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一百五十一章 異界遊人譚 熱武器的序幕

作者:蒼天落葉│2018-09-02 12:45:55│巴幣:38│人氣:471
  
  最後,由於燧發槍只有剛剛好的十把一把又被冥姬分走,於是都想要的噗魯姆跟莫亞面臨很尷尬的局面。
  
  其實也沒很尷尬,基於禮貌兩人本來都想讓給對方一把的,不過帶來的伙伴可就沒那麼樂意了。
  
  「我五把你們四把。」
  
  「為什麼?這不公平吧!」
  
  「開什麼玩笑!這世上本來就沒什麼公不公平的,不然這樣,誰先拿到就是誰的!」清純的雷伊絲哪能敵過修恩的無賴,後者說完馬上就朝整齊排滿九枝燧發槍的長桌衝去,看那架式是要把全部都給拿走。
  
  「不……不行!」咚一聲小地精一頭撞在空氣上,一下子頭暈目眩地讓他差點暈過去,原來是少女在情急之下設了道風牆。
  
  看著額頭腫一大塊直叫痛的修恩,少女慌忙施展一道治癒魔法後地精終於是站起來,不過卻怒氣沖沖,「可惡啊!妳居然用魔法暗算我!妳要怎麼賠償我!我不管了,我要所有的這個鐵棍!」 
  
  眼見如此雷伊絲臉色既愧疚又不知所措,只能再次轉過頭朝莫亞投向求救的目光。
  
  嘆一聲氣,莫亞無奈道:「不如剪刀石頭布吧,這樣最公平了。」
  
  「剪刀石……什麼東西?那是什麼鬼?」修恩一臉疑惑,他現在是可以耍無賴把全部槍要走,不過也好奇著這剪刀石什麼的是什麼東西。
  
  「算是我家鄉的小方法吧,通常用來決定誰贏誰輸,而且快捷方便。」莫亞簡單演示了一下剪刀石頭布的手勢跟講解規則,最後覺得有趣的修恩跟一臉懵懵懂懂的少女也開始了人生第一次的剪刀石頭布。
  
  兩人面對面著,有人說過剪刀石頭布是要靠氣勢贏,如果真是那樣的話那莫亞覺得修恩的贏面大概有九成。
  
  不過也沒差,四把跟五把相差的那一把他真沒怎麼在意,反正又不是什麼很珍貴的東西。
  
  「說到「布」字的時候出拳,都準備好了嗎?」 
  
  修恩一臉自己贏定了的表情雷伊絲則畏畏縮縮的,小腦袋瓜裡恐怕還在複習剛剛聽到的三個手勢。
  
  「那麼兩位準備就緒!剪刀,石頭,布!」
  
  -----------------------------------------------------------------------
  
  繁奧的魔法陣悠悠轉動,隨著藍光消逝兩道人影憑空出現,一位是金髮的英俊騎士,另一位則是抱著五枝奇特棍狀物,正興高采烈的藍髮少女。
  
  「才過一天應該沒什麼變故吧…… 」莫亞喃喃自語道,而一旁的雷伊絲都過一個晚上還沉浸於猜拳猜贏的喜悅中,甚至當天晚上還一直纏著莫亞跟她玩剪刀石頭布。
  
  該怎麼說……容易滿足嗎?不過算了,反正這也算個好處吧。
  
  嘎滋——
  
  「將軍,歡迎回來!」一名帝國士兵恭敬行禮,在傳送陣房間外就是莫亞的辦公房間,在他不在時二十四小時都有人看守,也方便在回來時讓莫亞清楚他不再時發生的事情。
  
  「有發生什麼事情嗎?」讓雷伊絲把燧發槍放在一旁桌上,士兵雖好奇但還是拿起早已準備好的紙張資料,「總共三百名,十隊的征糧隊已派出,屯田地區也已經規劃好,哨探系統正在派遣中,報告完畢!」
  
  一絲不苟的帝國士兵講完後就這麼站在那邊,要是不清楚帝國軍規的莫亞可能還會懷疑他在幹嘛,不過現在只要按照他腦子裡的程序走就對了。
  
  「我了解了。」說完莫亞輕輕點頭示意,那名士兵才右手重擊左胸低下頭顱,接著俐落轉身在清脆的踏步聲中離去。
  
  在看向整齊疊放在長桌上的資料,少年不禁感嘆帝國軍的執行效率跟完美,不過也因為這樣擬訂一個大計畫後,他通常只要在一份份關於細節的文件上看清楚蓋章就好。
  
  用一個早上蓋章蓋到手痠後,擁有大把時間的莫亞不知該怎麼使用,只好把雷伊絲叫來……
  
  請放心,不是做什麼奇怪的事情。
  
  「雷伊絲,還記得昨天做的事情嗎?」在路上莫亞親切問道,至於昨天做了什麼…..
  
  「啊…..我會試試看的,雖然還做不到百分之百的成功率……」
  
  「哈,不用那麼強迫自己,這種事情要慢慢來的,放輕鬆,放輕鬆。」
  
  昨天,除了試用燧發槍莫亞還問秦沐是怎麼製作的,結果得到的答案十分驚人。
  
  用魔法,秦沐在旁督導,在由狄恩娜負責用火系魔法燒製鐵管,用木系魔法製作槍柄,甚至連彈簧都是她製作的,可以說整隻燧發槍的是由魔法而製,然而發揮的卻是物理的科技力量。
  
  這很荒唐,不過在近代歐洲這些槍械都是由工匠或流水線量產出來,如果用現在製刀製劍鼓風爐造出的鐵那會因承受不住火要爆炸的壓力而容易炸膛,甚至是帝國的製鐵水準也是,因此只能讓一名優秀的魔法師來替代,儘管一枝燧發槍就讓狄恩娜耗費三分之一的魔力,這也是為何一直稱精靈土著的秦沐為何放棄這項科技武器的原因。
  
  從帕提亞那裏拿了全要塞質量最好的鋼鐵,不過鑽槍管跟一些零件卻沒有適合的器具,而諾力烏斯要塞除了士兵卻沒有鐵匠,所以這項大業就得交給目前唯一的魔法師了。
  
  「要控制好火候,不能讓管內有凹凸……對,還有這火藥蓋,這個形狀要弧形的….. 」
  
  莫亞幾乎是一個動作一個指令而在旁努力奮鬥的雷伊絲也滿頭大汗,雙眼睛緊盯著眼前模具,魔力輸出量穩穩控制住火焰,先是把槍管做出接下來是彈簧,再把科技含量最高的發火裝置做好,莫亞自己組裝後,在用木系魔法無中生有的弄出木頭把槍柄根槍管包覆。
  
  半個小時過後,一柄造型精美,發火率九成以上的燧發槍便成形了,開心的莫亞大力稱讚著少女後者也綻放出心滿意足的笑容,得到了莫亞稱讚她的疲累似乎就減去大半。 
  
  「將軍,您在這裡幹什麼呢?」身後突然傳來一道熟悉的聲音,轉頭一看發現帕提亞正疑惑的看著兩人,而目光更多是集中在那柄奇形怪狀的鐵棍。
  
  其實他早在五分鐘前就站在這裡了,原本想跟莫亞私下談談解決糧食危機後計畫得他,從衛兵那得知少年在鍛造爐,結果就看到了這方光景。
  
  「哈!帕提亞,你來的正好,剛好給你看看我們的新武器!」莫亞的興奮之情還未消退,當下就帶著剛做好的燧發槍跟帕提亞一起去射擊場,也好在秦沐當時把配給的火藥跟鉛彈一齊送給他,不然只有火槍他也不能幹嘛。
  
  「這個東西叫做「火槍」,別看它前頭空心,好像沒什麼攻擊力的樣子。」莫亞笑了笑,「等等就會知道這玩意的威力了,剛好我也想跟你談談這新武器的事情。」
   
  …..
  
  跟雷伊絲一樣很快就熟悉了操作,不過更有戰略眼光的帕提亞對火槍的看法更不一樣,所有武器不管是劍、錘、矛、斧等武器都需要長年累月的訓練擊經驗才能熟悉,而手上這鐵棍的熟悉時間簡直就跟弩一樣,雖然裝填有些費時卻更加省力。
  
  莫亞命人從房間內拿出了另一柄火槍,為其表演了裝填方法後幾乎是一次就讓帕提亞明白,反正這步驟本來就不怎麼複雜,在幾輪模擬操作後接著便是實彈訓練,靶子也準備好了,在三十米外的是一套帝國騎士板甲,就跟莫亞身上的那套一樣。
  
  身為迪恩特家族的副官,上過各式戰場的他卻從沒見過如此奇特的武器,對於接下來也是興奮跟好奇交加,在莫亞的指令下他把槍械舉平瞄準,在輕吐氣後的瞬間扣下板機。
  
  突如其來的巨響別說是他就是一旁的士兵都嚇了一跳,不過等白煙散去,很快的所有人的面色就被驚訝所取代。
  
  在那只能用超凡戰技或巨力才能切開或刺進的板金鎧甲上,明顯多了一口小洞,儘管不怎麼明顯但這不礙於帕提亞對這款武器的驚奇。
  
  帝國的金屬鍛造技術是無庸置疑的,而貴族的盔甲更不用說,說是全人類最登峰造極的盔甲也不為過,而現在呢?那不明顯卻令所有人震驚無比的小洞就足以說明一切。
  
  以往這種厚實如岩壁般的鎧甲用重戟、木棒、巨斧或釘頭錘這種武器才是最適合的,就是強弩在三十米對付它也不可能穿透,而眼前一顆不起眼,甚至沒有一個拇指指甲大的小鉛球卻做到了。
  
  更重要的是,這東西的操作根本沒有難易度,換句話說就是一個弱不禁風的女人也能拿這個叫「火槍」的東西擊殺一名騎士。
  
  帕提亞臉色要說多精彩就有多精彩,不過他腦裡恐怕就只是把火槍跟飛艇等武器看做一樣的東西,雖然是劃時代的新武器卻不能影響整個戰鬥史,頂多特別新增一個專門使用此兵器的兵種罷了。 
  
  現場恐怕只有莫亞知道這武器真正的意義。
  
  他親手拉開了熱武器戰爭的序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63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天啊!!!!!!!
超期待後續的!!!!!
武器愈來愈帥了!!!!
零零也好想擁有這些武器呀!!!(妳...妳想幹嘛....
雷伊絲真的敲可愛wwww
莫亞和秦沐真的超帥wwwww
覺得大大敲厲害!
現在武器愈來愈強wwww
零零真的超喜歡!!!!

09-02 23:16

蒼天落葉
真的粉感謝零零,不過達芙妮的世界都是飛機坦克,趕快運一批來幫助莫亞征服世界吧[e16]09-03 09:08
鱈魚
如果是女生要用,其實還要考量後座力跟重量,不過訓練一下應該就行了。

09-02 23:57

蒼天落葉
說的也是,不過成年男子也還是要訓練就是XD09-03 09:1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用魔法創造火槍,感覺非常特別(ˊ ∀ˋ)

08-08 10:10

蒼天落葉
魔法與科技結合不知道會誕生甚麼呢08-08 15: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一百五十章... 後一篇:小說目錄(一百五十一章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llali大家好~~
新作品,關於運動類型的小說,開坑拉~~ 有興趣的人,歡迎來小屋看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