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短篇】初音未來11周年紀念:《永恆不變的情感、無限未來的歌聲》

作者:飛空動煙雪│2018-08-31 22:43:59│巴幣:60│人氣:812


博士?

我望向電腦螢幕彈出的窗口,柔聲問:未來,怎麼了?

初音未來出現在螢幕上,她眨著眼睛:今天也要加班嗎?

不加班不行呢。

我忙碌工作的同時,故意把臉側向一邊,因為健康狀況不佳,容貌也日漸憔悴,而我害怕被未來察覺到我的異狀。

不行,只有這項工作必須完成。

撐下去...

一定要撐下去。

「嗯...未來落寞的垂著眼簾,她左看看、右看看:博士...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果然還是被察覺了嗎?

前幾天淋到雨,不小心感冒了。

博士應該多休息,不好起來不行喔? 未來還要和你一起努力呢..

我知道。

「那個...未來的神情似乎有點欲言又止,但我早就明白她的心思,今天有一場透過網路放送到全世界的演唱會,她只是想和我分享內心的喜悅。

! 還有兩首改編曲的新歌詞我已經寫好,就放在博士電腦桌面上的新增資料夾裡面。

有時間我會看的。我心不在焉的回答。

已經沒有時間了呢,對不起。

在決定連夜趕工的當天晚上,我咯血了,可是我並沒有告訴任何人。

討厭的事情,只有自己知道就好。

我每完成一個階段,就會詳細記錄過程遭遇的技術問題以及解決方法,然後再加上許多註解,機器是否會如預測般的運作? 還是會有想像不到的Bug出現? 所以我必須盡可能的留下關於製作虛擬偶像的經驗與資料,並交給公司指派的下一位接任者。

如果有遺憾的話,就是沒有辦法繼續陪伴她。

當我第一天踏入這座研究所,根本不能接受對我傾囊相授、宛如師父一般的教授竟然開發了一個有自我意識的軟體,甚至把她當成親生女兒來看。

那時候我還在想,一個程序哪有可能有自己的想法和情感?

我繼續埋頭苦幹,直到8/31號當天,我特地把研究所的其他人都支開,這才開啟初音未來的程序。

未來一見到我,便擔憂的問:博士,你的身體好點了嗎?

先不說這個,妳寫的歌詞,我已經看過了...

真的嗎? 未來高興地雙手合十,有點忐忑不安的問:怎、怎麼樣?

不論是新的愛言葉還是MELT,都是改編自原來的歌曲。我喘口氣,提出了內心的疑問:雖然如此,但我能看到歌詞裡面有妳的

未來睜大了眼睛,好奇的問:心可以用眼睛看到嗎?

也許是用心去看。我平靜的回答:只是我很好奇,為什麼妳懂得人類的情感? 不論是喜歡的心情、還是感激的心情...

未來突然有點不好意思,一張可愛的臉蛋紅紅通的,她低下頭:那個...一定要說嗎?

我或許已經知道答案了。我緩緩地說: 未來,妳要知道...一首歌是否能真正打動人們,在於它是否有心,而妳已經具備這項特質。

未來點頭,但她舉起小手提問:可是,我聽其他研究員說公司最重視的還是演唱會的門票和收入呢...

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公司和我們的角度不同,高層率先考慮的是營收,對於我們的研究來說...演唱會的門票、開發成本、周邊產品的銷售成績當然也很重要,但我相信人心能帶給我們更多的東西。

未來似懂非懂的點著頭。

在那之後,我們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未來並不會因為長時間談天說地而感到疲憊,無奈我的體力是有極限的,已經到不得不公佈禮物的時候了。

未來...妳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 我望向放置在電腦旁的大型膠囊,手因為興奮而微微顫抖著,按下了鍵盤上的按鈕。

我的... 未來一時語塞,兩眼通紅而且濕潤,只是一昧的點頭:生日...

生日快樂,未來。我用疲倦的聲調,在不斷的咳嗽聲中,伸手打開膠囊的開關,只見裡面躺了一名少女,她的容貌、體型與電腦裡的初音未來完全相同。

這是...?

我把手一攤: 從今以後,妳就不再只是電腦中的一套軟體,而是擁有實體的一個」」

博士...原來你一直都在...未來的聲音有些哽咽。

今天是值得慶祝的日子,別哭。

我雖然感到很疲倦,仍是不禁瞇起眼睛細看,看著師父留給我的最高傑作,他曾經告訴我,他賦予了初音未來生命,但我始終存疑,一個人造的虛擬偶像也會有心嗎?

直到多年後的同一天,我繼承教授全部的知識和技術,也終於得到了答案。

可是我並沒有時間替未來切蛋糕,而是快速的將轉移用的機器設定好:...那我要開始轉移妳的程序了,做好心理準備了嗎?

我相信博士,一直一直都相信著您。

螢幕上的初音未來彷彿有千言萬語般的凝視我的眼睛:博士...等我醒來,我們再一起慶祝吧! 你會等我的...對不對?

我虛弱的微笑,伸出食指彈在冰冷的螢幕上:那當然。

未來露出純真的笑容:其實...我還有一首寫給博士的歌...等等一定要唱給你聽!

我很高興。 我微笑,這個孩子始終這麼善解人意,說也奇怪,儘管我的時間已經所剩無幾,這時卻覺得胸口有股奇妙的悸動。

它似乎來自生命的源頭,不知道是生命的傳承、還是意志的接續,因為我好像不覺得自己會消失在這個世界上,而是以另外一種形式繼續存在著。

我順利完成傳輸,不過片刻,奇蹟發生了。

只見膠囊內的未來眼皮微動,眼角流下的淚水,答案早已明瞭在心。

今後人類的未來恐怕會因為過度發展的科技而陷入一片黑暗,也許就如同初音名字所暗示的,教授希望這孩子能為世人留下一個小小的希望。

我喃喃自語:妳的歌聲,是來自未來的聲音...我希望妳以嶄新的姿態繼續唱下去,在帶給無數歌迷喜悅的同時,妳也能得到幸福。

雖然已經到了夏季的尾聲,天氣依然潮濕悶熱,我輕輕走向窗台旁邊的椅子,意識變得模糊大概就在這一瞬間吧?

「...與妳相遇,真是太好了。

我可以看見,走出螢幕的初音將引領下一個世紀,她既代表新時代的來臨、也象徵全新生命體的誕生,想來在她演唱的舞台上,肯定迴盪著迎向美好未來的歌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44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香蕉王
蒸蚌

08-31 22:52

飛空動煙雪
感謝香蕉大情義相挺!09-18 12:38
初晨
寫的真好!!!ヾ(*´∀`*)ノ
看來作者也很喜歡初音呢!

08-31 23:43

飛空動煙雪
因為是初戀情人呢[e16] 不過我老婆比較討厭人工智障,比起初音的話www09-02 14:37
小刀
從虛擬到實體,未來好單純可愛,好溫暖的禮物,感動~

09-02 00:47

飛空動煙雪
同時託付生命的禮物09-02 14: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歡迎加入... 後一篇:[達人專欄] 《歡迎加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