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夏季清晨5點的出遊

作者:壞壞熊│2018-08-31 21:44:58│巴幣:14│人氣:156

雖然這只是一篇日常記錄,不過其實好幾個月前就想打出這篇文章。

但是想想又忘忘,直到今天,乾脆先把其他事情放下,一口氣弄出來。

這是關於夏季的記錄。



有一陣子,我都會在早上5點的這段時間出門。

往往是為底下其中一件事。

1:快走運動。

2:騎車外出逛一圈。



先來說快走運動吧。快走運動的強度其實等於跑步,如果有進行過就會知道,走完之後都是喘氣,一身汗,鍛鍊心肺功能的有氧運動,大致上快走運動就是這樣子。

我都會出門一路快走到淡水河的堤防,站在淡水河的河岸邊看著河水,再看著河流對岸的市景,然後轉身走回家。

老實說,這段時間出門外面幾乎沒有人也沒有車,真的感覺整條路上只有自己,往往好一段時間才會遇到一輛車或是一個路人,這樣的感覺頗奇特。

至於天色,出門的時候往往都是暗淡的。但是隨著一分一秒過去,天色開始發亮。大致上,走到淡水河岸的時候一般都是五點半左右,天色已經半亮,可以看清楚環境,但是太陽還沒有出來。

只是,我說實話,淡水河的味道酸酸臭臭的,站在河邊很明顯就能聞到。

另外,有一件事讓我頗訝異。那就是五點半的河岸邊已經有幾十名老人聚集,聊天,或是進行小運動,所以就算是五點半的淡水河邊還是頗熱鬧的。

我就這樣在河邊休息十分鐘左右,喘口氣,然後才又走回家。

回到家,往往是接近六點,一定就是洗澡沖涼換衣服。

大致上,早上5點的運動就是這樣。



接下來,說騎機車逛一圈。

主要是我很少騎車,但是太久沒騎車容易壞掉,所以必須一段時間騎出去逛一圈進行保護。

同樣的,這段時間的路上幾乎都沒車。甚至於,可以看見停在路邊的警車,車燈有亮,但是沒有看見警察在外活動,我想應該都在車裡面睡覺吧。

說到警察車,我有觀察到一件事。因為有時候我有時候會一點二點騎車出門,都會固定經過警察車會駐守的地點,因此注意到。

大約2點左右,二名警察還會在車外隨機攔檢,但是四點五點左右就都在車內。會這樣子,我想警察執勤應該也有待命休息時間之類的。應該3點或是4點之後,他們就可以進入車內睡覺,直到早上。說起來,畢竟3點4點之後,路上都沒有什麼車輛,所以待命睡覺休息是沒什麼關係。

回頭繼續說。

我都會騎車出門之後,從五股過關渡大橋,接大度路一段,走承德路六段,過百齡橋,重陽橋,然後回家。這樣一圈下來,需要大約40分鐘50分鐘左右的時間。

這段路,同樣非常冷清。不過還是有幾樣值得說的事情。

首先是關渡橋那一段路。好幾次,我遇到完全沒有開路燈的情況,所以一片黑,完全不知道怎麼回事?政府是要省電費嗎?反正那段路感覺有點可怕。

接著可以說的,就是過關渡橋之後的大度路。這段路又長又直,並且因為路邊都是沒有建設的自然地,所以幾乎都是小樹林或是曠野,深夜騎過去感覺有點冷清。

然後可以說的就是進入承德路,南下要前往百齡橋這段路,讓我很有感觸。因為這時候一般都出門30分鐘了,大約5點半,天色已經發亮,只差太陽還沒有出來。所以有時候邊騎邊看明亮的天色,真的會心想:我真的一路騎到天亮了。


大致上,夏季的五點出遊記錄就是這樣。

至於冬季,感覺最不同的就是天色。往往五點半才開始天亮,六點算是明亮。所以冬季的五點出發,都是黑暗中出發,天色才要開始發亮的時候回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43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噢噢噢噢!好多行程~

08-31 21:46

壞壞熊
還好吧09-01 02:50
江楓の小夥伴世界。
好豐富壓

09-04 16: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dqstor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Eve-Online 我... 後一篇:[達人專欄] 《撿骨師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達人相關+小屋經營相關 (63)

泛基督信仰相關 (56)

小說的小創作品(短篇) (17)

志怪 (12)

來去自殺勝地找個老婆 (124)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12)
00新寫開頭四篇 (7)
01萌!萌!艾莉絲!の章 (45)
02可愛新蘿莉:夏美醬&小奈美の章 (10)
03我是天然呆女僕喔!の章 (12)
04大正貍貓浪漫譚~~~嘎啊!の章 (9)
05大夏美的發明の章 (7)
06銀河妖精の章 (2)
07(被)天然呆攻略篇の章 (9)
08夏美醬的羅馬和平の章 (6)
招喚獸世界大冒險! (38)

地球防衛武力 (1)
姊妹艦:前言+雜項 (11)
姊妹艦:全艦出擊!(正文) (64)

半神王 (1)
半神王:前言+設定+雜項區 (11)
第01章:異世界的開始 (6)
第02章:王者來臨 (15)
第03章:伊柔 (10)
第04章:小魔女 (20)
第05章:白石山 (17)
第06章:石巨人 (10)
第07章:夏沃區大戰 (17)
第08章:春之神樹 (16)
第09章:阿魯達 (16)
第10章:正義神殿 (15)

身而為神(希臘神話類西式奇幻) (39)

【武俠小說】《大隱隱於市》 (3)

戰鬥跳躍要塞(輕科幻太空艦隊小說) (2)

腦出血 (36)

一位超級英雄的墮落 (1)

奉子成婚十三歲 (45)

報應:搶婚的故事 (60)

配種繁衍制度 (25)

自然律 (10)

異鄉入贅紀 (12)

上邪(悲苦戀愛情小說) (1)

舊文新發 (12)

介紹 巴哈 好的小說作者 (13)

賽馬娘 (17)

Eve Online (7)

Fallout 異塵餘生 (5)

Fate / Grand Order (3)

各種讀後觀後玩後心得 (141)

生活相關 (110)

廟 (5)

未分類 (16)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