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9-4 不被知曉的一切

作者:傳水│2018-08-29 21:53:38│巴幣:0│人氣:41

  我在這名敵視我的少年面前坐了下來,並且再一次地清了清我的喉嚨,倒也不是有什麼東西卡在裡面,僅僅只是為了引起他注意的動作而已。說實話,對於塔魯特我倒是一點也不討厭,不如說,我很希望能夠將他納入自己的麾下,能夠駕馭朗基奴斯之槍的少年,這不是很有趣的一件事嗎?不過,這個想法看來是要作廢了,誰叫他是如此的痛恨我呢。

  「好了,在開始之前我只有一個要求,在我說話的期間你不要插嘴,有話就等我結束以後再說。」當我就定位後,最先脫口而出的話就是這句,當然這也是因為我討厭說話被打斷,而少年看起來也很能接受。

  那麼我應該從哪開始談起呢?不如……就先讓我來說說杜恩、杜特這對兄弟吧。

  說起他們兩人,就不得不提到我正在進行的實驗,他們可以算是我的最高傑作了。最早他們兩人只是被我徵招進騎士團的兩個平民而已,但是我看出了他們身上的潛力,不論是與元素的相性,又或是那優秀的身體能力,在我所遇過的人裡面都是一等一的。就算沒有我的幫助,以他們兩人的實力來看,要成為能夠獨當一面的騎士也是完全沒問題的。但是我最看重他們的地方並不是上述的那些東西,而是他們渴望變強的野心,以及對我的忠誠心。

  雖然到現在我仍然無法理解為何他們兩人會對我如此忠誠,但是也可能只是一種移情作用吧,對於從小就失去父母的兩人來說,給予他們成長機會的我,也許就如同是父親一樣的存在也說不定。反正無論如何,他們想變強的心正是我最看重的部份,也因為這樣,所以我的實驗才能夠順利完成。

  我將這個實驗稱之為:「魔人再生」,而這個實驗所延伸的計畫正是「人偶軍團」,也就是被我配置在艾爾斯塔城外戰鬥的士兵們。首先是魔人再生的實驗,一般人認知的魔人就是將魔法修練到極致的那群人,這些人不僅有著強大的魔力,還有可觀的魔力量以外,更重要的是他們的身體素質比一般人強上好幾倍。但是要達到這樣的境界是需要長時間且幾乎不間斷的修煉才能達成,也因此魔人族的人數相比一般人類和其他種族來說是很稀少的。再怎麼說,即使父母是魔人,但是生出來的孩子並不會因此變成魔人,仍然得經過長時間的修練才有辦法達到這樣的境界。

  所以,為了能夠在短時間內達到和魔人一族相同的能力,我便從他們兩兄弟進入騎士團後,開始在這地下實驗室著手某項魔道具的研發實驗。我將這個道具稱之為——魔化果實,這東西正是引起史萊姆和風之精靈們暴走的物品。它能在一瞬間令接觸者和食用者體內的魔力激增,只是它有一個副作用,那就是無法駕馭的人就會產生魔力暴走的現象,也因此心靈會被其所吞噬,性格會變得異常狂暴,最後身體會因為負荷不了如此龐大的魔力量而死亡。

  聽完我的說明以後,塔魯特以非常難以置信的表情看著我,仔細一看其實可以看出他的眼中充滿怒火,甚至恨不得馬上將我殺掉。一般人會有這樣的反應是很正常的,所以我也早已做好會被仇視一輩子的心理準備,為了理想與野心,這不過只是小事而已。

  「只要是為了達成目的,不計一切手段,不論要犧牲多少的東西、多少的人,我都會去做。就算要變成邪惡我也不在乎,我可不會因為道德感而當一個半調子的傢伙。」我對著眼前的少年說出了自身的原則,當然這些話聽起來或許像是挑釁也說不定。

  實驗的過程就不多加說明了,簡單來說就是以專門紀錄禁忌術法的書為基礎,再加上對元素的認知和應用所製成的道具。但是因為製作方法很複雜,所以要花費不少的時間才能做出一、兩件成品。所以,雖然對杜恩兄弟進行的實驗是成功了,但是人偶軍團的量產還無法達成,能夠製造出幾十名像杜恩、杜特一樣的士兵就是極限了。

  順帶一提,那些士兵不是活生生的人類,硬要說的話,就是那兩兄弟的克隆體吧,但是說是他們的複製人又不太對,再怎麼說那也只是在我製作的人偶裡面注入他們兩人的血肉,再以術法附加生命,最後再使用魔化果實促進魔力,就大功告成了。聽起來是挺簡單的,但是實際操作起來還是挺繁雜,也因此目前我無法將這些人偶進行量產。

  當我說到這邊的時候,塔魯特的神情已經變得相當疲憊,是資訊量太過龐大導致他無法處理嗎?確實,這些東西對他來說或許有些過於艱澀了,不過這個杜恩兄弟的部份也到此為止了。只是……雖然實驗結果是成功的這點無庸置疑,但是也因此讓那兩人失去所有的情感,僅剩的只有變強的慾望還有對我的忠誠心而已,這大概是最令人感到惋惜的地方。



  在結束這傷感的話題以後,我打算說點比較嚴肅的話題,首先就先從我的目的說起吧,但是要談到這個又不得不提起艾爾斯塔王族的黑歷史。其實說是黑歷史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只不過是艾爾斯塔王族是世襲制,然後我是前一任國王和平民所生下來的小孩,而現任國王是前一任國王和貴族所生的孩子。按照出生時間來說是我比較早,但是礙於身份的關係,我從王族的名冊上被抹消了,甚至被改名換姓,也因此我無法繼承王位成為下一任的統治者,明明是世襲制,卻很不公平對吧?

  一說到我是王族的後代,塔魯特再次瞪大雙眼看著我,而我沒有表示什麼,只是笑笑地看著他,並且將我想說的事情繼續說下去。如果說我也是貴族所生的孩子的話,以各項能力來看,我都是優於現任的艾爾斯塔王,甚至當初就該以「威爾斯.艾爾斯塔」之名來進行登基儀式,而不是像現在被人從歷史中抹殺,並且用一個叫弗洛斯的名字做著一堆會被人唾棄的勾當。

  我原本的理想是成為一個統治所有人的君主,甚至有考慮過謀反這件事情,但是我後來退一步,取消了謀反的念頭。再怎麼說,即使現任的王——凱德尼斯.艾爾斯塔是個相比我較為無能的君主,但是不能否認他的愛民之心卻勝過我們所有人。雖然我做為一個統治者的話確實是有能的,可是我沒有像他一樣的仁慈,對一個國家的君王來說這是不可或缺的。

  也因此,我決定立於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把目標放在成為艾爾斯塔騎士團長這件事上,你可能不知道,這個身份可是比任何的貴族都還要有份量,視情況,就連貴族都得聽我的命令,所以我能牽制那些愚蠢的貴族,並且將國王當成我施行政策的傀儡。轉念一想,這樣或許就和我當初的理想一樣也說不定呢。

  或許你會感到疑惑,既然我已經當上了騎士團長,那麼為何還要繼續追求朗基奴斯之槍,並且幹盡這一切受人唾棄之事。很簡單,為了更加鞏固我的地位,再怎麼說只要有那把槍,就等於握有實質的權力,這就是傳說之槍的真正價值。我對於增強自己的力量之類的事完全不感興趣,如果沒有英雄傳說的加持,那對我來說也不過只是一把有著強大力量的武器罷了。如果只是這樣,我已經有和其匹敵的力量了,你看杜恩和杜特就是最好的証明。

  「以上就是我想說的事了,不知道有沒有解答你心中的疑惑呢,塔魯特。」我再次對少年投以微笑,並且給予他發言的機會。

  但是他並沒有如我期待般馬上說些什麼,不過我想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再怎麼說,這些資訊是不管對誰來說都是無法馬上理解,且驚人的事情,對一個僅僅16歲的少年來說就更加困難了。所以我並沒有催促他,而是耐心地等待著他發言。

  過了一會兒,他終於開口說話了:「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那國王知道他有你這麼一個兄弟嗎?」

  我搖搖頭,並說道:「我從沒告訴他,或許他有生之年都不會知道這件事了。」

  「是嗎……真是可惜了。」塔魯特一臉惋惜般地看著我,雖然我無法理解他的想法,但是我一點也不後悔。

  「我還以為你會對我的所作所為有所抱怨呢?難道你認同了嗎?」即使是惡人,我還是會希望有人能認同我,不過這應該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不,大致上我還是無法認同你的行為,我只是對於你的身世感到同情。另外我有些好奇,你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事情?」塔魯特的語氣非常的冷靜,看來他對我的同情大過他對我的憎恨,這令我不知該感到開心還是難過。

  我緩緩地站起身,並且轉身走向我放置魔化果實的桌子,然後嘆息:「誰知道呢,只是想說就說了。好了,時間也差不多了,讓我們把之間的恩怨給清算掉吧。」

  為什麼我要對一個16歲的少年說這些,其實我自己也不太清楚,倒也不是想說就說這麼簡單。真的要說的話,或許我只是希望有個人能夠記住我吧,哪怕是以惡人的身分,至少會讓我覺得這一切不是白費力氣。這樣想一想,其實我也不夠成熟呢,就像當初安格斯對我說的一樣,只是個幼稚的邪惡。算了,這樣不也挺好的嗎?

  我拿起裝著魔化果實的玻璃瓶,並且抽出了腰間的劍指著塔魯特說:「如果照我的計算,你可能要面對的不只我一個對手吧。」

  在我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塔魯特的後方也傳來了腳步聲,因為只有兩人份的聲音,而且根據我預測的時間,杜恩他們應該也把凱姆給殺掉了,真是可惜啊塔魯特,你的復仇計畫是到此為止了。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腳步聲的主人也出現在我的視線當中,而他們的說話聲也傳入了我的耳中:「不好意思喔弗洛斯,看來你的對手不是只有塔魯特呢。」

  「怎麼可能是你?」我不禁失去了冷靜,畢竟以我對他的認識,他是不可能從那兩人的手下活下來的。

  「確實不只有我呢,因為他們也跟著我過來了。」凱姆朝身後一指,確實他身後又有三人隨之跟上,其中兩個甚至不能稱之為人。

  「帕絲拉和亞斯奎克,還有史波克也來了,你們那邊結束了嗎?」塔魯特一臉開心地看著他的同伴,這畫面令我有些不悅。

  「喂!凱姆,杜恩和杜特呢?」一想到自己的最高傑作敗給了這傢伙,怎麼想都無法冷靜。

  只見他一臉從死裡逃生般的樣子說道:「唉呀,他們兩人真是強敵呢,如果不是我的魔力量夠龐大可以撐到帕絲拉他們來救我,否則現在過來的肯定是杜恩和杜特。」

  「魔力量龐大?你這傢伙不是比安格斯還弱嗎?連安格斯都贏不了的對手,怎麼可能撐得住他們兩人的猛攻,別開玩笑了!」

  「嗯?我沒說過嗎?雖然我比安格斯還弱沒錯,但是那僅限於戰鬥能力。但是我生來就有龐大的魔力量,甚至可以和帕絲拉匹敵。如果只是用於單純的防禦,我可是不會輸給任何人的。再說了,我可沒有一次對付兩個怪物還能發動攻擊的餘力啊。」凱姆的眼神相當的認真,完全看不出他有半點虛假,但也因為如此才更讓人感到火大。

  所以我的計畫失敗了,是巧合嗎,還是他早已算準有人會來救援?不,更讓我難以置信的是,只靠那些雜魚就將我的軍團給擊破了,雖然我有將那兩個規格外的怪物給算進去,但是這麼快就看穿我的計畫並且前來救援,怎麼想都不太合理。

  算了,事實就擺在眼前,我也不多做他想了,還是想想怎麼對付眼前的狀況比較重要。

  「好,弗洛斯,束手就擒吧,你已經沒有勝算了。」凱姆對我如此說道,不知怎地,只要是他說的話都令我感到惱火。

  正當我打算使用魔化果實的時候,塔魯特突然阻止凱姆,並且對我說道:「弗洛斯,我希望能與你一對一進行決鬥,不是以敵人的身分,而是純粹以騎士的身分來戰鬥。但是如果你打算使用那顆噁心的果實,那麼我也不得不和同伴一起擊敗你了。」

  塔魯特的這句話讓我猶豫了一下,以騎士的身分?事到如今才在說這種事嗎?真是個善良的孩子,安格斯啊,你真的教出了一個好孩子呢。居然同情我這樣的大人,甚至還想給我最後的一點尊嚴,這是我想都沒想過的事情,既愚蠢卻也很有趣。看來……我真的只是個幼稚的邪惡呢。

  我放下了手中的果實,然後看著眼前的少年說道:「我接受你的邀請,以一個騎士的身份擊敗你或許更能突顯出我的強大。這樣就算朗基奴斯被我奪走,你們也不會有怨言吧。再說,我也沒想過使用魔化果實以後就能擊敗你身後的兩位強者。」

  塔魯特不發一語,只是將手中的長槍對準我,並且擺出了戰鬥的姿態。

  「看來你準備好了呢,但是我必須聲明,我可不會比杜恩、杜特還弱,做好心理準備吧!」為了回應少年的邀約,我在說話的同時也擺好了戰鬥的姿勢。

  或許,我的所作所為並不會被認同,但是,在這一戰裡我作為惡人是有尊嚴的,有著名為「騎士」的尊嚴。這樣的人生不也挺有趣的嗎?如此轉念一想,心情頓時感到激昂,為了不辜負眼前之人的好意,於是我率先展開行動,敲響了戰鬥的鐘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21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長篇|連載|朗基奴斯|故事|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purp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床底下的怪物... 後一篇:9-5 威爾斯.艾爾斯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