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小小小小小恐龍】小小看門狗 霏緹爾 蓮月

星月 | 2018-08-27 23:33:16 | 巴幣 4 | 人氣 95



我的小小小小小恐龍

多姆今年生日收到了遠在非洲工作的父親寄來的生日禮物。
他興高采烈得撕開包裝,卻換到了滿肚子氣。
那盒子裡裝著不是什麼布偶什麼模型,而是...一顆雞蛋!?
正當他氣噗噗得要打這個國際長途超貴電話抱怨這是什麼爛禮物的的時候,
他手中握著那顆雞蛋...更正!是小小小小小恐龍蛋居然孵化了!!!

正當多姆一臉(((゚Д゚;)))得看著手上的小小小小小恐龍的時候,
反而是爸爸打電話打了國際長途超貴電話來。

爸爸:『嗨!多姆,收到我塞給你的禮物了嗎?
這種恐龍就算長大也只會有手掌大哦,很適合當寵物吧,
我真佩服我是個好爸爸,要小心照顧他別讓他被踩死囉~哈哈哈哈哈!!!』

聽著話筒只剩下嘟嘟嘟--的多姆,和手中的小小小小小恐龍面面相覷...
多姆:『好啦~現在我該拿你怎麼辦呢?』
小小小小小恐龍:『凹姆~?』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口才▲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口才▲10、人氣▲ 60  薪資15萬

一對單親兄妹,與一隻手掌大的迅猛龍,
如何一起生活共度未來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合作對象:霏緹爾
對方的作品:

人物介紹:

克娜
由霏緹爾飾演,就讀高中2年級,
在生日當天收到爸爸寄來的禮物,
一度以為爸爸不愛她,她是被領養的。


克爾
由蓮月飾演,目前在電子科技公司上班,是大夜班,
是克娜的哥哥,一度以為爸爸被洗腦了,
所以才會送那樣的禮物給妹妹。




今天是妹妹的17歲的生日,妹妹應該一早就非常期待郵差的來臨,因為在國外的爸爸總是會寄些有趣的小禮物回來,所以生日這天妹妹總是特別的期待。

克爾抬頭看一下時鐘,想那傢伙應該會收到爸爸記來的禮物,然後再繼續忙碌於工作當中。 「明後天休息了,就煮豐盛一點慶祝了。」想著下班後要買什麼菜才好。

工作忙碌到時間到了下班時間都不知,趕緊跟來接班的做工作上的交接,交接完後隨後去拿取背包等等,然後下班騎著機車去市場。

「不知道這麼早有沒有特價品,雖然一定有很多婆婆媽媽啦。」克爾面帶苦笑得騎車,想到不久後要跟很多兇猛女性,搶購那些早晨特價的商品。

提著四大袋的戰利品,辛勞交加得走出市場,把袋子好好放在機車掛鉤上,然後才戴起安全帽發動車子。

「幸好今天沒有很多人,但為什麼肉類今天很多特價,然後一堆男的去採買。」克爾快速的坐上機車發動引擊,然後騎車上路要回家,到家第一件事是放好這些戰力品,然後去洗掉一身的臭汗跟別人的汗。

回到家門前把機車停在,平常停機車的地方,把安全帽拿下來放回車箱,提好四大袋戰利品走家門前,拿出鑰匙開門進門。

「我回來了,克娜可以過來幫哥哥拿點東西嗎?」

「嗚嗚……不要……我現在不想面對,現實……」從客廳傳來了克娜的聲音。

「恩、怎麼了?是發生什麼事了嗎?」克爾一邊提著戰利品走向廚房,一邊開口詢問克娜。

「是在學校遇到什麼事了嗎?還是被怪人騷擾了?」

「……我,最討厭爸爸了!」克娜邊說著邊用毯子包住自己,嘟著嘴看著桌上的石頭。

「蛤?...怎麼了?爸爸他應該今天,就把你的生日禮物寄來家裡了吧,怎麼討厭爸爸了?」克爾邊問邊把戰利品依序分類放進冰箱。

「你看桌上的石頭……白白的,又很粗糙……一點都不漂亮……肯定是地上撿來的……」克娜嘟著嘴開始控訴著。

「石頭?」克爾往客廳的桌上看一眼:「爸爸送的生日禮物是石頭?」

然後快速把戰利品都放進冰箱後,走到客廳來看著桌上的石頭。

「爸爸現在是在非洲工作吧,但送石頭就...恩...」克爾拿起桌上的石頭看一看。

「對吧!所以我最討厭爸爸了!」克娜開口宣言後,家裡電話就響了,但某人心情不好,不想接電話。

「嗯哼...那我去接電話。」克爾苦笑得把石頭放在桌上,去接客廳在響鈴的電話。

「喂、你好。」

「喂!是克爾嗎?克娜的禮物收到了嗎?很不錯的禮物吧?」打來的人是爸爸。 此時沒人注意的桌上,那顆石頭搖晃了幾下,外殼碎了一個洞,一個眼睛正往外看著。

「是我...所以爸爸你真的...寄一顆石頭過來當妹妹的禮物嗎?」克爾突然覺得,爸爸可能是被什麼... 巫術影響吧,才會覺得石頭是好禮物吧。

「石頭~?不是一顆蛋嗎?一顆可以孵出恐龍的蛋啊!那是一個不會長大的迷你恐龍喔。」爸爸愉悅的說著。

這時在桌子上,恐龍從殼裡爬出來,聞著四周,看到不遠處的克娜後,從桌上跳下去,安靜的走過去。

「什麼?迷你恐龍,那是什麼鬼啊!」克爾轉頭看向客廳,剛好看到迷你恐龍逼近克娜:

「啊啊!克娜有恐龍靠近啊!!」立馬掛掉電話趕去要救人。

「……?」聽到哥哥在鬼叫,轉頭看時,看到了一隻迷你迅猛龍猛撲了過來,在克娜懷裡磨磨。

「!?妹、妹妹...那隻...你沒事嗎?」克爾看著那隻在克娜懷裡大磨特磨蹭。

抱著黑色有著金色花紋的迷你迅猛龍,克娜疑惑的抱起那隻一個手掌可以握住的小蜥蜴:「這是恐龍嗎?有點可愛~」

「嘎~」恐龍叫了一聲,就像幼龍一樣稚氣。

「是迷你恐龍,爸爸說不會長大,至於要怎麼養......我等等打電話問,不過看起來不太會傷人。」克爾抓了抓頭,暫時確認小恐龍沒有危害,然後走到電話旁打電話問爸爸小恐龍的資料跟飼養方法

「突然掛爸爸電話,還以為恐龍吃人了呢~哈哈~」爸爸毫無擔憂的語氣傳來。

「因為它衝向妹妹啊,對了它是什麼類的恐龍啊,然後要怎麼養牠啊?」克爾嘆氣的說著,剛剛真被驚嚇了。

「是迷你迅猛龍喔,基本上只要人吃什麼,他就能吃什麼喔,是最新的迷你居家寵物!」爸爸說著:「喔對了,他第一眼是看到女兒嗎?那會有刻印效果喔。」

「像是小雞那樣子嗎?反正基本上不會難照顧就好了,那爸爸身體還好吧,最近哪時會回來......」克爾問完迷你恐龍的事後,在問一些常問的問題,之後才掛掉電話,轉身看著妹妹。

「妹妹啊,我都跟爸爸問清楚了,不過......之後要怎麼叫那隻啊?」克爾說得那隻,就是指他正看得的迷你恐龍。

克娜把小恐龍放在桌子上,小恐龍壓低身體搖著尾巴嘶叫著。

「叫牠什麼?小恐龍?」克娜看著小小隻的迷你恐龍說著。

「不知道,但小恐龍不是好名字,要想一下一個適合它的名字了。」克爾看著那隻思考著,同時想著等等早餐要煮什麼好。

「歐尼斯?黑色的閃電小恐龍~」克娜用手指摸摸小恐龍,小恐龍大大的眼睛望著她。

「叫歐尼斯嗎?不錯聽,那麼......我去準備早餐了,歐尼斯也可以吃人吃的食物喔。」克爾走去廚房準備早餐的菜色。

歐尼斯看到走動的克爾,快速的跳下桌子跟上去 :「嘎~!」在克爾旁邊跳跳。

「歐尼斯好像餓了?」克娜在桌子旁看著跳來跳去的歐尼斯說。

看到跟在一旁的歐尼斯:「剛出生沒多久當然會餓,我拿點火腿去微波加熱,等等先讓他吃著了。」從冰箱拿出人吃的小火腿棒,然後拿去微波加熱好,然後給歐尼斯。

蹲下身子把小火腿棒的一端拿到歐尼斯面前:「慢慢吃喔,這還燙燙得。」

歐尼斯聞了聞火腿棒,伸前爪搭上小火腿棒,用前面的牙齒咬住開始撕裂,吃得很香的搖著尾巴。

克娜看著吃小火腿的歐尼斯:「好吃嗎?要多吃一點喔。」

克爾把小火腿放到小碟盤上,讓歐尼斯方便吃又不用髒桌子,然後去準備早餐:「吃蔬菜蛋烤三明治喔,喝的話有買豆漿回來,要吃肉嗎?」

「好~歐尼斯吃肉我也要吃肉~」克娜開口說,而歐尼斯搖著尾巴繼續吃著小火腿。

「好好,那我煎培根,午餐想吃什麼可以寫在桌上便條喔,我起來會做午餐的。」克爾點點頭燃後準備煎培根。

而克娜拿起紙筆在桌上寫著午餐要吃什麼的時候,歐尼斯跑過來,咬著鉛筆的另一端,讓克娜不能好好寫字,字寫得歪歪醜醜的。

「嘎~」歐尼斯咬著鉛筆,甩著頭。

「早餐做好了喔,快來吃吧。」克爾把早餐都放在桌上擺好,也準備了一份有蔬菜跟培根的小碟盤。

「歐尼斯還餓的話,讓他吃小碟盤的吧。」

看著歐尼斯將鉛筆甩出去,筆尖還刺中克爾的手,克娜在拿起早餐的瞬間,問著哥哥:「沒事吧?」

「疼...但還好...快把早餐吃一吃吧,雖然是假日但也不能太懶散喔。」克爾苦笑的,把比放回筆筒,然後坐下來開始享受自己那份早餐。

「生日拿到了歐尼斯,以及在冰箱裡的奶酪蛋糕,其實挺不錯的~要寄封電子郵寄給爸爸才行!寄個歐尼斯的照片。」克娜摸摸黏過來的歐尼斯。

「而且之後還有生日晚餐的,我買了很多回來,可以盡量吃喔。」克爾微笑說著,眼神開始有點恍神。

「整晚沒睡很累嗎?」克娜看著克爾:「要先去睡一下嗎?」 歐尼斯走過去趁著克爾恍神的時候,偷咬走了他三明治裡的一片火腿吃了起來。

「有點,吃完早餐在去休息,反正放假了....」克爾疲累的慢慢吃著三明治,沒發現到三明治裡少了火腿片。

「歐尼斯能出去走走嗎?感覺他太小了,會被踩死的。」克娜看著那隻繼續吃著,克爾三明治配菜的歐尼斯。

「應該不行吧,太小隻了容易被處理掉,而且他不會長大了,這只能養在室內了。」克爾淡淡的說,慢慢吃完被歐尼斯吃了不少的早餐,然後收拾餐具去洗碗。

「真是神奇呢~」克娜趴在餐桌上,一邊用手指玩著歐尼斯:「這樣的小恐龍真是神奇呢~」

「是啊,聽爸爸說是最新的高科技,可能是怕我們會寂寞吧。」克爾洗好碗後就去準備洗澡,之後在準備去睡了。

「歐尼斯這種小恐龍都會玩什麼呢?」克娜拿著小球給他,歐尼斯看著小球,歪著頭疑惑的叫了一聲。

於是克娜把球拿起來丟,歐尼斯盯著球興奮的追著球。

「可能要先教牠怎麼玩,牠應該很聰明的,那哥哥我去洗澡準備睡了,中午起來煮午餐喔。」克爾準備好衣物後走去浴室。



接著到了中午克爾起床的時候,歐尼斯已經學會頭頂著球的才藝。

「哥哥你醒了阿?你看你看!頂球球。」克娜看到睡醒的克爾後,興奮的要克爾看看歐尼斯。

「真厲害啊,之後可能站在球上走都有可能了,哥哥去洗一下臉,等等來做午餐了。」克爾驚奇的看的歐尼斯頂球,隨後去浴室洗臉刷牙。

跟歐尼斯玩了一個上午,克娜有些睏了,反正克爾也還沒開始做午餐,先在沙發上瞇一下,想著便抓著歐尼斯在沙發上躺好,歐尼斯也跟著小瞇了一下,便從睡著的克娜身體上跳下來,聞著某人工作的手提包,精力充沛的開始咬咬。

克爾從浴室走出來正準備去做午餐時,在經過客廳時發現爸爸的手提包,正被歐尼斯瘋狂咬著。

「啊啊,不可以啊,那是爸爸的東西,歐尼斯不可以咬!」走過去抓起歐尼斯的後頸,再看向被咬得有點爛的手提包:「哀...之後要跟爸爸解釋了。」

「嘎嗚!」歐尼斯在被抓起來時,一直晃著雙腳掙扎的想要跑走,回來用嘴巴咬克爾的手。

「痛痛!」克爾連忙放開手,看著手被歐尼斯咬出血來了:「你真的需要訓練啊!」

歐尼斯逃走之後,在牆角頭看著克爾,兩者之間有著一段距離。

克爾看著手一下子後,瞪一眼歐尼斯後去找醫務箱,從裡頭拿紗布、酒精棉花、優碘跟繃帶,稍為治療一下手後去看妹妹寫的菜單,然後進入廚房開始做菜。

而桌上妹妹的菜單,因為歐尼斯的干擾便的很難看的字。

歐尼斯被瞪了以後,跑回沙發上克娜的身體上躺好,有點怕剛剛那瞪著自己的克爾。

克爾皺著眉頭思考午餐,妹妹是寫了什麼東西,然後最後失敗了......

「......恩...做鍋燒烏龍麵好了。」克爾死目的看著自己煮出來的東西,隨後馬上處理掉改煮鍋燒烏龍麵。

歐尼斯躺了一下,又開始無聊了,跳下沙發用頭頂著垃圾桶,玩心大起的使用撞擊撞飛垃圾痛後,開始咬著垃圾的紙屑。

克爾煮好了鍋燒烏龍麵後,裝了兩碗端到餐桌上放好,一個轉頭就看到歐尼斯在咬垃圾。

「不可以亂咬東西啦!」走過去趕歐尼斯離開。

歐尼斯不開心的對著克爾嘶叫,一邊又退到牆角盯著他。

克爾看著退到牆腳邊的歐尼斯:「你壞壞,不可以亂吃垃圾!」然後開始收拾歐尼斯造成得髒亂。

歐尼斯推著小球,把球推到克爾腳邊用球撞克爾:「嘎!」

克爾專心的只能快點整理完髒亂,所以並沒有理會歐尼斯,很快就整理完髒亂,然後回廚房洗手再拿出小碟碗,裝一份給歐尼斯吃的鍋燒烏龍麵,放了一些切丁的火腿肉,然後再拿到餐桌上放。

「好了,該來吃午餐囉。」確定午餐都準備好了以後,克爾便去叫妹妹起床。

「嗯……?」克娜揉著眼睛,起來之後尋找著小歐尼斯的位置。

歐尼斯發現她在找她,偷偷的從角落露出了小小的頭,又快速的縮回去。

「快起來吃午餐吧,已經煮好了喔,雖然不是妹妹你寫的午餐,因為......哥哥看不懂......」克爾苦笑的說著,然後瞪了一下某個小壞壞。

「看不懂……?嗯,因為歐尼斯咬著我的筆,所以很難寫。」克娜發現藏起來的歐尼斯,便把他抓起來放到餐桌上。

歐尼斯聞了聞給自己的烏龍麵,然後開始吃起來。

「原來是這樣啊,總之快來吃吧。」克爾折好妹妹睡覺用的小被子放一旁沙發椅上,然後去吃自己那一份午餐,沒有遮掩手上包的紗布跟繃帶。

「記得之後打跟爸爸道謝喔,因為收到生日禮物了。」

克娜點點頭,看到哥哥手上的包覆住紗布的地方:「哥哥煮飯燙到手嗎?」

「不是,某個破壞爸爸手提包,翻倒垃圾桶咬垃圾的小壞壞幹的。」克爾默默得吃著午餐:「麵不夠鍋子裡還有喔。」

克娜望著正乖乖在吃飯的歐尼斯,對著哥哥說道:「歐尼斯乖乖在吃飯呢?你說他咬你了?」用眼神質疑著克爾。

克爾默默得起身,走去客廳一角拿起手提包,再拿著回到餐桌,把手提包給妹妹看:「在阻止他繼續咬壞這個時,被他咬出了傷口。」手提包外扁變得有點爛爛的,而且有明顯的齒痕。

看著有些悽慘模樣的手提包,克娜心疼的摸摸克爾的手:「痛不痛?連包包都咬成這樣,看來一定很痛。」

「恩,但有做處理了,等傷口自己好了。」克爾把手提包放在一旁,回到座位上繼續吃午餐。

「歐尼斯怎麼這麼喜歡亂咬?是因為牙齒癢嗎?」克娜疑惑著,對著克爾說:「要不要買個磨牙骨呢?恐龍吃骨頭嗎……?」

「不知道呢,但還是買個讓他好好磨牙的吧,不然開始咬家具就不好了。」克爾想了想目前受害的,是自己的手跟爸爸的手提包,之後會是什麼可以想到一大堆了。

歐尼斯吃飽之後,跳到克娜的腿上縮成一團閉眼睡覺,看樣子是終於玩累了。

克爾收拾用過的餐具拿去水槽洗,雖然有再刻意避開傷口碰水,但還是不免被沾濕了。

「等等在換紗布了……」洗好碗盤後,去拿醫療箱走到客廳,隨意開口問起:「妹妹啊,下午想出門去買東西嗎?畢竟要幫歐尼斯買點寵物用品才行。」

「好!要帶著歐尼斯一起去嗎?讓他自己選~?」克娜抱著閉眼睡覺的歐尼斯問著克爾。

「恩...我覺得都不妥,帶出去的話需要用包包裝,但放家裡的話......手提包的悲劇會再發生的。」克爾思考了一下苦著臉說,同時手上也忙於拆紗布,用酒精消毒傷口在上藥,然後在用上新的紗布跟繃帶。

「哥哥沒事嗎?那還是我去買,哥哥在家裡看著歐尼斯?反正他現在在睡覺。」克娜將歐尼斯放在小忱頭上。

「恩...好吧,目前的話買磨牙骨跟保溫燈吧,畢竟歐尼斯是恐龍的一種,也就是爬蟲類的一員,是變溫動物呢。」克爾用繃帶固定好紗布包紮好後,把醫療箱整理一下再蓋上。

「嗯,我會快去快回的,那先走了。」克娜去房間拿著包包,在不吵醒歐尼斯的聲音說完,便出門了。

而歐尼斯一臉滿足的熟睡著,在沙發上躺著肚子朝上的睡翻了。

「恩,路上小心。」克爾目送妹妹離開之後,把醫療箱放回原處收好,然後走回到客廳拿起沙發上的小被子,輕輕的蓋到歐尼斯身上,然後坐在沙發上稍微小睡一下。

不知道過了多久,歐尼斯突然就醒來,看著睡在沙發上的克爾,他默默的爬上沙發,在克爾包著紗布的手旁邊聞聞,似乎不是很喜歡藥水味,但還是靠過去窩著繼續睡。

「恩......」克爾微微皺起眉,翻了個身不知不覺姿勢,變成了抱著歐尼斯一起窩在沙發上睡。

克娜回家的時候,看著兩個抱在一起睡得樣子,覺得很可愛,拿出手機拍了幾張照片,便去房間拿毯子給克爾蓋,再去做歐尼斯的小窩。

克爾不知道睡了多久,等醒來的時候就看到,歐尼斯探頭探腦的看著一個東西,而妹妹在旁邊看著歐尼斯:「怎麼了?那是什麼啊?」

「寵物店有再買迷你小屋呢,哥哥你看這個房子有門喔,還有小床小房間~歐尼斯要不要進去看看。」克娜對於這個像娃娃屋一樣的東西非常喜愛。

而歐尼斯看著對他而言,有些新奇的東西,他用小爪子摸了摸小房子的大門。

「原來如此啊,看起來蠻可愛的,不過主要還是要看歐尼斯喜不喜歡了。」克爾伸個懶腰後,把身上的被子折一折放在沙發上,走過來一起看歐尼斯有什麼反應。

小房子得一面可以打開,所以可以看見各種小房間的狀況,然後歐尼斯在某個小格子裡咬著小腿骨的玩具。

「呵呵,看來歐尼斯很喜歡,這裡面蠻多設計的,不知道...歐尼斯上廁所的方式是什麼樣的。」克爾看著小屋子內的規格設計說道,然後思考起一般動物會有的生理反應。

歐尼斯對於那個新玩具非常喜愛,一下子跑到另一間的小窗戶對著克娜開心得叫了一聲。

「恩...我看我準備一個沙盆好了,雖然不知道歐尼斯會不會用,但至少可以好好教他怎麼用。」克爾自言自語著,隨後起身去找可以當沙盆的容器。

當歐尼斯逛完小房子後,從小小的門走出來,磨磨克娜後便去找克爾玩。

克爾從廚房底層櫃子裡,找出了一個沒再用的塑膠矮平盆:「這個剛好可以呢,只是還要準備沙子,貓沙的話要去買呢。」沒注意到歐尼斯來到身後。

歐尼斯靠近之後,開始爬著克爾的背,最後站到他的頭上。

「嘎!」歐尼斯很開心的叫了一聲。

「哎呀!」克爾感覺到有東西爬到背上,最後站在自己的頭上:「歐尼斯,下來啦。」無奈的對自己頭上的小東西說道。

「嘎?」歐尼斯蹲在克爾頭上,往下看著他的眼神。

「下來啦,你有點重喔。」克爾無奈的說著,慢慢起身拿著塑膠盆回到客廳:「他不下來......」看著妹妹眼神求救著。

克娜看著趴在哥哥頭上得小恐龍,默默的拿出相機拍了一張,然後叫歐尼斯過來自己這裡。

而 歐尼斯聽到克娜在叫他,想要從克爾頭上下去,卻因為太高縮回去。

「恩...哀...下次別亂爬別人了。」克爾放下塑膠盆,然後伸出雙手把歐尼斯抱起來,輕輕放到沙發上:「可以開始教他一些事了。」

歐尼斯歪著頭好奇的看著克爾在做什麼。

「要教他什麼呢?」克娜也是一臉好奇的問。

「怎麼在正確的地方上廁所啊,只是還需要點東西,那哥哥去買貓沙一下。」克爾說著,然後去背上包包拿好鑰匙,準備出門去。

歐尼斯看克爾要出門樣子,像是也想一起的樣子,咬住了他的褲管。

「他好像變的很喜歡哥哥了呢~」克娜摸摸奮力咬著褲管的歐尼斯。

「是啊,只是也喜歡欺負我,但這樣帶出門......妹妹要一起出門嗎?」克爾想了想,詢問妹妹要不要一起出門。

「迷你恐龍現在不太多人知道,我怕要是被別人打死怎麼半.....」克娜嚴肅的說著,把歐尼斯抓起來:「我們一起等哥哥好不好?」

歐尼斯有些失望的垂下頭:「嘎......」

「別難過啦,之後買個寵物包就可以帶你出門了。」克爾伸手摸摸歐尼斯頭:「那我快去快回囉,你們要好好看家喔。」



之後過了幾天,歐尼斯已經完全適應了這個家,這天晚上吃完晚餐之後,便在他的小屋裡咬著小腿肉的玩具。

克爾趕緊收拾碗盤去洗碗:「等等哥哥要去上班了,妹妹有什麼需要哥哥下班買回來的?」一邊洗碗一邊詢問妹妹,因為下班後要去市場買菜一下,順道也可以買些日用品。

「我想吃乳酪蛋糕!那是歐尼斯最喜歡的蛋糕了!」克娜拿著生物學的爬蟲類書說著。

「恩,那我買一個8吋的回來,最近爸爸會回家一趟,剛好也可以慶祝爸爸研究有進展,除了蛋糕還要什麼嗎?」克爾洗著鍋子問著,鍋子很快被洗得很乾淨。

「沒有~希望爸爸能快點回來,好久沒有看到他了!」克娜一臉期待的表情,抱起正咬著小腿骨的歐尼斯晃來晃去。

「恩,爸爸差不多會搭清晨的班機回來,所以差不多早上就到家了。」克爾洗好碗後脫下圍裙,去準備要帶去上班的東西,然後走到門口:「那哥哥出門了,有什麼事就打電話吧。」

「好~那我也要洗澡,睡覺了,歐尼斯你也要乖乖的在客廳的小屋喔。」克爾目送哥哥走之後,把歐尼斯放回去。 歐尼斯在小屋裡繼續找玩具的樂子。

慢慢的深夜到來了,目前正在工作的克爾突然眼皮一直跳,隨後去照了照鏡子壓著一直跳的眼皮:「感覺好不吉利啊,不知道家裡安不安全。」

在深夜時分有台車,緩緩的開來在家門前停下來,有一名男子從車上下來到後車廂拿行李,在從後坐拿一些行李下來,男子跟司機道謝付錢後看著房子。

「久違的回歸了,女兒應該在睡了,就悄悄進屋好了。」男子帶著笑容提好行李走到家門前。

熟悉了房子的聲音,歐尼斯對於屋外的聲音聽的非常清楚,他認為屋子外頭有人,是克爾嗎?但是他總是在早上才回家,克娜也睡了,歐尼斯睜開了眼睛,可能只是鄰居的聲音……?

男子拿出家門鑰匙打開大門,提好行李回到家裡在鎖上大門:「多久沒回來了,三個月嗎?算了...先放好東西來洗澡好了,當然只能洗冷水澡,女兒明天應該還要上學。」慢慢走向自己的房間,在摸黑的情況下走過客廳。

歐尼斯發現了不認識的入侵者,他慢慢的無聲的從小屋走出來,黑暗中目光尖銳的盯著,俯身接進敵人,等到機會張開嘴咬住來人的小腿。

「啊啊!痛啊!」男子的小腿突然被什麼給咬了,痛的男子喊出聲手鬆開,原本提著的行李掉落在地上:「什麼東西咬我啊!」伸手要去抓住咬自己的東西

歐尼斯放開嘴,快速的爬上來人的背,看準了脖子處,快速的咬下去。

「啊啊!這啥啊,想讓人死啊!」男子快速的用手臂擋下,讓歐尼斯沒有咬到脖子而是咬手臂,拿起行李中的防衛棍揮向歐尼斯。

歐尼斯馬上跳開,掉到地上快速的爬起來,對著來人嘶叫:「嘎!」

「恩?...這個叫聲?是歐尼斯嗎?」男子站好身子警戒著,剛剛發出的聲音足以吵醒人了,所以......客廳的燈突然被打開了。

克娜打開電燈之後,看著一身狼狽的爸爸跟警戒憤怒的歐尼斯:「發生什麼事情了?!爸爸你沒事吧?」

「沒事啦、暫時沒事,只是這小傢伙差點咬我脖子,我原本不打算吵醒女兒你的,畢竟你還要上學的啊。」男子被克娜叫喚做爸爸,爸爸摸摸頭笑笑的回答,但同時警戒著歐尼斯。

「嘎嘎!」歐尼斯低著身體,嘶叫著一邊跑向克娜,在她的腳邊盯著爸爸。

「我還以為是小偷呢......要擦藥嗎?」克娜看著傷痕累累的父親問著。

「好,這小傢伙咬合力真強,感覺就比狗咬還痛,我果然沒選錯,雖然現在有點後悔......」爸爸苦笑的收起防衛棍,把行李慢慢拿起來:「爸爸先把行李放好啊,女兒把藥箱放客廳桌上就好,你現在該做的是好好睡覺喔,明天上課打瞌睡可不好。」

「好!」克娜去拿出藥箱,放在桌上後叮嚀著歐尼斯別攻擊爸爸後便去睡覺了。

歐尼斯則是開始了,死盯著爸爸看。

爸爸放好行李後,走回到客廳前停下腳步:「啊......要先洗澡才對,之後在來上藥吧。」於是爸爸去洗了個冷水戰鬥澡,之後才來到客廳打開藥箱處理傷口。

歐尼斯的視線攻擊(盯)。

爸爸在處理完傷口後,肚子發出的一陣叫聲:「哀哀,有點餓了,去找得吃的微波一下了。」

於是去廚房打開冰箱找找有什麼吃的,最後微波了一碗瘦肉粥跟兩根火腿棒,然後端到客廳桌上放著,然後打開電視立刻轉靜音,便開始邊看新聞邊吃粥了。

歐尼斯一邊盯著他,一邊回小屋,透過小窗戶繼續盯著他。

爸爸雖然很想無視這視線,但最後有點忍不了了,於是看向小屋輕輕開口:「要吃火腿棒嗎?」

「嘎!!」歐尼斯叫了一聲,並沒有從小屋出來。

聽到歐尼斯的回答,並且看著歐尼斯繼續盯著自己,爸爸無奈的拆掉一根火腿棒的包裝,然後起身走過小屋前,把火腿棒塞進小屋的一個窗戶中。

歐尼斯看著火腿棒,在盯著幾秒爸爸之後,開始吃著火腿棒。

爸爸看著歐尼斯在啃火腿棒後,回到椅子上繼續吃粥看新聞,最後啃掉一根火腿棒後,收拾餐具整理環境後去準備睡覺。

歐尼斯吃完之後,回到自己的小床閉眼睡覺。



到了克爾從市場回來後,在知道昨晚發生什麼事情,便詢問爸爸一個問題:

「爸爸啊,當初為什麼送歐尼斯?因為恐龍裡應該有可愛的吧。」克爾疑惑著詢問,像是草食類的恐龍之類的。

「不不,這樣就不能保衛這個家了,所以當然要兇一點又聰明的,雖然第一個遇害的是爸爸我啦......」爸爸苦笑的回答著,同時處理身上的傷口再次包紮。

「......。」克爾死目的看著爸爸,心裡想著的是:「原來只是想要一隻會看家得特別生物啊!」



以上打完了,雖然都是複製當時,跟合作對像演出來的,在自已修改加字的。

明天要上班就覺得好煩好累...但沒有薪水日子過不下去,哀。

創作回應

翠綠夢境
咬人超痛的~
2018-08-27 23:35:45
星月
立刻見血!雖然不是很嚴重,就像被釘書機釘一樣
2018-08-27 23:52:05
白煌羽
辛苦了,很痛的感覺
2018-08-28 11:50:15
星月
你這次進步了,常常在別人的小屋看到你都三個字。
2018-08-28 22:12: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