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楚門簡易廚房:第十集 蒸布丁

作者:楚門│2018-08-25 22:38:43│巴幣:36│人氣:249
各位朋友好久不見了。楚門我上個禮拜,到澎湖當了八天的背包客,本以為看看海、吹風、呼吸新鮮空氣可以得到點靈感,結果除了曬黑和拍照之外,倒是沒寫出太多東西出來QQ

不過,出去玩讓心情變好許多,尤其暑假快要結束了。除了要出去玩一趟,還得把答應人的事情完成。日前做的幾樣菜色,對有些讀者來說還是不方便去執行,所以這次我特別準備了一樣甜點,是個只需要瓦斯爐就能完成的簡單食品。

現在來首配樂,開始製作!
蒸布丁(13杯)

材料:
牛奶800公克
香草莢1/3支(或香草精一小湯匙)
雞蛋4顆
糖70公克
(備註:由於一大罐牛奶不便宜,楚門這邊有折衷方案。如果家裡有奶粉的,可以用沖泡式牛奶替代,比例為16匙奶粉+800公克的水)

在開始製作以前,我們先準備一個大鍋和布丁杯。鍋底放上鐵架墊高,將布丁杯放到架上,接著倒水進去,水位到布丁杯的一半。接著把杯子取出,開始煮水。

布丁製作方法:
1.將牛奶倒入鍋裡。將香草莢剖開,取出香草籽後,與莢一起放入牛奶中,移到瓦斯爐上用小火慢煮,到七十度即可。

(由於牛奶不夠,所以楚門這次是用奶粉沖泡來替代@@)

2.在煮牛奶同時,將雞蛋打進鋼盆裡,加入糖之後,攪拌均勻即可。


3.牛奶煮至70度之後,緩緩倒入剛才攪拌好的蛋液中,一邊倒一邊攪拌。


4.攪拌均勻後,用篩網過濾7~8次,過濾越多次,蒸出來的布丁越細緻。


5.過濾之後,將布丁液體平均倒入布丁杯中,如果表面有氣泡,盡量刺破好讓布丁蒸好時是美觀的。最後用鋁箔紙封口。

(用一個細口茶壺來倒,可以更容易控制一杯的量)


(戳泡泡是麻煩了些,但是當你看到蒸好的布丁是完整的,你會有成就感^0^)

6.一開始準備好的水煮滾後,調整到微火將布丁放入。維持微火蒸11分鐘,11分鐘後熄火悶20分鐘。(蒸籠要蓋起來)


7.最後揭開鋁箔,用牙籤戳進去確認是否有熟。全熟的話,牙籤上不會殘留蛋液。

8.完成!

在冷卻以前,先不要揭開鋁箔,等到完全冷卻後在取下,換上布丁杯的蓋子放進冰箱。

楚門使用的布丁杯,一個大約可以裝80~85毫升的水。大家可以視情況用大一點或小一點的杯子,不過悶熟的時間就要拉長了。

可能有人會說:楚門,你怎麼都做那麼簡單的?
我的回答是:我分享食譜,是希望可以把料理變成一件平易近人的事情。我也可以去找滿漢全席或紅酒燉牛肉來做,但是我有專業器材,但讀者不一定有。除非是真的很狂熱,不然為了做一樣菜,花大錢去買一個一生可能用不到五次的器具,是一件可惜的事情。
雖然看到巴哈上,有比我更厲害的料理日誌達人,可能也做得更簡單,不過這也許也是一個互相學習與切磋的機會也說不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7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黎黎貓
感覺滿簡單ㄉ,
如果要加焦糖的話應該是蒸好再加吧?

08-25 22:48

楚門
要加焦糖的方法有兩種,一個是蒸好冷卻之後加焦糖,另一種是先在杯底放焦糖,冰到冰箱凝固之後,再加布丁液下去蒸。08-26 09:03

茶茶也想吃布丁

08-26 14:51

楚門
果然還是甜點比較吸睛:))
如果有北聚或中聚,我看看能不能帶去08-26 19: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rough the ... 後一篇:楚門簡易廚房:第十一集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