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灰姑娘的玻璃鞋

作者:鬼武羅│BanG Dream!少女樂團派對│2018-08-25 21:14:30│巴幣:6│人氣:288
  今天莉莎邀請了亞子到自己的房間內,為了下次公演的服裝搭配。
 
  雖然服裝本身是由燐子為各團員所設計的,不過為了配合這些服裝,一些小飾品、配件是由莉莎在旁搭配的,而這次由於合適亞子的飾品放在家裡,亞子又一副迫不及待的表情,莉莎看到那樣的表情,決定邀請亞子到家裡好好裝扮一下。
 
  「莉莎姐~還沒好嗎?」
 
  亞子坐在椅子上僵持著身體不敢動,而後方的莉莎不斷的替亞子變更髮飾、髮型,似乎很開心的樣子,看這樣子亞子已經維持這姿勢有好一段時間了。
 
  「阿哈哈,在一下就好。我看看喔,我記得那個頸環是在……阿!」
 
  莉莎在衣櫃裡面翻找著,卻在拿出飾品要轉身的時候,不慎撞到後方的書櫃,位於上方的其中一本書就這麼掉了下來。
 
  亞子撿起了地上的書,很意外的竟然是一本繪本。
 
  “灰姑娘的玻璃鞋”
 
  「阿…先前找不到的,原來是放在那邊阿。」看到那本的莉莎看起來很驚訝的樣子。
 
  「莉莎姊,我能看嗎?」
 
  「阿…恩、可以喔,我們一起看吧。」
 
  莉莎聽到亞子的請求,不知道為什麼一開始有些猶豫的樣子,但很快的又恢復正常。
 
  「亞子,那本繪本讓我來念吧。來,亞子來坐這邊。」
 
  莉莎從亞子手中接手繪本,並讓亞子坐在床鋪上,自己則是搬椅子坐在亞子的前方,並將繪本攤開在自己的大腿上,讓亞子也能看到。
 
  莉莎看向繪本,露出了淡淡的笑容,隨後開始緩緩的訴說繪本上面的文字。
 
“很久很久以前”
 
“在遙遠的某一個地方,有位女孩夢想成為公主”
 
“為了達成自己的夢想,女孩不斷的努力,日以繼夜的接受訓練、學習各項事物”
 
“不管是怎麼樣的訓練,女孩都熬了過來”
 
“而不知道過了多少的時光,女孩才發現自己已經變成了夢想中的公主”
 
“女孩非常的開心,自己一直以來的努力終於開花結果了,成為公主的女孩,沒有因為成為公主而怠惰,反而更加認真訓練”
 
“然而,這段開心的日子並沒有持續很久。在一次的舞會之中,女孩無預警的倒下了”
 
“被送去醫院的女孩,被告知女孩的身體已經不堪承受,在先前的訓練中,已經受到了傷害”
 
“得知自己時間不多的女孩非常傷心的坐在舞會的門口”
 
“而這時,一陣風從女孩的身邊呼嘯而過”
 
“原來是一位更年幼的少女在接受訓練,少女的表情相當認真”
 
“看著少女的背影,女孩想起了過去的自己”
 
“默默的,女孩取下了自己的玻璃鞋,偷偷的將它們戴在少女的身上”
 
“過了不久,少女才發覺自己已經成為了公主。而那位女孩已經不見身影了”
 
 
 
 
  「真的是…悲傷的故事呢,莉莎姊。」聽著故事的亞子,眼角泛著淚光。
 
  「悲傷…嗎?那位女孩可說是達成了自己的夢想了,雖然結局可能不盡理想…」莉莎看著繪本的畫,若有所思的露出微妙的笑容。
 
  「就算最後無法繼續下去,那段成為公主的回憶也會陪伴著女孩,對女孩而言無疑是最珍貴的寶藏吧。」
 
  亞子看向莉莎,這還是第一次看見莉莎這樣的表情。
 
  「吶、莉莎姊,這本繪本是誰給莉莎姊的呢?」
 
  聽到亞子的問題,莉莎先是頓了一下,隨後露出了自己以往的笑容。
 
  「秘密喔!不過可以說是位很重要的人給我的喔。」
 
 
  「好啦,我們也該試最後的組合拉,在拖下去時間會太晚拉。」


--------分隔線---------
我是鬼武羅,這次又好久不見了。
我...又被抓去田裡了,因為家裡雇的工人跑了。番刀沒人可以包裝,所以我又在田裡做到上禮拜四,也因此這次又很久沒更新,又是三個禮拜的樣子 很抱歉。
本來這次是花音篇的,但卻在昨天晚上得知莉莎生日後,突然之間的靈感,讓我不得不在這一天完稿這一篇,老實說,也因為太趕建構劇情的時間不足,整篇有些不順的地方還請見諒。

這算不算是莉莎的祝賀文真的是很難說,畢竟是這樣的故事。但一件事可以確定,就是這篇是真的為了莉莎寫的,同時,也是為了將這份情感劃上最後的句點。

這篇的玻璃鞋代表了許多含意,我就不多說了,這比起言說,意會更加重要。
另外,這篇算是悲傷的故事還是快樂的故事,也請各位自己來決定了。因為,這就是這樣的一篇故事。

我其實很喜歡跨越次元的作品,不過這並不是很簡單就能寫出來,很容易會有不通順的地方,而這時媒介就很重要了。至少我在寫這類作品時,我是很注重這塊的。正是因為隔著那層次元,無法傳達,但也因為那層次元,雙方才可能達到零距離...

這次這邊不打太多,因為我也得消化這次故事的情緒,那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72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少女樂團派對|宇田川亞子|今井莉莎

留言共 1 篇留言

LACIA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808/043141cd1ba5048fb1113ad24dd63348.PNG?w=300

08-30 13: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12307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立如芍藥,坐如牡丹... 後一篇:愛莉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