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歡迎加入夢碎小隊!》2.遗失した记忆

作者:飛空動煙雪│2018-08-25 20:29:05│巴幣:42│人氣:1358


我是一個沒有親人的孤兒。

故事的最初,也僅僅是想要填飽肚子。

為了生存,不得不在這個殘酷的世界活下去,唯有拿出唯一的天賦...

殺人。

是的,我成了一名殺人不眨眼的劊子手。

我的前半生飄零在一片腥風血雨之下,就在刀鋒染血的瞬間,靈魂彷彿也在血腥味中沉淪,只要有人給我豐厚的報酬,我就會替他們除掉礙眼的目標。

這個工作非常危險,有一次,我不小心中了目標的圈套,從獵人變成了獵物。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過著畸形又醜陋的人生,我的求生慾望卻異常的強烈,即使面對三十餘名好手的圍攻,仍舊拖著傷體、拼命殺敵,這才僥倖從包圍網中逃出。

活下去,我如此告訴自己,伸手按住深可見骨的傷口,拖命逃到陰暗的小巷中躲藏...

我原以為,像我這樣的人沒有資格獲得幸福,但就在這窮途末路的一天,我的人生起了不可思議的轉折。

...受傷了嗎?

有個極為好聽的聲音,正在呼喚意識模糊的我。

救我,我快要死了...

我無力的呻吟,但我不想死,於是張開眼睛、向陌生人伸出顫抖的手。

我會救你的...請好好休息吧。女眨著優雅的眉毛,她穿著保暖的貂皮大衣,身後站著十餘名手持長矛的盔甲武士,顯然不是一般人,恐怕還是領主或是貴族麾下的人。

...妳是誰?

少女甜甜一笑:叫我菲雅吧。

......

等我從床上醒轉,內心除了填不滿的空虛以外,還多了一絲難以割捨的酸楚。

這樣的我,原來也有著珍貴的回憶嗎?

可是...

在那之後的記憶卻完全消失了。

我甚至無法想起菲雅的長相。

這時候房間的通訊設備傳出徐舒穎的聲音:醒來了嗎? 今天我想帶你參觀一下夢碎小隊的基地。

可以。

我二話不說的走出房間,立刻就見到了徐舒穎以及她身後的兩名護衛,只是這兩名護衛也與聯邦政府的士兵相同,身上都是奇形怪狀的生存服、武器以及鋼盔。

我放眼望去,這是一個鋼鐵所製成的管狀通道,通道的盡頭很像研究所裡的停機棚,有許多奇怪的機器人在走來走去,似乎正在搬運物資與武器。

我不客氣的打開話匣子:徐舒穎,我有很多問題想問妳,希望妳能老實回答我。

哇,一上來就直呼我的名字呀?徐舒穎頗為尷尬的望著我:...這個時候應該是我先問你問題吧?

不想回答,我也沒有配合妳的打算。我斬釘截鐵的表明立場。

還真是任性呢...算了,時間有限,我們邊走邊說。徐舒穎胸前的徽章以及嚴謹的軍裝大衣充分體現出軍人的威嚴,只見她雙手叉腰,明媚如玉的小臉上露出苦笑:問吧,你有什麼問題?

我緊緊跟在徐舒穎的身後:我是誰? 妳們又是誰? 我在哪裡?

這一連串問題沒頭沒腦的問完之後,就連我也不禁恍然,自己原來處在這麼無知的狀態。

徐舒穎邊走邊描述著:這裡是夢碎小隊第二十四支隊的基地,而你是被聯邦政府列為最高機密之一的實驗對象,代號Ice Man,是我們植入病毒監控通訊系統時無意發現,因此我們臨時改變策略,決定先把你救出...

我打從內心厭惡這個代號般的名稱,不禁內心焦躁,沒有耐性的插嘴:一堆廢話! 我過去究竟是誰?

脾氣相當暴躁呢。徐舒穎嘆了一口氣,走到停機棚的一座電梯前面:我曾經讓天眼深入聯邦政府的資料庫搜尋關於你的事蹟,如果我們猜得不錯,你其實是中世紀相當出名的劊子手-弒君

弒君?我內心摸索著空白的過往,嘴裡不斷重複這象徵自己身份的兩個字:中世紀離現在...多久了?

徐舒穎猶豫片刻,然後說:恐怕有數百年,甚至超過千年以上。

千年?!

這是一個多麼恐怖的數字啊!

我既吃驚、又不敢置信,甚至仰天發呆,直到我能開始整理思緒之後,還是忍不住去想...

唯一存在我記憶中的菲雅早就死了。

那我為什麼活了下來?

說也奇怪,這時心頭傳來一陣難以描繪的疼痛,原來已經過了這麼漫長的時間,眼前的一切都是千年之後的高科技世界,也怪不得我對所有的事物都感到陌生。

徐舒穎似乎能理解我受到的打擊,她按下電梯的按鈕:其實說穿了,我也很驚訝,就算是科技發達的現代,人們的平均壽命已經來到200歲,卻從來沒有人能活得這麼久、同時還能保持青春永駐,你恐怕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的例子!

...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失魂落魄的走進電梯。

徐舒穎見我如此難過,語氣也變得柔軟起來:「弒君,你不用擔心,我的隊員會幫助你重新開始生活...

可我卻沒有領情,手臂一揮、大聲質問:妳有什麼目的? 也想要利用我嗎?

說利用也太傷人。徐舒穎身上散發出領導者的氣息,面對我凶狠的模樣也沒有退卻,她抬起粉雕玉琢的鼻梁:你可以加入夢碎小隊。

我聽到這句話,忍不住冷冷地笑:我對夢碎小隊一點也不了解,說不定只是從一個牢籠,逃到另一個更大的牢籠罷了。

徐舒穎無傷大雅的閉起眼睛:你不想加入也沒關係,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畢竟我們與聯邦政府不同,我們不會強迫任何人加入戰爭...相反的,我們會把不願意戰鬥的倖存者送至聖地(Holy Land),那是現今僅存的大規模城市,你們可以在聖地安心生活。

我怎麼知道妳說的都是實話?我其實對聯邦政府、夢碎小隊兩方均無好感,但徐舒穎這方畢竟是救我出研究所的恩人,況且似乎也沒有聯邦政府那群研究員來得冷酷無情。

徐舒穎的軍鞋在地面上發出響亮的聲音:我沒有必要向你說謊,我們現在極度缺乏人手,如果要利用你,我早該挖盡心思說服你加入夢碎小隊啦!

我只想找回自己遺失的過往,但是對妳們軍人來說,失億的人也比較好利用吧?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徐舒穎卻是雙手擺後,以誠懇的語氣來回應我的粗魯無禮:哎,這樣說就一點都不浪漫了,不過往往一針見血的話語才是真誠...弒君,假如我願意相信你,你願意相信我嗎?

我哼了一聲,毫不猶豫的答:關於這點還有待觀察。

徐舒穎倒也不在意:你會慢慢了解我們的工作,到時候相信你會理解的。

電梯直直的往地上升起,這個時候已經可以看到外頭的景色,但外頭的景象卻是蒼涼的讓人心驚,河川早已枯竭,到處都堆滿了建築物與車輛的殘骸,除卻荒涼貧瘠的土地以外,遠處的山嶺更被詭異的黑霧所壟罩。

我倒吸了一口氣、趴在玻璃前問:這不大對勁...所有的城堡、村莊、農田、綠地都到哪裡去了?

弒君,你眼前的是一顆即將毀滅的星球。

徐舒穎遺憾的拍拍我的肩膀:這段時間,人類的科技進步飛速,卻萬萬沒有想到大量的科技、戰爭與延長人體壽命所帶來的資源消耗,因此,聯邦政府為了保存地球上即將耗盡的資源,開始進行大量的Dream Land計畫...

就在電梯抵達上層,大門打開之後,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另一間充滿高科技機器的房間,最顯眼的莫過於豎立於中央的繭狀儀器,而房間裡面還有四名夢碎小隊的隊員正忙得不可開交,似乎都在致力研究那台詭異的機器。

當我仔細看去,發現中央的儀器裡面還躺著一名穿著白色衣裙的少女,只見她雙眼緊閉,嘴角露出幸福的微笑,就好像做了個美夢一樣。

我轉向徐舒穎問:什麼是Dream Land計畫?

徐舒穎指著沉睡的少女:你在逃出研究所的過程中,是不是有看到許多類似的繭狀機器?

沒錯,就和眼前這台相同。

徐舒穎頻頻點頭:這台機器,就叫做Dream Land。由於地球資源耗竭,當時有非常多的人無法繼續生存下去,但不管人們的生活多麼痛苦、無助,只要透過Dream Land進入冬眠狀態,眼前就會浮現過去光輝亮麗的美好世界,但人們所不知道的是時限一到,儀器內的維生系統將會自動關機。

我撫摸繭狀機器堅硬又冰涼的外殼:也就是說,她為了逃避殘酷的現實而正在作夢,但最後還是難逃一死嗎?

如果我們沒有把她從Dream Land救出,她肯定會死,聯邦政府的行為是不可原諒的大規模殺戮。徐舒穎凝視著我的眼睛,堅信不移的說:我們為了對抗聯邦政府的陰謀,包括我在內的反抗軍在司令官的帶領下組成24支夢碎小隊,立誓在時限內將所有困在Dream Land中的人們拯救出來、一同返回現實世界!

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就是夢碎小隊的工作...

沒錯,現在就看你是否決定加入了,是與其他倖存者前往聖地過上與世無爭的生活,還是成為第二十四支夢碎小隊的一員?

徐舒穎雙手叉腰,明亮的雙眼活靈活現的盯著我瞧。

弒君,你打算如何抉擇?

...

1. 加入

2. 不加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71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1 篇留言

香蕉王
劇情需要應該是選1 但我想看看2會如何

08-25 20:37

飛空動煙雪
弒君是個傲嬌?08-29 16:22
米白
1

08-25 20:43

飛空動煙雪
感謝投票08-29 16:23
血練天
1

08-25 20:49

飛空動煙雪
想也沒想的加入了呢08-29 16:23
Kenny
1 上代主角追不到的女生 就由這代主角來繼承吧!(好像不太對

08-25 20:54

飛空動煙雪
前提是舒穎要喜歡上弒君呢[e16]08-29 16:23
阿龜
1,反正也睡那麼久了,活動一下筋骨

08-25 21:32

飛空動煙雪
來把光劍橫掃未來世界?好像有點帥08-29 16:24
炎冰
選2應該會很好玩 但我選1

08-25 21:34

飛空動煙雪
當個正直的古代人08-29 16:25
冰雨
1

08-25 21:40

飛空動煙雪
OKOK! 加入夢碎小隊吧!08-29 16:25
只是一片葉子
當然要選1啦,不然舒穎的戲份會變少的,對了,舒穎是我的!!!
話說我是第一次選擇呢!

08-25 22:24

飛空動煙雪
呵呵,恭喜啦! 應該很有參與感? 話說舒穎貌似在這段時間都還沒有談過新的戀愛[e16]呢?08-29 16:26
閃銘
到了這個小說果然還是選項型的阿,好ㄅ,我想選2XD

08-25 22:25

飛空動煙雪
這樣才有熟悉的味道(?),可是居然想要離開大神的梯隊?08-29 16:26
夜犬
1吧ww

08-25 22:55

飛空動煙雪
的確毫不猶豫的加入夢碎小隊08-29 16:26
柳葉飄
嗯……就我來說,如果不是強迫,Dream land感覺其實還蠻吸引人的呢ww雖然感覺應該有一些是迫於無奈或是未能得知資訊全貌的人在就是了
不過又以夢碎小隊來說,阻止了Dream land計劃之後下一步又是什麼呢……因為星球的資源枯竭已是既定事項,Dream land固然有其黑暗面,實際上應該的確有幫整體省一些資源的作用在(雖然不知道成效如何),但是夢碎小隊把那些人帶到現實之後又要怎麼安置這些人呢……不可能人人都能在聖地享受生活,多出來的這些人真的又能得到比繭中更好的生活嗎……
不過突然感覺這有點牽涉到自由vs美好生活的價值觀對決了orz

08-25 23:09

飛空動煙雪
真的很佩服,你完全講到重點了,在即將毀滅的星球上,還有多少人願意狼狽萬份的活著? 關於人生價值觀上的衝突也正是我想在本作中表達的,強迫他人從美好的夢境甦醒,是否將會引發更多的悲傷和仇恨...? 夢碎小隊把生存者拉回現實世界的主旨究竟是正確的還是錯誤? 甚至連徐舒穎描述的"聖地"又是否真的是一個與世無爭的桃園仙境? 或許這一切也沒有正確的答案?08-29 16:18
柳葉飄
回到選項,果然還是1吧ww
比起直接加入,感覺還是多看看夢碎小隊的實際表現到底如何再作真正的決定比較保險,不過反正加入了也沒人說不能退出(诶)
就情感面而言,感覺2倒是不太可能……主角自述讓人感覺如果可以選擇不會想要得過且過,就算安居樂業,剛得知重要的人早已離世的衝擊也很難讓自己享受吧……嗯

然後打到一半突然想起「不對啊,夢碎小隊有大神,這把必需跟了(诶)」

08-25 23:14

飛空動煙雪
如果我是個失去記憶的人,說不定還會懷疑舒穎的話,當然前提是我不知道舒穎這個人的真正想法,畢竟感覺陌生的組織很難讓人打從心底產生信任? 不過對弒君而言,雖然那名拯救自己的少女菲雅早就已經死了,還是會想要找回與她之間寶貴的記憶。

話說你覺得大神在本作的戰力有多少? 就算是神槍手面對未來科技各種兇惡的武器也很難保證全身而退吧?08-29 16:22
白煌羽
辛苦了

08-25 23:39

飛空動煙雪
歡迎來到即將毀滅的未來世界08-29 16:27
A2560350-3
當然是選擇三啦((誤
好啦~我選1好了。中世紀的超神殺手對上未來的高科技,一整個就有股刺客教條未來版的感覺啊(°∀°)

08-25 23:58

飛空動煙雪
被你這麽一說還真的很帥,嘗試一下這樣的風格看看08-29 22:45
香蕉你個芭樂
當然要選1

08-26 00:16

飛空動煙雪
虛幻的夢境就由我來粉碎吧08-29 16:27
艾沃克
2

08-26 01:15

飛空動煙雪
終於開始出現懷疑夢碎小隊的了08-29 16:28
ICE COFFEE
2

08-26 01:31

飛空動煙雪
合理懷疑徐舒穎帶領的隊伍是否為正派人物08-29 16:28
Leo
2

08-26 01:47

飛空動煙雪
要不要再考慮一下?08-29 16:29
Reineke
1

08-26 01:49

飛空動煙雪
歡迎加入小隊!08-29 16:28
小刀
2

08-26 14:03

飛空動煙雪
謝謝小刀的參與喔!08-29 16:29
柳葉飄
戰力真不好說……不過從夢碎小隊能把ICE MAN救走這點來看,小隊的配備應該還是OK的,就算輸政府應該也不到被屌打,然後大神又是大神,高科技槍跟防具應該不在話下,我認為戰力應該可以期待的…!

08-29 22:42

飛空動煙雪
目前設定24支夢碎小隊裡面只剩下七支部隊,舒穎帶領反叛軍七分之一的兵力,但擁有最高的科技和補給支援,戰力肯定是七隊當中最強大的一支,不過我設定聯邦政府共有十二名戰力高超的刺客,也是未來夢碎小隊需要迎接的最大挑戰08-31 0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歡迎加... 後一篇:[達人專欄] 《快訊/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