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阿瑪嘉12——終焉的樂章(3)

作者:瑟夫│2018-08-25 08:35:02│巴幣:124│人氣:592

   少女站在大樓的陽台上,閉上雙眼演奏著提琴。雖然她緊閉的眼成功隱藏住了眼神,不過那顫顫發抖的手臂卻時時透露她緊張的心情。

   怪物見到了少女,立刻撇下了阿瑪嘉,直直向她衝去。

「嗷——」

「親愛的,你還記得這首曲嗎,我們昔日常常合奏的⋯⋯幸福青鳥的故事⋯⋯」她故作鎮定持續拉著琴,心中卻不停祈禱現狀會有所改變。

   不過那怪物彷彿行屍走肉的傀儡,不帶一絲情緒朝少女奔去。

「快想起來啊,親愛的⋯⋯」她持續拉著弦,那旋律聽似輕快明朗,不過若細加咀嚼,便會發現那節奏是不規律且掉拍的。

   少女越拉越急,隨著怪物與她的距離越近,她拉動琴弦的速度也越來越快。

   就在相隔不到十公尺的距離,怪物再度嘶吼。

「吼——」

「啪!」少女使力過猛,竟將琴弦給弄斷了。

「呃⋯⋯」她絕望的跪在地上,眼神空洞的盯著怪物。此時此刻,怪物幾乎貼在了她的身上。他伸出那肌肉萎縮的手臂,一把抓住少女放到了嘴前。

「如果這樣能讓你消火,我也甘願⋯⋯」少女放棄了掙扎,她再度閉上雙眼,準備赴死。

「啪啦!」只聽見一聲振翅,少女張開雙眼,卻見阿瑪嘉一招爆擊打在了怪物的臉頰上。

「嗷嗚——」怪物痛苦的哀鳴著,他吐掉了被打掉的爛牙,不自覺鬆開了抓住少女的手。

「來了!」就在少女從高空落下之際,阿瑪嘉迅即抱住了少女,背離著怪物飛去。

「你剛剛不是暈倒了嗎⋯⋯」少女震驚的看著阿瑪嘉道。

「我的自癒速度很快,不用擔心⋯⋯我們先在那躲一躲!」阿瑪嘉望向一條隱密的小巷,便抱著少女降落在裡頭。

「妳先在這裡躲著,我再去會會他。」阿瑪嘉摩擦著拳頭道。

「你都受過那麼重的傷,還要去?」

「沒關係的,我有自癒⋯⋯咳咳——」阿瑪嘉說道一半,突然胸膛一陣火熱,竟咳出了不少血來。

「還好嗎?!」少女見至,連忙上前攙扶起阿瑪嘉,她摸了摸他的胸膛,發現幾條肋骨斷裂了。

「我得去阻止他⋯⋯」

「不行!你的狀況很糟糕,必須想其他辦法!」

「不⋯⋯」阿瑪嘉正要回應,卻突然感到一陣暈眩,直接昏了過去。



   過了半晌,他才緩緩醒來,只見少女正坐在他面前。

「你不要再出去了⋯⋯」她那水汪的大眼含情脈脈看著阿瑪嘉,竟使他的臉頰不自覺泛紅了起來。

「我想走也走不了。」阿瑪嘉連忙背對著少女說道,他摸著那幾根斷裂的肋骨,仍隱隱作痛著。

「話說,如果只是疏離他而已,他應該不會有那麼大的仇恨吧。」阿瑪嘉回頭望向少女問道

    只見少女臉色微微一變,卻在一瞬間重拾回剛才的冷靜。

「什麼意思?」少女反問道。

「這個突變的巨人,你說他原本是妳的男朋友,而妳跟他的過節頂多是你出名後不再理會他。既然如此,他怎麼可能會恨妳恨到想殺死妳呢?」

   少女沒有答話,她直勾勾盯著阿瑪嘉,那眼神好似是快哭出來了般。

「妳是不是隱瞞了我什麼?」阿瑪嘉勉強拖著身子,湊近少女問道。

「沒錯,我是隱瞞你了一件事⋯⋯」少女說著,眼眶竟忍不住潰了堤。

「是我殺死了他⋯⋯」她遮住眼睛,緩緩談起事情的真相⋯⋯


   一日,正當我從樂團的排演室離開時,我收到了一封簡訊。

   那是久違的門號所傳來的,曾經熟悉的愛人,他的手機號碼。

   簡訊中當然免不了不必要的客套話,而主旨便是,他希望我能跟他一起去登山,以重拾往日的情誼。

   起初收到訊息的我不以為然,心中正煩惱著表演會的事,不過恰好團長臨時取消表演,並以那幾日作為我們的休假。閒閒沒事的我,便答應了他的邀約。

   我整裝待發後,便前去某間咖啡廳與他會合。

   當我看見了他的面容,心中竟產生出昔日的愛慕之情。他仍舊掛著那副陽光般的笑容,曾經黝黑的皮膚好似變的白皙了些。而我看見他當時看我的神情,仍是那對戀慕的雙眼。

   而我為了顧及面子,竟強忍住自己的衝動,故意表現出一副冷淡的表情面對他。畢竟,國際知名的第一號小提琴家,與在地下酒館愉悅齷齰男子的鋼琴手是有地位分別的。

   我們便搭乘著大眾運輸前往登山地點,瞥了瞥他身上準備登山的行頭,看來酒館老闆給他的薪資並不是太差。

   沿途我們並沒有聊些什麼,頂多就是些寒暄的客套話,大多時候,我們只是一昧望著窗外的風景。不過我猜想,那時候,我們彼此的心,應該拚命想把對方拉在一起吧?

   到了登山口,我們確認了行囊後,便開始攀登。那天並沒有人與我們一同上山,可能是平日的緣故吧。

   沿途落英繽紛、鳥語啁啾、溪水潺潺,是如此祥和平靜的山景,營造出甜蜜世界的氛圍,不過久未相見的我們卻沒有把握良機,只是沈默不語的繼續前行。

「換我走前面吧!」他突然從我背後開口,我有些疑惑的看向他。

「為什麼?」

「前面有危險的話,我就可以像以前一樣保護妳啦!」他燦爛笑著說道,此刻他的眼神似乎夾雜著些恐懼,怕自己說錯了什麼。

   而我的心卻早已按耐不住,我一改先前冷漠的口氣,故意調高音量道:

「就憑你也想保護我?有本事自己追上來啊!」

「我來了!」

「啊!」我們便開始玩鬼抓人的遊戲,就像是兩隻童稚的精靈,在偌大的森林裡頭穿梭嬉戲。

「抓到妳啦!」在我冷不防之際,他直接從背後熊抱著了我。

「啊!」我興奮的張開雙臂掙脫他,沒料到他一個重心不穩,跌坐在了地上。

「還好吧?」我邊笑著邊攙扶起他,卻見他一臉痛苦的表情。

「這鐵欄杆多久沒換了?」他摸著自己被刮傷的手臂,看著那生鏽的鐵欄杆道。

「你的傷還可以嗎?要不要先下山治療?」

「不用不用!小傷而已,不足為患。」

    他滿懷笑容推辭後,我們便持續前行。而這竟是一連串悲劇的開始。

   第三天晚上,他開始腹瀉,不管吃了幾包成藥都沒有什麼效果。接著他發燒了,不得已只好暫時陪伴他待在山莊靜養。

   隨著時間過去,他的症狀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更加嚴重。他的肌肉開始萎縮,脊椎不自覺地拱起;他開始會不停喃喃自語,意識變得朦朧不清;每天生理與心理的雙重煎熬令他身心俱疲。就在這時我才終於意識到,他正在承受破傷風的摧殘⋯⋯

   我試圖利用無線電通知搜救人員,不過由於當時的天候惡劣,以致無法聯繫。

  就在第五天晚上,正當我煮好了一鍋速食麵要給他吃時,他卻眼神呆滯的往我這處瞪視著。

   當時的我立馬扔下了泡麵,趕忙確認他的心跳,然而卻不再跳動了。

   那驚慌恐懼的眼神,我至今仍忘卻不了。它們彷彿在告訴我,他多麼恨這世界的愚魯,憎恨世界從未發掘過自己的才能;憎恨自己滿懷理想,卻即將面對死亡。而造成這樣結果的人,正是將他推去撞鐵欄杆的我啊⋯⋯

   我將他安葬在山莊旁的空地後,自己便下山通知警方他發生山難的事。

   雖然喪禮辦了,不過從他去世以後,我的腦海中便時常出現他對我的控訴。

「你這個殺人犯!」

「你是罪人!」

「你必須血債還債!」

   一次又一次,接踵而至的譴責令我身心俱疲,我明白到自己必須贖罪才有辦法脫身⋯⋯



   少女說完後,阿瑪嘉竟也跟著哽咽落淚。他啜泣著,竟將大半斗篷給沾溼了。

「你⋯⋯你怎麼了⋯⋯?」

「我之所以當英雄,也是為了贖罪⋯⋯我所做過的簡直是罄竹難書!毀滅了自己的祖國,死在我手中的生命不知道有多少⋯⋯我是罪人⋯⋯本就罪該萬死,若不是上帝赦免,我根本沒資格生存! 」

「你應該也拯救了不少人吧!相比起來,我從未幫助過任何人⋯⋯」

「不要再說了!女孩,妳並不是故意的,不需要承受這麼大的壓力⋯⋯」

「不,我是個罪人!他之所以成為怪物,全都是因為我——」

   頃刻間,阿瑪嘉湊近,將少女溫柔的擁抱在懷裏。

「不要再責怪自己了⋯⋯」他再次流下了淚水。

「妳盡力最大的努力嘗試挽回他,已經沒什麼好自責的了。」

「但是⋯⋯我殺了他啊⋯⋯我好恨我自己⋯⋯我只希望,自己能夠讓他變回原樣⋯⋯」少女無助的說著,她緊緊抱住阿瑪嘉,在他的懷裡纏綿哭咽。

「沒事的,一切都會好轉,相信我⋯⋯」阿瑪嘉慟哭著,緊抱住少女安慰道。

   空氣彷彿凍結了般。兩個失喪愛人的靈魂,相遇且互相取暖著。來自不同世界,際遇卻如此相同⋯⋯

待續⋯⋯


後記

第三部分更新了!謝謝大家對於此系列的支持。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此篇跟白居易的《琵琶行》有些相似?兩個同遭世界遺棄的人,相遇且互相表訴己心;而此篇是由兩個對愛人有所虧欠的靈魂,互相訴苦的故事(白居易是大師,文字的洗鍊程度是自己比不上的),如果文中有些牽強或難入目之處,歡迎大家私下來函指正!作者會好好吸收大家的意見,也希望各位能喜愛這部作品!預計下一篇就是完結。

如果覺得不錯的話,歡迎GP、留言或訂閱!您的支持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66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暮羽是一隻水母
咦!?我竟然是頭香
看前面以為是男生是恐怖情人要殺女生,或是女生討厭男生礙了他的未來而殺他
沒想到後面會是這樣的發展,心疼女生畢竟也不是有意的
破傷風好可怕(抖

08-25 08:52

瑟夫
無情的死法⋯⋯可怕⋯⋯
轉折沒有想到吧XD
最後一回還有一個大轉折,真相才會出現~~08-25 08:55
叫我龍五
好猛阿 這個文筆小筆根本不行OWO

08-25 09:03

瑟夫
謝謝大大讚賞~~!大家的風格本來就不同,你能把故事寫的那麼搞笑我根本學不來OWO08-25 09:08
叫我龍五
沒有吧.....應該沒有很搞笑阿OAO?

08-25 09:33

瑟夫
主角被關時,女孩子跟他獨處那段完全無法冷靜(雖然那段不是搞笑路線,但看得還蠻high的)08-25 09:40
瑟夫
應該改說是輕鬆走向比較恰當,自己多半的作品都太過陰鬱08-25 09:41
叫我龍五
這樣啊 不過你有沒有看到21話阿OWO? 那話超閃的(讀者們這樣說著

08-25 09:46

瑟夫
現在去看(衝08-25 09:49

可是……她不是有意殺他的,但是,她也太冷靜把他埋葬了吧!?

08-25 13:19


把愛人埋葬,這個沒有多大的勇氣做不出來。又不是把普通人埋葬,是愛人,愛人呀!

08-25 13:20

瑟夫
看著愛人怨恨的眼神將他埋葬是需要一定的勇氣,不過不埋掉會在山莊腐爛,反而更難處理。08-25 13:38
鱈魚
破傷風這個死法也未免太衰了吧。

08-25 18:29

瑟夫
越荒誕的,往往越加真實XD08-25 19:16
亞梨子末日
好厲害!

08-25 18:33

瑟夫
謝謝大大激賞!![e12]08-25 18: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Josephhan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調查截止... 後一篇:問阿瑪嘉:終焉的樂章,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ra1022人生真難
歡迎來小屋晃晃,生存雜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