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送暖

作者:攻擊不能,防禦無效│2018-08-25 03:14:21│巴幣:22│人氣:260
    明天是巴哈姆特板務聚餐日。

    我等了很久。

    倒不是期待這一頓好料,而是有其它目的。

    話說,大概是去年了,有一位板務因身體不適而上醫院檢查,結果發現是惡性腫瘤,要住院接受化療。

    目前看起來氣色還不錯(因為常常會看到他分享的治療日記),但還是掛念著。

    大概是以前我也曾經生病過,住了很久一段時間醫院才出院。也曾經照顧過化療中的父親,所以我很清楚住院的感受。

    我常常自嘲我自己是「住院達人」。(笑

    剛好六月底站方公告站方會在八月二十五日舉辦板務聚餐,剛好這位板務仁兄會北上參加,就可以趁這機會幫他打氣、加油!



    總覺得光講幾句慰勉話好像不夠,何況我本身有語言障礙,講話辭不達意的,一出口反而造成累贅的風險。

    所以決定帶個伴手禮,聊表一點心意。

    感覺我是古代人……。Orz



    要送什麼好呢?

    身為一個鹿港人,倒不是什麼問題。

    我想到,以前奇摩聊天室的聊友有向我提起過她喜歡鹿港某一家糕餅舖的肉餅,超好吃,好吃到讓她魂牽夢縈的。

    這也太不可思議了。

    我是偶爾會吃肉餅啦,不過還沒吃過讓我魂牽夢縈的肉餅就是了。

    更好笑的是,這家糕餅舖剛好是我老家的對面而已,很好找。

    實不相瞞,其實這家店的糕餅我沒吃過~(爆!

    實不相瞞,其實這家店的糕餅師傅是我爸的師兄弟。(再爆!



    於是,我決定從台中風塵僕僕驅車前往鹿港買餅!

    本來是想搭客運去鹿港的,結果天不從人願,今天的公車、客運因豪雨假停駛,所以只能騎我的老爺車上路,殘念。

    以以往經驗來說,下午出爐的肉餅最新鮮(理論上…),所以決定三點出發!

    出門前,就開始一絲一絲地下雨了,到了大肚橋,就傾盆大雨!我只能慢慢騎,一邊騎,一邊擦拭我的眼鏡,繼續上路到鹿港……。(噗!



    終於到了鹿港,怕肉餅還沒出爐,就先跑去打打牙祭。

    我每次去鹿港,必光顧四大小吃攤:肉羹王罔麵線糊、大頭肉圓和林明堂素食麵(依路線排列)。

    我的習慣:各攤吃兩碗再走。

    謎:幹,根本暴飲暴食!(踹!



    結果今天大頭肉圓和林明堂素食麵沒營業,撲了個空,眼看又開始下大雨,只好躲在警察局後門的騎廊躲雨和警察大眼瞪小眼……。



    躲了一會,終於勉強雨勢稍小,才快步到我老家對面的餅舖買肉餅。

    買了兩個,一個給未謀面從遠方來的朋友,一個是給我的(希望好吃!



    買完後,繼續上路回家。

    然後,這雨又開始大了起來了……。

    就這樣一路上騎車淋雨回家,雖然有穿雨衣,但雨水仍滲進我衣褲,全身都濕透(感覺像過泰國潑水節一樣……)。



    我常常感覺自己是個傻子,天生浪漫的傻子。

    我不知道是怎樣的執著和信念,踽踽而行,冒著風雨前進,直到目的地。

    明明我住的地方離台中自由路很近,路上就有商家賣太陽餅可以買(雖然元祖太陽餅師傅已退休收山,世上已無太陽餅了,對我來說),不然附近有烏日火車站,我也可以搭海線電聯車去大甲買我喜歡的大甲裕珍馨奶油酥餅也可以啊!了不起就三、四十分鐘的路程罷了。

    但,這不是我的個性,因為我是鹿港人,我希望推薦我家鄉的事物給外地人(或說我的朋友)品嚐,喜歡這個地方、喜歡它的美食。

    如此而已。

    幹,我一定有病!



    好吧,就等明天了。

    希望我的伴手禮對方板務會喜歡,然後你一定要收下來,雖然只是一份小小薄禮,不要見笑!

    最後,你一定要堅強地好好活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65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橘みかん
辛苦了XD
這種天還騎車去買餅,餅有沒有濕掉?(重點誤
祝你們板聚愉快,也祝那位朋友治療順利。
對了,我媽的一位同學,生性樂觀,有兩種惡性腫瘤,但每次看到他都覺得不像病人,聽說樂觀開朗比憂鬱的接受治療還有用。
希望他也能以樂觀來戰勝病魔。[e34]

08-25 03:44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餅沒濕啦!
餅藏在座墊下的置物箱。[e6]
像我爸化療後,一樣天天未天亮前就出門去運動了,開開心心的也沒怎樣。
心態很重要。

實不相瞞,我爸不知道腫瘤是什麼東西……。[e6]08-25 04:02
殺神浪客小馬哥
辛苦你了,天生浪漫的傻子!天助自助者,好心一定會有福報!

08-25 07:50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哈哈哈,我一直很怕對方不收,就糗了……。[e6]08-25 07:56
風靈草
辛苦了[e34]

08-25 08:46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哈哈哈,不會啦!^^a08-25 09:44
虚ろな光
辛苦的說

是說 我覺得版務的世界已不是全然的兩極

在認識你之後 我開始有這種想法ww

你除了是好友 也是一個很好的版務呢w

08-25 12:09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是你不嫌棄啦![e6]08-26 14:02
(๑˘• ¸•)˘{鳴aiRN7⁆
特地驅車家鄉,選購足以推薦的代表物作為贈禮──

是熱愛家鄉的具體表現之壹呢。 [e30] 讚讚!

08-25 12:33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其實這家餅我沒吃過,這次我自己有買,不過還沒吃,打算今天晚上吃。[e6]08-26 14:04
小伽羅
一份真心,一份誠意,永遠是最暖心的。︿︿

08-30 15:12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妳說的對![e12]09-09 10:32
*樂園久保*
鹿港很棒,想再去逛。ww

09-09 10:28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建議在鹿港過一晚,體驗一日遊!
如果遇到夜晚神明暗訪,就更值得了![e1]09-09 10:36
果子佩
我來問,好不好吃,哈哈

01-12 23:22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肉餅好吃。
尤其芝蔴冬瓜口味不錯,它有包鹹鴨蛋(看起來包了兩、三粒吧?)和肉。[e12]01-12 23:28
母湯
哇,一次介紹那麼多美食,還是在地人推薦的!!馬上加入我的Google美食地圖。

03-05 2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iamesec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正名... 後一篇:橋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