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相繫永生》章之十七 不能留下的能力

作者:藍兒│2018-08-24 20:36:16│巴幣:58│人氣:554


章之十七 不能留下的能力
 

 
 
  侍族,顧名思義就是侍奉主族的下族。為主族戰鬥、工作、耕種……甚至是暖床,都算是侍族的任務範疇。
 
  不過,這樣的下族也有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有些不是天生就背負著這樣的責任的。
 
  有些貴族血脈打從種族創始時就有侍族了,那是由主神賜予的,例如暗夜一族納狄爾家手下的拉喀爾一支與瓦雷一支等。理論上,這些侍族對主族絕對忠誠。
 
  而後天性,絕大多數是因為「臣服」。
 
  或許是族中受了恩惠而歸順,也許是在爭奪領地的族戰中落敗而屈服,也有可能是因為力量不足、選擇依附在強者之下尋求平安。另外也有用心險惡的一種,就是棲伏在主族之下、靠著主族暗中壯大自己的力量後,在時機成熟後進而叛變取而代之。
 
  侍族的多寡可以被視為一個部族強弱的象徵,有些家族甚至是因侍族贍養扶持而日漸強大的。不過,侍族不堪壓迫而叛亂的悲劇,倒也不是未曾發生過。
 
 

 
  再度睜眼,光憑窗外毫無光線變化的天空,其實也無法分辨現在是夜時還是清晨。
 
  遲疑了一下,泱悄悄起身,看向身邊的男人。
 
  他仍睡著,安穩的容顏,只有眉頭輕輕蹙起,像是獨自忍受著什麼。
 
  雖然有些心疼,但她不敢再多做什麼吵醒他,像是替他把眉頭展平什麼的,只是輕手輕腳地溜下床。
 
  站在床邊,泱看著那張由一張端正臉型框住的面龐,從英俊的眉眼,到長而濃密的睫毛,順著挺直的鼻樑向下,最後停留在那張稜角分明的唇……每個線條都恰到好處得像是主神精心設計的藝術品一樣。
 
  這張臉太完美,完美得令他光是靜靜躺在那……
 
  就漂亮像是一幅畫。
 
  腦中閃過這似乎更常用來形容女人的句子,泱還是忍不住嘆氣。
 
  ──若將來他們有孩子、那孩子卻長得像自己,那就太糟蹋了。
 
  扣掉那對不似常人的角,幽薩若是其他星系的人,絕對到哪都吃的開的,而且還有機會大賺特賺、甚至不費吹灰之力就過上優渥的生活。
 
  但他偏偏生在如此環境,還有了極強悍的實力。流著暗夜一族的血,天生背負了既定的使命……這到底是什麼惡劣的設定啊?!
 
  一個死神男朋友……明明兩情相悅,感覺很美好、幸福,但怎麼就滿滿都是不踏實的感覺呢……?
 
  『所以還是自己盡量增強實力來得好呢。』
 
  耳邊似乎傳來萊克兒夫人的話。
 
  手指悄悄收攏、握緊,泱轉身走出臥房,卻是順著長廊走下螺旋梯,離開了這座大宅。
 
  黑色地帶的風景還是一如往常的不美麗,站在大門前的台階上,泱看著不遠處的黑色晶石柱模糊映出了自己雪白的裙紗,依著這幾天萊克兒夫人的指示闔眼默默冥想了一陣,將血液中的光之元素匯聚到了背上……
 
 
 
  『要飛行其實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直接控制風之元素,使其支撐自己浮空行動;一種是自己凝聚翅膀,用最基本的原理飛翔。當然,兩種方法共同使用的話,能讓飛行速度更加靈活快速。』
 
  泱看著她傻眼,一堆話聽進了耳中,卻有種無法消化的感覺。
 
  『嗯,舉例來說,幽薩那孩子沒有先天飛行能力,那雙翅膀,其實是由凝聚元素使其聚象化而形成的。基本上,只要正確控制元素之力,由體內的元素、甚至接收外在因子凝聚成想要的模樣,很容易就能達成了。』
 
  『……控制元素之力?』
 
  萊克兒夫人看著一頭霧水的她幾秒,輕笑著嘆了口氣。
 
  『舉例來說,就像這樣。』
 
  抬手彈了一下手指,她手上便浮現出一顆小小的水球。
 
  泱傻呼呼地照做了,理所當然什麼也沒發生。
 
  『海魔是水系種族,元素本質是水,像這樣操控元素只是基本。而再精細一點,也可以這樣。』
 
  只見她指尖顫了顫,原本的水球瞬間化為一朵半透明的水色花朵綻放,漂亮得像是水晶雕就而成的一樣!
 
  低聲驚呼,泱表情雀躍起來。
 
  『要怎麼做?』
 
  『一個人能有多少實力全看他能在體內涵養多少元素之力,或是他對外在元素有多少掌控能力。』微微一笑,萊克兒拉起泱的手,使其掌心向上,『妳的本質就是光,純粹的光。元素是無所不在的,閉上眼,妳試著用靈魂去體會自己的血脈、去感覺周遭。感覺得到,其實只要一動念,就有了。』
 
 
 
  一雙翅膀隨著元素之力凝聚,從背後一點冒出,像是小小的幼葉慢慢舒捲開,萌芽著層層疊上,最終成了一對金白色的聖潔光翼,從肩胛後延伸出來,一根根羽翼鮮明地飄擺在風中,像是整個黑色大地唯一雪白純靜的存在。
 
  有如女神一般……
 
  如果幽薩在場,大約會如此讚嘆吧。
 
  透過水晶柱的反射看著自己的傑作,泱小小得意地笑了──當初她可是練習了很久呢!
 
  但她卻沒注意到,這樣的元素凝聚,在黑色地帶顯得不太正常。
 
  就在她不熟練地試著想控制光翼的開闔時,一顆黑色的巨大眼球從遠處的黑色晶柱間出現、睜開,一下又消失無蹤了。
 
 
 
  「時候到了?」
 
  「的確是一個人在幽瑟斯少爺的莊園外面,而且附近沒有幽瑟斯少爺的氣息。」
 
  「連光翼都弄出來,這外族女人未免太囂張了吧?」
 
  「您想怎麼做?殿下。」
 
  「通知我父親。抓了她!」
 
  「那個,冒昧提問一下。您這樣針對幽瑟斯少爺,有沒有可能觸怒家主大人呢?」
 
  「……不會!維洛德叔父跟他所有子息關係不好早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連帶外族進來都這樣不顧規矩,我們代叔父教育一下,我看他開心得很!」
 
 
 
  終於睜開眼,幽薩感覺身體輕鬆了些,而身邊的床位卻是空的。
 
  ……昨晚的事,是夢?
 
  撐起身轉頭一看,床邊的矮桌上,記憶中的小杯子仍好端端地擺著。而房間另一側的鐘,鐘擺依舊一左一右規律地晃動。
 
  「唔……都這個時間了。」
 
  抬手撫上額,幽薩闔眼整理了一陣思緒,這才重新睜開。
 
  早已超過用早餐的時間了,卻又還不到用午餐的時刻。所以,泱現在會去哪呢?書房嗎?
 
  突然,一種純白的力量感,震盪著原本安靜流動於空氣中的元素,就這麼穿透空間,從屋外傳來。
 
  走到窗邊,幽薩推開窗扉,就看到一片深黑的石林間,一個雪白的身影揚著兩片光翼,輕輕地搧動著。
 
  ……還真挺好看的。
 
  像是感覺到了什麼,泱轉過頭看向他的方向,然後笑著向他揮手。
 
  「幽薩!」
 
  就這麼一聲呼喚,像是打開了什麼開關。
 
  幽薩敏銳地感覺到,泱身周的時之元素似乎扭曲了起來。
 
  「……泱!離開那裡!」
 
  「咦?」
 
  來不及解釋,幽薩想化出黑翼,體內卻突然一陣劇痛,像是血液中被撒了一把釘子,直接釘往骨髓。
 
  就在下一瞬間,泱身下突然開出了一個巨大的洞,底下混亂著色彩,像是要把一切都毀滅一樣!
 
  泱一驚,搧動著身後操縱仍不熟練的光翼就想逃,一旁的土地卻突然暴動起來,像是平空從地面竄出了一張大嘴,暴漲而起直接將微微浮空的泱整個吞了下去!
 
  「該死!」
 
  幽薩一拳狠狠搥在窗框上。
 
  再看那地面,已經復原的連一絲痕跡也沒有了。
 
 
 
 
  「就這女人?」
 
  「是,父親大人。」
 
  「我實在看不出來幽瑟斯那小子看上了她哪點。」
 
  「我也不知道。」
 
  當泱迷迷糊糊清醒過來,指尖無意識的顫了下,卻只感覺到了身下平滑冰冷的地板,而耳邊傳來了話語聲。
 
  有兩個聲音。一個是沒聽過的,一個有些耳熟,卻是幽薩的堂弟里克。
 
  就在這時,她的下巴突然被人握住,頭整個被從地上抓了起來。
 
  「喔?父親大人,她似乎醒了。」
 
  「嗯?眼珠的顏色是挺好看的。」
 
  「但還是找不到和伊莎瓦爾有任何相似點吶。」
 
  「的確。」
 
  脖子這樣繃著有些痛苦,泱看著眼前被放大,帶著滿滿邪惡笑意的臉孔,一下子慌亂起來。
 
  這裡是哪裡?
 
  目光所及之處,站著幾個人,男女都有,而前方雕飾華麗的椅上,坐著一個男人……除了身前抓著她的里克,其他人她一個也不認得。
 
  「請……請問……」
 
  「嘿!看她說『請問』吶!還真好玩,挺有禮貌的。幽瑟斯那傢伙調教的不錯吶!還真想跟他要來玩玩。」
 
  「里克。」
 
  「啊,抱歉抱歉。父親大人,我只是開開玩笑。」
 
  里克手一揚,將她重重摔回地上。
 
  泱忍著痛抬頭,見里克一臉嫌棄地笑著看她,像在看某種螻蟻,從一邊的女人手中接過一條潔白的手帕擦手。
 
  「看什麼?卑賤的生物!」
 
  里克抬腳,便狠狠踹在她肩上,直接將她踢出了兩圈。
 
  「唔……好痛……」
 
  「痛?」
 
  聽著對方輕蔑的語調,泱忍著眼淚將自己縮成一團,卻又被狠狠踹了一腳。
 
  「夠了,里克。」
 
  「可是,父親大人……」
 
  「我說夠了。」
 
  「……嘖。妮提爾,把這女人拖到父親大人前面去。」
 
  「是。」
 
  一個女人走了過來,一手抓住泱纖細的臂膀,便將人拽了過去。
 
  從手上傳來的痛感能知道,手臂一定瘀青了,但泱卻不敢發出任何一聲悶哼,就怕又招來一陣拳打腳踢。
 
  「賤種,把妳的頭抬起來。」
 
  泱縮著動也不敢動。
 
  一邊里克冰冷的聲音傳來。
 
  「把她的頭抬起來。」
 
  長髮猛地被揪住,泱被迫抬頭,恐懼的目光正好與坐在椅上的男人對到了視線。
 
  那男人頭上也有一對代表納狄爾家血統的角,感覺不如初見的幽薩那般無情,也不如黑帝達特兇惡。但泱從那張平靜的面龐,卻看到了一種前所未見的冰冷。
 
  「剛剛妳喊了『痛』,是嗎?只有這種程度也敢喊疼,幽瑟斯是不是將妳寵得太過頭,隨妳如此放肆卻沒有任何懲罰?」
 
  「我……」
 
  看著泱畏懼的表情,男人冰冷的笑了。
 
  「妳知道嗎?賤種。我女兒在剛出生小小年紀、還喊不出痛的時候就死了,兇手卻給幽瑟斯藏著。一直到現在,連兇手都因為攻擊自己救命恩人而被幽瑟斯親自處決,我卻還得不到任何可以替我女兒復仇的機會。」
 
  「你……您要……殺了我嗎?」
 
  「不,幽瑟斯太強了,我還不想和那小子翻臉。只是,帶了外族進來卻如此不上道,我們該有的規則還是得照辦的。」
 
  「什……什麼規矩……?」
 
  「渾沌神族不能破壞世界法則,更不能汙染我們高貴的血統。這是規矩,我們不會讓妳有留下孩子的可能。」
 
  「……什麼?!」
 
  泱驚呼,才想挺身掙扎,卻被身後的女人牢牢控制住,又一記手刀劈在頸後,劇痛令她瞬間重重跌落回地上,蜷起身子幾乎直不起腰來。
 
  「沒有時間了。直接拿作用最強的藥過來吧。」
 
  「是。」
 
  「不……不要……」
 
  「由不得妳決定,賤種。」從椅上起身走到她面前,男人伸出一隻手指用指甲挑起她的下巴,強迫她直視自己那雙毫無感情似的黑瞳,「早在妳跟了幽瑟斯起,妳就不能把妳自己當成是一個『人』了,而是『所有物』。」
 
  「唔!」
 
  「處理好她,等等先把她扔進禁閉室,等幽瑟斯來的時候再弄出來就好。後面我有事,就不參與了。」
 
  「遵命,維洛斯大人。」
 
  隨著一道靠近的腳步聲,里克興奮的聲音隨之而起。
 
  「嘿,那東西給我,我來!」
 
  感覺有什麼抵在自己雙唇之間,泱勉強睜眼,看見里克端著一個外觀有如膠花器玻璃壺,裡面盛滿了黑色的液體,而壺嘴的邊緣就磕在自己齒上。
 
  「喂,賤種,快把這喝了!」
 
  泱死也不開口,拚命想離那東西遠一些,頭卻被從身後扣住。
 
  一個巴掌直接揮下來,泱的頭無法動彈,硬是把力道全受了下來,痛得差點掉出眼淚。
 
  「嘖,這樣都還不開口……還不哭?還真不愧是幽瑟斯的女人,夠硬。喂,捏住她鼻子!」
 
  「唔!」
 
  窒息般的感覺一下子傳來,泱痛苦地掙扎著,忍到連四肢都不禁抽搐,卻見里克惡意的笑著蹲在身前等待她繃到極限。
 
  這種前所未有的侮辱與委屈,令她眼前一陣模糊,整個眼眶都痠了起來。
 
  好想死……幽薩……
 
  就在泱承受不住開口換氣時,里克乘隙而入,將容器卡入她口中,整壺味道嗆鼻的湯藥被狠狠灌進喉嚨。
 
  「咕唔……!咳咳咳!」
 
  「好啊,終於!早點屈服不就好了嗎?還可以少點皮肉痛。」
 
  方才被打的臉似乎被人掐住,傳來一陣針刺般的疼痛。
 
  「嗚……」
 
  無法忍受自己在這種人面前露出軟弱的模樣,泱睜眼,狠狠瞪著里克,原本乾淨的眼神帶上了怨怒,像是被黑煙汙染的天空一樣,眼淚卻終於留不住地滑了下來。
 
  「唔,這模樣……還真帶勁吶!唔,算了,既然是堂哥的東西……還是留給堂哥自己慢慢捧著碎片玩吧。」
 
  「……」
 
  「喂,藥效差不多也快發作了吧?妮提爾,把她拖到禁閉室去。可別在眼前礙眼!」
 
  又踹了一下泱的肚子,里克愉悅地看著泱張著嘴乾嘔,卻發不出任何聲音的模樣,微笑著將臉湊近她。
 
  「可別想著要把東西吐出來啊,賤種。那東西一旦沾到妳怎麼也不可能吐乾淨的,還不如留點力氣熬過去,看看能不能活著見到我那親愛的堂哥呢。不過……呵,告訴妳,像妳這種要多少有多少的賤物,我那身分尊貴的堂哥是不會跟妳認真的。好好把握現在,能被玩玩、寵愛一陣就該知足的死去了!」
 
  全身都傳來痛楚,腹部彷彿鑽進了一團火,正歡快地從胃開始往下延燒起來。
 
  泱被拖著丟入一間毫無光線的小房間,感覺下腹傳來被捅一刀似的劇烈痛感,整個人疼到縮成一團,抽著氣,幾乎連好好呼吸都做不到。
 
  「幽……幽薩……」
 
  艱難地喚著,但她心裡明白,他趕不來的。
 
  『泱,要力量妳不是沒有,妳也清楚我不能永遠保護妳。身為死神,我會受傷,也可能會死。若我不在,遇險時妳想坐以待斃嗎?』
 
  想起他那時嚴厲的表情,泱難受的眼淚不住從眼眶滑落,死命縮成一團按住自己腹部,卻是拚著全身力氣輕聲唱起歌來。
 
  還……不能就這麼死掉……
 
  我還想見到幽薩。
 
  小小的囚室,淡淡的虹光亮起。
 
 
 
 
  「大哥,你人在黑色地帶嗎?」
 
  通訊系統沉默了一陣,這才傳來那熟悉而低沉的嗓音。
 
  『在呢,剛回來。什麼事?』
 
  「我女人被抓了,人應該是維洛斯那裡的。幫我個忙。」
 
  『伯父那裡……還真不意外呢。不過,你怎麼能確定人還活著?』
 
  「他們沒那麼蠢,知道要是把我的人怎麼了,我一定會要他們付出代價!」
 
  『呵……我應該說過,這件事我不會幫你吧?』
 
  「和那件事無關。」
 
  『喔?』
 
  咬牙,幽薩的語氣透出一股陰冷的狠意,「請你,幫忙攔住我,別讓我真的失控就殺了那幫不敢找我只會對別人下手的廢物!」
 
  『……那也行。』
 
  「如果連自己女人都護不住,以後在渾沌星系我也不用混了!」
 
  黑帝達特沉默了一陣,還是放棄提醒他,若他執意選擇那女人、打破了潛規則,大概也不會好混到哪去。
 
  但他這弟弟可不笨。要是決意如此,八成也做好覺悟了吧。
 
  『告訴我,你自己那邊還叫了多少人?人多我就不去湊熱鬧了。』
 
  「就一個了。」
 
  『說。』
 
  「小弗。」
 
  『……聰明。我等等到。』
 
  「不好意思,麻煩了。」
 
  『麻煩?這還稱不上。反正我只是去當人形立牌而已,有什麼事我看小弗都能幫忙頂著。』
 
  「……不好意思。」
 
  通訊被切斷。
 
  幽薩放下手中的連結晶石,轉而看向一旁傳來腳步的漆黑長廊。
 
  一個流海蓋著半邊眼睛、有著金髮碧眼的嬌小美少女輕盈地從黑暗中走了出來,長長的廣袖滑至小臂中央,遞出手中捧著、盛滿紅色液體的高腳杯。
 
  「拿去吧,你要的東西。」
 
  幽薩看著那個只到自己胸下的女孩,和她手腕殘留的些許痕跡,頓了一秒還是單膝在她面前跪了下來。
 
  「十分抱歉,冒昧來訪,還提出了如此無理的要求,三夫人。」
 
  但對方只是輕巧地笑笑,將杯子放到他手中。
 
  「維洛德的孩子,就跟我的孩子差不多。你無須在意,幽瑟斯。以我這種體質,這點小事不算什麼。」
 
  「還是非常感謝您的慷慨幫助。」
 
  端起杯子,在鼻尖竄入一絲熟悉濃烈的鐵鏽味之際,幽薩已將之一飲而盡。
 
  感覺一股幾乎要灼燒血脈的濃烈元素氣息從體內竄上,幽薩恭恭敬敬交還了杯子,起身後再度一禮,便頭也不回地轉身離去。
 
 
 
 
  「幽瑟斯到了?這麼快!我還以為他要撂人還得多花一點時間。」
 
  「呃……維洛斯大人,他的確是有帶人來,但只有兩個。」
 
  「帶了誰?」
 
  「……黑帝斯少爺,還有弗里妲大小姐。」
 
  「靠!卑鄙啊!」
 
  這句是一邊的里克罵出來的。
 
  也就是說,納狄爾這一代的四個子嗣,除了里克之外全數到齊!
 
  維洛斯淡淡撇了一眼身旁的兒子,不禁暗自嘆息自己這唯一的子息怎麼就如此不長進。
 
  「知道了。所有安排都撤了吧,把那女人帶出來。」
 
  「父親大人!難道就這麼簡單放過他?!」
 
  「雖然幽瑟斯很強是無庸置疑,但還沒強到無理的程度。若只有他一個,不足為懼,就算他帶了再多只會拖後腿的侍族也一樣。可看看現在,你想惹惱黑帝達特跟弗里妲嗎?」
 
  「唔……」
 
  「我怎麼就你一個如此不上進的兒子?」
 
  里克恨得咬牙,卻無法反駁。
 
  黑帝達特的強悍已經超出他們可應付範圍了,而且要戰的話他還有一個實力同樣變態的弟子兼女人芭布蕾娜。而弗里妲掌握了全族的經濟命脈,一個口頭上的指令就能讓他們加上侍族全數窮到只能去外面當強盜。
 
  這真的,惹不起。
 
  「可惡!」
 
  「少廢話了。走吧,也好久不見了,去會會他們。」
 
  「……是。」
 
 
 
  天空,還是一片渾沌的亮紫黑,雜七雜八地融合著所有色彩,彷彿將任何色調加入都能協調得毫無違和感一樣。
 
  但,在一片渾沌中要發現那三個身影,還是足夠明顯。
 
  最前方張揚著黑翼的幽瑟斯,一旁腳踩冰封王座的弗里妲,還有他倆身後不遠處半隱在黑霧中的黑帝達特。
 
  而在建築物頂層大露臺,走出了維洛斯、其子里克與幾名侍族,兩邊保持在一個安全距離遙遙相對。
 
  「似乎很有不見了,別來無恙啊?我的小姐與小少爺們。」
 
  「……客套話就免了吧,伯父。我想在場沒人關心這個。」
 
  望著發言人,幽薩冷冰冰的回應。
 
  「好吧。那麼,突然闖進我的領地,有何貴幹呢?」
 
  「來要人的。把我的女人還我。」
 
  「不好意思吶。你怎麼能確定,人是在我這?」
 
  「地之元素、時之元素……我想不出除了維洛斯你這叔父,放眼全家族還有誰能同時運用的這麼純熟。而運用的如此純熟的同時,還敢來我的地盤綁人!」
 
  「哎呀,過獎了。自己的力量能為小輩豎立起典範,我也感到欣慰呢。」
 
  「……垃圾話這麼多,是真的希望我動手嗎?」
 
  「不用了。作為長輩,我該作的事情也完成了。人就還你吧。」
 
  只見維洛斯手一揮,身前一下冒出了一座華麗的祭台,而一名高大的男性侍族從屋中走出,將手上抱著白色的身影,就這麼放在祭台上。
 
  看起來,簡直像是要將人生祭一樣!
 
  「泱!」
 
  那身影一動也不動。
 
  幽薩正想上前去將人帶回來,身邊的弗里妲卻抬手攔住了他。
 
  「幽薩哥哥,讓我來吧。」
 
  幽薩頓了一頓,還是點了頭。
 
  只見弗里妲抬起手,地面迅速結出了一條冰線,遠遠竄過,一路延伸到祭台上,將祭台上的女孩托起,直接在天空劃出一道半透明的弧線,把人送到幽薩身前。
 
  「真不愧是弗里妲。」維洛斯笑著拍了拍手,「能將水元素控制得如此精確,實屬不易啊!」
 
  看著他,弗里妲嫵媚一笑,點了點頭,「過獎。」
 
  而一旁的幽薩將泱緊緊抱在懷中查看了一陣,投向維洛斯的視線卻比冰更冷、比烈焰更瘋狂。咧開嘴,模樣一反往常冷靜,竟是詭譎異常,蛇一般透出一種陰冷的威脅意味!
 
  「你們對她做了什麼?」
 
  「別擔心,只是身體太虛昏過去而已,大概躺一陣子就會醒來了。」
 
  「我最後重問一次。你們對她做了什麼?」
 
  遙看幽薩的表情已經可以用猙獰來形容了,維洛斯笑笑,也不再拐彎抹角。
 
  「沒事,就下了帖絕子藥而已。」
 
  「一帖就把人弄成這樣?」
 
  「堂哥。」里克的聲音在這時插進來,帶著某種虛偽的笑意,「時間有點倉促,我們只好選擇作用最快的那種了。不過,這也是渾沌神系共有的潛規則,您能諒解吧?」
 
  為了避免打破平衡,所有來到渾沌神族的外族都必須被奪去生育能力。基於當事人可能不會妥協,這項工作往往都由其親族用各種方法暗中執行。
 
  總之,這是必經的程序。
 
  以前冷眼旁觀的話,還不覺得有什麼。但現在問他能不能諒解?可以才怪!
 
  幽薩明白,他們的作法理論上是沒錯的。但就是因為沒錯,才更令人有種無處發洩焦躁、抓狂似的憤怒感!
 
  火焱的力量隨著無法控制的情緒絲絲縷縷散逸了出來,卻在空中被冰風凍結。
 
  一邊,傳來弗里妲提醒的聲音。
 
  「哥哥,你的身體還沒養好,別亂來。」
 
  「……我知道。」
 
  「那麼,人也收到了,就原諒我不請三位留下來與小犬一起吃頓飯了。」
 
  「……哼!」
 
  衣袍一甩,幽薩抱著昏迷不醒的泱轉身,像是要離開,卻不著痕跡地在眾人的目光背後用指甲劃開掌心。
 
  在鮮血流出的那一刻,幽薩喚出魂鐮,握住。在血月乍現的瞬間,迴身,劈下!
 
  隔著一大段距離,方才抱出泱的那名侍族一秒被血月的風刃給劃斷脖子,如斷了線的木偶倒下,頭滾落祭台邊。
 
  「這只是警告。誰敢再動我的人……我就殺了他!小弗,跟我來。」
 
  「是。」
 
  「……呵。慢走不送。」
 
 
 
 
  「好了,絕大部分毒素已經排除掉了,但實在沒辦法處理乾淨,不然我看藥劑師八成要哭……」
 
  最後一句弗里妲是自己咕噥的,但撇見自己二哥的臉色奇差,她將手邊剛使用過的醫療用具收好,還是很體貼、或說很識趣的繼續下文。
 
  「不過,你那女人最令人驚奇的,是她的抗毒性。他們還不想和你徹底翻臉、沒殺了她,但那藥這次竟沒能將她的生育能力徹底毀掉!我想這點連他們都料不到。」
 
  幽薩沉默地看著床榻上那臉色蒼白的女孩。
 
  他知道泱純粹是靠凝聚虹元素的力量才能撐過來的,但這秘密他無論如何也不能說。
 
  「幽薩哥哥?」
 
  「抱歉。」
 
  皺了皺眉,幽薩嘆氣,伸手揉了揉額心。
 
  身上的傷又疼了起來,尤其是背上,撕裂的感覺像是皮肉要被硬扯開。
 
  「我只是不希望,她一被我帶來這個地方,就得被剝奪一個女人應有的幸福。」
 
  「嗯?你還沒碰過她嗎?」
 
  「……還沒。」
 
  「吶,我明白了。如果你堅持,就注意好週期吧。其他星系的女性不比渾沌神族,要更麻煩許多。請務必記得,不能讓她留下一個以上的子代……其實能不要最好啦。」
 
  「我知道。」
 
  「雖然我不覺得光注意週期有用……」她二度咕噥。
 
  「小弗。」
 
  「是!另外,雖然她身體狀況已經穩定下來了,只要好好調養就能復原成和原本差不多的模樣。但要記住,那藥只要再被下一次,可能就徹底沒救囉。」
 
  「我會注意……再給我抓到誰亂動我東西,瞧我不滅了他!」
 
  看著他驟現的陰冷,弗里妲聳了聳肩。
 
  完全可以想像也可以猜到,要是這異族女人真的懷了自家哥哥的孩子,其他人一定會不顧一切設法將人處理掉
 
  「啊,對了,哥哥。不是我愛說……但你的血,可比這異族女人尊貴多了。」
 
  「……我明白。還有,抱歉……去找你們之前,我有到歐蜜瓦夫人那一趟。」
 
  「我母親?」
 
  「嗯。為了補回一些血脈中的元素,我向她要了夜凰的血。」
 
  「……幽薩哥哥,其實你也可以找我要啊。」
 
  聽著她略帶責備的語調,幽薩抱歉地笑笑,抬起的手遲疑了一下,還是輕輕撫上她的頭。
 
  「妳的純度不夠,我不想讓妳失血太多。」
 
  看弗里妲嘟起嘴,幽薩微微苦笑,再度摸了摸她的頭。
 
  「我就不好多去打擾了。替我轉告妳母親,我幽瑟斯欠她一次,只要不觸及底線,任何吩咐我必全力以赴。」
 
  「我知道啦~那,我先回去啦。讓泱小姐好好靜養吧。」
 
  「等等,小弗,我最後問妳一件事。」
 
  「喔?什麼?」
 
  「這女孩現在還被啟示錄通緝著,要怎麼樣才能把她待死之人的身分從追殺令上撤銷掉?」
 
  「嗯?能斷絕待死之身的辦法?」弗里妲疑惑地看著他。
 
  「對。」
 
  「你要想清楚喔。她不是渾沌神族的人。」
 
  「我知道。」
 
  「……好吧。如果哥哥是真的喜歡那個女人,用二夫人的方法不就好了嗎?」
 
  「我母親?」
 
  「是啊。想也知道你跟主神求一定沒用的吧?那只要鑽個漏洞,讓主神對暗夜一族的特權轉移到她身上就行了吧?當初萊克兒夫人不也是為了逃避死亡,才嫁給我們老爸的嗎?收了她為妾,再來只要你能護住她就行了吧?」
 
  「……!」
 
  身為納狄爾家的一份子,他倒是忘了!
 
  「幽薩哥哥?」
 
  弗里妲疑惑的聲音插了進來。
 
  幽薩回神,露出一抹苦笑。
 
  「突然覺得自己是這樣蠢的可以。這麼簡單的事,我竟然忘了。謝謝妳提醒我,小弗。」
 
  「哪裡。」弗里妲笑了,「決定好就放手去做吧,我只要哥哥你開心就好了。」
 
  「嗯,謝謝。」看著眼前的妹妹,幽薩露出一抹略帶歉意的微笑,「抱歉,妳都這麼忙了還來麻煩妳。」
 
  「不會。能幫上哥哥的忙,我很開心喔~」
 
  看著弗里妲俏麗的身影,送她到門口,幽薩終於還是問了一句話。
 
  「最近妳跟白狩……還好嗎?」
 
  「嗯?很好呀~怎麼了?」
 
  看著那燦爛、幸福洋溢的甜美笑容直達眼底,幽薩頓了頓,唇角勾出了一抹疲憊卻溫柔的弧度。
 
  「真的喜歡就收了吧。」
 
  「咦?他只能算是中下階級的種族呢,沒問題嗎?」
 
  「看看我,又有什麼好說的呢?放心吧,小弗,就算妳讓他當次主,我也不會讓人阻止妳的。」
 
  看到弗里妲離去時開心的表情,幽薩唇角的溫柔終於轉為一抹苦笑。
 
  是不是、「愛」來的太容易,他就忘記這是多麼珍貴的感情了?
 
  原來,她在他心目中早不僅僅是「螻蟻」。原來,無論種族尊卑,這女孩對他竟是如此重要。
 
  那麼……娶她為妻吧!
 








藍兒碎碎念:


我的角色都在甜甜蜜蜜,只有寶寶單身

誰告訴我好想談戀愛但沒有喜歡的人怎麼辦......??



......



上面完全垃圾話

下篇完結,最後有兩篇番外

這坑給我擋好久的稿了,雖然當初寫到想死,但我現在由衷感謝它



最近都在忙打工和LOL的積分




PS:對不起!那一年的哈洛威第三章我真的在寫了,差兩千字,運氣好下周就更!




希望還喜歡這次作品,我們下次見吧

啊,有什麼設定不懂就留言,我會好好回

以上

歡迎點個訂閱或GP

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60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座星系||渾沌神族|渾沌星系|幽瑟斯|弗里妲|光明神族|黑帝達特

留言共 4 篇留言

AllSpider
這麼快就完了?太搞笑了吧(頭香插

08-24 21:08

藍兒
十幾萬字,夠了喔#08-24 21:12
白煌羽
辛苦了

08-24 23:29

藍兒
謝謝ヽ(´∀`)ノ08-25 06:38
紫月靈喵
泱泱醬!還沒嫁出去之前不要掛掉啊!你最愛的死神男友終於要娶妳啦!

08-25 00:47

藍兒
她已經差點把自己弄死好幾次了ˊ ˋ08-25 06:39
Pay2single
(蠕動蠕動

08-31 21:00

藍兒
(戳弄戳弄09-01 06: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evia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LOL】...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全職高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禁。止。盜。文。 (2)

《給我遇到的那個 最好的你》 (10)

憶夢錄 (21)

《萊維亞與藍》 (8)

天空塚 同人 (2)

特傳同人 (9)
亂點特傳鴛鴦譜(玥瀾系列) (9)

【神座星系系列】(原創) (5)
世界觀設定 (6)
角色設定 (12)
《神元紀年:相繫永生》 (5)
  └《幻想曲Fantasia》 (21)
《臣凰》(連載中) (3)
《雙生契》 (1)
《渾沌散記》 (10)
《火炎散記》 (3)
《風凝散記》 (1)
《黑暗散記》 (1)
《水澤散記》 (1)

超時空要塞Δ (6)

【黑暗系】《罪論邪說》 (4)

《思念無際愛透心扉》 (11)

《被妖魔寵眷的孩子》 (2)

【類黑暗系】《幽界錄》 (9)

《全職高手》 (14)
【翔非】這個殺手不太冷 (9)
【翔非】紅心A(ABO) (3)

《獵人》 (4)

League of Legends (19)
【LOL繪圖、作品】 (20)
打LOL日記 (58)
打LOL回憶錄(含 我那些隊友) (33)
LOL同人 (22)
多CP同人 (75)
【汎】無題 (6)
【菲歐拉】關於重做 (7)
【劫X阿卡莉】 (5)
【克黎思妲】(完) (4)
When My Time Stop (9)
【赫克林X克黎思妲】紅塵前後 (3)
IG戰寵 (3)

LOL子世代時空 (13)
子世代系列 (37)
【弗洛兒】我的伊卡西亞公主(連載中) (6)
【布魯托X薇恩】 (1)
  └第一季.缺口(完結) (8)
  └第二季.那一年的哈洛威(完結) (12)
《銀美人》 (43)

【LOL】故事、資料庫(備份) (10)

《歡迎光臨魔王城》 (3)

《軍部包吃包住還包辦婚姻》 (4)

《一個遺憾》 (7)

【哈利波特:魔法覺醒】 (8)

未分類 (138)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