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花開於黎君採擷】章之九 綺風

作者:荷薰風│2018-08-24 16:54:53│巴幣:2│人氣:104
  蘭月、竹昇、夜梅、霜菊、永夕、蒼鋒乃碧落天城六派。

  洛之黎初聞只覺得真惡趣味,取植物四君子梅蘭竹菊,連早午晚都有,下城的雜門雜派也不知有沒有這麼有趣的。

  其中蘭月乃六派之首,蘇穗是掌門的關門弟子,也是其中一位鎮派長老的姪孫,年輕一輩中他稱第二無人敢稱第一,上午大街那番攔截讓洛之黎很不好過,不論在哪都有人議論紛紛,更不缺打量的眼睛。

  上城也就六個門派跟少許散修走動,頂多一、兩個人仙偶爾會坐鎮,洛之黎卻不知她現在表現出來的修為搭上根骨,說是奇才也不為過,蘇穗慧眼如炬,搶先一步當眾拉攏,後知後覺的其餘門派長老皆是捶胸頓足。

  洛之黎若是知道,也只會當孩子玩鬧罷了,她可是修練了上百年,雖說修真者中也不乏有歲數比她大的,但人修道本就逆天而行,實力和資質根本無法比較。

  『少君,無恙否?』

  雲玉的聲音從腦海響起,洛之黎淡定的啜了口茶,從茶館的包廂中往外望去,沉吟:「無恙,只不過有些無趣了。」

  『願為少君分憂,這些事情交給本王就行,無需少君……』

  「老傢伙希望我留在仙界久些,難得找到事情做了,你忙你的吧。」她又道:「蘇景說慕醉瀾捎信回來了,你先把雪歌帶回去,我自己留在這裡。」

  『這是萬萬不可,少君三思,本王……』

  「本君可不是在跟你商量。」

  『……是。』

  「回去後,閉關出來境界若無長進,再罰五百年,可有記得?」

  『……謹遵少君旨意。』

  沉默半晌,洛之黎補充:「最多不出一月,伊祈觀白就會恨不得我回去了,不用擔心。」

  知曉洛之黎的脾氣和打算,雲玉沒再多勸,只是叮囑幾句,便切斷聯繫。

  靜了一會,洛之黎看了看天色,離夜晚還有段時間,沒興趣出去給人看,洛之黎思索著有什麼事能打發。

  她畢竟是妖,夜晚對她來說還是比較舒適,而且搜索那絲妖氣也容易。

  細長的眼眸緩緩散出磷光,平時與人無異的圓瞳逐漸轉為針狀,洛之黎勾起的嘴角是絕對的自負。

  她倒是要看看,是哪隻沒有眼力的小妖,擅闖她的識海,還不斷引她進入天城。

  ***

  「雖然很想再和九琴妖王敘敘,但奉了少君的命,妖王就先回去吧,仙界會再發請帖,到時還別推辭啊。」

  伊祈觀白心情很好的說道,雲玉作揖回了幾句客套話,便退出凌霄寶殿,他們每個人都心知肚明賠禮錦霞仙子只是障眼法,把洛之黎留下才是正經事。

  不過這仙帝突然特別好說話也很不對勁,少君又有什麼計畫了?雲玉默想。

  正要直接回去妖界時,他終於想起洛之黎還交代要帶著雪歌,一雙墨綠的眼眸冷意更盛,對於少君的決定他最不滿的絕對是這一項。

  雲玉找到雪歌的時候她正在和某人說話,他覺得那個某人很眼熟。

  精緻完美、絕代風華的一張臉蛋含笑,唯獨瀏海有些不羈,他瞇眼,終於想起這凡人是誰,不正是成天纏著少君的小尾巴麼。

  「少君下令回去,走。」

  雲玉看都沒看尹千暮一眼,瞥了眼雪歌後轉身就走,雪歌張嘴神色惱怒,最後卻也沒說什麼,乖乖低頭跟著走了。

  完全被無視的尹千暮只是笑笑,並未放在心上,反而對雲玉的外貌評頭論足一番,最後還是高興的輕笑出聲。

  這兩人回去了,不就剩他的黎兒待在這了麼?天助我也。

  遠在碧落的洛之黎猛的打了個顫,神識探出警戒的搜索著周圍,一無所獲後不免有些疑惑,剛剛明明感覺到了殺氣,莫不成是錯覺?

  且說回雲玉這頭,等到走遠後,雲玉負手走在前頭,頭也沒回:「別妄動不該有的心思,區區侍女,做好自己的職責。」

  這句話帶著兩種意味,雪歌氣急反笑:「九琴妖王莫不成以為我在勾引少君的男人?我可沒那麼大的本事。」

  暫且不提尹千暮到底是不是洛之黎的男寵,雲玉冷道:「在妖界放肆夠了,就想來仙界作孽麼?區區餘孽,若不是少君處處維護,妳能活到今時?」

  雪歌幾乎咬碎一口銀牙,指甲掐進掌心裡隱隱滲出血跡,總是這樣,開口閉口都是餘孽,而她最不喜的洛之黎卻是唯一會維護她的,多麼可笑!

  她不斷的深呼吸,告訴自己時機未到,一定要忍下去,對於妖界的恨意又添加幾分,她死死的盯著雲玉的背,似乎要用眼睛將他燒穿。

  兩人飛快走向通界門,一路無語,坐上飛行法寶時雪歌也特意離的遠遠的,低著頭仍是氣得顫抖,等到注意異狀,什麼都來不及了。

  雲玉浮在半空中,冷眼看著墜落的少女和碎得一蹋糊塗的飛行法寶,直到再也看不見,手指掐訣發了個信息回去妖界。

  六界之外,虛天八荒死氣沉沉,空中還有陰風作祟,沒有一點實力根本無法抵抗,若是不幸摔落,絕無生還可能。

  生怕有意外,雲玉又用神識查看,確認沒有任何一絲雪歌的氣息後才作罷。

  「蘇景所言,本王雖無異議,亦未覺得不可。」

  ***

  待到入夜後,洛之黎隱去身形活動,目標首先便是蘭月派,在茶館的時候上城的情況都差不多打聽清楚了,也就不必因地形不熟而煩憂。

  天城雖說是一座城,說是山城卻較為恰當,連綿的山岳井井有序的座落著建築,每個門派特色各有千秋,從上空看來卻是東一塊西一塊的有著人煙,被不規則的城墻團團包圍。

  蘭月派佔據西方,同時也是最亮的一個點,月光灑落的特別多,遠遠看著像是鹽堆。

  洛之黎瞬移後稍微打量,隨手捉過一個守衛的弟子弄昏後控制住,清冷的聲音帶著蠱惑。

  「禁地有幾處?水井幾口?藏書閣和寶庫又在哪裡?」

  那弟子的聲音平板單調,眼神空洞:「禁地三處,水井十二口。」

  迷音術會讓中術者說出自己所知道的一切,若是沒有回答,便表示未曾理解或是根本不知道,洛之黎彈了個響指除去咒術,看著那猛然回神的弟子滿臉疑惑的走回崗位,自己則往內門而去。

  還是捉個內門弟子實際些,最好是有些身分的,肯定知道的比較多。

  就在她物色目標時,底下的書樓傳出啜泣聲,接著是一道耳熟的聲音:「又被欺負了嗎?都快半夜了還躲在這,被巡邏的弟子抓到要按門規責罰的。」

  「師兄……」帶著濃濃鼻音的啜泣聲回應了他:「我不想回去。」

  蘇穗嘆氣:「綺風師妹,師兄沒辦法隨時隨地護著妳,妳也要有所成長,才不會一直都是這樣。」

  綺風聞言更加委屈,眼眶又紅了幾分,將頭埋的更低了:「我努力了師兄,每次修練的時候皆不得安寧,分發的丹藥也被搶得精光,就連校服跟住處也是破破爛爛,雜活全落在手上……我知道自己應該更努力不該怨天尤人,可是、可是,我躲不掉……」

  嗚咽聲再度傳出,就連蘇穗也沉默了,幫了小師妹一次後他就不敢明目張膽的繼續,就怕她被其他弟子私下欺負的更狠,沒想到適得其反嗎?

  「蘭月派有這些品行頑劣,心性惡毒的弟子真是師門不幸……」蘇穗喃喃自語,吐了一口氣。

  「師兄。」綺風卻在這時抬頭,聲音脆弱的問:「是不是因為我是半妖,會害師門顏面掃地,所以才沒有師尊要收我,對不對?」

  洛之黎原先坐在樓頂上百無聊賴的聽著,聞言睜大了雙眼,她立刻想用神識刺探,卻馬上打消主意,是怕這個綺風無法承受,反而被她輕輕一碰變成廢人。

  「掌門當初收留妳自有用意,無論如何妳都是我蘭月派的弟子。」蘇穗道:「明日我便去向掌門求情,把妳分派到我手下來,至於其他的之後再說吧。」

  綺風不可置信的看著蘇穗,淚珠又開始源源不斷的滾落,她跪下來對蘇穗叩頭:「師兄大恩綺風不會忘的,從今往後必定為師兄盡心盡力!」

  「為我盡心盡力做什,對師門還差不多。」蘇穗失笑,摸了摸綺風的小腦袋:「別高興得太早,也不知道掌門會不會答應。」

  「有師兄這番話,綺風已經無憾了。」

  「走吧,我陪妳回去,小孩子這麼晚還不睡會長不高的。」

  洛之黎聽著底下動靜漸遠,想了想,決定入蘭月派。

  對那半妖好奇是其一,其二,是她妖族子民怎可讓區區凡俗的修真人欺負了去。

  好死不死被她這個少君聽到,這蘭月派命數看來也到頭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57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蜜蜂(蜂走)
一直看到薰風還有持續創作真的超開心的<3

08-25 14:20

荷薰風
我、我的存稿快見底了###08-25 14:42
荷薰風
窩也期待,蜜蜂的瘋人院w08-25 14:42
蜜蜂(蜂走)
其實我寫完了XDDDD 只是
一直沒po上來哈哈哈哈
反倒是尖端平台還有放一些
從第一人稱改第三人稱之後拿去投鏡文學影視化www

08-25 18:23

蜜蜂(蜂走)
然後寫了14w字還在繼續上飆
(´◓Д◔`)覺得自己有病

08-25 18:24

荷薰風
挖塞真假,超級猛耶XD那有考慮開新坑嗎哈哈08-25 21:17
蜜蜂(蜂走)
是想去開腐車
等我改完瘋人院吧 才改了一半而已

你也要陪我繼續寫喔喔喔喔喔喔

08-25 22:03

荷薰風
當然的啊!加油加油!改文有時候真的會改到心累,我的話會想說不是已經完結了嘛怎麼還在地獄嗚嗚嗚08-25 23: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pes50121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花開於黎君採擷】章之八... 後一篇:【花開於黎君採擷】章之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