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8 GP

沒有主題的手機照片

作者:小刀│2018-08-24 15:36:15│巴幣:122│人氣:554

  昨日大雨,高雄有的地區一片汪洋,發現輕軌也上新聞了,先來張照片再說。






  於是我聯想到去年在駁二動漫展和無臉男拍的合照,但是我只擷取無臉男,他很可愛,也很有耐心,雖然他帶著面具,但是我很喜歡他。







  我常常去公園運動,順便看看花看看鳥,當然最美的人物風景不會放過,偶見這對母子,孩子手賞拿著一枝花,小小的身影坐在後座,悠閒愜意的早晨,加上這幅畫,我立刻捕捉。






 

  幾個月前在新光三越看攝影展,有兩幅相片圖讓我心情沉重,有圖有文,拍攝的人心情可想而知,我忍不住把它記錄下來,有關於流浪狗的圖片。




  文  盼

  依稀記得,那天風和日麗,主人載我到一個陌生的山頭,當我下車時,主人的車子跑了,我竭盡所能在車後追著叫著哭著,主人一定是忘記我還沒上車。於是我走回山頭,歷經不知幾百個夜晚,我過的日子是挨餓、疲憊、受凍、生病,害怕被狗追逐,畏懼被人丟石頭……。有一天來了幾個人,用網子撲向我,我拼命地跑,不斷哀嚎,最後被扎一針,逐漸昏睡,夢裡主人來接我了……。




  近距離看著那幾張黑白昏暗的狗狗照片,每一雙驚恐無助的眼睛,我凝神屏住呼吸,假想相片之外有多少狗狗關在流浪所,沒多久就要接受安樂死,歷經幾百日艱苦生活,臨死之前還想著主人會回來接牠,我一時之間難以平復這種感覺,想移開視線,又專注在牠們的眼神上,感概世界的動物們比人類可憐可悲,那麼無奈。




  另一部作品就發人省思,是柏林和倫敦的黑白照片,剛看時以為是畫作,後來想一想,這是攝影展沒錯!







  文  平行世界

  喧囂繁忙的都市中,常為自己身在何處感到迷茫錯亂。

  其實,時空是並存的;俯仰剎那,我看見,無數繞著各自軸心運轉的平行世界。


 



  時空並存,各自生活,穿梭而過的路人無視流浪乞者的存在,麻痺無情,在台灣我也常看見這樣的流浪者,我如上圖路人般快速走過,快走是為了讓自己快點消除罪惡感。

  人只要有手有腳,只要肯做怎可能淪到這種地步?有時會大發慈悲拿些零錢投進去,如果是殘障者,國家社會必定拿納稅人的錢補助這些弱勢,或是該用其他方式生活,而不是用乞討,我不斷重複這些想法。(這和攝影者的概念完全出入的說)





  最近新光三越辦畫展,我拍三張孩子們的天真畫作,心情轉換一下唄。

  我最喜歡那張幼稚園小朋友畫的千手觀音圖,超有趣的說。
  









  常路過捷運旁的橋,某天遇見美麗的日落,順手拍下來,還有我一直想賣雞蛋仔,別小看這個,裡面可以包珍珠粉圓,也可以加爆漿荔枝,爆漿藍梅或爆漿芒果,超好吃,咬下去粉圓會噴果汁,很有趣!(會的,有機會我會去擺一攤)







  最近又北上去台中,我對高鐵月台左右來車搞不太懂,努力看著手中的票和張望,隔壁一個不認識的阿桑很熱心幫我看票,說這班車不是,不要上錯車,再等五分鐘才到,我心想:我沒問她呀?然後五分鐘到,她又提醒我車到了可以上車了,她人真好,不用問就自己說了。

  回程坐計程車和司機閒聊,到高鐵站時少收四十元拿整數,感到很窩心,台中人的人情味挺濃厚的,可惜沒捷運,交通很不方便,最近行程排滿滿,要做臉,拜拜,做瑜珈,看醫生(高雄到台中),還要聚餐,又逢大雨,不過還是發個日誌說說話,不然渾身不對勁。





  最後來張我的新電競筆記型電腦,鍵盤會發紅光歐,很炫吧!

  祝巴友們闔家平安,事事如意歐!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57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7 篇留言

虚ろな光
很多張都有隱喻的意思呢

以前 我也跟喜歡的人 一起看過這樣的天空

08-24 15:42

小刀
每次看這樣的天空總是有想捉住時光的衝動,反思自己錯過什麼了?現場看更美更遼闊,相機有色差。08-24 15:59
遺星月
這個鍵盤會起靜電!?
應該是電競吧~
其實臺中很方便,坐公車10公里免費,學生很開心。
有的時候,方法就在身旁,但是我們的眼睛卻是瞎的,無法拿起工具。
培養問題解決能力,還有運用資源的能力自力更生。

08-24 16:00

小刀
我去改一下。[e5]哈哈哈!我都習慣直接坐計程車,你說的很有道理,這次我常去的是東海大學那方向,平常我在高雄少坐公車,大多是騎機車和坐捷運,沒捷運就是怪怪的。08-24 16:07
重度百合控的緣~/銨銨
水上火車怕~ 是紅黑筆電,高調哦!i7 + GTX 960 M?

08-24 16:03

小刀
那是輕軌啦,雨下成這樣不能開吧!是說電腦是什麼型的我也搞不懂,能上巴哈看劇就滿足了!08-24 16:10
+9神聖騎士卡
天阿!等等!真的是敗家之眼啊!

08-24 16:15

小刀
那台是抵債的,那個人欠十幾萬,剛剛我問懂電腦的,恍然大悟,天!五萬六!媽呀!我還嫌他不能玩遊戲有夠爛,沒想到那麼貴,難怪我問他那台多少錢都不肯透露,真該接到手先把它拿去賣還有錢能花,來不及了,要不要下架?炫富,不是炫亮亮的![e7]08-24 17:00
小刀
應該才三萬多啦,我有去看網路價格,嚇我一跳,太多種了,沒有那麼高級。08-24 17:50

攝影展的照片和背後的故事,都好喜歡,每一張照片的背後都有很大含義,超喜歡那些攝影展❤

而且有些攝影師拍得照片,和背後的故事一起知道,再看看照片會更有感受。

特別喜歡那張狗狗的表情!

08-24 16:23

小刀
那裡還有拍攝海洋污染的照片,我獨獨對狗狗感興趣,可惜這個看了很揪心,狗狗忠心,主人怎忍心拋下牠?要養就下定決心養到底,要不然就別養,無力回天的無奈~08-24 17:25
千姬
好好喔 妳的筆電好棒 刀刀是有錢人
雞蛋仔感覺好好吃 讓我看的直留口水一滿地

08-24 16:23

小刀
不是我買的,是別人給的,我很窮的先生,是說我一台機車又破又舊沒換,有那台電腦真諷刺。

我如果真的賣雞蛋仔你再來吃,我請你,不知道要等到民國幾年?[e20]08-24 17:28
+9神聖騎士卡
激動了,當時刀妹提到鍵盤發紅光我就在想……沒想到還真是,有那個眼睛的就電競等級,價錢也比較高,被網友戲稱敗家之眼,這台筆電很強,應該什麼程式都能跑。(笑)

那張橋邊拍的照片真美,特別喜歡這張。孩子們畫的圖案也很有意思……不過照片展裡面,剛好昨天還閱讀了關於流浪狗的文章,講述電影「十二夜」。狗狗們的生活被人類侷限著,生死都得看人。謝謝刀妹提供的遊記~看來心情不錯喔!

08-24 16:25

小刀
貴雖貴,裡面的某些東西不能用,也罷,我能上巴哈看電視劇就很滿足了,我到現在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要拿這麼貴的?男人心海底針。

走過的美好風景留下來,偶爾刷刷手機來看會記得以前發生的事,總比糊裡糊塗過去忘光光好,說起那些狗狗的照片感觸良深,何不造個大一點的動物園那樣,狗狗有完善照顧,有吃有的玩,也不必忌諱到處跑亂咬人,非得殺狗?狗狗也是有感情的,謝謝神聖兄來。[e34]08-24 17:40
(๑˘• ¸•)˘{鳴aiRN7⁆
看了第貳張是無臉男後,還以為第叁張是野原新之助及他的媽媽。 XDD

08-24 18:08

小刀
想像力豐富歐,COS沒人扮小新和他媽,我還沒見過?很多人找無臉男拍照,他都願意配合,很溫和。08-24 18:1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想不少人都被社會的價值觀給綁住了,看到乞丐就要給他們錢,或是鄙棄他們,即使我們並不認識他們。

08-24 19:13

小刀
給錢只是應急,真的意義在於給他們機會,而且他們願意去工作,有上進的心,給錢是幫助他們貪膩現狀不求改變,也或許有人不窮,以乞討當職業,這些都不是我樂見的,算是理性探討。08-24 19:49
白金公主-馨梨
今年南部真的下了太多雨了...

08-24 21:46

小刀
出門回來下半身都是濕的,我明天還要去台中,不知道是不是也下一堆雨?08-24 21:58
人類-羽化成鵝
筆電會發紅光真的很炫,話說我的也是
https://c2.staticflickr.com/2/1851/44189050632_4bb396dab1_h.jpg

08-24 22:01

小刀
ㄟ嘿,真的很炫,擊掌!打起來好順,感覺好專業![e12]08-24 22:12
閒逛
那張風景照還真的超讚的[e12]

08-24 23:15

小刀
光線很迷人吧!望去能看見85大樓,那條橋常有攝影專家拿相機在那裡拍攝,日落時最美,可以看見黃昏末端,讚!08-24 23:25
闇魂赤眼真王之platypus
看完攝影展的照片
我開始覺得小朋友的畫展也有什麼隱含了...

08-25 00:26

小刀
莫非大師看出甚麼端倪?我看出千手觀音再向我招手,遠離顛倒夢想?鵝會說話,人與孔雀合而為一。08-25 02:37
夜川霖
攝影展的照片都好棒哦~能用一張照片呈現一個故事的攝影師一直以來我都很欽佩~刀姐買的是ASUS的筆電耶~感覺好酷炫~

08-25 11:13

小刀
我在想攝影狗狗的人親臨現場,這樣的體會會不會得憂鬱症?文寫的如此生動,她的心境肯定比誰都要刻骨銘心吧!

好酷的說,我好久沒寫小說了,感覺那台電腦英雄無用武之地,好唄,等我靈感來再來努力的用吧!08-25 22:58
飛空動煙雪
小刀拍的那三幅小孩子的畫作蠻有意思,第一張右下角的小鵝的眼神超級可愛,第二張的裙子感覺有點像孔雀開屏的樣子、而第三張感覺像是把她最近做過的每一件事都畫出來,拜拜、遛狗等等...那個年紀的創造力和想像力過了之後就再也沒有了,無法再用童貞的眼光去看待事物,而如今用成人的眼光去看有的時候還能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體悟?

最後,我當時買筆電只看鍵盤會不會發光XD

08-25 21:06

小刀
小孩子的世界觀察入微,遊走兒童畫展之後不由得微微笑起,我能沾沾孩子們童真氣息也是樂事,反觀我們的心已經變了,貪婪忌妒,我若是有一天變回原來的自己,那才叫真正的快樂。

我好像看過藍光的?巴友家看的,他的設備齊全,肯定花不少錢。08-25 23:06
天黑黑黑黑黑黑
原來4神隱少女r

08-26 01:48

小刀
是阿,那天真該去看看,嚐試水上列車的臨場感。08-26 13:37
小馬
小刀不簡單,仍保有赤子之心,看到小朋友的畫,就想起兒時,每次買的衣服,只要是花花綠綠的,就覺得特別漂亮,很奇怪,直到長大後才改變嗜好。

08-27 16:14

小刀
我小時候很喜歡看漫畫,也喜歡畫畫,國中時期幾乎每天都在畫畫,我對色彩很敏銳,腦袋也充滿幻想,如今年紀不小了,看看小朋友的作品能陶冶心性,我能捉住他們的想像力讓自己快樂,何樂不為呢?我現在都穿深色為主,這樣比較穩重吧!但是看專櫃的衣服還是彩色好看,我穿就怪怪的。08-27 17:59
小馬
這應該是純欣賞和個人品味不同吧!像我就會因朋友說:妳穿紅色比較有精神,真的很好看, 就這樣買了一堆紅衣服和外套,久了就看累了,換穿純白的,有時覺得自己就像個小女孩,沒定性哩!

08-27 20:00

小刀
我之前有買紅色的中國服,我妹說很像唱戲的,所以我送給伯母穿,之前敢穿,現在不敢,太醒目,怕別人的目光追著我跑,我也是穿過純白的,好像夢幻少女,不過我膚色偏暗,感覺色差很大,你的膚色可以,穿起來就好看,沒關係,多變化,比我一成不變好。08-27 21:12
小馬
畫畫我也很喜歡,也曾和朋友去看畫展,真的樂在其中,但是因為自己動作太慢,上色都跟不上別人的腳步,就沒敢繼續畫了,現在只能羨慕繪畫天才。

08-27 20:05

小刀
慢慢話才會畫出味道,太急躁反而畫出反效果,聽你一說,我好久沒拿畫筆了,我如果有空就來畫看看,越來越退步了說。08-27 21:15
小馬
衷心期待小刀的畫,我不會用電腦畫畫,放照片,都要兒子幫忙,兒子要放下自己的網路,會生氣,所以我偶而讓他幫一次,上次相片就他放的,他都說很簡單,我沒辦法,只有臉書會用。

08-27 22:39

小刀
兒子孝順,現在很多年輕人懶得理會父母,他算很有耐性的了,也很可愛,你很幸福的說,我不知道有沒有時間畫?最近忙,還欠巴友一篇風雲際會七,我也沒把握,找靈感吧!謝謝你的期待,我更有使命感了,我會加油的,你也是。[e12]08-27 23:30
小馬
小刀慢慢來,若是讓妳感覺壓力,我就罪過了,善哉,善哉。兒子除了自閉走不出去外,實在沒得挑剔,自從他爸感覺肝不好,越來越沒體力後,兒子聽從我的建議,每次出門,都是他開車,手機響了,也是他追著他爸給接聽,不過因為太聰明了,在他眼中,什麼都簡單,他只要手指動一動就好了,我都來不及看,和學習,哈哈哈…只得學懶人招:兒子呀,既然那麼簡單就麻煩你去完成了,反正我老了,算半個廢人了,拜託,拜託。如此就偷渡成功了,嘻~

08-28 10:37

小刀
我對電腦方面也是很糟糕,還沒來巴哈前一年還不會打字,和巴友聊天也常打錯字,之前都是用手寫字,小說檔管理還是巴友隨便啦兄弟敎我的,一路來懵懵懂懂,身邊有個兒子照顧左右的確是好,聽你說,我突然想到某個廣告,兩個媽媽在聊天,一個自吹自擂自己的兒子多厲害,在國外有事業,相當有成就,另一個媽媽滿足的說,我兒子等一下要帶我去旅行,畫面一轉,那個媽媽的兒子開車來了,很孝順的帶她去旅行,第一個媽媽目送他們離去,表情落寞,年紀不小了,兒子長年在國外有成就又如何?

但是未來發展是我們無法想像的,我衷心希望你兒子能走出來,時間和歲月都很寶貴,其中跳過歷練著實很吃虧,這個苦口婆心說過了,我是為他好啦,總之祝福你歐!08-28 14:26
小馬
多謝小刀關心,因為我去台北當義交很多年,無法在家陪他,他爸雖是大男人,卻一路寵溺,拉他在家做代工,錯失了出去工作的年齡,加上有次去傢俱行上班,時間很長,老闆不會準備素食,讓他吃到反感,就不太有意願外出工作,我只能想,是我自己沒福報,兒子才會這樣,但是該說的,我也都說了,只能順其自然發展了。

08-28 17:52

小刀
他心善就是你的福報,會有一天他想得開,順其自然,別往壞處想,當他念轉想擋也擋不住,會有那麼一天的。08-28 18:00
小馬
多謝小刀的金言,也只能等了。

08-28 20:05

小刀
願小馬平順身體健康~09-15 16:33
珀伽索斯(Ama)
南部那幾天水災,新聞有報說那火車變的像是千尋要搭水上列車去找錢婆婆的樣子XD
而攝影展與畫展,我對此也是有點興趣,如果有時候路過遇到了,還會過去看看,
還有就是新電腦的鍵盤很炫喔![e24]

09-06 18:08

小刀
不好意思,居然忘記回留言了,對阿,這段是千尋坐海上火車去找錢婆婆那幕,你記得真清楚,看看小朋友的畫有反樸歸真的感覺,看完年輕十歲,洗滌心情,小孩的想像力很純真的,我很喜歡,新電腦很炫,開機速度也超快,只等兩秒鐘,好順的說,謝謝你來歐!09-15 16:40
宇宙吃貨胖宅貓
神隱少女in南台灣喵

09-15 13:31

小刀
身歷其境,難得一見!09-15 16:40
小伽羅
來台北好一陣子了,少了那種鄉間的優閒感,看到刀刀的照片,那種感覺又更深刻了,彷彿南北是不同的世界一般,小時候很喜歡神隱少女,但印象中似乎沒有真正看完過,總是看到心滿意足後便分心了,無臉男看久了也挺可愛的。

或許是我喜愛狗狗的緣故,比較關注安樂死的議題,看到那些照片,心中隱隱作痛,想來人類為這個世界帶來太多太多的苦楚了。

09-29 10:26

小刀
說到神隱少女,我一直想去九份走走看看,去吃吃凍圓的滋味如何,日本人都來朝聖了說,我得找時間去。無臉男真是可愛,我收集很多他的相關產品,百看不膩。

我家以前養過不少狗,西施,黑色土狗,還有瑪爾濟斯,狗狗與我有緣,但我之後再也不敢養,記得那隻土狗死了之後,我妹哭很久,每回經過我家車庫,我都會想起那隻忠心純樸的狗,牠是我爸用一根香腸引誘來的一隻流浪小狗,三隻狗在一起,牠最無心機,被其他的狗欺負也不會反抗,我姐出國住三四年,也少理牠,回來時牠居然認得他,高興得搖尾巴,我常小小敲打他的頭,不要躁動,訓練不了,牠就是愛趴過來,牠的身形超大,我實在控制不了他的力量,說起這些,懷念起牠了,希望牠下輩子過得更好。
09-29 14:31
佛萊曼
那張火車很有苦中作樂的風格啊[e7] 平行世界和日落那兩張我很喜歡

10-27 13:41

小刀
好久沒看這篇,前幾個月下大雨,輕軌差點變神隱少女,我也很喜歡日落那張,時光匆匆,轉眼又過兩三年了。謝謝你來歐!10-27 15: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8喜歡★mochi6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白色溜冰鞋... 後一篇:與神同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