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想在異世界過著平凡日常13

作者:斷路│2018-08-24 14:40:39│巴幣:10│人氣:62
    一眨眼的時間,蕾提西亞就將身上的殺氣收了起來,如果不是她的嘴角向下垂顯出些許不快,我會以為剛剛是自己看錯了。

「150金幣!」

「200金幣!」

    台下開始傳出許多喊標的聲音,蕾提西亞對此並沒有什麼反應,只是專注地盯著前方不知在看什麼。

「400金幣!」

「420金幣!」

    喊標的價格開始漸漸緩和,到了530金幣時終於沒有人喊價,在主持人重複第二次標價時,蕾提西亞終於開口了。

「700金幣。」現場又是一片寂靜,毫無波瀾的,蕾提西亞又得標了。

「本次的拍賣會就在這裡結束了,請得標的嘉賓們到後台完成繳費領取商品,感謝各位嘉賓的到訪,本拍賣所將定期開設拍賣會,詳細時間請跟服務台確認。」

    我跟蕾提西亞走到了後台,主持人身旁站著兩個大漢坐在一旁,拍賣會的商品井然有序地排列在主持人後方,剛剛的精靈面無血色的坐在地上,蕾提西亞走上前將喊標用的牌子交給主持人。

「47號客人,非常感謝您對本拍賣所的支持,您得標的商品共計是2310枚金幣,帳款付清後我們可以請專人送到您的宅邸。」主持人在付清兩個字上稍稍加重了音,看來是不太相信蕾提西亞有能力一次結清。

「不用找了。」蕾提西亞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一個小袋子,主持人接過後,一打開來就滿意地笑了。

「那麼我這就準備馬車將物品送到府上。」

「不用麻煩了。」蕾提西亞手臂輕輕一揮,除了精靈以外的其他物品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那...那麼關於精靈的禁錮只要離開主人一定距離或是強行解除就會致死,所以不用擔心會逃脫.....」

「解開。」

「尊貴的客人!精靈即便負傷也相當靈活,解開禁錮沒準會馬上逃脫的。」

「解開!不要再讓我說一遍!」蕾提西亞周圍的殺氣好似凝結成出鋒利的刀刃,光是待在她身邊我就感到渾身刺痛。

「是的,馬上解開,馬上解開。」主持人冷汗直冒,吩咐下人以最快的速度取來鑰匙。

「喀擦。」正如主持人所說,禁錮解開的一瞬間精靈少女就拚命的往出口跑,但沒跑幾步就絆到自己的腳趴到地上,即便除此她還是手腳並用緩慢地爬行。

    蕾提西亞面露哀痛,拿出的一件斗篷披在了精靈少女的身上並抱住了她,用生疏的精靈語告訴她。

「沒事了,已經沒事了,已經不用害怕了,我會送妳安全回家的。」

============================================================

    離開拍賣所後,蕾提西亞抱著因為過度緊繃的精神放鬆後睡著的精靈和我到了城鎮中央的廣場找了張長椅坐著。

「我已經通知了我的同伴,他說城裡有他熟識的商人最近要去妖精之森附近的城市貿易,我會讓那個人送她回去。」蕾提西亞說完之後便不再開口,我們陷入了一陣沉默。

「蕾提西亞,妳是怎麼把那堆東西收起來的阿?就是你得標的那些。」我實在是難以忍受這種尷尬的氣氛,努力地想了個話題。

「空間背包阿,這不是過來時都會附帶的道具嗎?」我又被腹黑神坑了無誤,蕾提西亞的心情好像沒有好轉,回答我的語氣相當冷淡。

「這樣啊.....」我們繼續陷入沉默,過了好一段時間蕾提西亞才開口。

「我很喜歡這些亞人,在這將近一年的時間我一直在各地奔波,也見到了各式各樣的種族,不論是精靈的善良還是矮人的憨厚固執都比起混濁不清的人類好得太多了,所以我才會生氣,氣他們將打倒魔王的使命託付給我卻自己做著迫害他人的事,但也跟著思考如果我打倒了魔王,這一切是不是就不會再次發生,你覺得呢?紐倫布布。」磊提西亞的眼神中透著些許徬徨,我知道我必須慎重地回答這個問題。

「誰知道,人本來就是有好有壞的,想讓壞人不去作惡是不可能的,但人類之中也有善良的人,也有真心相信勇者打倒魔王後能夠獲得幸福的人,所以請您為了那些人繼續努力吧,勇者大人。」

「也許真的是這樣吧...我差不多該回去,謝謝你今天能陪我出來,我還有些事要辦會在這裡多待幾天,如果要找我就到城主府跟衛兵報你的真名就好了,這些給你當作謝禮吧。」蕾提西亞憑空拿出了一個小袋,我打開一看裏頭全是我沒見過的硬幣。

「這是?」

「你沒有見過白金幣嗎? 1枚是100金幣。」等等,100金幣! 這裡面最少有10枚也就是有超過1000金幣!

「不行! 這太貴重了我不能收。」

「沒關係的,反正我接下來去魔王的所在地也用不上這些錢,你就當是幫我保管吧。」

「不,這樣還是不行,我本來就不用為了報酬才跟你出來的,我真的不能收。」

「那至少拿1個,我之前聽神明說你想要開店,那資金是必須的吧! 就當作是投資,拿好。」蕾提西亞有些生氣的嘟起臉頰,從小袋子裡拿了1枚白金幣塞到我手上,她這麼說我也不好意思再拒絕了,只能默默把白金幣收下。

    蕾提西亞抱起仍在熟睡的精靈與我道別,才剛剛背向我原先上揚的嘴角又再次下垂,用我難以聽到的音量輕輕地說。

「阿爾姆·馮子爵、薩斐特男爵,你們以為躲在包廂裡就沒人聽得到你們的談話嗎? 這兩天我會好好去拜訪你們的,順便去確認你們那些所謂的『異種族收藏』。」


------------------------------上一話---------------------目錄---------------------下一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56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8790127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想在異世界過著平凡日常1... 後一篇:想在異世界過著平凡日常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