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評 死托邦 (DEATHTOPIA) part 1

作者:毛球守護者│2018-08-23 11:29:09│巴幣:0│人氣:287
評價: (如果你抱持看爽的大概有三星,認真看的話...恩還是別亂碰喔)
懸疑:
恐怖:
科幻:
格鬥:
賣肉:
獵奇:

<DEATHTOPIA> (死托邦) 是日本作家山田惠庸所創作的懸疑恐怖科幻格鬥類漫畫作品,於2014年開始連載至2016最終回共66話 (單行本8集)。

故事背景設定在現代的日本,基本上整部漫畫的世界觀格局並不大。最主要在講述警察系統裡一個獨立的組織-特殊犯罪搜查6課和人類社會中潛伏的詐欺者-擁有異能的犯罪者之間的戰鬥、懸疑與推理故事。光是在漫畫開頭,就展現了濃厚的山田老師獵奇風,且有不少角色是參照老師舊作品的形象編成(只是引用長相,並無任何劇情關聯)。

故事從藤村洸捲入交通事故後,雙眼受到重傷。經過手術避免了雙目失明,但是在繃帶底下卻出現了彷彿能吞噬一切的黑色空洞眼窩......透過甦醒的眼睛,洸突然能夠看到普通人看不到的,彷彿小孩塗鴉的噪音圖案取代了某些人的頭部。與此同時,眼球收集魔向洸伸出魔手,追蹤殺人者的美少女們也一併進入了這個故事中......





這部有點像限制級的作品,貫徹著山田老師一貫的獵奇作風,雖然獵奇,但不管是性的描寫只是打擦邊球。看似賣肉,但其實說是部獵奇格鬥作品也不為過。

劇情方面非常的簡單,沒有甚麼大起伏,基本上是一路從小boss開始追打,最後大boss現身,竟然還跟男主有點淵源的主軸。裡面也不乏出現些讓人感到滿臉黑人問號的行動,各種不用腦的行為送自殺分。

結局收得算是中規中矩,但沒有任何的張力,唯一的轉折也不能說很意外,比不上老師成名作<逃離伊甸園> (難不成爛尾就是山田老師的標誌嗎...讓我們看看上部作品<御神遺產>,你說不知道有這部作品?疑?) 



原本還蠻期待老師說明詐欺者的出現原因、近藤洸眼睛到底是被誰改造的,甚至是結局也沒有與詐欺者展開大戰,而是和平共存,嗯?我也黑人問號起來了,真是讓大家自行腦補完各個沒填滿的坑洞呢。



下篇介紹人物(含部分據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43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6h3i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菱島島完整趣聞... 後一篇:評 死托邦 (DEAT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