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遊戲心得]Summer Pockets(後篇)

作者:玉米│Summer Pockets│2018-08-23 10:19:07│巴幣:1,152│人氣:1946
 
  
  在這裡提供此篇創作的檔案版連結(點此)從第12頁開始,介意排版或是圖片顯示不出來的讀者可以點開來看,不介意的話,以下正文開始。

  這一篇僅提及遊戲後半部分以及主觀心得,前半部分的劇情敘述在[遊戲心得]Summer Pockets(前篇),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點擊。  


後半遊戲簡介

  試圖伸出手想要獲得的小小願望,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愈來愈遠的感覺,會從遙遠的地方而來,為了就只是想要得到一個能夠與那個人度過的暑假而已,要是普通人的話,肯定會覺得這是當然的事情,但是對我來講那是相當耀眼的事情,不斷地望著它、不斷地懇求它實現卻是迎來一次次的失落,即便快要失去自己的樣子,但還是束起一切的記憶再次來到...


以下開始含有大量遊戲內容敘述,接受劇透的讀者,才建議繼續閱讀。


☑︎ALKA:
    

  利用暑假來訪鳥白島的羽依里,抵達了祖母的家後,迎接的人除了鏡子小姐之外,還有一位親戚的女孩子「羽未」,怕生的模樣就像是四、五歲小孩一樣,由於鏡子小姐每天都在倉庫忙著整理祖母的遺物,羽依里看著羽未一個人在家很無聊的關係,於是便帶著她在島上亂逛。

  如此經過數日之後,有一天的晚上羽依里找到了離家的羽未,經由她說的父親很忙無暇照顧她,然後就逃避到這座島上,雖然羽依里不清楚羽未說的這些事,但是「逃避」這兩個字確實是他現在於這座島上徘徊的原因,因此,羽依里決定完成羽未想要實現「想要與母親一同做一些事」的願望,讓她擁有一個美好的夏天回憶


  於是羽依里尋找能夠扮演羽未母親的人,最終是しろは聽到他會如此拜託的理由,以及每天一支西瓜冰棒的交換條件而答應,另外,羽依里準備了繪圖日記本,對羽未謊稱上面寫的事情都會實現,而後,羽依里就依照日記本的內容,安排了羽未與しろは摺紙、和鴎製作繪本、和蒼一起抓蝴蝶、和大家一起玩捉迷藏,甚至還在小學的泳池那裡製作了滑水道,不知不覺,羽依里與しろは兩人的關係愈來愈好,不再在意各自扮演羽未父母親的事了。

  之後,有一天羽未向羽依里炫耀她摺的紙船時,隨口說了母親會漂漂亮亮地搭上船喔,這讓しろは突然很緊張,並且追問了昨天是不是知道會下雨,看到羽未點頭的她表示不再繼續扮演母親的角色了,想要釐清狀況的羽依里從羽未的口中得知,她來自未來,藉由智慧型手機的導引抵達鳥白島,然後在爺爺的家獲得一張父母親以前的照片,為了不讓自己珍惜的唯一照片被父親發現,於是就逃跑了,結果從懸崖上墜落,心裡想著不要死在這裡的時候,就看到了一隻蝴蝶像是指引自己一樣的飛著,伸手一摸後再次醒來就來到這個時代了。

  另一邊,說自己能夠看見未來的しろは,表示今年夏天的祭典上會發生自己沉入海中的事,覺得沒辦法放下心的羽依里,於是就帶著羽未到しろは的家,只是しろは祖父對羽依里有一點意見,於是經由了島上的規矩才讓羽依里獲得しろは祖父的認可,接著透過島上的儀式與しろは結為夫妻,得以祭典時就近確保她的安全。

  祭典順利地結束,沒有發生什麼事的時候,しろは突然對羽依里說羽未在船上,於是兩人就在暴雨中乘船接近在海面載浮載沉的船,一見到羽未落海的しろは,立刻跳下海抱住她,而羽依里則是也跳下海拉起兩人,等待機會上浮的時候,就用嘴親吻了しろは,最後,三人都獲救了。


  接著,三人應該是繼續過著快樂的暑假才對,但是發生在羽未身上的變異,卻讓羽依里和しろは擔心,另外,他們兩人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會忘記羽未,連羽未跟在他們兩人後面也沒察覺,甚至最後三人要一起看煙火的約定,卻變成兩人不明原因的一起看煙火,歡樂的場景卻因為心中有回憶不起的巨大欠缺而變調,一段時間後,兩人的手突然被溫暖而細嫩的小手握住,並且回憶起與那重要的人陪伴的記憶,現身的羽未向他們說這段時間很開心之後就消失了身影,被留下來的兩人再次回想不起有關羽未的記憶。

  後來,羽依里完成學業後搬到了鳥白島,與しろは發生關係而即將有了孩子的時候,しろは突然看到自己無法陪伴這個孩子長大的事,並且還想起羽未的事情,認識到羽未是因為自己去世,然後悲傷的父親都不理會她所以才來到這個時代,這讓しろは決定要阻止自己生下羽未而逝世的未來,趕緊找到方法消除這股力量的她,最後沒有找到辦法而去世,然後產下了羽未。


  無法忍受母親死亡的羽未,又將心倒回羽依里剛來到島上的時候,因為沒有實體而只能默默看著羽依里認識しろは的過程,最後來到しろは即將產下小孩的時候,她看見了母親原來知道她的這項能力,知道母親為了她努力尋找消除這個能力的辦法,然後,迎接死亡的しろは還想著對不起羽未的關係,於是也將自己的心倒回羽依里剛來到島上的時候。

  羽未和しろは都是只要遇到悲傷的事情,一想要逃避的時候就會發動能力,然後不斷地在每一個夏天重複一樣的事情,形同輪迴般沒有結束,體認到這件事羽未只好朝著自己不存在的地方踏上旅途,逐漸淡忘了持有的記憶,直到有人的聲音說著,要是還想要和重要的人見面的話,可以使用這根羽毛,如此溫暖的感覺就像是有人從背後推了自己一樣,拼湊出的記憶見到了「想要救那個孩子」的事。

☑︎Pocket:


  滿滿發著光的蝴蝶包圍著自己,像是用滿滿的記憶將自己編織而成,當感覺到自己擁有身體的時候,看到一隻蝴蝶向著黑暗深處飛走,然後發覺自己躺在山路,隨後為了躲避驟雨而進到一間木屋,只是真的太累了而睡著,等到再次恢復意識時,發現自己躺在一處雞舍之中,之後認識自己的救命恩人鳴瀨 小鳩,以及他的孫女しろは。

  到底自己的名字是什麼?來到這座島的理由是?總覺得有重要的事情才會出現在這裡的關係,於是就留在鳴瀨家了,之後就被しろは的祖父要求照顧他孫女的事,並且約定不要在しろは的面前提及她雙親,不想讓她再會對父親上個月事故而母親失蹤的事傷心,之後,為了方便而暫時取了「七海」這個名字。

  七海整理了到目前為止的事物,有一隻發光的蝴蝶,以及鳴瀨家給的衣物,口袋裡面有一根羽毛,實在想不出來和自己有什麼關聯的七海,將心思先放在常常一個人的しろは,覺得每次看到しろは吃飯沒有精神的樣子,讓她決定煮點不一樣的東西看看,しろは吃了七海做的炒飯之後,覺得味道和父親做過的料理有點像,於是她帶了七海到父親開設的食堂,想要將味道重現。


  之後,七海和しろは兩人依循著在食堂找到的神秘食譜,湊齊上頭記載的食材,最終讓她們兩人抵達了一處向日葵田,這時候しろは突然地大哭,喊著想要回到爸爸、媽媽還在的時候,同時地七海不知不覺流下眼淚,不解的這份心情直到しろは父親味道的炒飯完成時,想起了自己是羽未的時候,曾經給爸爸、媽媽分別煮的炒飯打分數,一連串快樂的日子卻是迎接沒有未來的盡頭,因此,七海想起了這一次與しろは的相遇,就是為了拯救她前來

  只是しろは在七海不在場的時候,碰巧得知母親與力量之間的事情,讓她在鳥白島舉辦祭典的當天,依循著自己聽到的聲音,走到了一棵開著花的神樹之處,而看到しろは正要碰觸力量的七海,先是說了「要是取得了這份力量,會失去很多快樂的事物」,然後再將未來會遇到的事讓她看到,總算讓しろは打消接觸力量的念頭


  疑問七海到底是誰的しろは,此時見到七海的身體開始透明並且有好幾隻發光的蝴蝶出現,然後有一隻蝴蝶停在了しろは身上,那是知道羽未擁有這份力量,拼命找辦法卻幫不上忙的しろは記憶,她帶著強烈的心情訴說著只想要當羽未的母親而已,只是,羽未知道這一次夏天已經不會再有自己的存在,身體愈來愈累的她躺在了しろは的懷中,向しろは道別前的最後願望就是想要聽她唱歌。

  羽未將夏天的輪迴結束之後,遊戲回到了剛來到鳥白島的羽依里這裡,然後抵達加藤家的他,只見到了鏡子小姐而沒有羽未,後來,羽依里為了覓食而進入的食堂,裡面負責的料理大叔換成しろは,羽依里被しろは推薦了炒飯這道料理,之後羽依里的行程就不像最前面的四條個人線每天往外面跑,而是改成與鏡子小姐整理祖母的遺物,直到暑假快要結束的前幾天才整理完畢,看著要被處理掉的物品覺得可惜的羽依里,想著要帶什麼走的時候,突然是一片無邊無際的海面映入眼簾,然後站在那裡的女孩子,羽依里知道她的名字是羽未,大喊要她回來的羽依里卻只見她微笑後消失


  從奇異的場景回來的羽依里,忘記了剛剛自己在做什麼,只回想起剛才在想要帶什麼走的事,一眼瞄到一架虹色色紙折成的紙飛機,不知道為什麼有種熟悉的感覺,就將它從窗戶投向空中,之後就向鏡子小姐道別並往港口的方向走去,乘上船要離港的時候,看見了しろは在港口附近望著海,羽依里總感覺好像要對那個女生說什麼話一樣,於是就跳下了船,雖然不知道她的名字,但還是說了可以教我那份炒飯的做法嗎?然後,しろは的回應是可以喔。


三、總結


  少時經歷的事物或是體驗,曾經努力將它納入手中的過程,那是令人眩目而難以忘懷的事。

  遊戲中,來到鳥白島的羽依里,原本只是想要逃離不愉快的生活而已,但是與島上的人相遇之後,不同於以往的體驗以及感觸,讓他將逃避轉變成面對,不論是幫助しろは與朋友遊樂,不再愧疚能力會詛咒人的事、與蒼約定好會在她醒來前,與她分享日常以及找到散落的記憶、讓紬認識到自己可以有想做的事,和靜久還有自己的三人友誼是永遠的、即便無法親自迎接,但是遵守約定帶給羽依里冒險的鴎,以上羽依里參與的這些事,獲得的經驗確實地成了口袋中的寶物。

  不再因為逃避而痛苦的羽依里,帶著滿滿的回憶一一面對以往的生活,暑假的時間對他來說,是能找到自己該如何重新出發的重要時間,但是對羽未來講,只要能夠完成與父母親一起過暑假的小小願望就足夠了,即使要獨自一人站在遠處,看著母親以及父親各自的未來,已是沒有自己參與其中,也是心滿意足地祝福著。

  這些耀眼的事物以及體驗,可能會因為時間逐漸剝落而淡忘詳細的內容,要是問起自己為什麼會懷念起的原因,大概就是曾經嘗試或是覺悟的行動,即便長大成人重新定義了一些事後,它們仍舊是自己最珍貴的事物。




四、其餘雜談

➣其實ALKA的故事,早就在開始之前就已經鋪陳


  這條路線的內容是講述うみ(羽未)為了能夠與父親(羽依里)和母親(しろは)於鳥白島擁有一個快樂的暑假,不斷地重複夏天的時間,導致她逐漸幼兒化,變得愛睡、不會說話並且しろは教過的摺紙也不太會,直到最後願望完成後,便失去人形而徹底失去存在。
    
  以上的內容其實都寫在遊戲主題曲アルカテイル,會注意到這個的原因,其實是煙火的景象實在是太印象深刻,又剛好在這首歌聽到如此的內容,於是就接著找尋並且吻合很多ALKA路線的內容,接著是這首歌的「アルカ」發音相近於ALKA,順著搜尋下去就得到「児化」的詞,寫作繁體字就是「兒化」,意指著羽未後來幼兒化的劇情發展

  另外在ALKA路線的後半部分,しろは與羽依里兩人即將擁有小孩之際,しろは看見這個孩子也和自己一樣有見到未來的能力,不願孩子背負於是找辦法解決的しろは,最終失敗並且在產下羽未的時候死亡,對羽依里來講是相當大的打擊,因此,他時常地借酒消愁過著逃避的生活,甚至還阻止羽未尋找母親,這使得羽未覺得沒有人可以依靠,再加上想要找尋母親的念頭,於是就一個人逃到了鳥白島,並且在那裡獲得了能夠將心回到過去的能力。

  羽未選擇了回到過去追求想要的暑假,因此對於被留下來的羽依里,承受了連女兒都喪失的痛苦,已經沒有什麼好留戀的他,就在鳥白島的山裡選擇墜崖自殺,如此的場景其實在蒼的個人路線中,羽依里初次誤觸七影蝶的時候,腦海中流過的「為什麼我要遭遇這種事情」、「還給我的妻子和女兒」、「確實兩個人和我一起生活過的」、「為什麼兩個人都遭遇事故,而只留下我一個人」,種種確實與ALKA最後的內容一致。



➣關於紬與ツムギ的一些事


  紬個人線中,可以知道認識羽依里以及靜久的她是紬,而羽依里被困在開滿花以及一棵樹的奇妙空間時,遇到長得像紬的女子是ツムギ,根據ツムギ對紬的描述,她是相當為我擔心的人,然後再依據紬對羽依里說,曾經羽依里的祖母發現她在為ツムギ準備她隨時回來都能夠融入的環境,要能夠如此貼近ツムギ身邊的話,無非是日記本中提及,ツムギ當時的朋友除了羽依里的祖母之外,就是剩下絨毛玩偶了,剛好對應了羽依里在祖母遺物間發現到的一張舊照片,ツムギ身邊帶著的小熊玩偶在結尾的時候幻化成了紬的樣子

  上述提及到紬想成為ツムギ分身的事情,其實在遊戲結束序章時,播放的影片之中要是特別注意紬站在水面上的那一幕,當水面一有波紋時(大概兩秒),原本映照紬的影子改變成一位穿著不同的女孩子,加上羽依里在寫著ツムギ的日記本中,看到的大家會思念ツムギ的關係,所以自己要加油一點的內容,可以推得紬有過想扮演好ツムギ的打算。

  另外,ツムギ因為無法決定要留在島上,或是與戀人一同離開島,徬徨的結果就造成被困在燈塔的狀況,因此,當她知道羽依里是為了戀人的事而受困在此處的時候,會說出「請珍惜您的戀人」的話,從這裡可以知道ツムギ珍重戀人的事情,那麼,會提出離開島到外面生活的那位戀人,又是以什麼心情思念ツムギ呢?

    這得要回顧蒼個人線中,羽依里二次觸碰七影蝶的時候,看見的記憶中,男子知道兩人的關係不被允許,但還是決定兩個人一起逃離島,在約定好的場所等待著她的身影,直到踏上戰爭的路時還相信著,喪命的時候還對不起比她先離開人世,渴望著能夠再看到一眼就好,以上的內容剛好對應ツムギ的日記內容,愛戀了駐守燈塔的男子,儘管會對不起父母親,但還是要與他到別塊土地生活。



➣關於七影蝶的內容整理(僅蒼個人線)


  在蒼個人線中,可以知道七影蝶是後悔的人們,將想要傳達的話透過蝴蝶的身姿留在世間,對於動物或是感受性比較強的人,可以見到它的實體。

  觸碰它就可以窺視到他人的記憶,這相當於他人的記憶加入自己的腦海中,而且還不會隨時間消失,就成為了自己記憶的一部分,然而,身體需要時間整頓這些記憶的關係,就會變得很容易睡覺,如此的描述正好迎合蒼愈是為了找到藍的記憶,愈是觸碰更多的七影蝶,導致自己的睡眠時間拉得更長。

  要是身體無法負荷大量的記憶會怎麼樣?可以試著想想考試前一天晚上,拼命背誦考試範圍內容作為應急,然後不久之後就忘光光,這形同於被硬是塞入的記憶強行找出口離開一樣,所以,蒼無法消化掉的記憶就再次幻化成蝴蝶離開了她的身體,甚至連同蒼的記憶也幻化飛離,陷入了永遠沉睡的狀態,正好符合了鏡子小姐告訴羽依里,觸摸過多七影蝶的人最終下場,當然地,讓蒼清醒過來的方法就會是將含有她記憶的七影蝶找回來,因而蒼個人線的最後,就是羽依里每年夏天努力地找尋,並且讓她醒來的故事。



➣羽未覺悟的行動以及反覆沒有未來的夏日


  羽未取得返回過去的力量,源自於父親(羽依里)因為戀人(しろは)死亡,形成了冷漠的父子家庭,為了獲得能和父母親在一起的快樂暑假,於是就在鳥白島上取得了這份力量,並且在暑假的時間反覆探求。

  就像是在玩弄羽未般,一個個看不到未來的暑假讓她心灰意冷,並且還要支付力量的代價,逐漸遠離しろは、蒼、紬、鴎這四條個人線中,活潑而穩重的樣貌,取而代之成了ALKA路線裡膽小怕生的樣子,幸虧完成願望消除了羽依里和しろは對自己的記憶後,準備心滿意足的離開人世的時候,羽未的存在卻被しろは看見,想要找尋去除能力的しろは最終在產下羽未時逝世。
  承受不住母親死在眼前的羽未,發動了能力再將時間倒回,只是這一次她沒有實體,心想著不會發生母親產下自己死亡的事時,卻被しろは發現羽未為了她,不斷地重複暑假的時間,只想要與她和羽依里相聚的事,但是一定會發生自己產下羽未然後死亡的事情,無法接受的しろは於是將時間也倒回去,才讓羽未認清到自己的母親也擁有返回過去的能力,一樣都是無法承受悲傷的事情就會發動,繼續重複著沒有未來可言的暑假。

  那麼,しろは是從哪裡獲得這份力量呢?原因可以從Pocket路線推測,因為小時候的しろは無法承受父親事故,母親突然消失的事,特別是後者的事情讓她特別的在意,因此從親戚那裡聽到母親說過力量的事時,就將它當作能夠與雙親見面的手段,但是,不論是羽未以及しろは的母親都知道,這份力量要支付的代價。

   要說しろは的母親鳴瀨瞳為什麼知道力量與代價的事,得從Pocket路線裡面,七海從加藤鏡子那裡聽取「白羽傳說」的事,是以命換取能夠與所愛的人相聚的內容,這當中所愛的人可以推斷是しろは,而不會是しろは的父親,原因是鏡子對鳴瀨瞳的描述,經常將「沒有時間懷念過去而享受當下快樂」的話掛在嘴邊,個人不覺得她會只為了與事故的戀人相聚,而徒留自己的女兒孤獨一人。

  因此,應該是見到しろは的未來會發生事情的緣故,所以才讓鳴瀨瞳選擇取得力量,然後力量的代價讓鳴瀨瞳無法陪伴在しろは身邊,於是她交代了「讓しろは能夠過一個快樂的暑假」給之後的人,甚至幫助了孫女羽未再擁有身體,重回到能夠拯救しろは的時代,不負所望的羽未阻止小時候的母親接觸力量,只不過羽未真的是不能再與父母親見面了,但還是隱隱約約留存在他們的心中



➣最後,講一些個人主觀感受


  從主畫面的草原與海景,以及海島鄉村生活的輕鬆愉快事,遊玩的時候有種放了自己長假的感覺,同樣地與遊戲的主角羽依里就是為了散心,而給了自己理由來到鳥白島,過一段與平常不同的日子

  接著展開的個人線描繪了「什麼樣的暑假會難忘」的事,在此之中我是喜歡鴎帶著羽依里冒險的內容,除了羨慕尋找寶物的事情之外,對於她想要讓書本內容實現的夢想,因為有過與朋友籌劃過小型的活動,在安排以及重複確認順序的過程中,見到有些人失去了熱情而退出,但還是與剩下的人完成了活動,因此看到羽依里與當地人協力的這一部分時特別感到懷念。

  要是不探求何去何從的返回過去力量,しろは、ALKA、Pocket線真的優秀詮釋親情,包含羽依里向しろは與羽未給出即便看到未來也要試著想辦法迴避掉的勇氣、しろは為了找到能夠與羽未一同生活的未來不惜倒轉時間,以及羽未見到しろは死亡以及羽依里痛苦的模樣,反覆找尋不會發生這種事的那一個暑假,以上為了守護這個家而家人各自付出的努力之外,一同在夏日快樂的遊玩內容也是值得感受的部分。

抵達故鄉的七影蝶,靜靜地躺在白色的花朵上睡著,大家都很傷心地哭著 ↑        

  針對七影蝶的部分,我是覺得七影蝶飛往世界的另一邊時,沿路上掉落發光的粉末,設定成自己的一切逐漸淡忘還不錯,只不過這些粉末的歸處會是哪呢?要是將它設定成漂回鳥白島附近的話,就可以銜接しろは和羽依里在海邊看見的景色,俗稱「藍眼淚」的發著藍光的海洋,象徵一點一點的各種記憶,讓不知道自己飛到哪裡的羽未,受到しろは母親給的羽毛指引回到鳥白島,沾染到並且憶起與父母親有過暑假回憶的事,或許會比Pocket開頭,羽未在山中獲得七影蝶編織成的七海身體好一點(其實這一部分,我是對羽未的回憶是什麼時候獲得困惑)。

  再來是ALKA路線中,那本七影蝶繪本未解的結局(上面的右圖是繪本的最後一句話),其實可以感覺得到遊戲沒有要明講的樣子,可是我覺得不有個交代的話,羽未改變世界的這一部分感動會少了一半(一半留在しろは與羽未各自講明自己想要的),原因是羽未歷經好幾個暑假的事,心理疲累的描述是呼應著繪本中七影蝶逐漸散落身上的光芒,接著,羽未完成父母親都能夠快樂的暑假後,自己消逝的存在就如同沒有光芒的七影蝶般靜躺在羽依里祖母的古物間,或許這裡能給個那隻七影蝶建築了大家都能感到快樂的橋樑,讓羽依里、しろは、蒼、紬、鴎等所有人都獲得愉快的暑假


  音樂方面的話,這首開頭與結尾均使用的「アルカテイル」,輕快的曲風搭配羽未視角的歌詞,有做到知道劇情前後會有不同心境的感受,再來是紬將體驗到的事寫入歌詞而唱的「紬の夏休み」,誠實講,我有被演唱時滿滿的むきゅ笑到,有一瞬間覺得是破壞這首歌播放時當下的場景氣氛,但是,紬真的離開的時候,這首歌會有種懷念她充滿精神的樣子,最後想要提的一首歌是「ポケットをふくらませて」,不完全敘述遊戲內容的歌詞,問著夏日的這些回憶,小時候的你與長大之後的我,各自對夏日回憶以及對方的看法。


  蠻長的心得內容,不論是辛苦看到這裡,或是一路下拉到此的讀者,都非常感謝給予我時間在這裡看著此篇心得的您。



個人試譯官方short story(底下連結均連至個人google drive,建議完成遊戲後才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43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ummer Pockets|サマボケ|Key|遊戲心得

留言共 4 篇留言

七十侍
原來伏筆這麼多呀 自己玩都沒發現

02-12 01:13

玉米
感謝留言[e12]

伏筆的部分還蠻需要記得發生過什麼事,藏的位置比較遠的緣故,我自己是整理了好幾次才發現到,這過程中也獲得了不少的樂趣。

要是對角色有興趣,日文還可以的話,可以追蹤一下遊戲官網月底會更新的角色前日談小說,會有一些遊戲未提及的部分。02-12 17:16
雙雙
謝謝玉米大整理了這些心得,昨天剛跑完有很多疑惑,在你這邊都獲得了一些解答。

05-19 22:02

玉米
感謝留言[e12]

其實本文整理的內容,比起解答我覺得像是說明,畢竟不是遊戲劇作家本人,真正意指的是什麼,也只能在官方設定書等途徑得知了。05-20 17:17

謝謝版大的整理,剛破完有不少疑惑想看心得文找解答,卻遇到好多自己都一知半解就在罵作品設定情緒崩潰的文章,最後在這裡得到完美答覆,心得寫得很理智還提到了不少彩蛋,整篇遊戲包含這篇文章給了我最棒的體驗,再次感謝!

09-06 10:49

玉米
感謝留言[e12]

初稿的心得我也是放了不少情緒的言詞在裡面(現在的這版還是可以看到痕跡),但後來決定留給讀者自己體驗,另外對於"完美答覆"的這部分,心得對照官方的visual fanbook(設定集)是有不對的地方,畢竟當時是整理好幾個人的心得和自己推測寫成的。

最後,我很高興此篇心得能夠帶給您遊戲內容的更多體驗。09-11 11:44
運命線上的小双φ
您好 首先先為您的文章致上最高的敬意
看過您鉅細靡遺的解說跟縱觀整個世界觀的設定
讓我剛結束這款好作品後 更有錦上添花的作用
太多地方是透過您的文章才得知有這樣的涵義
玩過Rewrite後 我一直很喜歡這種輪迴或是多重世界線的故事
最讓我著迷的就是整個世界時間線的往返 還有宛如RW的改寫世界線
這款SP也沒讓我失望 設定觀 該哭的 該笑的應有盡有
您的其餘雜談補充的內容 是讓我最喜歡的部分
主篇的故事固然重要 但是我更喜歡這種類似彩蛋的要素
不過有點可惜沒有提到我剛結束遊戲最大的疑問 所以特地來這邊留言
雖然時間有點久了 不過還是想與您請教看看
不知道大大對那位神秘的影法師與感覺神通廣大的鏡子阿姨 有什麼看法呢?

10-24 11:00

玉米
感謝留言[e12]

其實心得有過要提及鏡子的內容,但世界觀的部分畢竟作者才知道,故決定在其餘雜談拿掉這部分,不過,自己有留下思考過的筆記,那時候就打算有人問,才拿出來的做法。

1.影法師

Pocket路線可以知道影法師的身份是鳴瀨瞳,由岬鏡子被鳴瀨瞳交代「讓しろは過一個快樂的暑假」推得,背地幫助羽未讓女兒能獲得快樂的暑假。

2.從鏡子具有兩種姓氏的方向,推論她為何有全知觀點

在Pocket路線裡,鏡子對七海說的這句話「妳應該知道才對喔」以及「與我談話的這些內容並不是第一次了」,雖然鏡子只是微笑並且想以前些日子晚上對話過打發七海,但是知道七海(羽未)重複暑假時間好幾次的我們,很難不懷疑鏡子是不是知道有好幾個世界存在的事。

自白羽傳說的內容可以得知鳴瀨家具有返回過去的能力(自鳴瀨瞳因為知道しろは在未來會取得力量而悲傷之事),故推得鳴瀨瞳、鳴瀨しろは以及羽未都會擁有此能力,能夠抵達迷い橘(開滿白花以及一棵樹的地方)並且將記憶放置在那,因而羽未得以在Pocket路線(新的世界)能想起好幾個世界的回憶。

從以上的推論,可以假設鏡子可能有鳴瀨家血緣(因為她從加藤鏡子改名成岬鏡子,可能有血緣關係),或是她沒有鳴瀨家血統,若是前者至此就獲得解答了,但若是後者,那我會覺得她具有「觀測世界」的能力。

自鏡子要羽依里到島上玩轉變至幫忙整理倉庫,並且羽依里在此處看到站在海面上的羽未,也許倉庫會是可以看到數個世界的空間(羽未最後化身的七影碟的歸處也是在此),而鏡子得知鳴瀨瞳交代的事情已完成,所以才讓羽依里進來倉庫,並且看到站在海面上的羽未。
10-27 1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a3a6j5o3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心得]Summer... 後一篇:[艦隊收藏]2018初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