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遊戲心得]Summer Pockets(前篇)

作者:玉米│Summer Pockets│2018-08-23 09:08:26│巴幣:24│人氣:2035

  在這裡提供此篇創作的檔案版連結(點此),介意排版或是圖片顯示不出來的讀者可以點開來看,不介意的話,以下正文開始。

  這一篇僅提及遊戲前半部分,後半部分以及主觀的心得在[遊戲心得]Summer Pockets(後篇),想要直接跳過的讀者可以點擊。  


一、遊戲簡介

  《Summer Pockets》是Key公司於2018年6月29日發售的文字冒險遊戲,背景設定在鳥白島,主角鷹原羽依里以幫忙整理亡故祖母的遺物為由,利用暑假來到此處,剛開始困惑島的生活的他,後來的日子與島上的人接觸之後,改變了原本會到這裡的原因,特別的一些體驗給了他不一樣的暑假。


以下開始含有大量遊戲內容敘述,接受劇透的讀者,才建議繼續閱讀。



二、個人線內容

☑︎しろは



  しろは避免與人接觸的模樣,因為與羽依里接觸之後而改變,這讓與她同年紀的夥伴講了,自四年前她因為被島上的人認定是詛咒遇害的男子緣故,只因為她在現場然後是鳴瀨神社的巫女而放棄辯解並承受,然而,這件事情卻是しろは在發生之前就見到的景象,想要確認會不會發生的她,就跟著男子並且得到了驗證,如此能夠預見未來的能力,讓她決定不要與人接觸,這樣就不會有人因為她的能力而遇害。

  之後,しろは預知到「沈入漆黑又冷的海中,頭上只能看到一點點的紅色光」的景象,知道自己將活不過這個夏天,想要放棄自己並且躲藏的她,被羽依里發現並且接受他說的「就算未來的事情會發生,那就在發生之前想辦法迴避」,隨後展開了預防這件事發生的努力,在得知這副場景是八月二十一的海上祭典後,羽依里為了要在祭典時能接近しろは,而與她進行會結為婚姻的島的儀式。


  祭典沒有發生任何事情的落幕了,只不過羽依里和しろは卻在隨後而來的驟雨之中,乘船出發拯救為了與母親相會而獨自乘船的女孩,然後想確保女孩安全的しろは卻落海了,讓羽依里不顧自己還有對游泳的心靈創傷就下海拯救她,拼命伸出手想拉住しろは的羽依里,在海中聽見了不明意義的話語,並且還見到像是指引他方向的發光蝴蝶。
    
  海中發生的神秘事情即使讓羽依里疑惑,想要調查也是徒勞無功,因為當時在現場的しろは表示不知道,之後,羽依里要離開鳥白島之前與しろは說了一些話,希望她能夠以這次暑假的經驗,不要覺得自己能力就是在詛咒人,反而是能幫助人迴避禍害,然後,重新面對以前生活的羽依里,收到了一封來自鳥白島少年團的信件,寫著「隨時歡迎回來玩」信紙以及大家的合照。



☑︎蒼


  在鳥白島上的雜貨店前打工的她,給人感覺相當開放,凡事都能夠閒聊的樣子,其實是相當害羞的,時常戲弄她的羽依里,卻因為她會在島上的路旁樹下睡覺,以及愈來愈頻繁地在打工的地方睡覺的關係,而有時候會擔心她的狀況,一日,羽依里目擊到蒼在深山中穿著詭異的服飾以及伸手讓發光蝴蝶停在指尖上的景象,讓她只好向羽依里解釋她在做的事情。

  那些發著光的蝴蝶是七影蝶,正體是留戀或是後悔的人留存的記憶,要是有人誤觸的話會被強制體會,並且做出危險的舉動,於是,自己的空門家族,就有著導引它們到山中盛開花的神木的任務,以上的事情都聽進去的羽依里,產生了蒼碰觸七影蝶不是很危險嗎?面對這個疑問的蒼,只好帶著羽依里到島上的診所,讓他見到了自己的雙胞胎姊姊,並且說了是為了讓藍脫離長眠不醒的狀態,而採信將含有姊姊記憶的七影蝶帶回來能夠讓她醒來的說法,至少,要彌補曾與家人賭氣七影蝶的存在,自己躲在山中,讓姊姊擔心卻誤落懸崖的事情。


  羽依里每天看著蒼不斷碰觸七影蝶,不斷尋找著藍的記憶,然後白天清醒的時間愈來愈少,問了詳情才知道觸碰愈多七影碟,愈多流過腦中的記憶需要整理,身體因應的方式就是睡眠,蒼會如此執著一定要在這個夏天就找到原因是,在山裡面的神樹會在夏天結束時花謝,蒼手上的燈籠將再無法聚集七影蝶,一日,護著正在休息的蒼避免七影蝶接近的羽依里,發現了一隻七影蝶像是驅趕其他隻七影蝶般地守護著蒼,伸手一碰的羽依里看見了藍為了相信蒼有看到七影蝶,於是夜晚來到山中證明。

  成功讓藍清醒之後,蒼與姊姊談了不少的話,便累得睡在隔壁的病床上,在等待她醒來的時間,羽依里與藍之間說了一些話,即便藍表現的很愛護妹妹蒼,嫉妒任何人碰觸她的樣子,不過,她是感謝羽依里這段時間陪伴在蒼的事情,才答應了羽依里帶著清醒的蒼到她想要去的地方,稍微繞了一點路的兩人抵達的場所是七影蝶的歸處,突然之間蒼的身體飛出了許多七影蝶,想要阻止的羽依里碰到的一隻,滿是蒼對羽依里的心意,卻因為神木的花已經謝去,而無法留住任何一隻七影蝶。

  蒼再次回到睡眠的狀態,而暑假結束後得回去的羽依里,決定假日的時候回到這裡與蒼說話,就像蒼對昏睡時的藍一樣,說一些生活的事得以共享同樣的時間,然後夏天的時候捕捉蒼的七影蝶,最後在某一年,總算讓蒼清醒過來。



☑︎紬



  是羽依里在島上的燈塔見到的女孩子,表示自己想要在這個暑假尋找到想要做到的事情,相信完成之能夠見到真正的自己,正好羽依里原本要整理祖母遺物,卻被鏡子小姐表示到島上玩樂沒關係的緣故,於是每天就到燈塔附近,看她有沒有地方需要幫忙的,她表示想要用洋芋片的罐子做出梯子,為此需要收集很多,於是請求了其他人提供。

  除了以上的事情之外,羽依里認識了一位喜歡紬而擔心她身材的少女,名字是靜久的她經常鼓勵紬遲早會成為有魅力的女性,此後,紬、羽依里以及靜久三人時常在燈塔附近遊玩,還有三人一同在燈塔過夜,以及約定離開島到外面玩樂的事,只不過,紬卻在這個時候失去蹤影,試圖找尋她的羽依里以及靜久,在一間荒廢已久的屋子裡面,找到了好幾本署名與紬全名發音相同的日記,內容有因為自己的髮色而沒辦法融入島上的生活、因為自己的玩偶收藏而加藤小姐成為朋友,以及愛上了駐守燈塔的男生而與他私奔的事,繼續想要知道私奔後續的羽依里,翻開的下一頁竟然寫著「紬已經不在了」



  疑問紬到底是誰的羽依里,進到紬平常待的燈塔想問清楚的時候,發現階梯不論如何向上或是向下走都無止境,然後往窗外一看卻是遍地開著白花以及發光蝴蝶的景象,接著遇到聲音與紬相同,但是穿著不同的女孩子,讓羽依里想起了之前在祖母家發現的一張舊照片,上頭與紬很像的女孩子,後來,羽依里知道了她的名字是ツムギ,以及她會困在這裡的原因是迷茫該選擇與戀人私奔,還是顧及與羽依里祖母間的友情留在島上,在這裡的日子一長就漸漸淡忘這件事當初是懷抱什麼心情,隨後,羽依里便帶著她說的「請珍惜您的戀人」的話離開,途中看到了紬收集的空罐子做成的梯子,大概是讓她能夠離開這裡而做的吧。

    原來紬找尋的自己指的是那位被困在燈塔裡的女孩子,紬在夏天結束時就會回到她的身邊,於是,羽依里與靜久策劃了將一年的節日濃縮成一週的時間內過完,不浪費任何一刻能夠在一起的時間,然後迎接八月三十一日的這一天,透過大家的幫忙得以佈滿道路兩旁的五千根蠟燭為紬慶生,高興的紬說了在這裡與大家相會,已經不再是為了真正的紬而做的,全部的體驗以及心情都是屬於自己的,最後,羽依里牽著紬的那隻手,僅留下舊照片中真正的紬抱著的熊玩偶。

  紬回到ツムギ身邊後,紬被她說了不是還有重要的人等待著妳回來,於是向她道別後的紬向著白光走出去之後,高興地說著「歡迎回來」。



☑︎鴎


  隨時隨地提著行李箱的她,讓羽依里好奇裡頭有什麼東西,回應他這是秘密之後,便邀約了羽依里到她與同伴以前留下回憶的場所,那裡留下了一面畫著當時冒險時繪製的旗幟,以及上頭有四道鎖的寶箱,能夠解開鎖的鑰匙則寫於鴎手中的筆記本,謎題般的四個提示,於是,兩人便依循提示而尋找到鑰匙,成功打開寶箱並且獲得一份指引島上寶藏的地圖。

  十年前與同伴們見到的寶藏就是海賊船,將它當作島上的秘密後便鎖在寶箱之中,期待現在相聚時還能再次一同見到,只是事與願違的現在讓鴎有點傷心,但是將羽依里當作同伴的她,高興地與他走在前往海賊船的路上,如冒險般的路程,有廢棄的鐵路以及陰暗而潮濕的山洞,明明是第一次到這些場所的羽依里,卻不知為什麼會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繼續前進到終點的兩人,等待他們的並不是海賊船,而是一艘破舊的船,想要向鴎提出疑問的羽依里,卻看到她流淚並且說「請找到途中遺失的行李箱,就會知道關於我的一切」,然後就消失身影。
    

  經由大家幫忙找到被遺留在洞窟中的行李箱之後,羽依里發現裡面有一本給小孩看的書本,過去因為暑假作業而讀過這本的羽依里,發現裡面的故事竟然與鴎自述的過去一樣,難怪會在前往藏寶地點時會有種熟悉的感覺,要是這樣的想法沒錯的話,說不定在書本裡設定的女主角家可以見到鴎,於是踏上未知島嶼的羽依里,在那裡遇到了名字是久島 鷺的女性,是鴎母親的她接下來向羽依里說了真相。

  羽依里手上的那本書作者就是她,裡面的女主角就是以女兒鴎作為設計,讓疾病纏身而無法久走的鴎,透過閱讀得到冒險的樂趣,之後,這本書出版的隔年夏天,鴎提起想要讓書的內容再現,完成之後要招待大家來看的事,但是,一切準備就緒的時候,鴎的病情急轉直下,直到現在還入住在芬蘭的醫院裡,已是無法行走且處於持續睡眠的狀態。

  鴎想要招待的人是誰?這個疑問在羽依里進入到破舊船的一處空間時得到解答,原來是為了那本書的讀者們,想要重現書中的場景以回應他們的來信,其中還包含羽依里過去書寫想要與鴎成為朋友的信件,而那時收到的回信就是約定十年後招待他大冒險的事,這般回應讀者的心意,讓羽依里決定幫助她完成夢想。

  對所有讀者發出邀請函,並且讓大家看到海賊船完成的這天,鴎突然出現並且坐在船的桅杆上,感謝羽依里之後便手指向前方喊著「出發」。



後半部分以及主觀的心得[遊戲心得]Summer Pockets(後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42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ummer Pockets|遊戲心得|サマボケ|Key

留言共 7 篇留言

突破盲點的華生
最近剛破完4人的路線(隱藏線還沒開始玩)
紬線算是4女角劇本最差的吧,雖然結局有感動到
但是前面幾乎就是3個人在玩耍,跟主線相關的部分大概佔比只有1成
導致前面體驗整體很平淡,雖然劇情邏輯上是紬不敢說實話,主角跟學姊也不敢提
假裝都不知道才能玩得盡信為前提,這也導致大部分互動都很無聊
而且這條路線學姊超級多餘,去掉也完全無所謂的角色
除了結局跑去點蠟燭,讓羽衣里跟紬獨處,以及消失之後靜靜地對主角說
[生日快樂]這一段有讓我深刻地感受到這角色的體貼之處之外
前面日常回,即使有很多橋段有故要要給獨處的劇情
但是90%時間都是在講歐派笑話跟當電燈泡.....
最後幾天晚上都跟紬一起睡覺,還以為有糖能吃
結果全部沒描寫,都是在講每天在玩甚麼....
前面日常鋪成真的很扣分
但是結局真的不錯所以整體感受度有拉回來,還算OK
經歷一堆日常結果那種結局確實讓人很難受
但是那個日常的描寫劇本真的不行啊....

04-05 05:02

玉米
我是覺得學姊對紬還蠻重要的,特別是她最初想要成為ツムギ的時候,在時間已經經過好多年的世界裡,尋找著還記得ツムギ的人,結果是沒有人認識,其實還蠻痛苦的。

因此,靜久願意當她朋友的事是很重要的,這是讓她從成為別人的存在,到開始為了自己的幸福而生活的轉捩點。

或許以遊戲劇本來說,日常描述看起來偏離了結局,去掉也看似無所謂,但我是認為日常劇本是在塑造出她與靜久和羽依里,三人的友誼是如何形成的,畢竟,該個人線結局回到了於燈塔等待三人重逢的內容。


05-20 17:13
突破盲點的華生
白羽線整體來說其實跟戀愛沒啥關係
基本上就是拯救內心封閉的少女
故事也沒有太多高潮起伏,但是發展很順暢
結局部分不管有沒有告白我都覺得故事性很不錯
雖然爆點不多,但是體驗我個人覺得是最舒服的一條路線
沒有胃痛得死去活來,也沒有甚麼奇怪的劇情矛盾,結局也很舒服的合照
索然也有不少伏筆,但體驗真的舒服很多

04-05 05:06

突破盲點的華生
蒼線劇情非常老梗的套路,發展非常好猜
而且劇情矛盾略多就是了
但是主角跟蒼的互動還有放閃發糖看得很過癮
雖然結局很好猜,但是那個過程意外的很胃痛,
還以為結局根本猜到了,嚇不倒我
但那個回憶殺我真的頂不住[e3],還有那個七影碟像凋謝的話一樣從身體不斷飄落的描述[e3]
還好後面有救回來就是了,有一種放下心中大石的感覺(雖然沒說花了多久...怕)

04-05 05:11

突破盲點的華生
鷗線劇情整體感受很棒
角色也很討人喜歡
藏寶的秘密跟發展真的完全沒猜到
但是它的結局很難受阿,開放式結局
但是前面又立了一大堆死旗,劇情又是建立在夢跟現實混淆的前提下為基礎
後面鷗到底有沒有死,有沒有跟主角見面都,而最後的相見是不是夢
都非常讓人在意阿,比起前面那種胃痛之後給了一個救贖
這種通通講一半的後勁反而更難受....多好的女孩子阿[e36]

04-05 05:15

突破盲點的華生
說起來紬線的結局
紬的本體有沒有被拯救也是個大懸念
設定上是能走到花海代表可以回去了
但是已經過了幾十年,她回去之後會在哪裡或是到底有沒有成功回去
非常讓人在意

04-05 05:17

ViKTor
最近才幾天密集的玩sp。個人覺得蒼線結尾的部分~主角應該沒花到多年時間才找到蒼的記憶,畢竟當初蒼花了十年一直找不到藍的記憶…原因在於本身心理因素看不到藍的七影蝶。而且劇情末段去找蒼的七影蝶應該不只有主角,藍幫忙一起找的機會很大~效率上升非常多。

08-29 01:07

izumi
如果不是最後一個攻略白羽的話,會有什麼問題呢

10-13 08:57

玉米
しろは、蒼、紬、鷗 四人誰先誰後攻略不會影響遊戲流程,只差在CG可能會沒收到,但之後可在遊戲通關後回收。10-13 12: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3a6j5o3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得]藍海少女 第... 後一篇:[遊戲心得]Summ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