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世界的夢魘》番外:我還不想死(1)

作者:夜梓的臨殃│2018-08-23 02:01:45│巴幣:38│人氣:1000
        陰鬱沉沉,悲涼死寂。這些詞彙都還不足以形容這個地方帶給人的感覺。

  是蒼白的,是灰白色的,就跟現在的我一樣呢。一樣的黑暗。

  女孩如此心想著。

  她擁有一頭像染上一層灰燼的銀白色長髮,與一雙黯淡無光的銀白色眼眸,凝視著病房裡天花板,眼神是那麼的無神、絕望……對,她正是達芙妮.柏格勒斯。

  此刻的空氣安靜的只有時間與她共舞,過了不到很久,達芙妮微閉起已疲倦不堪的雙眼,背部靜靜地靠在床背上休息,臉龐蒼白的沒有任何一絲血色,紅潤更是稱不上邊。

  她有時因疼痛緊緊皺著眉頭,有時重重地把心中那一絲絲的孤獨與難受給吐了出來,每次次的病痛折磨已經完全帶走了從前那活潑可愛的她,過往的笑顏都只是如塵埃般消逝的存在過。

  『達芙妮!看著爸爸,不可以睡著!快、誰快去找醫生過來!』

  『哼…呃……好…痛……好痛……』

  『妳再忍一下,在痛一下下就不痛了,妳相信媽媽!』

  『啊啊啊——!嗚……』

  『達…達芙妮!!』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我總是必須承受這些痛苦?我已經累了,真的好痛、好痛……我為什麼永遠不能和別人一樣?爸爸媽媽為什麼要把我生下來?如果我沒有出生就好了!大家都討厭我,我總是和別人不一樣,我真的真的好討厭自己……

  ——種種的記憶一擁而上。

  達芙妮內心感到極為的痛苦,她摀住自己那蒼白的臉龐,淚水一滴一滴地再次流下,從指縫滑落至潔白的床單上。一時悲傷與氣憤交加的她,硬生生地將手上的點滴用力拔掉,而那針頭也不慎將自己那蒼白細緻的手給畫出了一痕傷口。

  鮮血緩緩地…緩緩地……從傷口流出。棉被上、病服上一點一點的染上那些鮮紅色的液體。

  這畫面都被達芙妮看在眼裡,絕望的想法也悄悄的從她那脆弱的心扎根萌芽,手逐漸不受控地拿起針頭……

  『我可以解脫了嗎……』

  ❖

  「妳有好一點嗎?」

  走進病房後,抹茶色短髮的少年首先看向坐在病床上的達芙妮,眼神裡盡是寫滿了擔憂,接著以自己最溫暖的語氣關心眼前的女孩,他的舉動讓這個死寂的空間,一夕之間擁有了少許的溫度。

  「呃?……嗯……」

  「這樣就好~不過妳的左手怎麼?我從剛剛就注意到妳在壓左手。」瑪麗指著達芙妮那被纏上繃帶左手好奇的問。

  瑪麗不問還好,被她這麼一問之後,達芙妮開始慌張的把手藏進棉被裡,接著一直不停搖頭否定。她露出非常勉強的苦笑,看著其他人結巴的說:「沒、沒有…什麼……那只是…只是……不小心弄到的!哈…哈哈哈……我還真是不小心……」

  「妳一定隱瞞了我們什麼對吧?妳很少說謊的。」鳳蘭看見達芙妮的異狀後,非常果斷的判斷出她在說謊。

  達芙妮只是更拚命的搖頭否認:「沒…沒有!!」

  「吶....說出實話吧,我說過妳瞞不了人的。」站在角落的瑞莎雙眼直直看著慌張不已的達芙妮,語氣甚至如冰雪般寒冷。

  「什麼意思?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自殺未遂。拿點滴的針割腕發現不夠深又拿放在抽屜的美工刀,如果不是達米安哥和澪夜姐突然出現的話,我們現在一定是在喪禮上。」瑞莎冷冷的說。

  「什麼!!」眾人驚訝大叫著。

  「真的嗎?什麼時候的事!為什麼不告訴我們??」

  「如假包換的事實,四天前發生的。家族有下令不能讓外界知道,但是我覺得還是告訴你們比較好,到時的處罰我也算了。達芙妮,妳知道我為什麼會這麼生氣的。」

  達芙妮緩緩的低下頭,眼神無神的看著自己那纏著繃帶的手,她知道接下來是一陣陣的責備聲,畢竟她已經經歷過一次了,所以很清楚。

       「妳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什麼要想不開?!」贊激動的緊緊抓住達芙妮那纏上繃帶的手腕,語氣中充滿了心疼、生氣與不解的質問眼前這位坐在病床上低頭不語的女孩。

  「這樣真的不對餒......」瑪麗不敢直視達芙妮的說。但達芙妮仍然默不吭聲的低著頭,也沒有人知道這位女孩究竟再想些什麼。

        鳳蘭也緊緊皺著眉頭看著達芙妮說:「達芙妮,妳有什麼心事或痛苦都可以告訴我們,妳不應該就這樣自殺的,它不能解決問題。妳這樣真的很讓我們擔心生氣,妳不知道妳死了話妳的家人、家族會多麼難過嗎?對我們也是。我們是朋友又是夥伴,我們都可以幫助妳的。妳不是一個人。妳還有我們,妳還有那些真正關心妳的人。」

       「......對不起......」

  「什麼?!」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是我的錯......這都是我的錯,都是我太軟弱了,是我太負面了!但我為什麼要活著?我只是如同垃圾一般的存在,我只是一直在浪費醫療資源,我只是一直在耽誤別人,為什麼偏偏我的身體那麼爛!為什麼我是如此的缺陷!為什麼我不能聽學校那些人的話乖乖去死!!」達芙妮突然情緒失控的抬頭看著眾人一邊哭泣,一邊訴說自己真實的心聲。

        但她突然拖著病身跳下床,繼續失控地哭訴:「大家都覺得我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裡一定很爽很快樂,但事實呢?哈哈,我早就想這麼做很久了,我早就不想活很久了!為什麼?!因為我有該死的那些罕見疾病,我真的已經累了!我每次不是住院、打針、插管、手術,就是不斷再惡化,不斷的再病化。」

  達芙妮深吸了一口氣,說:「你們看看我,全身幾乎被白化,我的髮色、我的膚色幾乎跟白色沒兩樣,為什麼?這是因為淡化症!在別人眼裡我往往都會被懷疑我是偷生的!我每次都好羨慕你們,我每次都好忌妒你們,我真的好.......咳咳咳.....咳咳咳咳......」

       達芙妮話還沒說完,臉色瞬間發青起來,很痛苦的摀住嘴巴不停的狂咳,人漸漸癱軟無力的跪下去,一手更是緊緊抓住在一旁的床單,整個人非常痛苦難受的緊縮在病床旁,而咳嗽也愈來愈加劇。

        許多人都尚未從這反應過來,不過很快的,鳳蘭、瑞莎與贊最快反應過來,也很快速地衝去達芙妮身邊關心她的狀況。

        贊溫暖地將達芙妮摟進懷裡,拂著她那柔順的髮絲,再輕輕拂著她的背安慰著,用著他那溫柔又不捨的語氣安撫:「好了,不要再哭了,沒事了沒事了,妳先好好冷靜一下好嗎?對不起是我剛剛太激動,沒顧慮到妳真實的感受。然後妳先深呼吸放鬆,妳現在的呼吸和心跳都很亂。我只是真的沒想到妳會這麼做,我真的不知道妳是這麼想的.....但我也不想失去妳....。」

       「妳還好嗎?為什麼會突然這樣子?」鳳蘭蹲下身來,很擔心的詢問著。但是她知道達芙妮的狀況絕對沒有多好。

        達芙妮一抽一噎的把頭埋在贊的懷抱中,只是咳嗽仍然沒有停止,這也讓鳳蘭他們非常擔心,因為這絕對不是因哭泣而引起的咳嗽,而是病。

        不久,達芙妮喘著氣又繼續說著:「....我真的好累....我有時真的想一覺不醒,有時後又.....咳咳....好想活下去,我還有好多事情沒....咳咳.....去嘗試,我知道這樣真....的很對不起大家.....但我真的不知我還.....咳咳咳....能堅持下去....我真的好對不起.....我真的不了解為...咳咳咳咳.....什麼命運就...咳咳....是如此....」

        瑪麗:「贊你的衣服上還有肩膀那都是血耶!!」瑪麗突然驚嚇指著贊大聲的叫著。

        贊先是愣了一下後才往自己衣服和肩膀那看,當他低下頭往衣服那看時,發現達芙妮一直不斷的再流鼻血,而且看的出來已經流很多了,因為贊的衣服上被染滿了鮮血,瑞莎看見後立瑪衝出病房門去找大人。

  ❖

        身穿醫療袍的亞倫和冬璃與一名灰藍短髮銀黑色眼的男子,表情凝重的看著手中的數據報告後都不禁深深的嘆了一口長氣。

        灰藍短髮男子極為不悅的看著其他人說:「我們會把你們拉來休息區這裡是因為可以放心談話,也不會有閒雜人等聽見,但是也代表著我們要聽實話。瑞莎妳也是。」
 
        看了一眼身旁的男子後,冬璃不禁搖搖頭說:「沐奎,你這樣會嚇到他們的。」

        一直低著頭沉靜在思考之中的亞倫把報告收進資料袋後,重新看向瑪麗他們,在以緩和氣氛的語氣,臉上露出他那般冷靜的微笑:「你們只要好好說為什麼她會這樣,我們就告訴你們她現在的情況,這樣可以嗎?」

       「這樣不行!如果有些.....我了解了」沐奎原本有點反對亞倫的交換條件,但當他看見亞倫突然轉換成極為嚴肅的表情後,就立刻知道亞倫其中的含意了,也願意選擇好好聆聽。

        瑞莎不敢抬起頭的低著頭,她語氣難過的向沐奎他們說:「對不起....我還是忍不住把事情告訴他們了....」

     冬璃一副若有所思的抓著下巴,語:「嗯.....原來如此....但我知道妳也是想避免他們一直追問下去吧。」

  「嗯.....」

  「好吧,我還是告訴你們一些吧,只要不踩線就好。事實上她最近的病情一直非常糟,剛剛那樣子後她突然又極為嚴重的惡化加速,還有我不是故意要這麼說,但她可能要開始生命倒數了。因為她的病情本來就一直再惡化,情緒和意志也會影響到惡化速度的快慢」亞倫很冷靜的將話說完,不過語氣裡仍帶著少許的悲傷。

  海倫娜不敢置信的看著亞倫,她聲音顫抖的問:「所以你....你們的意思是說她會死?!」

  沐奎:「是的,如果她在這麼放棄自己想不開的話就會。以她現在的狀況頂多只能再撐個兩個月。」

  「兩個月?!」

       「所以我們必須借助你們的力量,可以嗎?有任何問題可以找我們,而且瑞莎也在你們那裡。」冬璃閉上雙眼不願意看任何人,但從她那話語中其實能發現,她是真心的希望瑪麗他們可以一起幫忙,自己是真的非常擔心達芙妮。只可惜不知道這究竟會不會成功。

        沐奎拍了拍自己那白皙的臉龐收起他的傲嬌態度,眼神極為堅定的看著瑪麗他們:「所以你們的答案是....?」




【此小說由喵夜梓共同創作而成】




第十一章:記憶的開始(1)【達芙妮篇】

––––––––––––––––––––––––––––––––––
角色人物介紹:〈主要角色人物介紹〉


夜梓 &臨殃的話~~~~~

因為第十一章. 記憶的開始(2)【白元篇】內容有點複雜,所以我們改成明天更新,然後今天先更新番外><
我們真的很對不起QAQ
還有各位的留言我們會回完的,對不起一直都沒回覆各位呀QAQ
各位的留言我們是絕對不會放著不管的!!
我們一定會好好回覆大家的!!! (((一臉堅定樣

上次的(序)其實是預告呦~~~
不過這就是此番外的(1),希望大家會喜歡////
歌有符合嗎?歌適合嗎??
嗚嗚嗚嗚嗚嗚QAQ
寫的不夠虐不夠虐不夠虐QAQ
沒錯,其實殃上次其實已經不小心劇透贊他們會出現的事情QwQ
(梓:要被殺了.....

下集確定會向大家介紹達芙妮的淡化症、還有達芙妮如果沒生病的話長相會是怎樣,還有可能介紹一些她得到的罕見疾病(很多疾病都是我們自創的)~
對了!!這篇番外的時間線是在兩年前,這時的鳳蘭、贊、貝卡、達芙妮、瑞莎是在高一,剩下在國三,除了傑克是高二,而史凱拉和白元都還國三所以當然都還沒加入無序,也還沒和無序有部分的人相遇呦~

大家希望或感覺會接下來如何呢(番外)?都可以說出來讓我們知道呦~
我們也會參考參考/////
再次謝謝各位(>///<)

據說喵夜梓&臨殃合體時稱為『梓殃』

還是小小附註一下↓↓
【請愛生命。自殺防治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歡迎喜歡這小說或這篇的人可以按個喜歡或在下方留個言
喜歡我們的話歡迎訂閱一下或加個好友呦
也很歡迎訂閱或加好友喵夜梓作者

非常歡迎與謝謝大家的觀看與留言,各位大大的支持是我們的原動力
也歡迎告訴我們心得
什麼都可以告訴我們岰

這裡是臨殃和喵夜梓,我們大家下章再見
歡迎來與我們互動互動

連結喵夜梓小屋:喵夜梓




(縮圖繪師:果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41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接受|遺憾|微虐|解脫|原創|命運|世界的夢魘|病痛|悲傷|醫院

留言共 7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雪零加油喵~
寫的身歷其境喵~

08-23 02:41

夜梓的臨殃
謝謝宅喵>////<
因為邊聽悲歌的情況下寫的////
不過有點偏離了原本要的虐QAQ08-24 02:31
蒼天落葉
難怪覺得上面看過了,原來是預告[e21]

不過我覺得虐是劇情虐才叫虐,如果雪零想寫虐的話要從劇情下手,比如上次的海倫娜之死就蠻不錯得,達芙妮現在的狀況看起來也只是可憐而已。

繼續期待[e24]

08-23 09:43

夜梓的臨殃
那是雪雪的想法~~~
其實它原本是這樣的////
只後來覺得可以放放看預告就變成這樣了////

好的>////<雪零會試試看在劇情上的>///<
用劇情來呈現虐虐////
真的原本要虐虐的QAQ
((達芙妮:可是我比較想可憐.....
((鳳蘭:拍拍

謝謝大大>///<
抱緊緊~~~~
08-24 02:37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原來是序!還是我早就已經不想活嘛~~~[e13]

08-23 11:02

夜梓的臨殃
是的////
前面真的是我早就不想活////
但後面就會變了////08-24 02:37
梓淵
情緒失控會害病情惡化QWQ
想死又不能死的感覺好難受qq
鏡子碎裂那一段我超喜歡[e38]
自殺那段也是////(明明很慘但是XDD
死亡對她來說才是真正的解脫,活著只不過是更痛苦而已。而且要承受的東西和其他人不一樣,肯定會更痛苦吧T^T
另外背景音樂是無心啊!無心!!
相較之下我覺得另一首有點輕快(雖然歌詞很痛)就比較不適合ㄌ
越來越精緻了呢/////
加油加油喔!!

08-23 11:47

夜梓的臨殃
其實達芙妮一直是個情緒管理很高的人,只是這時的她已經撐不下去了QAQ
我覺得真的當需要死亡時,卻不能死亡這才是最痛苦的QAQ

謝謝百合///其實鏡子時雪雪寫的///
自殺是零零手指流血,然後無意中看到雕刻刀時瞬間有想法寫的////
(雪:妳別給我亂來呦!
(零:我只是當好中指大爆血QAQ

真的對達芙妮來說,面對死亡才是最好的方法,畢竟她真的要承擔的東西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那真的太累了QAQ
要解脫真的只能使用那個QAQ(感覺零在亂教人QAQ

背景音樂1是雪雪挑的////真的很適合////
背景音樂2是零零////零其實原本是想放Sia的 I'm here ,結果不小心突然忘記QAQ
就換放Heavy///// (((零事後聽真的也覺得不適合QAQ

謝謝百合>////<
以後會愈來愈升級的/////
謝謝百合>////<我們回一直不斷加油的////

08-24 02:54
00
ㄌㄔ寫得很好啦www
辛苦了(大抱抱)

08-23 14:49

夜梓的臨殃
謝謝緋月醬~~~
抱緊緊///
不辛苦不辛苦////
為了大家我們願意付出////08-24 02:56
黑貓
還有背景音樂//

大愛雪零

08-23 20:16

夜梓的臨殃
以後有時都會有呦~~~~
謝謝黑貓>////<
大抱抱>///<
我們也敲愛黑貓的!!!08-24 02:5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背景音樂1的部分已經被停權了,幸好2還可以聽。(ˊ ˋ)
達芙妮說話說到開始咳嗽的樣子讓我好難過...(´;︿;`)

05-17 10:47

夜梓的臨殃
被停權了QAQ
殃殃和梓晚點找一下當初是放什麼歌再重貼連結一次QQ

(達芙妮:抱抱你,不難過QQ)
達芙妮那樣子真的虛弱的讓人超擔心QQ
看到她如此摧殘的樣子我們也好難過嗚嗚嗚(´°̥̥̥̥̥̥̥̥ω°̥̥̥̥̥̥̥̥`)
05-17 16: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changevely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世界的夢...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世界的夢...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