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受刑人】3.哥哥-4

作者:暮羽是一隻水母│2018-08-21 21:14:52│巴幣:10│人氣:589
昨天自爆自己的糗事真是引起廣大的回響
放心昨天那只是其中之一,我還有數不清的蠢是可以爆呢(恩主業寫小說副業當諧星?)
人氣破5000就再爆一個吧~~未來還會有其他慶賀方式,不是只有爆蠢事阿TT
四格漫畫、創作理念、人設圖、小說番外都有可能,或是有其他想到的也可以在下方留言喔~



(4)
  「喵~」

  一個粗糙溫熱的東西黏附在我的額頭上,一睜開雙眼,便看到黑白花色相間的安喵正蹲坐在床上,親暱地舔著我的額頭。

  「安喵啊...這樣很癢啦...」我坐起身後牠便輕盈地跳下床,歪著頭用牠那骨錄的大眼看著我。我從床頭櫃拿起手機,滑開解鎖螢幕才發現已經十一點十二分了。

  「啊...一個不小心睡到這麼晚...」但昨天自己也是凌晨才回到家,這樣算起來也差不多睡了八個多小時,應該是有睡到人類平均的建議睡眠時間。

  我下床先是摺起被子,這時安喵忽然跳到床上,恰好壓住我正要對摺的被子,見此我不禁皺了眉頭:「安喵啊,你在上面我是要怎麼摺被子?快下來!」我輕拍牠嬌小的身軀示意牠離開,但牠不知是故意還是真不懂我的話,竟然就逕自在被上臥躺下來,讓我摺也不是,不摺也不是。

  「啊...你今天都在跟我作對啊...」我嘆了一口氣索性放棄摺被子,轉頭就離開臥房走到客廳,見到桌上放了一碗粥及幾盤小菜,而盤下還壓了一張小紙條。


  『今天臨時有個CASE要處理,晚上才回來,要記得好好吃飯,不會煮就去外面買吧!』


  「看來今天家裡只剩一人一貓了。」這時安喵終於從床上跳了下來,跑去一旁的瓦楞紙箱上開始磨著自己的爪子,嘶嘶——清脆的磨紙聲在家中各處迴盪,剛開始領養安喵時實在受不了牠時時刻刻磨著爪子的聲響,但相處久了,現在聽到那磨爪子的聲音竟會讓我心中感到無比平靜。

  莫非我有被虐傾向?甩了甩頭,趕緊把這荒謬的想法給揮去。

  我將筆電搬到客廳的桌上,一邊吃著早餐一邊處理未辦完的公事。距離上次筠萱一審已經相隔四日,結束一審後,筠萱的案件又再次鋪天蓋地地上了各家媒體的版面,似乎是最近台灣少了一些狗血的案件,閱聽人需要點驚世駭俗的報導來當作休閒娛樂。

  「喵~」伴隨著安喵偶爾發出的叫聲,家中只餘敲打電腦鍵盤規律的聲響,偶爾安喵會調皮地跳到我電腦鍵盤上阻擋我辦公。

  「安喵!你擋到我工作啦!」

  「安喵啊啊!你怎麼踩到關機鍵了啦,剛剛那個文件我還沒存檔啊...」

  「好了安喵,你可以下來了,別亂踩我鍵盤啦!」在我驚聲尖叫中,安喵不知怎麼踩的,踩到了臉書的頁面,而好死不死那頁面一打開就是與同志相關的新聞連結。

 
 
  『你一直不回家,不就是因為他嗎?』

  『我和二姊都明白,為何你遲遲不帶他回家,因為那晚你僵硬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我想如果是我,我也沒有那個勇氣,但是我不能接受你這幾年為了他卻都對家裡不聞不問。』


 
  腦中浮現那日與辰安的對話,後來怎麼回到家的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只知道隔日醒來,辰安一臉嫌惡地對我說:「媽的廖俊哲,你以後可以不要喝這麼多酒嗎?昨天載你回來根本沿路吐啊?衣服上沾滿你的嘔吐物到現在都還洗不掉,那件是我很愛的一件衣服啊,它超貴的,要一千多塊啊!」

  雖然我對他一個高中年紀的學生,有這麼多錢買到一件要價一千的衣服感到很困惑,但後來還是給他兩千當我補貼給他的治裝費。

  對於筠萱和辰安知曉小儒的事讓我震撼不已,為了保護我們的感情,合照什麼的都不曾發到臉書或是IG上,鮮少人知道我們同居,更只有交情較好的友人知道我們交往多年,本想著讓爸媽知道小儒的存在後,或許可以更大方地向世人宣告我們的感情,但沒想到真正對同志嗤之以鼻的竟是自己的親人。

  因為是長男,從小到大都被家人或是親戚寄予厚望,雖然最後從事的職業並不是家中長輩的期望,但至少是一份還不錯,仍夠養家餬口的工作。

  一直以來被賦予"長男"責任的我,一直以來都走在他們期望路上的我,從未想過,若是有一天我讓他們失望的話,事態會是如何發展。

  「喵~」安喵從桌子跳到我的腿上,我一邊摸著牠柔順的毛,一邊滑動臉書的主頁面,扣掉閒雜人等的動態,主頁面跳出不少筠萱一審的新聞,當點開新聞連結下面的留言後,不乏是對兇手的一面撻伐。
 

  『這兇手真是可惡!怎麼不趕快判死刑啊?』

  『這麼想死就給他死一死嘛?社會敗類就趕快消失啊,活在這世上簡直汙染空氣!』

  『怎麼可能這麼容易就判他死刑,他可是富二代呢!再怎樣他的富爸爸一定會使盡各種手段讓他孩子脫罪啊。唉...世態炎涼...』

  『幹!垃圾!ㄑ死一死ㄅ!』

  『馬的!分屍女友的恐怖情人,夭壽!趕快死吧!』

  『台灣都恐龍法官啦,沒用啦!現在想死還不容易內!』


  下面一排的留言都相當激進,無不希望兇手趕快被判死刑,但讓我覺得慎詭異的,明明下面留言的帳號通通都不是被害人的親人或是友人,卻各個比我還激動。

  是我太冷血了嗎?雖然自己也渴望兇手能為他所犯下的罪刑受到懲處,當然一度希望他被處死,但自那天開庭後,不知怎地,心中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怪異感,對於那兇手可能被處死的判決,自己的心情卻是感到異常複雜。

  忽然覺得自己很久沒有去看筠萱的臉書,自她死後,不知那裏又成了什麼樣。

  我在搜尋的位置輸入她的臉書名稱,很快地在篩選搜尋結果的第一個欄位便是她的大頭貼。

  筠萱的大頭貼似乎許久沒更換,那時的她仍是留著清湯掛麵的及肩短髮,臉上露出淡淡的微笑,靦腆地朝鏡頭比了手指愛心。

  她最新一次發的貼文停留在今年的三月七號,貼文上寫著短短的一句話

 
  『一年又這樣過去,而傷痛仍不會忘卻,我留下傷疤,但仍走在荊棘的路。』


  我有些不懂這句話的意思,點開這則貼文下的留言,發現許多陌生的網友來到她的臉書留下R.I.P等字句,也有不少人表示惋惜筠萱的離世。

 
  『嗯?不是模範生勾搭富二代嗎?不就是個見錢眼開的婊子?』


  不外乎,前幾個月那名記者的報導果然引來許多抹黑跟怒罵,那些粗鄙的字眼看得直讓我怒火中燒,沒意識到自己的手掌仍撫摸著安喵的毛,一個用力不小心弄痛了牠,被弄痛的安喵慘痛地叫了一聲,並狠狠咬了我的手指一口後,便從我腿上跳下跑進臥室裡。

  「啊...安喵...對不起啊,不小心弄痛你了。」我兀自朝跑進臥室裡的牠道歉,但依牠的個性大概需要一段時間後才會理我,對此自己也只好繼續處理手頭上的事情。

 
  『不是當年搶了朋友的男友嗎?』


  忽然,一則驚駭的留言吸引我的目光,我忍不住將目光注視在那則留言反覆看了許久,而那則留言的下方幾樓也留了類似的留言。

 
  『啊...當年那個無恥搶了別人男友的女生...我也是聽說的啦。』

  『好像有掛~求掛!』

  『拜託人都已經死了,你們這些人真的很無恥ㄟ,不要來擾死者安寧可嗎?』

  『喔喔我有聽說,那時學校鬧很大呢ㄎㄎ』

 
  雖然這類的留言才佔千則留言中的五、六則而已,但我還是大為震驚。

 
  『你們這群人可以閉嘴嗎?莫名其妙毀謗我姊姊,不怕被吉嗎?』


  辰安留完那一句憤怒的留言後,下方幾樓就再也沒出現像上面的言論了,只是這一小段的留言插曲卻讓我備感納悶。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為何...會有這類的留言出來...?」

  我所熟悉的妹妹,究竟曾經發生什麼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25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虐心|都市|兇殺|社會寫實

留言共 5 篇留言

十年老羊
5000助攻+頭香!!

08-21 21:19

暮羽是一隻水母
嗯?你有從頭看到這邊嗎((拎
不過恭喜你成功搶到頭香!!08-21 21:28
傻瓜笨笨
可惜,不是頭香,期待下文,莫名的被吸引

08-21 22:48

暮羽是一隻水母
沒關係~~前面還有很多文章可以當頭香XDDD
謝謝你喜歡這部小說,因為這部比較耗腦所以會更新比較慢,先跟你說聲抱歉了><08-21 23:36
宇宙吃貨胖宅貓
就算講了一個,還有千千萬萬的.....(被小羽打

08-21 22:52

暮羽是一隻水母
不會打的,真的還有千千萬萬個...
08-21 23:37
熾冰/奇譚異書齋
您好,久未叨擾

看完這篇的直覺感想就是: 突然有種推理小說的fu了!
然而劇情作品就是要等到完結再一次補... ... 比較不會抖腳 (?

在抽絲剝繭的最後,真相會是如何呢? 期待下篇更新

創作辛苦了 (敬禮

08-21 23:00

暮羽是一隻水母
寫著寫著也覺得有些推理小說的FU,但自己文筆邏輯還沒厲害到寫成推理小說QQ
這部真的每次都是嘆著氣寫再嘆著氣寫完一章,因為太耗腦所以時常卡文(即使主架構都出來了)

感謝熾冰大的來訪~~08-21 23:38
夜梓的臨殃
看到別人詆毀那會讓人心不禁都揪了起來QAQ
不過也有點好奇筠萱是不是有隱瞞什麼事呢QAQ
不過還是最心疼哥哥QAQ
現在覺得他真的壓力愈來愈大了呢QAQ
愛情、親情對人都很重要呢QAQ
嗚嗚嗚嗚QAQ

不過一千塊的衣服真的好貴QwQ

08-22 01:08

暮羽是一隻水母
筠萱的確有些事是隱瞞的,但要等到後面章節才會慢慢出來(希望我文思泉湧QQ)
身為長男真的讓俊哲背負很多的壓力,通常家中長子(女)都會被賦予期待呢

一千塊的衣服我也深深覺得好貴(辰安的一件可以抵我兩,三件)08-22 22: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ozo1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屋人氣破3500來發個...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白梅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同人短篇】在那之後、之後與更遙遠的未來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708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