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福山】高高高高的福山城

作者:Chazel│2018-08-21 15:05:39│巴幣:24│人氣:227
  之前路經福山時,福山車站旁兩座顯眼箭樓和天守閣便大喇喇出現在車窗視野之中,加上前一天在岡山城內發現福山城和岡山城都是日本戰國初期建造的城池,前往尾道的路上也會再次經過。

  我:「要去嗎?」
  姊:「走。」

  雖然寄放行李花了700日圓,但是,福山城就在車站旁大概十步而已,能不去嗎?



  和岡山城相較之下,福山城幾乎沒什麼遊客(大概十五人以內,不過我們是禮拜一早上去,這個人數也滿合理的),考量到中午前必須抵達尾道,我們只有登上已變為博物館的福山城,其餘歷史博物館、美術館和神社就沒特意前往了。
 

左邊是車站,看到這樓梯,很慶幸有寄行李


姊:後面的雲看起來很不友善

  除了頂樓外,福山城博物館裡不能拍照,因此沒有太多照片,但是整體高度比岡山城還要高,整個福山市皆能盡收眼底。




  我們約莫只待了一個半小時,離開城基時路旁有「此處高於地面6.8公尺」的立牌,忽然覺得一陣寒意。

  我:「這裡有夠高,以前在這個城內,基本上城裡百姓在幹嘛,全都看得一清二楚欸。」
  姊:「對啊,超清楚,而且以前房子又都只有一層兩層。」
  我:「半夜出去花天酒地,諸侯都知道。」
  姊:「真的欸,完全無法做壞事。」
  我:「感覺以前真的很看出生,有人一出生就注定監視人,有人注定被監視。」
  姊:「現在其實也是啦,只是沒那麼明顯。」
  我:「對欸,看看勝文。」
  姊:「沒錯。」

  嗯,忽然有點明白以前老師很愛說的「知福惜福」是想傳達什麼了。

  謝謝福山城。

最後給大家看看城裡的貓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21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ilwiKAMINA
現在智慧型手機年代也很難做壞事XD(尤其有wifi會被即時上傳)

08-21 15:44

Chazel
對欸08-25 21:12
Chazel
08-25 21:12
天黑黑黑黑黑黑
看看勝文

08-21 23:37

Chazel
真的難過08-25 2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hazel3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岡山】岡山城與他的先憂... 後一篇:【尾道】商店街、廟、以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