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創作-鬼月應景隨筆

作者:沉夜│2018-08-20 21:27:28│巴幣:2│人氣:53

  「碟仙碟仙,請問你到了嗎?」

   今天,我和朋友玩起了這個幾乎沒什麼人不知道的降靈儀式。

   按照步驟嘗試了好幾次,碟子開始有了反應。

  「嗯?」

  「動...動了!」

   環視在場其他兩個人的臉,有懷疑,還有...恐懼。

   我對那個面帶恐懼的人安慰:「臭屁明,別擔心,好好講總會解決的。」

   臭屁明害怕的喘氣看著我,幾息之後終於慢慢緩和下來,點了點頭。

  「阿志,我知道你不太信這個,不過就當作是在玩遊戲而已,希望你還是能遵守規則喔...」

   碟仙有什麼規則,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知道,而且開始前我也再三講解過了(雖然我是用手機查網路的...)。

  「知道啦,都陪你們玩到開始了,就玩完啊,你也不用壓那麼大力。」

   他眞的完全不信。

   而且,雖然我怕他做到一半放開所以選擇最後一個放手指,在最上面壓著他們的手指...

   但我也感覺到有東西在壓著我的手指啊!

   力道大到其實我已經不壓了,反而是開始往上提耶!你們都不知道我有多辛苦!

   還好平常我就有在鍛鍊右手...

  「那既然碟仙也來了,就開始吧,我先問吧?」做為主持者,我無視靈異現象鎮定的開始儀式進度。

   我知道這是儀式不是遊戲,也知道像阿志這種不信的人一起做很不安定是隱患,一堆故事都是這種人出包全體死翹翹,但沒辦法。

   儀式,需要至少3個人,而且某個寫的比較詳細的網站有提到,最好找個屬虎的人來鎮壓人氣,否則一招來就被鬼氣壓制,那到時候說不定糊里糊塗就被控制答應了什麼了。

  「你問的婉轉一點喔,拜託不要亂講話...」臭屁明自己不敢問,但也怕我問錯。

  「嗯。」我正經的看著碟子「碟仙碟仙,請問你是臭屁明撿到那包紅包的新娘嗎?」

   對,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這邊降靈的原因...

   就在昨天,臭屁明突然請我吃高級餐廳,等我們吃完我問他怎麼這麼凱,他才一臉欠揍的說他撿到一包很大包的紅包,送警察局他們說他們不收這個可以直接拿走...

   幹你娘撿三小喔,還用那種錢請我吃飯!

   結果今天早上臭屁明就哭著打電話來說他夢到他結婚了,新娘的臉是爛掉的,還怕我不相信拼命解釋。

   我安慰他:「別怕,我相信你。」

   畢竟我也夢到了,我還坐在親友席上呢,幹!

   要不是在那個夢中丟捧花的時候一堆手爛腳爛的"新娘親友"邊搶捧花邊看我這邊拋媚眼,我一定不管他的死活,幹!

   扯遠了,回到儀式現場。

   盤子像是被不知名的力量推動著,緩緩轉了幾圈後,停在了幾個點上。

  「Y、S?」

   啥鬼啊?我一臉疑惑,臭屁明也一臉疑惑,只有阿志冷笑。

  「該不會連YES都不會拼吧?沉夜,你都大學生了耶。」

   不是我推的啦幹!

   不要嘲笑碟仙啦幹!

   你看啦,碟子都開始抖動了啦幹!

  「碟仙碟仙,請不要生氣,他不是故意的!」臭屁明哭喪著臉對著碟子道歉。

   好歹是未婚夫(等等,那場夢後已經算是結婚了?),碟仙很給面子的慢慢不抖了。

   好吧,既然確定招對魂,該講正事了。

   臭屁明剛剛提醒我要婉轉一點,我這人除了「幹」字常常不受控制噴出口外,其實講話還是會看場合的。

  「碟仙碟仙,那都是自己人了我就不客氣的問了。」

   臭屁明聽到這話一臉賭爛。

  「請問你能跟臭屁明分手嗎?他不能跟你在一起。」

   碟子聽到這話開始劇烈震動,我猜她很賭爛。

  「做為代替!」我大吼,對著一個震動的碟子大吼著「我們會燒很多金紙給你!」

   碟子還是震!金錢無法療癒她受傷的心!

  「還有紙人!」「紙車!」「紙房子!」「紙包包!」「紙手機!」「紙包雞!」

   我開出了很多條件,吼到一半的時候臭屁明也加入一起亂開條件,但她還是繼續震!
 
   就在我開始都不知道自己在喊什麼,有越喊越誇張的發展時...

  「喂,幫你辦個超渡法會行嗎?」一直饒有興趣看著事情發展的阿志突然插口。

   碟子...不震了!

  「碟仙,你同意辦超渡法會換回臭屁明的單身了嗎?」我試探。

  「Y、S。」

   太好了!爛英文的碟子同意了!

  「嘿,先不說自問自答的部分,我說沉夜啊...你都大學生了耶?」

  「拜託你閉嘴啦幹!」

   這件事後來也隨著我跟臭屁明湊錢辦一場法會落幕了(阿志對我們眞的辦了一場法會倒沒特別反對,只是他表示要他出錢,不可能),直到最後我們都不知道丟紅包的家屬是誰,他們好像丟完就當作沒事一樣。

   說不定覺得"它"需要冥婚也是他們一廂情願,不然為什麼會同意辦法會就分手?

   就好像,我們一開始也一廂情願的以為它會收紙紮一樣--

   對了,誰再跟我說鬼用的到紙我就幫他介紹會抖的碟子,幹。



~~~~~~~~~~~~~~~~~~~~~
我還蠻喜歡寫點字的,小說看多了心中總有個創作魂

不過嘛...沒有什麼創作天份就是了ㄏ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13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iqq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GO 650登入個人... 後一篇:僅紀念那場夏天的夢--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