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十歲以前

作者:葉│2018-08-20 18:52:38│巴幣:2│人氣:31
王子與魔法師☆皇室篇☆5~十歲以前

  為什麼他還是答應了?

  那個野王子,有可能因為是他授課而每天乖乖早回家讓他教嗎?若果會,那死小孩又怎會在簽了契約後依然一天到晚往外跑,跟他一點接觸也沒有?

  這種死小孩怎麼教?

  「真凡,真凡?」

  「啊,二王子。」

  二王子楓舒是位俊美溫文的王子,樣子和感覺跟國王挺像的,只是仍很稚氣,畢竟只有十一~二歲。跟大王子比起來給人的感覺較單純不複雜。

  「你怎麼站在這裡發呆?大家都在看你了。」楓舒邊說邊示意著四周。

  賽真凡來了安夏國不久,一直是個惹人注目的人物,因為關於他的事公開的部分所有人都知道了--例如是大魔法師,有好幾過博士頭銜什麼的,所以一直受到皇宮上下崇拜目光的關注。「就這樣站在園子旁邊,會影響大家耶......」

  「是嗎?真是對不起~!」他的樣子看起來眉飛色舞。

  他覺得在這裡最大的好處是動不動就被崇拜,真是太爽了!

  楓舒繼續走。「你不是有工作嗎?」

  他跟上前回道:「這幾天大家要準備接受考核,我只要決定內容就好,比較輕鬆。這期間國王要我開始準備按排給你們上課。」

  楓舒回想起來笑說:「啊,我有聽父王說過。」

  「你跟你哥好像從來沒一起上課?」

  楓舒臉色突然變臭了。「因為進度很不同......真凡,難道你想知道皇兄的事?」

  「說不想知是假的,你哥感覺很神秘啊。」他從沒見過沒有臉的王子,雖然大家都說大王子逸月的長相很令人歎息,跟國王問,國王只會一臉苦惱地歎氣,也就是所有人眼中的逸月真的長得很醜?

  他完全不覺得啊......逸月的嗓音聽起來不錯,身材......他幹嗎想到身材去了?

  「你去問他比較快,我什麼都不知道。」

  怎麼楓舒反應這麼冷淡?

  「你討厭逸月嗎?」

  不知不覺走到楓舒的書房外,他說了一句我要上課了,就把賽真凡撇在門外了。

* * * * *

  在這風和日麗的下午,賽真凡參加了國王和皇后在花園中的下午荼荼會。

  「逸月和楓舒嗎?」皇后優雅地微笑道。

  只要問起逸月的事楓舒就擺臭臉,因此賽真凡改為直接向皇后問。

  「其實逸月我們也不是很清楚,是吧?」皇后看向國王,國王嗯了一聲,同意地點頭。

  什麼......

  「不過我知道楓舒是很喜歡逸月的,」皇后又說。「因為逸月還很小時,對楓舒很溫柔,常常陪楓舒玩,又硬是要跟楓舒上同樣的課,可以說總是出雙入對,直到逸月五~六歲為止。」

  「為什麼?」賽真凡問。

  「因為逸月不知為何突然很用功讀書,後來還超過了他正常學習階段許多......這之後我們一直不懂他為什麼會這樣。」國王和皇后也露出想起不愉快的事的樣子。

  國王說:「我沒法看著他們學習,知道逸月的進度時我既驚又憂,於是我出了一份低程度的考卷給他,結果他完全不合格,原以為這樣他就會按步就班學習,誰知他變本加厲,居然沒日沒夜地不停讀書。」

  「不但令人擔心,也造成了不少麻煩呢。」皇后一臉憂慮地歎道:「他經常走路會睡著,常常因倒在花叢裡沒人發現而冷病,到了九歲才有點節制不再亂來。對了,逸月遇上真凡時,他正好隨商隊回國,我們也已兩年沒看到逸月了。」

  「什麼?!」沒聽說過!

  國王繼續說:「他十歲的某一天,拿了一大堆書要我出卷考他,我出了七份不同階段的考卷,結果他竟然全都滿分,此後他完全丟下了書本,我也怕了他,不要他讀書了,後來,因為他記得我說過不會限制他的自由,他想去哪裡玩都可以,從此常常早出晚歸,本來我們也很擔心,但認識了他交往的幾戶人家就放心了,這種日子維持了兩個月之後......」

  「陛下,你還好吧?」賽真凡意思地問。看起來很沮喪的樣子。

  「他說他想跟商隊旅行,我覺得這是不錯的經驗,於是允許他去。他說不要帶任何東西,因為別人已全準備好,他只要帶自己去就好,免得累贅,我也准了。他說商隊回來他就會回來了,商隊旅行一向只去一季,於是我只是稍微跟對方叮嚀了一下就算了,誰知......」

  「怎麼了?」

  「他沒有說,他跟的那一隊,接下了商業公會的任務,要四出了解大陸各國的營商狀況,預計行程一至兩年,這行動還是我批准的呢......他居然計劃離開這麼久!」想當年被自己兒子擺了一道,不知該怒還是該憂,真是唏噓......

  這王子......

  一時間,賽真凡沉默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11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國王VS魔法師... 後一篇:王子VS魔法師I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