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倉敷】來去鄉下住一晚

作者:Chazel│2018-08-18 21:39:42│巴幣:26│人氣:175
  出去玩幾乎都用Airbnb或Booking訂房,Airbnb有個缺點,就是必須要付款之後,房東才會告知你房間的切確位置,有些房東不會附地圖,只會跟你描述房間所在的相對位置(某家雜貨店後面、前方幾百公尺有便利商店之類的),因此有時晚上回到住所附近,都只能靠圖片或想像來尋找,還滿不方便的其實。




  這次在找房間時,湊巧看到一間很有趣的(點我),因此傳網址過去詢問姊姊。

  我:「要住這個嗎?」
  姊:「我看看喔。」
  我:「有貓貓跟狗狗喔──」
  姊:「住!都住!」
  我:「不過好像在田中央。」
  姊:「沒關係,有貓貓跟狗狗還有老夫婦就好。」

  總之,我們立刻訂了。

  由於住處所在地離最近的車站都差不多要十分鐘車程,第一天晚上八點半和房東Shuji先生約好在中庄車站(倉敷的隔壁站)見面,我們稍稍提早到達,沒想到Shuji先生早就在那裡等待,手拿寫上「建佐」的牌子招呼我們上車。

  這種類似沙發衝浪的旅遊居住形式多少會有風險,雖然這次一切順利平安,但當車子在充滿農田、高架橋、拓墾重機具的黑夜中穿梭拐彎時,總是會不由自主聯想到恐怖殺人棄屍事件,畢竟是沒什麼路燈的鄉下啊啊啊。

  不過應該是我想太多ㄌ。

  除了Shuji夫婦以外,家裡還住了兩貓一狗,會在門口等主人出現(包括廁所門)但不太理人的波絲貓花子(會走來走去狂抓貓抓板)、愛找女主人討抱抱的太郎子(原本的主人以為她是男生,所以取名為太郎,但是後來發現是女孩子,所以加了個「子」字)、很怕人(以前是流浪狗)但會為了食物把頭放在我腳上的狗狗Melo,老夫婦的兩個兒子都在外地工作,因此乾脆將空出來的房間整理出來,讓更多人來家裡坐坐。


不太給摸的花子


愛撒嬌(但把自己脖子抓到受傷)的太郎子


狂吠猛吠的膽小Melo


  二樓客房只能容納兩人,Shuji夫婦一次也只接待一組客人,和他們夫妻共用的衛浴就在二樓客房外,外頭還有個小陽台可以坐著喝啤酒,啤酒在冰箱裡自己拿,一罐120円,投進冰箱上的存錢筒就可以了。




二樓玄關


聽說這把吉他40年了,後面的電子琴很年輕,5年

  第二天很早就起床了(大概五點多六點),Shuji夫婦帶著狗狗去散步,我也到附近晃了一圈,除了田以外,就都是田(還有隔壁老婦人在種菜)。


二樓拍出去長這樣





附近房子都是這種舊式的

  由於我們起得早,Shuji夫婦邀我們一起享用早餐,他們說他們平時也都吃這些,Noriko太太還教了我們一招:




1.剝一小片梅子和納豆一起放在飯上

2.鋪上一片海苔,用筷子左右一夾

3.就會變成這樣豐盛的料理啦!

  我們總共住了兩晚,都睡得很好,而且一天比一天早起(第二天我五點就起床了),雖然很多時候溝通都是比手畫腳,但老夫婦人很nice,如果諸位有要到倉敷附近,絕對可以考慮考慮!

#
遊記原處在這裡
秘書長ps:個人很喜歡C和吉他的那張 (然後設成手機桌布了我真變態)
有人適合在海邊拍照,或山,或熱鬧的夜景,對著鏡頭開心的笑或看著遠處假裝若有所思
但我覺得C,在這樣有塌塌米的溫暖的日式小房間,在柔和的日光下抱著老吉他,是最恰到好處的。

真美。 這是我看到照片的第一個念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89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小羊,喪失一半ed
0.0 我才不會把桌面換成c大彈吉他呢。(偷偷下載

08-18 21:47

Chazel
!!!08-19 10:58
ilwiKAMINA
房東和鼓界男神同名XD(Shuji)
你名字特地寫漢字?

我忽然很好奇40年老吉他彈right here waiting聽起來怎樣?
或者one ok rock的歌acoustic版?

08-19 02:19

Chazel
他好像是直接寫訂房網站上的名字08-20 18:22
Chazel
其實我根本聽不出來有40年ㄌ08-20 18:22
35
等等 海苔一夾那邊肯定有什麼地方搞錯了吧xD

08-19 04:41

Chazel
˙3˙08-19 10:58
天黑黑黑黑黑黑
緣分型房東

08-20 01:09

Chazel
你說ㄉ沒錯08-20 18: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hazel3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倉敷】逛都逛不完的超級... 後一篇:【岡山】岡山城與他的先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