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誰跟你魔法少女,我是○○ΧΧ閱讀心得&題外:對於現今台灣輕小說探討

作者:豬隻輕│2018-08-13 13:25:20│巴幣:4│人氣:111
之前說好看完來發一篇心得文的……

誰跟你魔法少女,我是○○ΧΧ

▲限定小卡(一下就看完了所以沒派上用場==)

▲首頁(小知識:那個折進來的地方叫護封)

先來點題外話吧~
當初買這本……心中還蠻複雜的。由於之前買了迷路小瑪在萬金(一)的小說,有點被嚇到……

個人對台輕真的不甚信賴,可能是那本(小瑪一)有行銷屏東的重責大任吧,內容像是觀光介紹的部份有點太多,劇情整體的步調個人也不喜歡,不過壓克力特典吊飾倒令我很滿意就是


▲現在只剩吊飾,小說送人了,小瑪幫我看錢包,你說不值嗎?超值

台灣的作家都很有想像力,但可能是因為風土民情吧,總是覺得台灣和輕小說之中有種違和感,像是有些輕小說使用了台灣姓名,我看就就一個不對勁在心頭,或許是因為插圖日式畫風的關係?也有可能是一些用字遣詞的部分,就不多贅述了。輕小說本來就是一個披著日本皮的東西,要把台灣骨塞進來,如果要能很合身,我覺得還要有段時間努力就是。這這是台輕給我的印象啦,也有人喜歡台輕,我也不會說台輕不好,這很綠豆糕的,就見人見智了。

——————————————————————————————
題外話說完了來看看這次的(略)魔法少女(略)吧

同樣是屏東四寶(蝦米神氣)的故事,仔細想想漫畫和輕小說說起來也是兩種性質不同的東西。台灣的漫畫也可以說是行之有年,只是能見度少低了些(剛剛去查維基竟然有台灣漫畫家用柏油畫畫,真是長知識…)反正總之呢我這次又以小額的金錢再度支持台灣的動漫畫市場及希萌創意。


▲記得封底在這裡

而且網路評價還不錯打動我了==



簡單介紹
這次的故事主要是戰鬥向的,簡單來說就是蝦子宗教狂熱者空氣人魔法少女們在爆破和生活當中,說蝦靈?絢櫻從"靈體"想要成人的過程。(話說我的油飯上哪去了)。三頁破一窗、五頁壞一牆、十頁倒一樑;戰鬥十分密集,希望作者能夠在日常方面多做著墨一點,順便加點福利之類的,這本都不賣肉的,好………好正向啊…………

另外這本漫畫有一個我覺得很棒的地方在於他有把台灣文化展現出來,


▲如果家被魔法少女炸毀可以申請國賠嗎(誤(沒錯的話這地方應該是暗指屏東縣東港鎮)

▲台灣記者的殺傷力也於漫畫中充分表現

不過後來把魔法少女變成代言人還辦發表會什麼的我就不清楚什麼邏輯了(所以我說那個災害賠償呢),大概港東市長是一位很虧雞的人吧。

有一個讓我很感動的點是短袖制服加球鞋加側背包騎腳踏車還戴安全帽,啊嘶,這種本土味最棒了。(參考上圖)

不過有一些地方讓我有點失望,像是小卡的材質竟然是一張漫畫紙,軟趴趴的。還有沒有首頁彩圖等等。



故事和畫風都有合到我的胃口,趣味性有到。節奏還蠻人性。像是靈體之類的特殊設定也很好懂。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還是希望作者能賣點肉好(´・ω・誤`)



我敢說最終boss一定是某屏東正妹


如果要評個分我會給 8分/10滿分
基本上如果下次去安麗美特還有的話,我會再買二集


也歡迎大家一起贊助一下台灣的acg產業(¯―¯٥)


阿,小說的話看去找潮潮推薦你吧,如果是我我會都看些內容搞笑的網路散文(¯―¯٥)

——————————————————————————————
小題外話

阿發:你知道台灣最老的教堂是哪間嗎
我:呃…應該是在屏東萬金的天主教堂吧
阿發:靠,你怎麼知道
我:因為我看過《迷路小瑪在萬金》(¯―¯٥)
阿發:(¯―¯٥)



所以我說其實那是地理教科書對吧
——————————————————————————————


給乖乖看完的你一點小獎勵吧

如果你找不到豬隻輕借漫畫的話,又想嚐鮮看個的話
可以去google東立龍少年人之卷(想起來封底在哪了?)註冊個帳號就有免費正版電子書可以看了嘿嘿嘿(´・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25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芭芭拉
謝謝你的瑪

08-13 13:28

豬隻輕
別 我的抽屜需要紓解08-13 1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olico04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實用*的瀏覽器:yan... 後一篇:ㄓㄓㄑ的批圖小教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