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邁向閃亂神樂SEVEN<SV>

作者:沒錯、就是我│2018-08-13 11:02:39│巴幣:6│人氣:529
歡迎來到邁向閃亂神樂SEVEN,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是簡稱SV的Shinovi Versus(忍者對決)。在正式開始之前還是不厭其煩特別說一下我的說故事方式好了。總之就是以故事整體為首,其他一些較支線,角色個人的事我會跳過,或等到角色介紹才寫。(不過這次的主線劇情挺個人的就是了.....)

另外,如果你對之前的角色劇情不了解請先觀看邁向閃亂神樂SEVEN<真影/紅蓮>

閃亂神樂 Shinovi Versus -少女們的証明- 是在2013年8月發售的PSV遊戲,也是系列在PS系主機的第一款作品。無論現實層面還是遊戲劇情也有為之後作品鋪墊的意義。而且同年1月也是第一次動畫化的播出,再加上帶著眾多寄望的SV發售,2013年可謂閃亂系列最"偉大的時代"。而這款PSV的遊戲在我心中也有一定排名。

這次的SV有共四隊參戰,分別是國立半藏學院,死塾月閃女學館,秘立蛇女子學園和焰紅蓮隊。進遊戲時可以選擇進行哪一隊的故事,而官方的建議遊玩順序的月閃>蛇女/半藏>焰紅蓮隊(如果不用秘技,正常情況要前三隊通關才能開啟焰紅蓮隊的劇情)

另外這次遊戲分四條線,所以遊玩不同學校的劇情時會有些微衝突,就只是戰鬥誰勝誰負的分別,故事整體走向不會改變。


故事:

死塾月閃女學館

一開始我們可以看到月閃的成員包括 雪泉 夜櫻 叢 四季 美野里 ,他們正前往"探望"黑影。這時半藏突然來亂,雪泉等人對於半藏的挑釁感到不悅。半藏則對他們說,如果想找碴的就先打倒半藏學園的飛鳥等人。所以雪泉就帶領月閃向半藏學園發出學炎祭。至於學炎祭是什麼呢?就是有比較有規則的幹架,輸掉的隊伍學校會被燒掉。

(雖然我上一篇只有一句提到半藏是誰,但如果你有認真接觸這系列又不知道誰是半藏可以去撞豆腐了)

學炎祭初戰月閃壓倒半藏學園,並說他們身為善忍卻跟惡忍纏上關係所以要修正他們,同時解釋他們目的是統一忍界創造一個只有"善"的世界。因此打倒半藏學園後就準備去找焰紅蓮隊,這之前順便去找蛇女幹架。

(先說明一下,因前作的事焰等蛇女成員成為逃忍而變成焰紅蓮隊。而現在開始的蛇女就是SV才出現的新人物組成)

在這幾段劇情間有道述黑影這個人,那麼黑影是誰呢?他是半藏的好友兼勁敵,但親人都被惡忍殺死,因此極端地要消滅惡忍。極端程度甚至成為逃忍被善忍追殺,期間就收養了月閃的成員
(這些介紹在遊戲中描寫時完全跟當前劇情沒有關係,我重玩真的看得很累)

但是,經過幾次跟蛇女跟焰等惡忍以拳交心後,成員間已經不能一方面地說出完全消滅惡忍的話。但為了黑影,大家的心中仍有猶疑。總之在再次跟半藏學園以拳交心後,就跟飛鳥等人和解了。月閃等人也決定去跟黑影說出他們自己的想法。

最後他們去幫黑影掃墓,現在我們知道黑影在故事正式開始前已經死了。(我真的沒有故弄玄虛,劇情上的安排就是想大家現在才知道)然後半藏再次出來開解雪泉等人,說出黑影因收養了他們,死前已經變得沒有以前的極端心態,並且被黑影拜託幫忙照顧雪泉等月閃成員。最後半藏請大家在黑影的墓前吃壽司。


國立半藏學院

這邊劇情一開始就是日常,然後就和月閃線的劇情一樣跟月閃開戰。比較重要的是在月閃跟半藏學院宣戰後葛城找到他成為逃忍的雙親,同時他的雙親被其他忍者捕獲。因此跟月閃開戰對葛城來說有拯救父母的意義。

但是,跟月閃的初戰除了飛鳥以外等人都"苦戰"才免強擊退對方就是遊戲上你贏但劇情要你輸。所以在全部人都負傷而倒下的情況,飛鳥獨自一人進攻月閃。理所當然飛鳥在連戰的情況是不可能嬴的,但這時其他人剛好醒來就帶飛鳥暫時撤退跟短暫休息了。

怎料稍息過後,蛇女等人前來找碴,在千鈞一髮之際 焰連紅蓮隊  前來助陣。之後焰等人幫忙訓練飛鳥等人,順帶一提這是霧夜老師請求的。

總之再次跟月閃以拳交心後,其他人已經和解了,只餘下雪泉執意要戰鬥。這時黑影(?)突然出現阻止了雪泉,然後飛鳥就提出所有忍學生就一起去泡溫泉。

阿  大家還記得上面提到的葛城父母嗎?他們怎樣了?沒說。只有補完了當年他們暗殺目標就是黑影剛好那時就是黑影收養月閃成員的時間,所以就不忍殺死他成為逃忍。還有月閃線不是說黑影死了嗎?怎麼又出現了? 沒說 ,但我可以肯定跟你們說他是死了沒錯。


秘立蛇女子學園

故事開始時,忌夢雅緋 剛復學。剛好看到前作結局的事,所以就看到蛇女的校園崩壞。因此雅緋立志要向焰等人跟半藏學園復仇。為此雅緋跟忌夢 招攬新的選拔成員,分別是忌夢的妹妹 和從月閃轉學過來的 兩備 兩奈,蛇女的復仇之路也正式開始。

總之就是先找半藏學園報仇,再順便跟月閃幹架。最後終於成功打敗焰紅蓮隊,你以為這樣就完了?當然不是。  

這時終於解釋兩備 兩奈從月閃轉學的目的。其實他們還有一位叫兩姬的姐姐,但一次任務被一位惡忍殺了。而那一位惡忍就是雅緋,因此擬定出轉學到蛇女,得到信任後暗殺雅緋的計劃。但其實兩姬也不是雅緋殺的,真相是當時善忍跟惡忍戰鬥時有妖魔來亂,兩姬就被妖魔殺死。雅緋也迫得用禁術才擊退妖魔,這也是雅緋在故事開始時才復學的原因。這是鈴音老師跟他們說的,但這不重要。

但兩備還是執行計劃,兩奈也無奈地跟隨。兩奈跟最先發現的紫交手,兩備則去暗殺雅緋。但剛好被忌夢阻礙,因此就跟忌夢開戰。過程中紫為了保護忌夢而受傷倒下,忌夢也為了保護雅緋而暴走打倒兩備 兩奈。最後由雅緋阻止了忌夢,大家也經過以拳交心後和好了。


焰紅蓮隊

前面劇情是交待焰他們成為逃忍後的日常生活。中段剛好是其他隊正在進行學炎祭,焰紅蓮隊路過跟他們交手。

比較重要是之後的劇情(在時間上這時學炎祭已經結束),焰在某天打工後回家遇到旋風的襲擊。還記得焰的背景故事嗎?焰是出身在善忍家系但遭到惡忍的陷害而傷了對方,導致自己不能成為善忍。而旋風就是那位惡忍的妹妹,因此來找焰報仇。過程中提到道元導致蛇女學園的腐敗,還對蛇女的學生進行洗腦。至於道元又是誰?

道元就是前作故事中的幕後黑手,焰也是因為在前作的事情後順便殺了他而成為逃忍現在大家知道焰沒成功。不過這位道元在之後的真紅有較多描寫,因此就留待那時才跟大家說明。沒有立繪的角色,沒有介紹的必要。

總之得知此事的焰紅蓮隊當然不能讓母校落得如此下場,因此就向蛇女進攻。其他人跟除了雅緋外的蛇女成員開戰,焰則直搗道元。但過程當然不會這麼順利,焰中了道元的幻術。這時旋風突襲道元,理所當然是不敵道元而犧牲了,焰也靠著旋風的犧牲而成功斬殺道元。

最後站在焰面前的是雅緋,並訴說自己沒有被洗腦,因為身為學園長的父親會被道元威脅和為了復興蛇女才這樣做。最後大家以拳交心後和好,雙方也決定繼續走自己的路。

以上就是SV的主線劇情,最後一個畫面我們可以看到大家一起去對抗妖魔


還有蛇女跟焰紅蓮隊線就零碎地補充鈴音老師(凜)的故事,在這統一地跟大家整理。

當年畢業後身為善忍的他參加妖魔的討伐,但他的團隊全滅自己也重傷。因此被另一隊來討伐妖魔的惡忍收留也就是雅緋的父親,從此立志培養更多忍學生對抗妖魔。而在劇情中也有跟霧夜跟大道寺短暫團聚。但這劇情在主線上真的不太重要,應該說這些前輩老師級角色在主線就只是解說役,所以他們的故事就只是一個額外而已。你看我上次雖然在人物介紹有寫故事,但主線可以完全不提到他們就知道了


還有SV中有提出在這系列很重要的概念:

妖魔是由忍者對決間流下的血而生成(更正確地說是人類惡意的產物)。
不分惡忍,善忍,所有忍者的終極目標是討伐妖魔

全系列標題閃亂神樂的神樂就是討伐妖魔的忍者最高的頭銜
(理所當然也是最強的)

人物介紹:

死塾月閃女學館
全員雙親都是忍者並皆已因任務身亡
雪泉
三年級,黑影之孫(有血源關係哦~)。有著任何事也認真的性格使前期最受黑影的極端思想影響。
夜櫻
二年級。隊中的老媽(性格),這是因為家庭有十一個弟妹在家中而要照顧他們使然。
但因為雙親死亡,弟妹被不同親戚收養。
四季
一年級。外表看不出的認真個性,平時也有念心經的習慣。在劇情對話時經常和其他人通電話,似乎交友甚廣。
時尚婊

三年級。面具是人格轉換器,被除下會顯露出原本易害羞的性格。也是大狼財閥的大小姐,值得一提這財閥和斑鳩父親的鳳凰財閥是敵對的。底下也有畫漫畫的嗜好。
其實也是收養的,因為鳳凰財閥收養了斑鳩。大狼財閥為了對抗而收養叢,也因此初期認為不能一直陪著黑影是斑鳩的錯。另外和詠出身自同一個貧民街,所以和詠是好朋友。
美野里
一年級。性格天真幼稚,戰鬥也是用遊玩的心態進行。
因為他認為大家都一起遊玩的話就沒有戰鬥的需要了

秘立蛇女子學園
雅緋
三年級。因休學所以比正常學生要大(年齡和各方面....)。使用過禁術後,有三年變成類似植物人的狀態。
兒時在山中和忌夢玩忍者遊戲巧遇妖魔,其母親為保護他而死了。而自己和忌夢則被父親所救,因此也有打倒妖魔為母報仇的想法

忌夢
三年級。百合(無誤),因為要照顧雅緋也一起休學。另外在學時期經常被日影無意造成很多黑歷史,所以初期很敵視日影。
家系有名為「禍魂之力」的力量,但因為他不能發動所以前期對紫有些微的妒意。主線會暴走就是發動了「禍魂之力」。
二年級,忌夢的妹妹。家裡蹲,入學後就沒上學的不登校生。經常帶著名為べべたん的小熊玩偶,有時還會用腹語弄成べべたん在說話。另外因為經常在黑暗的家中活動習慣用氣味辨人/物。同時也是未來小說的粉絲。
兒時一次被忌夢搶走玩偶而發動「禍魂之力」傷及忌夢,因此對他有歉意。會成為家裡蹲也是因為不想這力量傷到他人。
兩備
一年級。雙子的妹妹像姊姊的妹妹。雖然經常說出一些ドS的台詞,但應該是被身邊的人迫成的。你看看他姊 胸部在忍轉生後有極大的差別
(至於個人故事嗎?就是這次的蛇女劇情,沒看到請滑回上面。)
兩奈
一年級。雙子的姐姐像妹妹的姊姊,ドM
(至於個人故事...(ry

正如我一開始提到,PSV上的SV一直在我心中有很重要的地位。當年也算是PSV這主機的初期,因此SV承著這美好的願景來到這平台上。我們經歷過3DS極緻的"體驗"後,在PSV上又再一次進化。再加上PSV的觸控功能,可謂"救機神作"。盡管現在看來畫面不夠好,而且PSV現在的景況也不好推坑(雖然有電腦版就是了)。

Make psv great again!


They could not defeat us

Most importantly we will continue to   WIN !
                                  WIN!
                                  WIN!

※本文內容有參考各個wiki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24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閃亂神樂|閃亂神樂 忍者對決 -少女們的証明-|邁向閃亂神樂SEVEN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巧克力跟香草我老婆
所以兩備是善忍,只是一開始是為了復仇才轉去惡忍學校喔?

08-14 16:07

沒錯、就是我
08-14 16: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rgon12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閃電十一人阿瑞斯的天秤 ... 後一篇:邁向閃亂神樂SEVE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