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心花開-6.約會就要選在冰店

作者:暮羽是一隻水母│2018-08-10 18:02:25│巴幣:16│人氣:370
  自從加入熱舞社後每天都感覺自己的筋骨要散掉了,但即使自己加入了社團,仍然不能忘記身為一名學生該盡的本分,那.就.是

  讀書!

  緊接著就要迎接進入高中的第二次段考,上次第一次段考因為教材難度整個比國中提升了好幾階,還摸不著頭緒如何準備段考的自己考了一個爛到谷底的成績,歷經挫敗的我決定發憤圖強,在二次段考前不僅每堂課都勤作筆記,更是對於各科的考試方向瞭若指掌,最後不免俗地得用功在考前抱個佛腳(?),認為自己做好萬全準備的我已經可以和第二次段考決一勝負!

  才.怪!

  「該死的啊...我昨天國文註釋還沒背完啊!等等就要考國文了怎麼辦啊?」我哀怨地趴在課桌上喊著,因為熱舞社佔掉許多可以讀書的時間,還沒好好規劃自己讀書時間的我根本來不及讀完所有科目的考試範圍。

  「廢話當然是趕快抱個佛腳拿出國文課本加減背啊,有時間哀怨沒時間讀書,吳詠心,妳是練社團練到腦袋都丟了是不是?」我的好閨蜜-周薇薇一如往常潑冷水潑個我心裡發寒。
  
  然後我就這般渾渾噩噩地考完三天的段考,真希望成績單寄到家裡時,家中的兩老不要因此大發雷霆。

  因為段考考完所以今天可以不用練社團,提早放學無處可去的我現在正頹喪地往回家路線的校車緩緩走去,正要上車之時我的肩膀忽然被用力拍一下。

  「痛...誰啊?游威凱?你幹嘛這麼用力打我啊?」一轉頭就看見高我兩顆頭的游威凱,一臉憤怒地瞪著我。

  「我在後面叫妳叫這麼久都沒回應,妳是耳聾了嗎?」

  「你有叫我嗎?我怎麼都沒聽到啊?」可能是太過沉浸自己的情緒了,連後方有叫喊聲都完全沒聽見。

  「有啊...我叫了至少十遍以上,叫到所有人都回頭看我,就妳一個毫無動靜。」

  「同學,你們有要上車嗎?我車可要開了,沒要上車就別在門口打情罵俏!」這時校車的司機有些不耐地開口,他的這一句話羞得我立刻站離車門說:「呃...對不起,我...我們沒有要搭車。」

  司機聽了我的話後撓了鬍渣嘖嘖說著:「真是的,肖年郎怎麼臉皮這麼薄,打是情罵是愛你們沒聽過喔?」

  我頭一次這麼想把校車司機的頭給巴下去。

  待校車駛離校園後,我轉頭向游威凱問:「怎麼了,叫我有何事嗎?總不是讓我沒校車搭還被司機調侃吧。」

  「有空?」

  幹!你讓我眼睜睜地看著校車駛離後才問我這句,就算原本沒空也變得有空啦,不論怎樣我都得走去市區轉車。

  我按耐心中的不悅說:「要幹嘛?」

  「去市區,有話問妳。」

  現在是光明正大約我的意思嗎?
 
 


 
  校門口剛好有車能坐到市區,我和游威凱便一齊搭上這一台早就被學生擠得像沙丁魚的公車,擁擠的空間讓我和他只能挨著彼此,勉強拉著吊環才不至於在公車急煞時跌的狗吃屎。

  跟他認識這麼久,好像是第一次和他這麼近距離接觸,根本是肌膚之親了啊!

  想到此,我忽然羞得臉一個脹紅。吳詠心啊!妳沒事到底在想啥啊?

  但是自己還是忍不住斜眼觀察站在我左側的游威凱,身著制服的他將背包背在右側的肩上,一手拉著上面的拉環,一手則是拿著手機,而他專注的神情不知為何有些帥氣,讓我不禁在偷瞄幾眼...。

  「吳詠心,偷看我啊,變態嗎?」

  該死的,可以不要在這麼多人的公車上講出這麼丟人現眼的話嗎?
 
 


 
  從升上高中後到現在,自己都鮮少到市區,看起來很熟悉這邊的游威凱一下車就帶著我朝一個方向走,但走了一段路後他忽然停下,來不及煞車的我硬生就撞上他厚實的背,我撫著疼痛的額頭哀號:「吼!你沒事幹嘛停下來啦?」

  「我忘記問妳要去吃啥了...吃冰可以嗎?」

  「呃...我都可以啊...」對一個有選擇性障礙的人來說,有人能幫自己做決定是再好不過的事了。

  於是我們兩人穿過人潮洶湧的十字路口,等待秒數長達一分多鐘的紅燈,穿過幾條小巷後來到一間很不起眼的店門口,但這還不是門口,必須要先走上陡峭狹窄的階梯才能抵達那家冰店。

  推開透明的玻璃門,光明亮麗且寬敞乾淨的店面坐了許多客人,嘰嘰喳喳的喧嘩聲塞在這間不算大的店裡,讓我覺得有些吵雜。

  「完蛋了...這麼多客人可能要等很久...妳要換一家嗎?」游威凱問著。

  「啊...沒關係啦...我可以等的。」

  「...好吧...那就等等看吧。」

  於是我們兩挑選吧檯的位子,本來以為點完餐很快就會送上餐點的我大錯特錯,為了要吃那雪花冰可說是等了快半小時...。

  雪花冰是有需要做到這麼久嗎?

  「這家店的冰是出名的要等很久,而且今天這麼多人肯定要等更久了。」游威凱在旁邊補了這句話,讓一向討厭等待的我瞬間覺得全身無力。

  「我要哭了...人家肚子超餓的,考完一整天的試用腦過度...」

  「吶...給妳。」這時他將有著四葉熊包裝的餅乾放到我面前,歡呼一聲後我迅速拆開包裝,趕緊餵了一塊餅乾給我早已飢腸轆轆的胃。

  「太好了,有得吃真好...是說,你說有話問我是有什麼話要問啊?」

  「妳幹嘛沒事加入熱舞社?」

  「...被苡寧學姊拉進來的啊。」這話說的一點也沒錯,我真的是被苡寧學姊超強的推銷技巧給拉進社團的。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那不是妳的本意吧。」

  「什麼叫做不是我的本意?」

  游威凱左手撐著頭,身體微微側向我的方向說:「妳本來就不適合跳舞吧,看妳筋骨這麼硬,肢體又那麼不協調,應該說妳原本最喜歡的事情不是跳舞吧。」

  原本聽著前面幾句話還讓我有些動怒,但聽到後面的話後,我頓時有些愣住。

  「幹嘛勉強自己來做不喜歡的事情?」



本來想說第二次段考好像在12月,那時吃冰會不會太扯了
但後來想想台灣最近幾年熱得要死,印象有一年的12月我還穿短袖短褲........
小說中的那間冰店是真有其事,那是我高中的回憶,那家冰店那天明明就沒很多人,裡面的人就不知道在拖三小一直不出餐,我等了整整一個多小時都沒吃到
但不知道那家冰店現在有沒有改善啦=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91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鬆|校園|甜文|搞笑|愛情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今天才剛吃雪花冰www
我覺得在冰店約會很棒呢wwww ((((因為零零愛吃冰/////

其實零零很喜歡在12月的時候吃冰www
因為比較不會融化黏黏的,而且衣服穿多了也會有點熱////

08-10 18:33

暮羽是一隻水母
我也超愛愛愛愛愛愛愛愛愛愛愛愛吃冰
冰是這世界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美好的食物
但是女生其實不能常吃冰,會傷害子宮,尤其我那個來是會痛到往生的那種QQ
於是我就平常都喝超燙的開水,然後偶爾吃冰XDDD(好像也不是一件好方法08-10 19:08
夜梓的臨殃
真的wwwwww
冰是最棒的!!!!!
我是第一天會痛QAQ
不過可以一邊吃冰一邊和熱水wwwww

08-10 19:12

暮羽是一隻水母
一邊吃冰一邊喝熱水太刺激了啦www
我可以感受到子宮在哀號08-10 19:17
KILGA
突然想起我朋友那個來說喝薑茶沒事 然後她喝冰的 體育課就在旁邊抱著肚子ww

08-11 23:07

暮羽是一隻水母
啊啊身為女人真的是很痛苦啊,聽說黑糖水很有用08-12 08: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zozo1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白梅賦】...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白梅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