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烏托邦】旅行 第三站 諾爾奇 別跟矮人喝酒

作者:銀狼(Silver)│2018-08-09 09:11:31│巴幣:14│人氣:616



第12頁 諾爾奇 別跟矮人喝酒


  走完諾爾奇的登山步道的之後,我對矮人的尊敬又加了幾分。

  不知道真的是我體力糟糕到不行,還是氧氣稀薄加上那步道長到足以到天國的大門。說真的,我好像看到天國了。我快要累掛了。

  靠,霍金絕對不能在這裡生活。

  在我氣喘吁吁的靠著扶手換氣時,一個拿著鐵鍬的矮人從我旁邊經過,十分有活力的去工作開採礦物。沒道理啊,這真的沒道理。以他們的身高,這步道應該是我的兩倍長啊。為什麼他們可以這麼輕鬆的往上走?

  矮人的體力真的是個沒天理的存在。

  不過仔細想想,他們天天跟石頭為伍,採礦是他們的主要行業。給他們一個頭燈跟一把鐵鍬,外加幾加侖的啤酒,這群矮人可以夷平一座山。這不是開玩笑,是真的。

  在征服了登山步道之後,我倒在上面的涼亭椅子上。不行,不行了。諾爾奇不是吟遊詩人住的地方,空氣太稀薄,走道如取經。還不如上一站斯莫克到處都有方便的機械交通工具載人。

  說到斯莫克,因為與諾爾奇是鄰國的關係,從高山望出去,一架飛行船與視線平行的緩緩經過。仍然看得到工業活動的身影。

  這樣一想,斯莫克應該是依著諾爾奇而發達的吧?我是不太清楚瑪因大陸的歷史,但是這個互利關係倒是一目瞭然呢。

  雖然爬得辛苦,在諾爾奇倒是過得很悠閒。矮人們很好聊天,高山的美景也是怎樣也看不膩。在山頂的時候,出於很玩,我撕下了下一頁的筆記本紙,折成了紙飛機投出去。因為高海拔低氣壓,它變成像是真的飛機一樣的飛翔而去。遠到進入環繞著山稜的白霧中,再也看不到它的影子。


第15頁


  見我這樣玩,旁邊的小孩有樣學樣。跟大人們要了紙張折成紙飛機,然後朝雲海的方向投去。看著紙飛機能飛這麼遠,他們開心地尖叫。我笑了一下,拍了拍旁邊小孩的頭,然後就離開了。

  對了,我在酒館的時候跟幾個矮人玩起了撲克牌。跟平常不一樣,我沒那麼缺心眼的騙人家錢。我通常都是騙賭鬼的錢,那不一樣的。尤其那個矮人大叔倒好,還請我喝啤酒,只要我演奏他點的曲子。

  不用聽心聲我的牌技也不差,勝算有七成。矮人們剛從礦坑下班,身上可沒帶多少古勒幣,所以就拿今天挖到的礦物跟我賭。而顯然他們粗粗的手指並不適合桌上的遊戲,其實我也不記得自己怎麼贏的,或是贏了誰。隔天早上起來躺在床上,完全沒有回來的記憶,我就確定我當時醉了。

  床邊放了一個袋子,裡面裝了幾顆礦物。我認得出幾顆,收石、柔礦、納礦……靠,這幾個礦物都很珍貴欸,據我所知都是用錢買不到的等級,那些矮人就這樣酒醉後這樣當銅板拿去賭?

  你們矮人不缺錢就是了?

  收石倒是個很有用的東西,可以製造空間裝東西。我人就在諾爾奇了,於是去找了個工匠加工,披風內側成了一個空間袋。

  還有一顆紅色的石頭,有點半透明的,不知道是什麼礦物。水晶的一種嗎?不會是寶石吧?

  反正都先留著吧。畢竟,就算想還回去也不知道還給誰。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76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托邦|吟遊詩人|旅行|諾爾奇

留言共 2 篇留言

毫無反應的電鰻
史蒂芬霍金上知天文 下肢...

08-09 17:41

銀狼(Silver)
下地獄喔#08-13 23:34
小野子
(等待全新的笑點)

08-09 17:56

銀狼(Silver)
(拿走點08-13 23: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223003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烏托邦】... 後一篇:[達人專欄] 【烏托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