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夕陽的餘黃與夜色交融之處(CP)-1

作者:追逐夢想的雲樹│2018-08-09 02:29:58│巴幣:12│人氣:354
  路上即使不見雨滴,夏斗還是會隨手撐著一把傘。

  這天,一向討厭酒精味的他一邊咕噥,緩步走進一間外觀看似高檔的酒吧裡。
  「——每次索取情報都要在酒吧……」

  酒吧裡頭雖然人不多,每一位前來的酒客穿著大多休閒,不過也有幾位穿衣的行頭得要特別觀察才能看出來。
  就在夏斗環顧四周,想要尋找與自己約好的內線時,討人厭——呃,熟悉的黑衣白褲身影正好飄過他的眼角,而那身影後面跟著一男一女。
  「……唉,等下從緊急出口離開好了。」發現對方似乎沒有看到自己,夏斗藉著店內擺飾的陰影,快速閃進自己先前預約好的、一間位在角落的小包廂裡頭。
  他虛掩著門,靠在門板上盯著門縫外頭的人潮,也確定那位「熟人」不會突然跑進來壞自己的事。

  「耶洛恩……」視線捕捉到對方那亮眼的黃髮,不禁使夏斗低喃他的名字。那個名字就像一個開關,稍微分心,思考自己為什麼會這麼排斥對方。

  ——說討厭嗎?也不是那種感覺。
  ——但是自己每次看到耶洛恩,為什麼都會下意識的想掉頭離開呢?

  那人狂野般的氣息、強烈的存在感,還有那雙彷彿能看透人心的酒紅。

  其實,夏斗並不清楚盤踞在自己內心的情感是什麼——也許是因為,他一直以來只將注意力放在「那個人」身上。

  繁亂的思緒,直到耶洛恩的身影消失在門後,夏斗才闔上眼,停止剛才的胡思亂想。
  「大概往別處去了。」悄悄地把門掩上後,就站在門口,拿出公事用的手機發訊息給情報員。
  「——啊?臨時發生狀況不能赴約,嘖。」沒想到過了一會兒,手機傳來的回應居然是延後日期見面,也因此讓夏斗稍感煩躁起來。
  就在他拉開門板想盡快離開這滿是酒氣的空間時,手不僅突然被人勾住,耳朵旁也呼來一道氣息——
  「嘎!」夏斗先是一愣,臉頰卻隨後脹紅起來。他知道是誰,也只有是「他」才敢這樣對自己,「小、黃!」
  撇頭面向抓住自己的人,果然就是那副吊兒啷噹、玩世不恭的耶洛恩。

  「怎樣?」而耶洛恩似乎早就料到夏斗會有這樣的反應,露出一臉有趣的表情,笑瞇瞇地回應他。
  「走、走開!」不過夏斗沒有領情的意思,手肘往後一撞就想把人撞開。耶洛恩倒是擺出無辜的表情,稍稍退開。
  夏斗一邊用雙手捂著耳朵,以防止眼前的討厭鬼會再次襲來,眉頭輕輕蹙起。
  「打招呼還是這麼特別呢?」望著對方靈活的酒紅眼眸,忍不住調侃幾句,「啊,該不會是特地找人家?」瞇起銀色的眸子語帶笑意。
  「你哪來這種自戀啊?」但耶洛恩卻嫌棄地哼笑一聲,「只是經過,然後順便而已。」說出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話語。
  聞言,夏斗一腳踩住他的影子,先一步驅使能力定住對方的舉止,以防他又突然對自己做了什麼事。「那打招呼的方式,也沒必要那麼曖昧吧?」
  發現自己動不了的耶洛恩也沒掙扎,只是笑著回嗆,「怎麼?那麼小兒科的耳邊呼氣都讓你受不了嗎?」

  ——啊、是呢,每次都是這樣開頭,然後就拌嘴了很久。

  突然意識到什麼的夏斗,伸長了手,捏住對方的臉頰,「是你太噁心,所以人家受不了。」
  但即使被捏著臉,耶洛恩仍是那副痞痞的模樣,竊笑道:「但是你剛臉紅了喔。」
  「那種情況下誰都會這樣好嗎!」
  「哼?是嗎?但我到覺得你的反應特別明顯呢。」
  「……少、少囉嗦!要你管。」捏著耶洛恩的手明顯一愣,夏斗心虛地別開視線的同時,腳也微微鬆開。
  「哦……」本來只是想要嘲諷而已,沒想到對方不僅沒有意會到自己的意思,還表現出了「傲嬌」的氣質。回想之前,夏斗可是會凶巴巴地與自己拌嘴好幾回合。
  想到此,耶洛恩不禁對夏斗露出關愛的眼神。
  「什麼眼神?戳你眼睛喔。」
  「只是為了對於你的智能展現出無奈而已。」但是耶洛恩沒有說白,表現出完全不怕夏斗的發言,他從實回應。
  「哼,擔心我的智商比你高嗎?」與其說是不懂對方的嘲諷,倒不如說是故意裝聽不懂。
  「不是,是過低。」耶洛恩卻平淡地糾正,乾脆直白一點。
  「哼、哼,那我這樣的智商都可以當副隊長了,想必你的智商也沒高到哪啦!不是嗎?」嘗試嗆回去的話,效果好比拿肉包打狗一樣,完全沒效。
  「那只是可憐你而已。」耶洛恩還順便不給面子地嘆了口氣,得意的笑道:「而我,只是讓你而已。」
  「找藉口,明明是你沒本事吧?」不過,在聽著耶洛恩充滿挑釁的話,夏斗挑起意味深長的笑容。
  「反正不管怎麼說,總比你的腦袋都是黃色思想好。」
  「哦?我認真起來怕你會嚇到呢。」但是他不以為意,反而大笑幾聲。「糾正,我的思想很健康又很健全喔。」
  「啊?那你快點認真給我看啊。」聽對方這樣胸有成竹的口氣,夏斗再次回嗆。
  「嗯,好。」沒想到卻反被耶洛恩利用,提起夏斗處處保護——或著說是保護過度的弟弟。
  「我很樂意當某隻小綿羊的私人保健老師喔。」又用很欠打的語氣,如此回應。
  「是,好棒,謝謝你的好意。」他隻手抱胸一手撐頭燦笑,但是剛才的語氣根本就是棒讀,沒帶任何感謝的意思。
  「但是我可不想看到我的弟弟未成年就拿著小黃書正大光明地閱讀。」
  「良好的教育要從小開始。」眨眨眼,耶洛恩誠懇道。

  ——你是從娘胎開始就「良好」教育了吧!
  望著對方厚臉皮的模樣,實在是讓夏斗忍不住地無聲吐嘈。

  「那麼,『副隊長大人』打算什麼時候要抬起你的腳?」喊的稱謂完全沒有一絲敬意,不過這對夏斗和耶洛恩來說是很平常的事。再加上一直被釘在原地連手都不能伸展,實在讓耶洛恩感到些許煩躁。
  「嗯?其實早就已經放開了呢,」不過夏斗指指他的腳下——夏斗的腳已經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離開耶洛恩的影子了——朝著對方露出嘲笑似的表情,「果然是笨蛋。」
  「那句話還是留給你自己比較符合吧?」哼笑一聲,耶洛恩隨便似地擺擺手,看起來要直接離開的樣子。
「真是無趣的人……」他想了想,突然踩住對方左腳的影子,「對了,不過人家需要你陪一下。」
  「怎麼?」挑眉,耶洛恩笑了笑,「孤單寂寞覺得冷?」
  「對啊對啊,我寂寞的快死掉了呢。小黃快陪人家——」臉上帶著笑容卻不見笑意,「少自戀了。我只是需要消磨一下訂這間包廂的時間。」
  「哦——難道是被放鴿子了?真可憐。」哼笑幾聲,耶洛恩故意嫌棄你。
  「少囉嗦,」拿出一個手機亮出剛才的通話訊息,「至少對方還有打算延後日期見面呢。」
  「喔,那麼就當作是,你想跟我獨處的藉口囉?」瞟著螢幕上的訊息,耶洛恩挑起眉頭不當一回事,「還是說,你寂寞了想要有人安慰?」不過,雖然嘴巴上嗆著對方,可是至少他沒拒絕。
  「對啦,我飢不擇食,寂寞得隨便找人約——這樣說就開心嗎?」而看出耶洛恩的默許,夏斗笑著把手機收起來,接著坐到沙發邊。
  「這、個、嘛,」說著,耶洛恩拉起一抹笑容,坐到夏斗的旁邊靠近,「把剛剛的『寂寞得隨便找人約』改成『想找你填補我的寂寞』,如何?這聽起來也很有誠意吧。」
  「你話真多欸,」夏斗一邊駁回他的話,伸手拿了桌上的菜單打算開始點些輕食或是飲料,「除了這麼說,還有別的方法也能讓你感覺到誠意吧?」
  「跪下來舔我的鞋感覺就蠻有誠意的。」耶洛恩認真無比地回應,勾起嘴角的笑意,也拉過他看著的菜單。
  「好髒喔,不要。」但夏斗想都不想便一秒回絕,接著將菜單鬆手讓耶洛恩拿去後,再拿過點菜機開始點餐。
  「那你要怎麼展現誠意?」但耶洛恩也沒放在心上。雖然他還是覺得剛剛的主意很不錯。
  「送你限量同人漫畫,如何?」觸碰筆快速點了螢幕幾下,一邊看向耶洛恩笑道:「我跟一位重口系漫畫家認識,要弄到限量本不難。」
  「嗯……」
  沒想到這誘因足以讓對方審慎考慮起來,夏斗見機不可失,再加重點誘惑,「再加一個超薄小黃本。」繼續放線釣魚。
  「『超薄的』你也好意思釣我?」耶洛恩挑眉,不屑地冷哼ㄧ聲。
  「這表示內容更激情啊,」看耶洛恩八成已經在鉤上了,夏斗笑著說:「你也知道黃本本的質與量很難兼顧嘛。」
  「呵呵,可是我自己也會去找呢。」但是耶洛恩再笑著回應,「所以至少要五本喔!」直接抬高價碼。
  「那、你會陪我多久呢?」畢竟要搶劫那朋友也不容易。夏斗嘴上這個說,卻翹起雙腿開始思索。
  「你說說看。」但耶洛恩沒有立刻回答,倒是等著對方自己提需要多久。
  「三個小時好了。」
  「兩個小時。」
  「兩個小時半?」
  「飲料你請。」耶洛恩瞇起眼說著。
  「可以。」接著在兩人來回的討價還價後,敲定了耶洛恩陪自己瞎混兩個小時半。而耶洛恩看起來也還算是愉快地,接過夏斗遞來的點菜機和觸控筆。
  「嗯哼。」接著,耶洛恩毫不客氣地點了一堆高級酒和下酒菜。
  「反正最後都會報帳給上面,你盡量點,」不過,夏斗並沒有很在意對方隨意點的舉動,「但是點了多少就要全部吃完、喝完喔。」
  畢竟夏斗的「不浪費」可是出了名。
  「又沒多難。」點的這些分量對耶洛恩來說,確實只是小意思。
  他哼笑幾聲,翹起一隻腳,揮揮手示意前來拿點菜單的服務生拿走點單。
  「當心喝醉被撿屍喔,小黃。」夏斗自己卻只點了杯果汁和一些小點心。
  來酒店卻不喝酒,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夏斗肯定是不喝酒。
  「我又不像你,」白了對方一眼,耶洛恩隨後笑出聲來,「長得這樣瘦弱,就算不用灌醉也可以輕鬆抱走。」
  「哼,那我還不用手指戳瞎對方。」手撐在沙發的扶手上,微微敞開的衣襟讓其姿色看來很是煽情。更不知是不是因為剛才要取情報的關係,夏斗今天穿的衣服不僅貼身,還描出他誘人的曲線。

  『生成男的真是可惜。』耶洛恩不禁這麼想。
  「……那要不要來幾杯呢?」不過,他完全沒把對方的話當真,只是讓嘴角勾起恰到好處的弧度,哼笑幾聲。
  「——人家才不要呢。」他愣了一下,隨後趕緊裝個樣子笑笑地搖頭拒絕。
  「怎麼?果然是怕酒喔?」耶洛恩挑高眉,酒紅的眸子盈滿笑意和挑釁。
  「是不想跟你喝酒,」隨後拿起果汁杯,晃晃手,「人家只想跟克洛伊大大喝酒……」

  ——雖然,不可能實現了。
  一想到現在,「那個人」已經有了對象,而且還十分幸福的樣子,完全沒有自己介入的餘地。心情不知怎地有些糟……
  「想就約啊。」雖然以耶洛恩過人的觀察力,要知道這件事自然不難,但他只覺得約出來喝酒,是很理所當然的事。耶洛恩瞥向上酒的服務人員,再看向一臉悶的夏斗。
  「大大又不喝酒。」不過夏斗一口隨便帶過,似乎不想讓話題繞在那上面。
  「可以試試看灌酒嘛。」耶洛恩倒是認真無比的提出各種方法。
  而服務員送完兩人剛才點的東西後,行個禮便離開了包廂。

  「……他還沒醉人家就先醉了。」夏斗很直接地承認自己不勝酒力,翹腿、撇頭。
  「技術問題囉。」聳聳肩,耶洛恩點了點桌上的酒,倒了一杯。
  「哼哼,喝酒也不好啊。」聞到滲出的酒味,夏斗緩緩地挪了下位置。
  「那是喝太多吧?」哼笑,耶洛恩瞇起眼,舉杯啜飲,「小酌可是有益健康的喔。」
  「小酌喝到之後也會變爛醉……」瞧著對方喝酒的摸樣,下意識地讓視線微微撇開,「而且,小酌又不是喝那麼多。」接著指了指桌上那幾瓶酒,反駁。
  「你看看你點了多少酒?」再拿起剛才的點單:高級酒的名字加下酒菜。
  「還是你想外帶?」
  「我是指以你來說小酌。」但耶洛恩笑出聲,嘴角的笑意勾得更高,「對我來說,這些是『小酌』沒錯。」自信滿滿。
  「喔?從沒被撿屍過嗎你?」銀眸打量對方幾眼。
  「被撿屍?」繼續倒酒,不以為然,「撿過屍倒是有喔。」
  「……到處播種啊你這傢伙。」夏斗若有所思了下,斜躺在位置上,喝著果汁。
  「在想什麼啊?」但耶洛恩更事意味不明地笑了下,多加其他酒配成簡易調酒,「我才不會這麼隨便。」
  「對對對,你還懂得挑食。」看見對方調酒的舉動,銀色眸子不免有些好奇對方的動作。雖然自己是怕酒,但是好奇心還是有的。
  「那當然。」耶洛恩一邊回話,一邊輕輕拌了幾下後,酒變成淡綠色的了。
  「咦?……為什麼變成綠色的?」完全不懂耶洛恩倒了什麼樣的酒,夏斗非常驚訝酒水竟然變色了。
  「啊?」而耶洛恩也因夏斗的訝異跟著微微愣住,「你沒喝過綠色的酒?」
  「……別說喝了,連看都沒看過!」
  「你還太淺了。」哼笑,耶洛恩表示道。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碰酒。」挑眉看著對方。
  以兩人的交情——雖然每次都在拌嘴或是聊著小黃書——耶洛恩多少也知道夏斗根本不碰酒的。
  他不是不能喝,只是因為喝了之後——
  「不碰也不代表不會知道啊?」他笑著,「要不要抿一點試看看啊?」輕輕將那杯綠如翡翠的酒推向夏斗。
  但是夏斗盯著眼前那顏色一點也不像酒的調品,最後還是搖了搖頭,「我才不要,料不準你會對我做什麼。」
  「我要是想對你做什麼,早就做了,還等到你懷疑?」聳聳肩,耶洛恩拿回酒杯,自己喝了起來。
  「哼,反正我就是不敢喝酒。」喝自己的果汁。
  「小孩子。」耶洛恩邊喝邊咕噥。
  「你來試著讓我長大啊。」隨口反駁。

  「哦——?」酒紅的雙眼瞇起,耶洛恩勾起很危險的笑容。

===
字數:4845

  這是長篇CP文,還不是普通的長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跟毛球球家的小黃對的串
  為了避免自己忘記(或逃避責任(X)趕快發個開頭剩下的窩再慢慢丟出來去登記
  總之,這長篇CP文的字數真的讓我很傻眼

  真的爆了R毛球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75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雲樹|小說|蛻變之聲|夏斗|最近的我很累_(:зゝ∠)_|愛死這對萌萌cp|耶洛恩X夏斗|CP文

留言共 1 篇留言

毛球
殼~~~~以啦(゚∀。)窩覺得很棒#

08-09 09: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roudof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