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碎空》設定大解析 #1 世界觀

作者:希無冀│2018-08-08 21:49:56│巴幣:10│人氣:204
這是本人的作品《碎空》的世界觀,有興趣的不妨來看看

不論你是看過本作或沒看過的,不妨停下腳步,來看看吧。誠摯地希望你們喜歡。

首先來說說碎空的世界觀設定吧。

在世界還未形成之前,「大霹靂」中誕生了「造物者」也就是序章中提到的「絕對神」。

絕對神是神族的原初先祖,祂創造了各種生命。以星球作為載體,放了各種不同的生命上去。

但是後來發生一場大災變,祂為了不讓死傷蔓延,於是祂將宇宙切分,只能靠著穿越世界的特殊傳送門才能來往。

結果,受到「大災變」影響的宇宙毀滅了一部分。

絕對神自己也因為大災變的影響而陷入沈睡。在他沈睡之前,祂將世界交給七種強大生命體管理。

而這七種種族分別是:人類、精靈、幻龍、神、女神、靈、極靈。

被切分出來的世界並不是每個都很完善。有很多世界都被廢棄了,多年之後只剩下九個世界有在互相來往,並發展文明。

碎空中的世界,《拉迪斯》便是第九世界。

為什麼故事中拉迪斯這一名詞不是被稱為「大陸」,而是「世界」?

因為這不是一塊大陸,而是一個完整的世界(廢話。

順帶一提,我們所居住的現實世界,「地球」是屬於第一世界《厄斯》。

那麼問題來了,《拉迪斯》是一顆星球嗎?

答案是否定的。

在《碎空》的二十三話中無名有提到「無盡的盡頭」的由來,以下擷取自二十三話:

        「碎空,你知道的吧⋯⋯這個拉迪斯原本是一顆完整的星球,但是經歷了數萬年前的那場大災變之後,從原本毀滅的星球中破裂出來,成了獨立的個體。
        「眾神們為了避免愚蠢的人類走出這塊星球碎片,用無限的海水⋯⋯也就是你們所說的「無盡之海」包圍整個拉迪斯。」


從這裡我們可以得知,《拉迪斯》是一個封閉的星球碎片。而《拉迪斯》的實際大小大約是這個星球的三分之一,不夠這個星球又比地球大上許多。

而關於其他種族的事情雖然在十七話中有稍微提到,不過沒有過多著墨的原因在於⋯⋯我希望能至少先說完第一部的內容,如果說太多關於其他種族的事情,我相信讀者應該會很問號,畢竟我現在連這個小小故事都寫的不怎麼好orz。

不過就這樣閉口不談也不太好,出於心血來潮,我來說說世界之間的空間關係好了。

基本上呢,我們所說的「世界」之間是沒辦法互通的。必須要開一個特別通道的傳送門,類似彩虹橋這樣。

而這個通道呢,必須是A世界->B世界專用這樣。

簡單舉例,九號世界打開A門可以到一號世界,打開B門可以到二號世界⋯⋯以此類推。

至於這個通道叫做《擬似方舟》,它是《方舟》的仿造品,是古代神族和人類聯合開發的傳送門。

那《方舟》又是什麼?在「大災變」發生的時候,有個叫諾亞的人找到了打破空間屏障的方法,並開發出了能隨意通往任何世界的巨大戰艦《方舟》,靠這個來運送後來倖存的種族們。

《擬似方舟》則是把方舟的遺骸解析之後的傳送通道。

不過,經歷了後來多場跨越種族之間的大戰之後,近年來種族之間漸漸失去了聯繫。

在這裡順便補充一個有趣的點,在十九話中,隼有提到自己的祖先來自古代的「日本」,相信各位也能理解這其中的前因後果了。

事實上,在拉迪斯的文化或是科技,有方面也是結合了地球。

那麼今天大概就說到這裡。

有任何關於設定或是劇情的問題都非常歡迎在下方留言提問,我會在下次的設定解說中回答。

對本作有興趣也可以來我的巴哈小屋看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71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閃耀の兩儀式
恭喜大大小說完結~
這個世界觀簡潔有力…我寫的大概超過三倍吧哈哈

08-08 22:48

希無冀
哈哈 後面還有其他的設定喔!敬請期待(?08-09 06:24
夜梓的臨殃
恭喜完結////
加油加油////

08-09 10:49

希無冀
喔喔喔喔喔喔喔!!08-09 21:09
希無冀
也謝謝你一直的支持啦~08-09 21:09
軟擦貓ギョセイ-Gyosei
讚讚\ㅇㅂㅇ/

08-09 18:01

希無冀
謝謝稱讚!08-09 2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aykon0516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碎空 最終話... 後一篇:東京days 3~~~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