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臉書網誌上的古文3 - 男宿中的一枝花

作者:美猴王大俠│2018-08-08 04:06:44│巴幣:4│人氣:132
文前廢言:
 
因為又迷上另一個遊戲而沒有創作進度
所以只好再丟一些以前寫的東西上來湊數www
是說這篇是以前投稿系刊的小短篇
但是現在在網上也搜不到所以應該可以公開吧?
 
以下正文:
 
  學校宿舍系統的這個Bug絕對會成為史上最大的笑話。
  在新開了幾個一類組系所後,來了比預期還要多很多的學妹,女生宿舍爆滿,但是校方這邊卻有女生一定有宿舍住的保證。宿舍分配系統可能也沒有遇過這種狀況,於是把沒抽中宿舍的女生列到後補去,使得一些人乾脆去校外自己住。而最後剩下唯一的後補女生,就這樣被分配系統送進了她最不可能住的地方。
  也就是男生宿舍。
  而那唯一的女生就是我。
  「我是覺得學校最後這樣決定很奇怪啦。」宿舍管理員跟我一起站在宿舍大門前,邊滑手機邊說道。「不過既然他們說會迅速處理這件事,我看......目前也只能將就一下了。」
  因為家境的關係,住校外並不是家裡願意的狀況,而一時也找不到有住附近的朋友可以借住。我一手提著床墊棉被,另一手拉著行李箱,肩上背著用了不知道多久的筆記型電腦,被迫來到了男生宿舍。
  「那......心理建設好的話,我們走吧。」宿舍管理員將手機放回口袋,看了一眼滿臉無助的我。「呃......要我幫你拿床墊嗎?」
  我沒有回答他,現在我的心情沒有辦法對任何事情做任何回應。從我不敢置信的得知這件事情之後,我就一直煩悶焦躁,而現在看著宿舍門口大大的「女生禁止進入」標示,我就更加憤慨。
  管理員嘆了口氣,直接從我手中奪走床墊,扛著他走向宿舍大門前刷卡,走進去後揮揮手示意我跟上他。
  我停在原地猶豫了幾秒,才緩緩踏出第一步。
  我被分發到的房間在三樓,真感謝管理員願意幫我提那重的要死的床墊。但雖然拿的東西變少了,我的步伐仍舊非常沉重,像是扛了幾千公斤重的東西在身上一樣。幾個已經入住的男生經過我面前,我用盡全力迴避掉那些朝我射來的困惑眼神。
  比我想像的要快,一回神,我已經站在我房間門口了。
  309三個數字端正的寫在門框上,米白色的房門在我看來卻像是地獄的入口。我可以確定這個門的隔音效果非常的差,因為房內男生興奮的談論聲我可以清清楚楚的聽見。
  「欸!我們那個新室友是有沒有要來啊?」
  「我哪知道?你管他什麼時候來,說不定人家明天沒課。」
  「對了,你說他叫什麼名字?」
  「我記得是吳梓欣。」
  「怎麼聽都像是女生的名字啊,會不會來一個娘泡啊?」
  「說不定就來一個真的女生嘞,哈哈哈!」
  「媽的又在那邊發春,滾回你那邊去看片啦!」
  管理員又好氣又好笑的搖了搖頭,而我則是在聽完這段對話後臉紅了一半。
  我真的要跟這些人當室友?真的假的?拜託告訴我這一直都只是一個夢。
  叩叩叩!
  「不好意思,打擾了。」在我完全沒有準備好時,管理員就自己先敲門了。我嚇的瞪大眼睛看著他,但是門卻已經打開了。
  出來迎接的是一個有著棕色雜亂頭髮的男生,看的出來他非常隨性,身上只穿著一件無袖汗衫,而且......他只穿著一條內褲!
  我立刻把頭低的更低直盯著地上,一方面不要看著他和他的穿著,另一方面則是要避免他看到我面紅耳赤的樣子。
  「管理員?怎......」先注意到管理員的他,在看到我之後突然語塞,想必現在的表情一定是非常困惑。
  「呃......嗯,跟你們介紹一下。」管理員先猶豫了一下,接著才開始說。「這位是你們的新室友,吳梓欣。」
  沉默淹沒了整個309,場面一瞬間降到了冰點。
  我偷偷抬起頭瞥了一下他們。站在門口的這位面無表情,呈現一個完全的痴呆樣,傻傻的看著管理員;裡面另一位男生好像本來是在打電動,這時戴著耳機的他朝我投來不可置信的眼神,操控著滑鼠和鍵盤的手沒有再動過;最後一位本來拿著水壺在喝水,現在也是用一樣的眼神看著我,手沒有再動,水從他嘴角流了出來。沒有一個人講話或動作,就這樣持續了快一分鐘。
  「蛤?」最後是門口這位男生先打破了沉默。
  「嗯對,就是這樣。」終於有人說話了,管理員本來緊繃的神態好像放鬆了一些。「這......因為學校系統出了一點狀況,所以,在學校找到有效的解決方法之前,梓欣得先住在你們這邊。」
  「噗!」大概是灌太多嗆到,裡面那位男孩把水噴了出來,灑滿他整張書桌。但是沒有人理會他,另外這兩位仍舊是滿臉不解的看著我和管理員。
  我再度把頭低下來。這個場面真的太尷尬了!我之前到底是造了什麼業才會淪落到這裡?我可以感覺到我瘋狂跳動的心,把不安與羞憤的情緒輸滿全身,現在這五個人中,應該是我的情緒最為激動難耐,只是我硬是壓住了。
  「那......相信你們也看的出來,梓欣是位女孩。」管理員也不顧所有人頭上的問號,繼續說了下去。「所以我就被派來跟你們討論一些事情......」
  「哇賽!祐哥!你們房有人脫魯不說喔?」突然從後面傳來一個興奮的叫喊聲,一個男生靠了過來,用驚奇的眼神看著我和門口的男生。「就這樣偷偷把女生帶回宿舍這樣對嗎?之前說好脫魯的話要請客的喔,你還是......咦?管理員怎麼也在這?」
  這一串話便是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開什麼玩笑!」我憤怒的大吼出聲,把行李箱朝地上甩了出去,然後轉身就跑。也不理會管理員的叫喊,我衝出了宿舍,留下那群困惑的臭男生們。
 
  #
 
  「妹妹,妹妹,醒醒啊,你怎麼一個人睡在這邊?」
  感受到一個人輕拍我的肩,我再次睜開我惺忪的睡眼,很自動的看了一下手錶。
  五點半,可惡......
  從男生宿舍逃出來後,我就跑到餐廳霸佔一個位子,從晚上八點一路乾坐著直到半夜,無處可去的我最後就直接在餐廳趴睡了。但是除了心情激動之外,暑假剛結束的熱天氣也烤的我睡不好,又有蚊子一直來騷擾。我就這樣睡睡醒醒,總共也看了三次錶,一次的睡眠長度不超過兩個小時。而這是我第四次從半睡中醒來,天才剛亮。
  「怎麼不回宿舍去睡呢?自己一個女生在這邊睡很危險的耶。」每天早起打掃的婆婆關心的問道,我知道她出於善意,所以也不好意思對她發起床氣。
  「嗚.....就......有點事......」我坐起身來,眼睛卻很難完全睜開。
  「難道是失戀了?」
  「不是......」一股火氣衝了上來,但是因為疲憊也沒有表現在外表。
  「唉呦!反正,不要在外頭過夜啦,大半夜的沒什麼人,會發生什麼事誰都不知道,然後你又長的這麼可愛,我擔心啊......會出事啊。」婆婆擔憂的說。「有宿舍不好好睡跑來外頭做什麼呢?真是的。」
  可是現在問題是,我回我的宿舍睡並不會比較安全啊。
  再默默地聽了婆婆嘮叨一陣子,我謝過她,接著便離開餐廳。昨天晚上沒有洗澡,而現在也沒有牙刷可以刷牙,東西全部都在我一時崩潰扔在宿舍的行李箱裡,只剩一台電腦。但是我完全不想回去那裡,所以就忍著全身黏黏的感覺,跑到另一個地方坐著。在這裡應該就不會有人來打擾我了吧?於是我就坐著繼續睡。
  這一覺的品質也不是很好,而且也沒辦法睡多久,因為第一天開學我就有早九的課。
  所幸第一天教授們大多在講課程介紹,所以雖然每一堂課我都在打瞌睡,我也不會漏掉太多重要的東西。但整天的頭痛讓我很難受,而且沒洗澡和沒刷牙的怪異感讓我很不自在,這一整天下來可說是過的相當痛苦。
  可是當最後一堂課結束時,我並沒有感到放鬆,反而是有些不知所措。
  因為我不知道我能去哪裡。
  「梓欣!」在我一臉迷茫的坐在系所大廳時,一位朋友跑過來找我。
  「啊......柔恩,怎麼了?」我聽起來非常的有氣無力。
  「你怎麼一整天看起來都很累啊?昨天晚上沒睡好喔?」柔恩關心的問道。
  「嗯......」
  「你現在是住哪裡啊?是因為宿舍的問題嗎?還是新室友太吵?」
  我身體微微顫了一下。可以不要一問就問到最關鍵的問題嗎?
  「嗚......而且......你昨天是不是沒洗澡啊?」
  「你......你怎麼知道......」
  「你身上有股味道,另外就是......女性的直覺吧。」柔恩笑了笑,接著又露出擔心的表情。「不過這樣也太誇張了吧,昨天晚上到底是怎麼回事?把你搞成這樣。」
  「你......你不用管。」我趕忙回話應付,我還不希望我的朋友知道這件事情。「這件事我先自己處理就好了。」
  「這樣啊......」柔恩的表情看來是對我的回應不太滿意。「那......我等等還有事,先走啦!你小心點不要把自己搞壞啦,有困難就說,我會盡力幫你的。」
  「嗯,謝謝。」我盡全力擠出一絲笑容跟她道謝,她大概是看我還有力氣笑,擔憂的情緒少了很多,也笑了笑跟我道別。
  柔恩離開了之後,我又坐著休息了一段時間。如果真的如她所講,我身上有股奇怪的味道的話,那我還是得趕快去洗個澡。不過......意思就是,我得回去那裡......
  頭又開始痛起來了。我揉了揉太陽穴,嘆了口氣。
 
  
 
  在有男生不解我的學生證怎麼可以刷進宿舍時,我衝了進去,一路直奔309。
  一切都跟昨天一樣,那米白色的房門還是異常的恐怖。房門內的談話聲依舊,不過我這次沒有打算認真聽。剛剛下了決心要直接拿了所有東西就跑,我還是在門口卻步了。昨晚的尷尬氣氛讓我的臉又不自禁紅了起來。
  不要想太多了,梓欣。開門,進去,拿行李,走人。輕鬆簡單。
  我在心裡給自己一番建設後,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握住門把。
  砰!
  我好像不小心開門開的太大力了,不過管他的。
  三個人都在,而且好像都被我嚇到了。他們同時停下手邊的動作,轉頭過來看我。一樣的尷尬場景,不過這次面對他們的只有我。
  我掃視了一下他們三個人,逼著自己說話。
  「我來拿我的東西。」
  「......嗯。」
  見他們沒有要多做回應。我就直接走進去。現在唯一空的位子是右側裡邊的那一個,那我的東西應該會放在那吧。
  嘛,的確是放在那裡,不過......
  「為什麼我的床墊已經鋪好了?」我語氣略帶兇狠的質問。
  「啊......」坐我對面的那位男生回應。「那個......管理員......叫我們鋪的......」
  我把之前要感謝管理員的話收回來,我打從一開始就不應該讓他碰我的床墊!現在我還得把它們打包好才能走!
  我憤恨的咬了咬牙,拿起放在我桌上的空床墊袋,無視那三個人的痴呆眼神,爬上了床。
  趕快收完床墊,下去提了行李箱就逃走!
  但是當我一踏上我的床墊,恐怖的睡意就瞬間侵襲我的意識。
  昨天晚上睡不好,一整天的疲憊就這樣突然迸發出來。我的眼皮變的很重,視線變的有些模糊。驚覺自己差一點就要直接倒睡在這裡,我用力的拍了拍我的臉頰。
  不能在這裡睡著,絕對不行!
  我使盡全力撐開我的眼睛,緩緩爬向枕頭把他抓起,想要先把枕頭塞進我的床墊袋裡。
  但是手碰到枕頭後卻沒有辦法把它拿起來。
  柔軟的觸感讓我想要直接躺平,我的身體變的沉重,眼睛不自覺的閉了起來,意識大概斷線了一秒鐘。僅存的一絲意志逼迫我再度睜開朦朧的雙眼,但是體力卻已經沒有辦法支撐下去了。床墊和枕頭的誘惑實在是太大了。
  不行啊!絕對不能在這裡睡著啊!
  可是......床好舒服......
  哪有這樣的!這裡是男生宿舍,如果在這邊睡著的話就完蛋了啊!
  可是他們還有開冷氣......
  我這時才發現我正處在一個超級舒服的環境下。九月的熱天開著冷氣,柔軟的床墊配上枕頭,另外,再加上昨晚的痛苦經驗,讓現在變的更容易讓人入眠。
  那一絲意志力仍在嘶吼,但是對我的身體來講,那聲音實在是太微不足道了。
  咚!
  身體直接失去支撐倒在床墊上。意識......徹底斷線......
 
  #
 
  「呼......」
  天......亮了?
  我一樣很自動的看了一下手錶,六點半。如果沒記錯的話,我大概就這樣睡了快十二個小時吧。
  等等......我......睡了?
  我從床上彈了起來,看到的是我亂七八糟的床鋪,以及隔壁床上用棉被半蓋著身體,露出內褲,睡的很爽的男生。
  我身體微微顫抖,臉逐漸轉紅,在我持續盯著那位男生好一陣子後,累積的恐慌達到了滿點。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我縮起身子來大喊出聲時,同寢的三位男生也都同時驚醒,紛紛坐起身來。
  「三小啦?」在隔壁床穿著內褲睡覺的那位,就是前天來開門的那位男生。他滿臉不悅的起身,接著拿起放在床頭的手機看了一下。「六點半?你有病啊!」
  另外兩個睡在對面的男生則是一臉不知所措的看了看我們兩個。
  「你們......有沒有......對我......」我支支吾吾的說著,順手拉起棉被遮住身體,臉因為羞怯及不安而通紅。
  「對你怎樣?啊?你是覺得我們會對你怎樣?你有被害妄想症?」對面那個男生好像對於我吵醒他感到很不開心,對我的反應也只是覺得很白癡。「你要六點半大叫可以去其他地方叫,可以不要來吵我們嗎?神經病!」
  對於他的嚴厲指責我也感到有些羞愧,但是恐慌的心情仍舊是無法散去。
  「你們真的沒有......」
  「沒有啦!怎樣?我們看起來像變態?」那男生有些不耐煩的回應,接著直接倒回床上。「反正老子今天下午才有課,我要一路睡到中午,你要發瘋請滾。」
  話才說完,他就把棉被拉起來蓋住臉,不再說話。
  場面又變的十分尷尬,我和另外兩個男生就這樣坐在床上,一語不發持續了好一陣子。
  「呃......抱歉啦,他一直以來都有起床氣。」我隔壁的男生決定打破沉默。「啊啊啊!然後......就是......我們真的沒有對你怎麼樣,看你睡著我們連靠近你那裡一步都不敢,你.......呃......不要慌。」
  我斜過臉去看了他一眼,他好像嚇了一大跳,趕忙避開視線。另外一個男生則是呆呆的看著我,臉上寫著慌亂與困惑。
  「啊......不行,睡不著。」而這時,剛剛躺回去的男生突然又坐了起來,氣看起來已經消了不少,取而代之的是想了解狀況的嚴肅表情。「有些事看來得趁現在搞清楚。」
  他搔了搔頭,接著便用銳利的眼神盯著我,讓我有點坐立難安。
  「所以,怎麼回事?一個女生怎麼會跑到男生宿舍來住?」他斬釘截鐵的問道。
  我沒有回話,只是愣愣的看著他,想要回應他卻不知道為何沒有辦法吐出口。
  「唉!」他無奈的搖了搖頭。「你不要緊張,回答個問題沒有這麼難吧?」
  「就......」等他收回那刺人的眼神後,我才有辦法說一些話。「學校是說......因為學妹突然暴增,宿舍不夠負荷,然後系統又沒有遇過這樣的狀況,才會出現把女生分到男生宿舍的Bug。」
  「那他們就這樣把你送過來住?學校瘋了?」
  真的,學校真的瘋了!瘋的很徹底!
  「嗯......」但是我只能這樣回應他。
  「莫名其妙啊......」那個男生好像也不敢置信,他苦笑了一陣子,又搔了搔頭。「嘛!我是覺得學校遲早會幫你找到另一個住的地方啦,不過如果他們現在真的要這樣搞,那我們也沒辦法。」
  「嗯......」
  「呃......既然會要當幾天的室友,那還是認識一下吧。」那個男生露出了一個無奈的微笑,試圖表現的友善一點。「我記得......你叫吳梓欣?」
  「嗯......」
  「什麼系的?哪一屆?」
  「電工零七......」
  「喔,同屆啊。」男生說道,接著轉頭看了看旁邊兩個人。「我們三個都資工的,我叫楊崇祐,旁邊那個有跟你說話的叫王睿元,最後這位是方彥騰。」
  「嗯......」
  「嗯......」崇祐說完之後沉默了一下,看了看旁邊兩位仍不知道要做什麼的室友,嘆了口氣。「唉!好麻煩喔。嘛!反正大家都不想睡了,我記得我們也很久沒一起吃早餐了,走!六點半的早餐!」
  他用眼神示意另外兩位室友下床,自己也爬了下去並直接打開了門。
  「你要來嗎?」等其他兩個人走出去後,他將視線射回我身上。
  我沒有說話,也沒有動作,只是傻傻的看著他。他等了一下沒得到回應,也就不管我了,關了門就走,留我自己一個人待在宿舍裡發呆。
  等一下,他剛剛是不是直接就出門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那他不就......
  砰!
  突然有被打開的房門嚇了我一跳,我就這樣看著一臉尷尬的崇祐走了回來,從衣櫥裡隨便拿了一條短褲穿上,並將錢包放進口袋裡。
  「媽的,煩到快不會出門了。」他輕聲抱怨一下,走出去甩上了門。我在這邊也可以聽到睿元跟彥騰調侃他的聲音。
  我傻愣在床上,面無表情的看著那個被關起來的房門。
  等到完全聽不到他們的聲音之後,我決定動身開始整理。我迅速將枕頭床墊裝好,爬下床拿起所有東西衝出房門。
  雖然他們感覺有在對我示好,不過沒有用。我還是不願意待在這裡,我根本就不屬於這裡,這裡絕對不是女生該待的地方!但是,那我還可以去哪裡呢?總不可能再去睡餐廳了吧?
  突然想到柔恩說有問題可以找她,我決定問問看有沒有哪間女宿願意讓我先借住在那邊,這大概是唯一剩下的辦法了吧。
 
  #
 
  「咦?可是,我們這一間都滿了耶,你去問問看別間有沒有空床吧。」
  「好像所有宿舍都是滿的,而且我們房地板都是東西,可能連地板都沒有辦法睡吧。」
  「我......我覺得四個人已經有點擠了,你還是去問問看其他人吧。」
  「校規規定不能借宿耶......」
  「怎麼突然想要借宿啊?原本的宿舍不好嗎?」
  好啊!就在這種時候都沒空間啊!就在這種時候完全不願意幫我啊!如果是你們被分配到男宿去你會願意待在那裡嗎?可惡!
  我坐在餐廳裡生著悶氣,路過的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畢竟已經開學第二天了怎麼還會有人提著床墊跟行李箱坐在餐廳發呆。不過我才沒心情去理會他們,我現在的處境已經快要讓我崩潰了,連續兩天沒洗澡讓我全身不對勁,想求助於朋友又全部被打槍,然後礙於我不想讓她們知道我被分到男宿的事情,她們問為何要借住我還得塞理由不能吐苦水,這使我現在有點生不如死。
  今天比前兩天又更悶熱,我光坐著就一直在冒汗,加上已經有點黏黏的身體讓我更加難受。回想起昨天晚上的冷氣房,實在有如天堂。
  而這讓我一直以來的信念動搖了。
  都已經睡過一晚了,再繼續住那邊也可以吧?而且稍微介紹之後,他們感覺也沒有那麼陌生了啊,應該不會怎麼樣吧?
  可是,洗澡怎麼辦?要我走進全是男生的浴室,我做的到嗎?
  而且那也才一晚而已,怎麼能保證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然後被知道住在男宿後會不會被說閒話?
  要煩惱的事情實在太多了,但我的身體告訴我,待在外頭並不會比較好。我投降了,再度提起所有家當,往宿舍奔去。
  迅速開門轉身上樓,我很慶幸現在在走廊閒逛的男生很少,我快步朝三樓走去,提著的東西讓我覺得很累,不過想到馬上就可以讓自己舒服一點,心情突然輕鬆了不少。
  但是一到三樓,我的心情又馬上掉到了谷底。
  六個男生圍在309門口,堵著門口不讓崇祐出來,而他則是滿臉煩躁的跟他們解釋著事情,但是很明顯答案並不讓那六個人滿意,他們仍舊興致勃勃的追問著。
  如果我猜的沒錯,肯定是在討論我。
  我瞪著那群人好一陣子,才緩緩踏著沉重的腳步往那邊走去。
  「你們有病喔?不要一直堵在這邊,就說她走了嘛!聽不懂?」
  「所以是真的?真的有女生被分配到你們房?」
  「對啦對啦!可是今早就把所有東西都帶走了,應該是去找朋友借住了吧,所以你們想......呃?」
  才講到一半突然看到我出現,崇祐露出一副不敢自信的表情,而其他所有男生也一同轉過頭來看我,對我投以參觀動物園般的目光。
  我用最凶狠的眼神瞪視著他們,一步一步朝他們走過去。當我走到他們旁邊,他們仍舊是一臉驚奇的看著我。
  「給,我,滾。」我緩緩說出這三個字,語氣充滿威脅。
  那六個男生非常識相的讓出了一個空間,讓我有辦法提著東西走進房間,我用眼神示意崇祐進去,自己跟在後面,然後馬上回頭將門用力甩上。
  一聲巨響後,房內又再度回歸沉靜。三位室友又全部呆呆的看著我,尷尬的氣氛再度降臨。
  「呃......沒有人......願意讓你借住?」這次是崇祐先打破僵局。
  「對。」我憤恨的說道,接著提著東西回到我的座位。「等等不要吵,讓我靜一靜。」
  我開始整理我的東西,上床將床墊枕頭處理好,該放進衣櫃裡的東西放好,然後架網路線接筆電。三位室友大概是能感受到我散發出的熊熊殺氣,所以都噤若寒蟬,戰戰兢兢的做自己的事,一邊偷偷看著我。
  一切處理完,我坐著休息了一陣子。對於住男宿的恐慌已經消失了不少,剩下的大概就是煩惱之後的行動了。雖然身體還是黏黏的,但是我還不敢這樣大剌剌的走去洗澡,所幸這些怕熱的男生們跟我想的一樣有開冷氣,還不至於那麼難受。
  發呆了良久,我決定打開電腦,看看能不能放鬆一下心情。打開臉書滑了滑卻沒有什麼值得注目的事情,我無聊的托著下巴,繼續無意義的滾動滑鼠滾輪。
  而這時,門突然被打開了。
  我們寢四個人同時轉頭,只見兩個男生探頭進來,目光直接坐落在我身上,臉上滿是驚奇。
  「竟然是真的......」我依稀可以聽到他們說出這樣的話。
  「喂!你們幹什麼啊?」崇祐憤怒的跳了起來,把門口那兩個人趕了出去,而我的崩潰指數就在此刻開始累積。
  對,真的是累積,因為過不了幾分鐘,馬上又有觀光團出現。
  「哇賽!祐哥!還真的讓你們寢養了一個女人喔?」一個超級不要臉的男生直接打開了房門,後面跟著一群也來看戲的男生。
  「你是白目嗎?給我滾出去!」崇祐狠狠的搥了那男生一下,然後把他和所有人趕了出去。
  但這還沒完,之後又有一團超大團的來觀光,崇祐最後看不下去,把他們趕走之後鎖了門。換來的卻是之後一陣敲門聲。
  「完蛋了......一群瘋子......」崇祐煩躁的抹了抹臉,決定將耳朵關起來不去理會他們。
  「怎......怎麼辦啊?」睿元感覺有些慌亂,不知所措的問道。
  「不要理他們,戴上耳機,做自己的事。」崇祐說道,接著繼續用他的電腦。
  「呃......崇祐,我覺得你應該來看一下這個。」一直很努力專注於電腦的彥騰這時突然出聲,叫崇祐過去看他發現的東西。
  「怎麼?」崇祐過去一看,立刻傻了眼。「三小?上靠北宿舍了?剛剛誰進來有拍照的?」
  「我沒注意到啊......」彥騰回答。
  「怎麼有人這麼白目啊?有女生入住讓大家都發瘋了是不是?」
  「糟了糟了!」睿元這時也報告新發現。「告白宿舍也上了。」
  「怎麼......」崇祐慌亂的抓了抓頭,接著微微轉頭偷看了我一下。
  一路累積怨氣下來,我的身體微微顫抖。精神瀕臨崩潰邊緣,我的思緒一片混亂,眼睛只是盯著電腦螢幕發呆,全身緊繃牙關緊咬。
  而這時臉書突然跳出了通知,在這最不該出現的時候。螢幕左下角亮出的通知視窗,上面寫著「柔恩在告白宿舍上的回應中標註了你」。
  這是壓垮我的另一根稻草。
  「情況好像有點一發不可收拾。」彥騰說道。「要不要去跟教官......」
  「嗚......嗚嗚......」
  「咦?」
  本來要準備討論處理方法的他們,聽到我的啜泣聲後不約而同的看向我。而我的淚水早已突破眼眶,沿著臉頰滑下。
  「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啊?」我哭訴道。「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要這樣把我丟在男生宿舍啊?」
  「喔......完蛋了。」看到我開始哭,崇祐嘆道。
  「欸欸!梓欣!你......你別哭啊。」睿元和彥騰則是有些手忙腳亂,趕緊來到我身邊,想嘗試安慰我。
  「明明可以好好的開學,現在卻變成這樣!學校到底在搞什麼?」我仍舊繼續哭,把一直壓在心裡的苦水全部吐出來。「搞得第一天那麼累,還兩天沒洗澡,還遇到一個整天穿著內褲亂跑的變態!」
  聽到這裡,睿元馬上用眼神示意崇祐把褲子穿起來,崇祐很想反駁,但是看我哭成這樣只好無辜的穿起了短褲。
  「想要找其他地方,朋友卻全部都不願意幫助我!而本來不想讓大家知道這件事的,結果現在......嗚......全世界都知道了!這樣要我怎麼繼續活下去啊嗚嗚嗚嗚......」
  「好了別哭了,至少......呃......現在總算是安居下來了嘛。」彥騰嘗試安慰道。
  「什麼安居?你怎麼會認為女生跑來住男宿可以住的好好的啊?超糟糕的!超級糟糕!」我大聲反駁他,眼淚灑的滿地都是。「你們男生根本不懂,你們怎麼可能會懂我在想什麼......」
  「好啦好啦,我知道一個女生被迫來住男宿真的很難接受。」這次換睿元嘗試。「不過真的沒有那麼糟糕啦,大家都會對你很好,也不敢對你怎麼樣啦,認真不騙。」
  這句話也沒有起到作用,我還是拼命在哭,想把這三天累積的痛苦全部哭出來。
  「我......我們真的會對你很好,你看我剛剛幫你叫崇祐穿上褲子了,這是一件大事你知道嗎?那傢伙在宿舍從來不穿褲子的。」
  「對呀對呀,你也不要被剛剛那些人嚇到,他們其實都很欣賞你的。剛剛在告白版上面發文已經封你為『男宿中的一枝花』了,他們是因為你很可愛很漂亮才這樣說的啦。」
  「你在說什麼東西啊?」
  「呃呃......我只是再說實情,女生被說漂亮不是會開心嗎?」
  「時機不太對吧。你不要理彥騰,他跟崇祐一樣是瘋子。啊不過雖然是瘋子也不會對你怎麼樣啦,你可以放心,在男宿你可以獲得比女宿更好的待遇。」
  「這樣安慰感覺也不太對啊......」
  「不......不然你來講嘛!你除了說人家可愛漂亮還會說什麼?」
  「你又除了說男宿很好之外還會說什麼?」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們兩個從安慰我變成在吵架了,兩個不知所措的男生拼命用奇怪的理由安慰我然後開始吵起來,讓我覺得有點好笑。
  「我還會叫崇祐穿褲子啦!」
  「叫他穿褲子有什麼好了不起的?」
  「梓欣他就是因為崇祐不穿褲子才會對男宿那麼恐懼啦!」
  「啊說穿了就是崇祐的錯嘛!」
  「對啦對啦,崇祐你在搞什麼東西啊?」
  「三小啦?不穿褲子舒服啦,啊你們安慰她結果扯到我頭上來幹什麼啊?」
  「因為你的內褲太嘲諷了啦。」
  「還不快跟梓欣道歉!」
  「怎麼會變成......」
  「道歉聽不懂?」
  「好好好,我替我的內褲跟你道歉,這樣可以......」
  「噗!」
  在崇祐用很無奈的語氣跟我道歉時,我忍不住笑出來了。也許是因為哭了很久把所有壓力都釋放了,在比較放鬆的狀態下聽這三個人無厘頭的對話真的會讓人忍俊不住。也許這也是他們安慰人的方法吧。
  「啊?笑了?」崇祐對於自己的道歉那麼有效果感到不可置信。
  「傳說中的破涕為笑啊。」彥騰也意外的喃喃自語。
  「好事!好事!」而睿元則是鬆了一口氣。「所以......不哭了......吧?心情好很多了?」
  「嗯......」我抹去了還在眼角的淚水,哭了這麼久總算是徹底抒發乾淨了。「你們......好白癡。」
  三位室友一起皺了一下眉頭。
  「這算稱讚嗎?」崇祐無奈的說。
  「啊!算了,反正被叫白癡已經被叫習慣了。」睿元則是很自然的認命了。
  「低能寢啊,沒辦法。」彥騰則是嘆了口氣,接著對我露出傻笑。「而你現在是這一寢的成員了,準備也變低能吧!」
  「嗚......」突然講到重點,我突然又感受到一點壓力。「真的......要住下來了嗎?」
  眾人又沉默了一小段時間,我真的很容易把場面搞的很尷尬。
  「不想住的話,出去。」
  「崇祐你兇屁啊?」
  「我......出去的話......也沒其他地方可以去了......」我微微低下頭,現在這個問題還是十分困擾我。
  「嘛!」崇祐突然拍了我的頭一下,我嚇了一跳抬起頭來,卻見他滿臉笑意。「沒地方去,就給我認命住下來吧。」
  我再看了看他們三個人,不知道為什麼,在剛剛那一陣混亂之後,好像跟他們變得比較親近了。前天以來一直存在的對男生的恐懼感消失了,現在的他們反而給我一股安全感。這樣子的感覺,好莫名,但是很讓人心安。
  「那以後我在宿舍的時候你可以把褲子穿上嗎?」但是這件事我還是很在意。
  「再討論。」
  「哪有這樣的?你也體諒一下女生的感受吧!」
  「你也體諒一下男生的感受吧!很多男生在宿舍都是這樣的,你現在住男宿就給我習慣這件事!」
  「嗚......」我不悅的低哼,然後轉頭向睿元和彥騰求助,但是他們只對我聳了聳肩。
  「好啦,很多事情以後再說。」崇祐搔了搔頭髮,接著對我微笑。「總之,歡迎加入309。」
  我看了他一眼,也露出微笑。
  於是,這便成了「男宿中的一枝花」故事的第一天,我相信之後肯定會有更多故事的。
 
 
文後廢言:
 
這個本來也有想過寫成完整一本的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63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學生|宿舍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天空的劍士
嗯....現實生活不會有的(?

08-08 15:26

美猴王大俠
當然不會有XDD
08-08 18:27
天空的劍士
女的會變成女王或玩具(怕

08-08 18:46

美猴王大俠
開始往奇怪的方向發展了0.0
08-08 21: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acky6551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時空穿越者--跨時空艦隊... 後一篇:時空穿越者--跨時空艦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