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虛實之憶》Part 3 我們下次再見!(4) (完)

作者:羔羊│2018-08-08 00:00:41│巴幣:72│人氣:503

  險些摔下床另一側,西西亞嚇的眼淚都縮回去了。

  「你、你為什麼會從那裡跑出來……!」

  「啊就出口設定有點差錯咩,別介意、別介意。」

  尤黎笑著回應,怎麼也不可能說游得太入神結果跑錯出口,跑到人家床底下,他還以為自己跑到別人家去了,要是如此,他會被扣薪的。

  慢慢抽出身,他拍掉衣服上的毛屑。一邊聞房間的味道,出發前的臭味淡化不少。

  有些鼻塞的西西亞完全沒注意到氣味的不同,直瞪著對方看。

  「怎麼可能會不介意!」

  驚嚇完氣得牙癢癢,西西亞高聲大吼。

  「小姐,氣太多,老是皺眉頭會老很快喔。」

  「要、要你管!」

  「對了、對了,來說說體驗結果吧。放心,不會把妳抹消,剛才在隧道也說過標準的事情了。」

  聽到語句中的關鍵字,西西亞寒毛豎起。

  「抹消……你想對我怎麼樣!」

  「小姐妳誤會啦,要是真想把妳抹消,就不會把妳送回來啦。」

  尤黎盡責解釋,神情笑意十足。

  「不過抹消的事情,我不會和妳多加說明,對妳的身心發展都會比較好。」

  西西亞已經驚嚇到說不出話了。

  「不用嚇成這樣啦,小姐。我們來說正事吧。」

  尤黎笑意不明地搧搧手。西西亞被他的話搞得莫名其妙,所以她現在是安全的?那鬼男怎麼還賴在這裡不走?

  「小姐,未來有沒有興趣當我的同事啊?現在也行喔,考慮一下,我們這裡的薪資優渥,待遇良好,和上司可以無障礙交流,怎麼樣?」

  「啊?」

  「不瞞妳說,回憶觀察員有嚴重缺額,怎麼補都照樣跑掉一堆,所以冥界大佬有意從受試者中找合適人才,小姐的體驗反應很沉得住氣,非常適合來我們單位工作。」

  「我不要!」

  西西亞想也不想,秒速回絕。

  什麼鬼!居然叫她去那種鬼地方工作,她還想要她的命,誰會嫌命長跑去亡者地域。

  「哎,拒絕得這麼快。沒關係,這樣才有招攬的價值。我回去會把妳推薦給上層,然後妳壽終正寢那一刻,免除刑役,直接來回憶單位報到。哎呀,我真是太善解人意了,這麼好的工作機會和同事上哪找啊,妳說是吧,小姐?」

  「不要咒我死啦!」

  「在我們這裡詛咒可是祝福喔,我未來的同事。」

  說著,尤黎故意當無意補了一句。

  「哎呀,有條體驗前須知忘了說明,回朔期和現在的時間流速不同,小姐的空白期是五天。」

  「……啥?」

  呆愣三秒,西西亞才搞懂對方說了什麼,她看向床尾電子時鐘的日期。

  「五天!我的國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尤黎大笑著小跑步跳進電視螢幕,畫面閃動幾下恢復原先的惡搞餘興節目。

  主持人對著鏡頭微笑揮手。

  「那麼,我們下次再見。」


                                                                                                                   《虛實之憶》完
----------------------------------------------------------------------------------------------------------------------

終於到了短篇最終章啦!(灑花

若喜歡這篇故事,歡迎《按GP》、《留言》、《訂閱》。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亞米珞-16578267068228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61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獄鬼新賀
這神展開wwwww 有夠ㄎ一ㄤ

08-08 00:21

羔羊
希望你會喜歡08-08 09:32
橘みかん
出發前的臭味淡話的不少
       化得

然後妳正終壽寢那一刻
   壽 正?

總覺得太短有點可惜?

08-08 00:23

羔羊
真的太少了嗎?(嚇08-08 09: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玻璃星》...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玻璃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