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敵人無能(bbs超舊文轉貼)

作者:yau│2018-08-06 13:33:16│巴幣:0│人氣:99
(原文寫貼於2005年,因為原文是討論串,未得到回應的同意前會把回應者

的文省略,但會提對方的帳號。而在我的回文中引文將被刪去)

前陣子曾經不少人討論過「主角威能」,但其中有另類的主角威能被我分開來談論的,便是以「敵人無能」為基礎的主角威能。我在鋼彈版的「超機和偶像劇不是擋箭牌」「無名駕駛員的評價」,銀英版上的「看完銀英動畫正傳感想」都談到一個問題。

就是有某些有軍武色彩的作品,使用了類似廉價戰爭影視的手法,把大量的假人或CG雜魚,動畫便是複印的機體集中在同一個畫面上,以列陣齊射的方式產生了鋪張的氣勢,並能騙過不小心的觀眾認為「這是代表了力量」「這就是歷史」的偽經典場。

而主角居然能夠一次幹掉一百幾十個雜魚,令有義務兵役制的台灣版眾看得很不爽,只是罵主角威能還把超機人和偶像劇拉到上罵,超機人的發明橫山大師和最不幸的2D偶像劇女主角觀鈴,在天上聽到這樣說會哭的!

但在看完「宇宙戰艦大和號」全部電視動畫,銀英動畫正傳(以上都由石黑昇監督)和多次重看了歷代高達,提高了在下的鑑賞能力後才明白那些軍武迷痛心在那裡?

就是使用了太多這種假的經典歷史性場面,只是他們指桑罵槐只使到使W派和seed迷反感,如果在反正不會有花巧耍帥動作的銀英和大和號上問題不會很大,只是艦隊看來顯得像閱兵,但無名駕駛員開的戰鬥機動作也很帥的,而同樣由石黑昇老師監督的「超時要塞」巴爾基利也很耍帥,完全有交足機器人作品的動感功課。

沒有那種只是直線飛不會閃不會躲,只是很多人呆在同一地點齊射的典型AC/CE曆高達中低級雜魚的動作。

至於銀英外傳在下未看,但好像沒有涉及小萊小羊當艦長時的事吧,如果他們當艦長時應當把船開得像大和號,一定不會只是躲在大隊中當作牽引炮用的。只是他們當了指揮官後,石黑老師就肯定要他們的部下集中在同一個畫面上做靶,給雷神之錘可以一次轟了幾百艘。

有義務兵役制的台灣版眾,「敵人無能」的雜魚可不是你們,你們不是假人或一幅騙觀眾的CG,只是歷史上也有「草船借箭」這招,而成吉思汗也曾經把假人裝在馬上號嚇敵人成功。我也是重看才識穿草船借箭,可是福田又不是孔明他有史上最高制作費用預算的,這樣做我不能接受。

反之發明這招的石黑昇老師,倒是令人佩服的,因為當年大和號草創軍武科幻動畫時,相信是唯一能做大場面的方法,而且戰鬥機的動作也補充了戰艦的呆板。

省略Landius君和kuugaraiger君的回應

回覆Landius君



但我只是說很多台灣版友都有種無意識中代入雜魚的傾向,但我認為在現實中的話,那些雜魚根本沒有資格在真實宇宙(包括地球)生存,因為連打下有十隻鳥的樹上,就會飛得一隻不剩了。



不幸在銀英中戰艦比高達中MS還多,而且在高達中艦長的數目也多到可以算是「雜魚」的,往往一場戰鬥中有幾百艘船艦。

反之即使在銀英或大和號中戰鬥機吃大艦的例子也不少,只有極少數超弩級戰艦和機動要塞,才不易被一兩下擊破。



也許如你所說運鏡便是同樣使用複貼的方式下,石黑昇或西崎義展(後期大和號的監督)比福田池田勝得多之處。

AC或CE曆高達,跟石黑昇作品同樣使用了「敵人總喜歡密密麻麻列陣齊射」,做成了主角一箭多鵰的機會。

只是銀英有十分奇特地方,便是除了雷神之錘和禿鷹之喙外,幾乎沒有一箭多鵰的畫面,但按理大威力的核彈也足以一次擊破幾艘艦的。何況這麼密的隊形,難道不怕互相碰撞連環爆炸的的話?


但在你說的只限於UC曆和GG吧。


我只看過GSD五話,但在AC或CE曆作品都有問題。
 
回應kuugaraiger君


看過「無責任艦長」了,主角戴勒真少許像搞笑版的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415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看了經典粵劇「鳳閣恩仇未... 後一篇:重看完灼眼的夏娜第二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