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慎入>認真的<慎入>心情日記

作者:楓野 悠│2018-08-05 18:16:59│巴幣:1,014│人氣:77

心情日記<好忙、好厲害、好辛苦?>


不知道是不是台灣社會覺得設計類專業沒什麼。可能我見識短淺才會這樣想,其實只是自己做得不夠好。

  我有時候就覺得自己會因為幾個字而去在意很久。例如會有人說 :「你在家『閒閒沒事』...」我閒到覺得每天時間不夠用啊。就直接說了,每次家人在討論我哥怎麼一直沒有回來家裡,「他每天都把行程排滿滿....」「哇感覺醫學系好辛苦...」「真是個大忙人阿...」原本僵硬的微笑瞬間沒辦法再持續下去。

  很多人都說我宅在家裡。每天坐在電腦前,死肥宅。你很胖,很肥,對你就是因為整天不動所以那麼胖...我也是笑笑的阿,我又能說甚麼呢,既然說的是事實,那我也沒有反駁的餘地;說到閒閒沒事,我默不吭聲,只是因為不想挑起無謂的爭辯。

  近六年前我發現自己很喜歡畫圖。剛開始畫超爛被一堆人嘲笑靠北,慢慢地,這樣的人少了,在這當中我也進行好幾次的歸零,把自己當作0基礎的初心者--直到現在還是如此,因為我繪圖的方法技術,是用時間累積出來的,沒有人教我。現在還是0基礎、0基本功,我上大學就是為了把這個0變成1。

  但是我去外面被其他人的家長或是長輩問話的時候有辦法解釋那麼多嗎?哥哥是醫學院,弟弟理應優秀...亞洲大學?數位媒體?(聽都沒聽過)每次回家,每次睡前,我可能會背負著這些難以入眠;到了隔天起床開啟新畫布,繼續「閒閒沒事坐在那裡」。

  我不知道「辛苦」明確的意義是甚麼,我只知道每天晚上2200收工的時候都快要累死了,早上開始就要看螢幕,那真的很累很酸,下午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下,有時候太累還會直接睡到晚上。我就是想變強阿,現在的我還很難讓人家看得起。別人都練習得比我久,我再被婊得多慘,一樣得持續下去。運動員可能練習從早到晚,大家覺得合理;畫圖從早刻到晚,就會被說「你的人生不是只有畫畫」「不要一直坐在那裡」,可能是因為還不成熟,花時間畫東西不值得。

  「好厲害喔,考75級分耶!」「年紀輕輕就那麼會賺錢,真不簡單。」很明顯的我永遠不會被歸類在「很厲害」的人群當中。舉一個例子來說,如果有人認識我媽,一定是因為我哥只會談到我哥,即使我從頭到尾都坐在旁邊僵硬的笑。你說為甚麼你一直拿你哥來比?不是阿,我講的都是真實遇到的事情,如果不直白講別人又看不懂,就又會以為我是受到甚麼挫折,才會一時心情差打垃圾文。即使我不想和我哥比,我還是會「被跟他比阿」,因為看到我就只會說我很肥以及敷衍的問個「阿你念哪裡」。

  我家人甚至不知道為何我會電繪跟日文。

  就直接表明了,畫圖畫到一半突然覺得很消沉,把心中想說的一次打成一篇又臭又長的文章。我不知道有幾個會看完,「看,又在靠杯了」可能是最普遍的反應。我只想說,你的所作所為對我說的話,我真的超極無敵在意的喔!表面上笑笑的,心理面已經爛掉了。不反抗是因為你只是認為我被說怎樣都無所謂,再加上你說的只是事實,所以無罪~~我幾乎不會用言語攻擊別人,就是因為對方的心會爛掉;別人的心就是心,我的心就是拿來被踐踏、被瞧不起的。再次跟班導說對不起,「因為你就是最重要的」我還是沒辦法理解,可能要等未來變強了,有賺到錢,才能了解「字面上的意思」。

知道了就繼續阿,因為我很肥,我很宅,我甚麼都不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31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你家的喵君
喵也什麼都不會~

08-05 18:33

楓野 悠
你可以變出一堆小貓療癒我ㄇ08-05 18:36
你家的喵君
喵?

08-05 18:40

楓野 悠
(摸)08-05 18:45
Friedrich
凡事處處都一直被比較,學歷、興趣等等諸類都好,不論活到何時都一直被掛上標籤,甚至是「隔壁家也都這樣,那你為什麼不學學?」,這種話我也不知道聽過多少次了,甚者是因為我的興趣(畫圖和看動畫)而被貼上負面印象,反正在大眾眼中我也不過是個臭宅......

不管別人家怎想,我就是我自己,我就是個喜歡畫圖還會看動漫呵呵笑的死臭宅。被貶低?被嘲弄?被看不起?老子就是這副德性,不然還能怎樣?至少我還比那些外頭那些專門鬧事吸毒的好多了吧?

08-05 18:43

楓野 悠
對呀08-05 18:45
Friedrich
不論你做的好或不好都老是被比較,達成了家人的期望也硬是要被比較,更別提沒有達到家人的期望又會怎樣了,免不了又是被嘴上嘮叨一頓。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這樣相互比較真的沒意義,更別提是用金錢和地位來衡量了,這樣更是毫無內涵。

世界為何會多元,就是有各式各樣的人所共同攜手而成的,每個人都是這世間獨一無二的存在。希望你不要過度在意旁人對你的評價,你就是你自己,你並非什麼都不會,你用你的作品聯繫了我們這群巴友,你用你的作品為我們搭建了友誼的橋樑,你是值得欽佩的!!請再更加相信自己一點!!加油!!

08-05 18:55

楓野 悠
嗯嗯
謝謝你08-05 18:58
偽娘控鮭魚
其實你可以把這些話打出來來發洩情緒,不要一直憋著,有時候說出來心情會好一點

08-05 21:16

楓野 悠
恩恩
有好一點了08-05 2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ary895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做了新的FB封面 Req... 後一篇:塗鴉!!唯梓與玉藻 進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