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2018高雄遊戲周 第一日

作者:澪音│2018-08-04 18:17:55│巴幣:4│人氣:172
雖然最近自己很怠惰,各種停滯...,不然就是做了點小東西又不知該怎寫文章XD
只好來寫寫參加活動的小心得,不過沒拍照,所以內文可能有點乾
在展區內,外邊大多是是台灣的獨立遊戲者們,夜光阿 炎姬它們都有來,大部分在其他展都見過了 所以就不多說了 主要紀錄演講的部分
今日第一天就有四場講座 分別一一講述

第一個上場的是巴西的遊戲 Dandara的製作人開講

這遊戲最初是手機平板本 是後來才出PS4跟NS

覺得最厲害的是他們堅持或著說有把握住 "手游是用零碎時間在玩的" 所以能一隻手玩最好,所以看影片中的移動跟攻擊在平板是可以一手就完成操作,在中間就是主要講述製作中遇到的狀況跟如何解決,還有後來透過發行商後要求要移植上PS4/NS 所以該如何把本來純觸控螢幕的操作轉換成搖桿的操作過程。
在這種簡單操作的狀態還能做出這種速度感跟快感的過程真的很厲害。

後半段則是講述遊戲故事的發想 因為它們是先完成遊戲才把故事塞進去,中間還展示了一開始的小畫家手稿
本來它們是想做歐洲中世紀文化還有去團隊的人特地去捷克待了兩個禮拜 不過因為它們發現想把這文化塞進去他們要研究很久 還可能弄錯,所以他們就回頭想弄他們自己的巴西文化,Dandara也是考據算是他們文化中的野史中的人物地名子,不過該段歷史的題材不好所以也沒全做進去。
最後在場景跟內容上它們就把自身小時候或著他們生活的環境做進遊戲中,所以遊戲中有時會出現我們現代文明很眼熟的東西,因為這才是屬於它們個人(製作人)的文化。

第二個上場的是新加玻的團隊GATTAI GAMES

代表作

不過不知為啥他們整體聽起來就是運氣好(X) 不過可能是因為他們本來就是有底子的所以感覺能成功也是有他的原因,他們團隊的成員都是從新加玻專門培育遊戲人才的學校所畢業的其實在校期間就已經有幾個專案,連老大也說 他就是為了接觸它們才去這所學校的

一開始它們也想先做手游賺錢,結果他們不喜歡做手游所以也沒成果,然後一些原因STIFLED的原型遊戲參展結果反響不錯,它們也拿到政府輔助遊戲產業的錢繼續做,並且它們也做成VR的原因 所以SONY直接找上他們,現在他們好像也是新加坡地區專門輔助其他人想說VR的話可以由他們去協助。

然後就是SONY幫推廣了,甚至在TGS SONY攤位有專門的位置是他們的遊戲,真的很厲害。


第三個是台灣的接力棒遊戲創意工作室,它們主做VR/AR/MR/XR的實境互動遊戲,大概就是現在很多影城或著大真人活動會用的,其實感覺很有意思...只是自己還不太想去做那一塊(?)



今日最後一場是哥不林的道具屋 完全一人獨力開發的David Hung
當初在PTT就有看過他最早期到後來的進展



他上台後自述的歷程說實在的 要不是我開發時間沒這麼長 我都懷疑他是在幫我自我介紹了...除了他有老婆 ,獨立製作真的好艱辛,覺得自己的覺悟好像還是不怎夠。
另外這邊除了努力做遊戲外,也很能感覺到就是事前BETA跟行銷的重要 要出遊戲前最少也要像各個遊戲網站:巴哈/遊戲基地...等等投稿文章宣傳一下,或者向或著向APP/GOOGLE的編輯推薦自己的遊戲,不然David Hung前面也有幾款,不過都是做玩直接丟上商店導致都沒有宣傳而乏人問津。

今天有了句很中肯的話 更糞的遊戲都敢丟推薦了,你還不敢嗎


今年是第一次來高雄遊戲周,以前就多少有耳聞過高雄這幾年有再辦這個活動,不過前幾年剛好是大學畢業/當兵/又去外地工作一直都沒機會參加,今年有幸去看看感覺還不錯,不過感覺大家都滿害羞的(?),明天還有一天...應該會去吧XD|||

題外話一個小插曲
在中午休息時,想說無聊拿出FGO拿個登入獎勵,結果被別人看見然後就他上話了,FGO真是超強的社交軟體(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19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ym401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哈姆特21週年慶站聚活... 後一篇:【自製遊戲】 公會報代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