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華生的陰謀~ 夏洛克.福爾摩斯異聞~│運動型助手與蒼白型偵探(已完結)│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華生的陰謀~ 夏洛克.福爾摩斯異聞~│2018-08-02 23:33:19│巴幣:12│人氣:294

分類:少女漫畫(推理偵探類)

內容簡介:白木焰,大四生,前橄欖球社社員,就業的內定資格突然被取消,連帶著住在公司宿舍的計畫也成為泡影,一時煩惱租屋費用與未來生活的焰,在老師介紹下來到了神祕青年渡瀨蒼的家。自稱患了紫外線過敏症的蒼白天無法出門,除了提供低廉的房租外,還有些事情想請焰幫忙,例如幫忙調查案情?!莫名其妙成為偵探助理的白木焰和只有晚上能出門的渡瀨蒼,能解決接連發生的案件嗎?焰從未看過委託人上門,案件又是由誰委託呢?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畫面:秋乃茉莉的作品,完。好啦,不開玩笑。少女漫畫畫風,人物有時候會覺得有些潦草,但可以精緻的地方也很精緻─例如一出場就令人驚豔的公關小姐。人物身體比例偏纖細,男女都很漂亮,故事背景雖然與阿飄有關,不過除了最後一篇外,其他都還好,畫面沒有很可怕。

內容:滿典型的少女漫畫套路「之一」。簡單來說就是兩個別具特色的男主角(對,這部漫畫沒有女主角),明顯的女性向?漫畫。故事以運動型偵探白木焰與頭腦(靈異)型偵探渡瀨蒼為主角,藉由一個又一個事件,慢慢增進彼此的誤解排斥?揭開兩人的背景,主線不明顯不過的確存在。60%的單篇案件故事與解謎、10%靈異、15%白木焰的背景與個性、15%渡瀨蒼的背景與個性展現。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衝著秋乃茉莉這四個字(我很喜歡她的恐怖寵物店新恐怖寵物店啊)加上三篇完結,毫不猶豫就衝了。

而且故事還是偵探題材啊,配對也很有趣─運動型華生與宅在家裡足不出戶的頭腦型福爾摩斯,有興趣的題材加有趣的角色,加上三本完結雷也不怕,我找不到猶豫的理由了。

 
因為我覺得這套漫畫還滿吃角色,所以就從角色說起吧。

白木焰,唔,我看漫畫時沒注意他名字,現在看來還真是符合他個性的名字,既白目又熱血。白目不是說他不好,而是他真的很多事情不知道「看眼色」怎麼寫,而且常讓人懷疑他是活在哪個年代的人。例如某篇他為了告訴蒼訊息,一路從事件地點跑回住宿處,啊是不會打電話啊。

身為前橄欖球社社員,體力滿分,個性也很好,屬於會扶老太太過馬路的熱血善心人士。(像曲就比較冷血)。雖然他一直對於蒼隱瞞了很多事情不滿,同時也常常對蒼本身不滿,但為了案件苦主,還是都義無反顧地跑跑跑了。

 
渡瀨蒼,現在回來看也覺得這名字滿有意思,看過很多靈異或者異世界相關的漫畫主角都姓渡瀨,咦,難道一開始就給了我暗示而我到最後一篇才發現嗎?蒼是說他很蒼白嗎?話說到底有沒有紫外線過敏這種疾病啊,總覺得有點唬爛,不過這世界這麼大我也不敢說真的沒有。一開始我和焰一樣,不太喜歡這傢伙,每次出場都一個面癱臉?有氣沒力的模樣,加上又一直藏著實情不肯說,總讓人覺得焦躁啊。

後來知道他的背景後,可以理解他個性長成這樣的原因......沒有變得更歪已經很了不起了。

角色們介紹完畢,然後偵探推理故事最重要的當然是,案件囉。

每篇案件的篇幅都不長,引用福爾摩斯的小說名為篇章名,加上一個引人誤解的開頭,讓我誤會好幾次XD 明明知道每篇故事都是類似發展,我還是常常看到最後才發現原來是這樣啊(不要一直誤導我好嗎)。雖然牽扯到靈異,不過解謎的過程來說還算有趣,不是光靠靈異而已。案件時而令人感傷、時而看到人性卑劣,不過也有不錯的結局。

 
這套是已完結漫畫,雖然要繼續發展也不是不行,不過我覺得結尾收得不錯啦,該交代的都交代了,有了追到結局的喜悅。

尤其對兩人的身世?之謎,給出了很不錯的解答,我很滿意。
(最近越來越多漫畫很難等到結局,唉)

推薦給喜歡少女漫畫、喜歡推理懸疑漫畫的朋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99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華生的陰謀~ 夏洛克.福爾摩斯異聞~|曲的漫畫心得

留言共 1 篇留言

殺神浪客小馬哥
已經很久沒看少女漫畫(X)的說,恐怖寵物店很經典,值得一看!

08-04 01:55

曲蘿幻
X的意思是?有看嗎
對啊 恐怖寵物店很經典
08-04 0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