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烏托邦 - 文化課程

作者:小野子│2018-07-31 21:35:17│巴幣:2│人氣:534
  這是第三次報名這類課程了。黑蓮花聽說每個人上滿五種就算畢業,這種畢業門檻可以說是意外的低吧?嚴格來說算一算時間也根本沒花費多少呢。流程一樣,先上網報名、填寫資料、到櫃檯登記。
 
櫃台人員笑著看黑蓮花再次出現。「還差兩次,加油喔。」
「這應該沒有留級制度吧?」黑蓮花開玩笑的說著。
「嗯?有喔,我聽說有人十年寒窗結果還是沒畢業呢。」
「下一句不是應該接一舉成名天下知嗎?」
「但他還沒成名啊!……不對,他一直沒畢業的事情也算成名了。」櫃台人員若有所思的說。
「至少我不會像他那樣的。」黑蓮花肯定的說,順便把資料交出去後跟櫃台人員道別。
 
  這次報名的是文化,文化也可以說是在這個世界上生存必須要學會的知識,否則無意間冒犯人就不好了。當然,當初在人魚鄉的經歷也歷歷在目,所以學習文化不只是避免傷害別人,更是保護自己的重要過程。畢竟倒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被當肥羊宰也是很常見的事情。
 
  這次上課地點依然跟上次一樣,是某所大學的別棟。現在時間是午後,大學內學生三五成群,有的剛來上課有的已經要離開了,也有些留下來參加社團或運動。黑蓮花此時才意識到即使在這裡,出來乍到的穿越者也很特別,跟土生土長的人有著不同的生活。不過已經到這多次的黑蓮花駕輕就熟的穿越在人群之間通過了走廊,很快就找到教室了。
 
  這次的學生也不少,畢竟文化應該是有趣的部分,何況還能到其他國家玩一趟呢。然而第一堂課是理論,還是得先乖乖待在教室聽教授介紹各國的特殊文化。
 
  因為黑蓮花住在這所以他已經很了解了,阿帕拉契是個傭兵非常多的國家,也因為這樣這裡風氣是尚武的。黑蓮花就常常在路上看到其他傭兵前輩,說到底雖然這裡有大學也有正常的生活環境。但別忘了這裡的野外也一樣危險,可怕的怪物多的是呢。
 
  教授當然也介紹到了有名的百人武鬥大會。會進行一整個禮拜的全國大型慶典,而且甚至還對外開放。黑蓮花不太懂的是對外開放這點,居然還能指導外國人……這算是寬宏大量吧?除此之外這個活動是很安全的。會找來全國最好的醫療團體隨時待命,而且也還沒看過有人直接把對方往死裡打。第一階段也只是搶紅繩,確實沒必要鬧出人命。黑蓮花其實自己對這活動也很有興趣,只是還沒碰上舉辦時間沒辦法參加,非常可惜。黑蓮花也聽說了現任的領導少年時期就報名成年組,多少有了一點競爭心態。
 
  而阿帕拉契其實很讓人意外的,是個水鄉澤國,全境以水道為主要移動手段。外人想像中的阿帕拉契可能比較像黃沙滾滾的黃土高原,然而實際上卻很有文藝之都的氣息。
 
  而黑蓮花對諾爾奇也很有興趣,主要是因為這裡的科技非常發達,但又不像斯莫克那樣極端。因此當教授介紹到這時他便全神貫注的聽講。
 
  諾爾奇這裡的科技以及技術並不遜於隔壁的斯莫克,但居民的理念卻更多元。黑蓮花喜歡這種感覺,畢竟很少有事情是極端就是好的。三種派系的人在這都有不少的份量,大概也是因為這樣,這個國家的政治是民主世襲制度,是一種非常有趣的政體。
 
  民主世襲制度與議會制度互相制衡,由一位矮人擔當最高領導者,以及6位國民選舉出來的議會成員,基本上領導者是世襲制度,帶領議會處理國家事務,但議會如果全員皆認為不適任,將可以罷免,由國民共同選出新的領導者,因此領導者會非常重視自己孩子的教育與傳承,議會成員每5年會全部重選一次。
 
  這個制度黑蓮花是第一次知道,在他理解內君主世襲往往得要靠流血才能夠易主。在這居然能夠和平解決,這真是非常罕見的。而且領導者也因此競競業業不敢輕忽教育的重要,以免家道中落。
 
  而這裡的居民以矮人為主,這也解釋了他們科技力高漲的原因,畢竟這裡是矮人國嘛。雖然這很像刻板印象,但矮人就是擅長這些,所以完全不奇怪。教授也說到他們做了一個停不下來的指尖陀螺呢,黑蓮花不禁想去看看了。
 
  而這裡也依靠著他們獨特的挖角技術,進行了類似穴居的工程。所以在這多數居民是住在山洞中的。雖然說是山洞但生活機能依然完整,事實上據說自來水、瓦斯、冷氣(有些甚至中央空調都有)可以說是應有盡有呢!黑蓮花想著,其實穴居除了採光不佳外好像還是有不少好處的。
 
  在聽完這些介紹後,不知不覺就下課了,根據老師的說法下次上課就是到自己選定的國家進行地理實查了,換個說法就是出國旅遊玩耍!老師交代了注意事項,都是那些老生常談後便讓同學自己選擇要去哪玩了。黑蓮花想了想,果然還是選諾爾奇好,因此就報名了諾爾奇的行程。
 
  回家休息後,隔天黑蓮花早早就出發前往諾爾奇了。諾爾奇其實離阿帕拉契不遠,中間隔一個海峽而已。黑蓮花考慮了一下後決定請雷鳴角載自己過去。
「其實你自己游也可以吧?」雷鳴角邊載著黑蓮花忍不住疑惑的問道。
「當乘客比較愜意嘛,而且突然從水中爬出來像水鬼一樣會嚇到人的。」
「騎著戟角鯨出現也沒比較低調好嗎!」
 
  就這樣在一來一往的吐槽中黑蓮花抵達了諾爾奇。接頭人是個綁馬尾,有著紅銅鬍鬚的矮人,他本來以為黑蓮花請他在岸邊等是要搭船來,結果看到本人時嚇了一跳。
「你就這樣過來啊?」
「對啊,省了一筆錢呢。」
「怪怪,天下之大還真是啥鬼事都有。」矮人咕噥了幾句後便帶著黑蓮花在諾爾奇觀光。
 
  說是觀光,一般人來這可能真的會哀哀叫,因為這裡的山地真的非常多。不像斯莫克將山地都剷除只為開發,諾爾奇的開採是生態平衡的。因為會保留山地本來的樣貌,所以就算大量開採了還是一樣地勢陡峭,走在街上都像健身一樣。當然開車也是種方法,或搭乘交通工具等等,然而這就不叫地理實查了。黑蓮花確實認同這觀點,同行的矮人也是這樣說的,所以他每次看到搭車的其他同學都會不耐煩的抱怨幾句。
 
「現在年輕人真是沒體力!」
「這種連山丘都不算呢!」
「太沒用了!」
 
黑蓮花笑著攤攤手,繼續跟著矮人夥伴探索諾爾奇的奧妙。
 
  黑蓮花看到了這裡有很多發明家的樣子,常常在街上就在測試新奇的東西。像是改良的滑板啦(只是速度太快撞電線桿了。)新奇的風箏啦(咻的飛走了。)號稱能永動的發電機啦(然而無法啟動。)
 
  許許多多的物品在這被發明,有些登上了世界的舞台有些則消失在世界的角落中。但這些發明家們依然會繼續努力改善人們的生活吧?
 
  隨後矮人帶著黑蓮花到了一個酒館,拿出了今年的國酒給黑蓮花喝。黑蓮花喝不出特別的味道,但聆聽矮人描述了釀酒的種種知識後黑蓮花又舔了舔剩下的酒液……然後分析了內部的成分後給了矮人一些建議。
 
「如果酒的美味如你所述,那麼這樣做應該能提升質量,但我也只是個外行人所以……」黑蓮花說完攤攤手。
 
矮人倒是認真的筆記下來後似乎真的打算嘗試看看。
「有用的話事後寄一箱給你喝,哈哈哈哈哈!」
 
不過黑蓮花本人不喝酒,真的寄過來的話也很困擾就是。
 
  稍作休息,隨後黑蓮花跟著矮人來到了博物館。黑蓮花意外的發現這個世界的科技演進跟自己本來的世界非常接近,所以人造人科技似乎只是個神祕的意外。其餘的汽車、火車、飛機、輪船等等都是正常情況下被發明的。
 
  身旁的矮人正滔滔不絕的說明矮人在科技演進上的貢獻有多大,也確實似乎大部分劃時代的發明都來自矮人。從這角度來看矮人確實貢獻良多呢。也難怪他們如此自豪於自己的科技力。在矮人的介紹下黑蓮花確實知道了瑪因大陸的科技是怎麼產生的了。
 
  離開博物館後,時間也差不多了,黑蓮花和矮人道別踏上回家的路,回家的路上黑蓮花不禁想著今天學到的東西。科技固然很重要,但可以像諾爾奇這樣生態與科技並重就太好了,如果是斯莫克那樣毫無節制的開發太危險了,而且對生態也太不友善。此外黑蓮花也認為民主君主制是一個擷取雙方優點的政體,然而議會本身如果和君主對立也可能造成衝突,因為人不是完美的也因此沒有完美的政體吧?黑蓮花暗自下了這樣的結論。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74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1244566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烏托邦-礦... 後一篇:【烏托邦】起步課程-政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