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傾聽自己的聲音

夜川霖 | 2018-07-31 16:13:17 | 巴幣 42 | 人氣 599


給你一個跟自己說話的機會,你想問什麼問題?

-----------------------------------------

  大約在十年前,人們研製出了一種科技,用來製造自己的實體分身,藉此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這項科技由一名叫做日向.和樹的日本科學家提出,並在2032年獲得了榮譽獎,但等到這個裝置被做出來又已經過了五年左右了。

  他將等離子量化後,用來確認使用者的全身,接著在裝置內部使用複雜的科技能力製作一個模擬體出來,接著這個分身體會持續存活大約兩個小時的時間,沒有自主思考意識,卻可以聽命於使用者。

  每個人有不同用途,有些人會用這種裝置來製造分身,好方便試穿衣服。也有人是用這種裝置來去娛樂,這樣不用找朋友也可以自己打網球。

  但我不一樣,基本上我的工作也跟這裝置脫離不了關係,但這些分身可以讓你面對自己不敢想與不敢看的。

  這項科技被發展出來的兩年後,和樹便死去了,而說來也巧,兩個月後有使用者發現,他們的分身體不但會說話,還對他們完全了解,從此以後事情就不再這麼簡單了。

  我用這種裝置讓每位客人與自己對話,時間一樣是兩個小時,但我用了一種不一樣的方式來讓分身變化,使他們說出來的話變成一個很了解顧客的外人在與他們對談。

  如今我見過各式各樣的人來我店裡面,大多都是社會基層的人們,只有當人在低潮時,才會想起自己聽了多少。

  「你一定很難過對吧?你的本尊是一個沒用的人。」一名男子雙手抱頭,一邊哽咽地說:「我這輩子讓很多人失望過,卻從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看的,告訴我,你失不失望?」

  「當然失望。」他的分身正襟危坐地看著本尊:「你曾經有過許多夢想,卻從沒有一個願意把握,你曾經擁有許多機會,卻總是在害怕失敗,你太軟弱了,你總是在期待奇蹟,而你自己卻始終沒察覺,總認為有一天心靈雞湯會實現,有人會看見你的努力。」

  像這種會鞭本尊鞭的很用力的我也看過很多,然而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才是重頭戲。

  「你是個沒用的傢伙!你沒有好童年,沒有好榜樣,連一個好工作都沒有,你總記得那些企業主說的人生指南,但也從沒看你實現過。」

  那名男子聽了,情緒崩潰,接著將放在一旁的手槍舉起,往自己的腦袋上開槍,接著他倒地,而分身也頓時消失不見。

  我的工作會在顧客旁邊放一把槍,用來自殺用,避免他們死在野外可就不好看了,有些人可以承受的了事實,有些承受不了的則會選擇帶著分身自殺。

  大多數會自殺的都是底層的,我們還有特別的焚化爐,用來燒這些屍體用的。

  「來收拾一下!」我大喊,接著從外面走進一些人來將屍體打理好後,一切恢復了原樣。「下一位客人請進!」

  外面進來了一個女孩,年紀感覺還很輕,大多數這樣的女孩都是來問一些生活廢話,像是哪個男生好、哪件衣服好之類的,因為沒錢買裝置,只能到我的店裡來。

  「我要開裝置了,坐好別動。」我一邊說一邊調整等離子開關。

  女孩不發一語,這勾起了我的興趣,她靜靜地坐在那邊,當等離子體照射在她臉上時,我才發現她神色憔悴,且似乎想隱藏手臂上的傷痕,在她拉上衣袖前被我看見了。

  裝置打開,裡面走出了一個一模一樣的女孩,我將罩衫披在她的身上,並引領她走到座位上面去。接著走出房間,在雙面鏡外監視狀況。

  「妳愛媽媽嗎?」她問分身:「還有爸爸、哥哥、弟弟和妹妹。」

  「不愛。」分身回答道:「他們把我賣掉,為什麼要愛他們?」

  這對話勾起我的興趣,我翻閱了一下女孩的資料,她來自一間妓院,距離我的店大約有九公里遠,她是自己走到這裡來的?

  「可是他們需要錢,他們沒辦法再養我了。」女孩邊說,邊撫摸手臂上的傷痕。

  「那是因為妳不敢面對自己的心聲,老爸老媽說什麼妳總是說好!」分身大吼,這分身完全繼承了她的反面。「如果他們沒錢大可以不要生弟弟跟妹妹!為什麼要生他們以後把我賣掉!」

  我已經開始在思考那把.45的手槍還有沒有子彈,也有可能會卡彈也說不定,希望可以直接了結,讓我好清理。

  「他們不愛妳!也不愛我!他們只想要錢而已!他們為什麼不賣掉哥哥或弟弟或妹妹!為什麼偏偏是妳!」分身歇斯底里地大吼,我突然覺得應該給她一把葛洛克就好,9mm子彈比.45要來的便宜很多。

  「可是,可是,我很想念他們。」女孩哭著說,雙腳捲曲到椅子上,我可以想像在她面前是一個巨大的黑色漩渦,不斷想將她吸進去。

  「我也很想念他們。」分身也哭了起來,這讓我有些訝異,這種人的分身與本尊通常很少能達成共識。「可是我恨他們,也很恨妳的軟弱,為什麼妳不肯堅強一點!為什麼,為什麼!告訴我啊!」

  「我的人生就已經是這樣了,我能怎麼做?」女孩抱著頭,眼淚像瀑布大雨般滾滾落下。

  「那不是妳的人生,那是妳的選擇啊!妳很清楚的不是嗎?爸爸跟媽媽也不想把妳賣掉啊!但是妳答應他們的啊,是妳答應他們的......」

  有些時候,人的選擇是非常痛苦,我試著想像這女孩的處境,如果不選擇把自己賣掉,那他們家可能真的會支撐不下去,以後倘若有機會,也再也看不見他們了。可是如果賣掉了,以後她就是孤單一人,家人如今又會在哪裡?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我好痛苦......妳愛嗎?」女孩說:「妳愛我嗎?妳愛妳自己嗎?」

  分身陷入了非常久的思考,差不多了,可以叫處理團隊準備了。

  「愛,我如果不愛妳,還能愛誰呢?」分身哽咽地說:「如果連自己都不愛自己了,又希望誰來愛我呢?」

  我看著那分身,眉頭微微皺起,這轉折讓我相當驚訝,這樣的人通常沒這毅力繼續接受自己。

  「但我好怕沒人會愛我了。」女孩說。

  「我愛妳啊。」分身緩緩地走向那女孩,她摸過女孩濕潤的臉頰說:「只有我們可以救的了自己,妳也很清楚,而且比我還清楚。」

  分身手游移到女孩的腿上,她摸著一個傷疤,她肯定也知道這傷疤是從哪裡來的。

  「傷口是要靠自己癒合的,妳總是這樣告訴自己不是嗎?為什麼還要來問我?妳傾聽自己的聲音不就好了嗎?」分身說。

  不久後,分身開始模糊,開始變成像沙子一樣飛散,這樣的狀況我第一次看見,除了還沒兩個小時之外,通常分身消失的方式是直接消失不見,不會這樣慢慢地不見。

  「妳要繼續堅強,正如妳來到這裡一樣,妳比我還要來得清楚多了。」分身說完便消失不見了。

  我看著這景象,女孩的目光游移到一旁的手槍,她將手槍拿起來,並將彈匣取出來後慢慢地將子彈一顆一顆地拿出來,並將其排列在桌子上。

  最後她起身,走到外面來。

  「等等!」我把她叫住,她疑惑地看著我。「妳是怎麼逃出妓院的?」

  「我......我趁看守人不注意時,逃出來的。」

  「妳這樣要怎麼回去?回去豈不是要被挨打?」我看著她手臂上的傷痕,她將衣袖給拉起蓋住。

  「我、我也不知道。」

  「當初妓院花多少錢買下妳的?」我喝了一口水說:「我去把妳買下來,妳來我這裡工作吧!」

  「什?」

  「怎麼?不好嗎?我承認這工作會看很多死人,但我會把妳安排在比較簡單的位置的。」她訝異地看著我,張嘴想說什麼卻又沒說出口。「總比在妓院要好多了吧?我很欣賞妳,妳來我這裡工作吧!」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有句話是說:二十歲以前不好那不是你的錯,但二十歲以後不好就是你的問題了,妳以為自己繼續在妓院待著會有多少錢?跟我來吧!我保證不會虧待妳的。」

  女孩眼眶濕潤,接著她嘴唇一抿,笑著點頭,這是她進到這裡第一次微笑。

  人只有自己可以拯救自己,這說得真是好,我目送她被我的秘書帶走,有多少人可以拯救自己?愛自己?相信自己?她在這裡也許可以幫助到很多的人。

  我把她的資料對折,收進抽屜裡面,並準備迎接下一個客人到來。

-----------------------------------------

作者:我最近買了新的摩托車,超讚,終於有自己的摩托車了,以後就不用再麻煩別人幫忙了!!!!!!(到山谷邊大喊
然後就是我想奉勸有騎車的各位,馬路真的很危險,三寶多到數不完,我前天就遇到一個莫名其妙明明禁止迴轉,還一副要給人迴轉的樣子,害我差點給她A到。

創作回應

吳旻( °∀°)
對w 談笑間,ㄎㄇ灰飛煙滅ヾ( °∀°)ノ
2018-07-31 22:24:38
夜川霖
ヾ( °∀°)ノ然後再度重生,永恆不滅
2018-07-31 22:36:35
吳旻( °∀°)
我覺得是到處都是,已經化為塵煙了w
2018-07-31 22:46:22
夜川霖
無所不在的枯木www我還不怕爆~
2018-07-31 22:56:20
吳旻( °∀°)
沒關係,我溶於奶茶,所以不要怕(哲學意味)
2018-07-31 23:09:17
夜川霖
這不太好啊,應該是我溶於枯木,被吸乾了(好哲學啊......)
2018-07-31 23:24:46
吳旻( °∀°)
可我已化灰了,怎麼能吸乾呢w(我還是趕緊看書吧ww不然就阿斯了)
2018-07-31 23:32:29
夜川霖
可是化成灰還是可以吸水的(=´∀`)人(´∀`=)(快去看,雖然我想看阿斯(?
2018-08-01 00:14:14
橘みかん
好方面試穿衣服
  便

希望可以直接了絕
       結?

那是妳得選擇啊
   的

妳比我還要來的清楚多了
      得

女孩的目光由移到一旁的手槍
     游

………等等等,我好像在留言發現了一件不得了的大事!
枯、枯木和奶茶有基情啊(呀──(心)
2018-08-01 01:12:07
夜川霖
感謝挑錯字OWQ然後基情什麼的才沒有哩!哼!(?
2018-08-01 13:32: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