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問題】文章或標題包含了違反規定的內容(已解決)

作者:幽影│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8-07-31 05:26:11│巴幣:28│人氣:640
補記:

按網友『voidservent(虛空中的使者)』建議,將文章分段貼出後,總算找到了原因。

出問題的是參考資料裡,《Das Boot》的連結。在下試過,『Das Boot』『Das_Boot』都沒問題,可是那一串合在一起就不行了。感覺好奇怪,到底最近又發生什麼事件,讓巴哈屏蔽裡面的內容?

還有啊,用了這麼多年巴哈,難得求助一下站務人員,結果被晾在一邊,最後還要自己動手找出問題才行……

唉,巴哈部落格剛上線那時,在下有幸成為第一批部落格達人,那時雖然功能不多,大家也幾乎都是學生,可是都很用心寫專欄、跟大家討論,在下很懷念當時的氣氛。

大概9年後的現在,當時的達人們,似乎就剩在下還留在巴哈了。感覺巴哈一直在變,越來越不友善、限制越來越多、被濫權版主針對的事在下也遇過,議事堂純屬擺設這樁破事,對在下來說早已不是新鮮事……

這次的『文章或標題包含了違反規定的內容』,讓在下開始認真考慮,到底該不該繼續留下來?




如題,發文時出現上面的訊息。

在下部落格第1篇文章發表於2007年8月15日,換言之在下已經用了快9年的巴哈了,第1次出現這種問題。

可否有人知道,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文本截圖:















圖片、影片:


『U-434』徽章


『U-434』檔案照片


『U-434』艦長:沃夫岡‧海達(Wolfgang Heyda,1913年11月14日~1947年8月21日)


『U-434』乘員合照


座標:36°15′N 15°48′W









※      ※      ※      ※


《Das Boot》中譯:從海底出擊


『U-96』,《從海底出擊》主角,VIIC型


U434 Submarine Hamburg



外部:













內部:







艦艏魚雷艙

鯰魚級/探戈級配備10具533mm魚雷發射管,艦艏6具、艦艉4具,後期型還搭載反潛飛彈。





設備與儀表


艦內也有放螺旋槳(參觀路線出口處)


乘員宿舍


【旅行】2017廣島自由行(05)


艦內通道


會議室?餐廳?


禁止進入的艙室


周邊全景圖

===================================


戰艦『什勒斯維希-霍爾斯坦(SMS Schleswig-Holstein,以下簡稱:霍爾斯坦)』

按正式記錄,二戰『最後的砲火』是『響』用『潮』的連裝砲打出來的。當時『潮』遭『企業(CV-6)』打傷,輪機半毀且得不到維修,於是將尚可使用的連裝砲交予同為特型驅逐艦的『響』……她們是唯二從二戰中生還之特型驅逐艦。

※這裡可以參照『b775232000(喵哈哈)』的文章:

(翻譯) [aym] 潮與響的『最後之日』

《艦これ》早已實裝『潮』『響』(且都有改二),日後是否會實裝這艘跟『厭戰』一樣從日德蘭海戰生還,又參加二戰並在1939年9月1日,打響戰爭第一砲的『霍爾斯坦』?

另外,敷島級4號艦『三笠』於1899年開工;老德意志級/德國級5號艦『霍爾斯坦』於1905年開工……若德國戰勝,且『霍爾斯坦』有幸生還,或許也會成為與『三笠』同等級的紀念艦。

※《戰艦少女R》《碧藍航線》若實裝『霍爾斯坦』,技能或可叫做『最初的砲火』


納粹德國宣傳海報:但澤屬於德國

隨著這『最初的砲火』,日耳曼戰車正式踏上戰爭的不歸路,『霍爾斯坦』也於5年後(1944年12月18日)遭英國皇家空軍炸沉……

補充:

德國歷史上有2組『德意志級』,前者為1900年代的戰艦,後者為1930年代的袖珍戰艦/重巡洋艦。

老德意志級/德國級(Deutschland-Klasse)
德國(SMS Deutschland)
漢諾瓦(SMS Hannover)
波莫瑞(SMS Pommern)
西里西亞(SMS Schlesien)
霍爾斯坦

小德意志級/德意志級(Deutschland-Klasse)
德意志 → 呂佐夫(Deutschland → Lützow)
舍爾海軍上將(Admiral Scheer)
斯佩伯爵海軍上將(Admiral Graf Spee)

※雖然艦名都是『Deutschland』,但翻譯時通常將老德意志級/德國級首艦翻作『德國』;小德意志級/德意志級首艦翻作『德意志』



《戰艦少女R》『德意志』


《碧藍航線》『德意志』

※圖片連結自萌娘百科

===================================

相關文章:


【翻譯】殘光、落日:晴嵐未竟之役


【翻譯】機密代號:天鷹/麥卡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67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One'... 後一篇:【旅行】漢堡潛水艦博物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銀河鐵道之夜舞台劇
[舞台劇心得]2024政大日文之夜-真夜なか 感想與心得已更新,歡迎蒞臨觀賞銀河鐵道之夜舞台劇的心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