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轉貼/史評】偉大政治家的共同特質(文/洛杉基)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8-07-30 23:26:58│巴幣:8│人氣:280
古今中外,偉大政治家的共同特質便是:擇善固執、永不放棄。

外國的偉大政治家,如美國的華盛頓林肯,英國的柴契爾夫人,德國梅克爾。。。那個不是符合這種特質?

近的來說,中華民國最偉大的政治家蔣經國,當年在國家經費短缺年代,堅持要用發行債券的方式,向人民募款,建造第一條南北高速公路。他被黨外、海外台獨罵到臭頭,說建造高速公路是專門給有錢人開車用的。他到了海外,還遭獨派槍手狙擊,他回國後並未因此感到恐懼而放棄建造高速公路。數十年下來,當國人開車在中山高飛馳的時候,有誰想到促成台灣南北經濟平衡發展的命脈,正是當年蔣經國擇善固執、不畏譏讒所打下的基礎。

相較於蔣經國馬英九如果認為建造核四是對的事,是符合國家百年大計所需,一如當年的南北高速公路,為何不敢擇善固執、不畏譏讒、永不放棄?而是因為擔心林義雄會真的餓死,或擔心國民黨敗選,因此選擇了退縮與放棄。

如今證明,如果他能堅持讓核四營運,今天台灣就不會缺電,工商業也不用擔心停電、斷電,也沒有讓民進黨靠炒作離岸風電,讓國家背負20年債務的空間。更悲哀的是,核四封存並沒有讓國民黨在選舉上得到任何益處,反而一敗塗地。

現在談這些,都是放馬後炮。但是國民黨的下一個總統候選人,能不能從這個失敗得到教訓:今後必須擇善固執、永不放棄,才能成就一個偉大的政治家!

(ubn網路城邦:《偉大政治家的共同特質


小魚感想:

有關洛杉基的評論,我認同一半。於我而言,中華民國最偉大的政治家有四人:蔣中正總統、嚴家淦總統、孫運璿院長、蔣經國總統。土地改革、精進農業、興建工業、普及教育、貨幣改革、物價均衡、十大建設,各有大功,並列第一!

此外,我想到政論節目《兩岸一定旺》於今年3月2日所播的內容,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節目上一面說要讓蔣公蔣中正)功過並陳,一面就單單論及蔣公殺了多少人?豈不自相矛盾?當國民黨的林郁方委員拿美國的華盛頓總統(George Washington)與蔣公相提並論的時候,高小姐質疑:「華盛頓有進行威權戒嚴的統治?有殺人嗎?這正凸顯她對歷史的無知與偏頗

第一,喬治‧華盛頓乃軍官出身,而且還是參與過實戰的軍官,妳問一位參與過實戰的軍官有殺人嗎?不是很可笑嗎?妳要不要翻閱一下1754年至1763年的「英法北美戰爭」(French and Indian War,又稱「法國印第安人戰爭」)那段美洲戰爭史?他又不是軍醫,早在美國獨立之前就殺過人了!還有美國獨立後1785年就爆發的「西北印地安人戰爭」(Northwest Indian War),雖然過程中白人常常被印地安人壓著打,但到後來還是贏了!妳認為反敗為勝的白人軍隊會一直對印地安人處處留情嗎?未免太天真了!肯定有屠殺到不少原住民。當然,華盛頓本人或許沒親手殺人,但作為白人軍隊的首領,他難辭其咎。

第二,妳問喬治‧華盛頓有沒有搞過威權戒嚴的統治?從1785年就爆發的「西北印地安人戰爭」,到他1789年就任初代美國總統,他都一直主導著全面戰役,打到1795年才結束,打了6年之久。敢問高小姐妳認為他在那段期間都沒戒嚴過嗎?國內發生戰爭,自然要戒嚴,這是常識!而戒嚴下來,自然要犧牲到人民的自由。妳以為打仗期間,總統還可以放任人民自由遊玩、享樂、聚眾亂罵人嗎?那樣搞的話,國家早就滅亡了!

從此片段就見識到高嘉瑜的膚淺以及幼稚。她以為「傑出的政治家都沒殺過人、沒錯殺過無辜」,那三國時代的曹操算什麼?德國的「鐵血宰相」俾斯麥"Eiserner Kanzler"Otto Eduard Leopold von Bismarck)又算什麼?我雖然對曹操「徐州大屠殺」、「謀殺孔融」等事蹟所不齒,但綜觀他的政治手腕、國家方針,我並不會膚淺地給他下個「殺人魔王」的稱號

我相信一定有人不認同我的話。不過這本來就是個「相對性」、「可比性」的問題。蔡英文自己都說了:「執政不怕比較。試問:「比起蔣中正總統、嚴家淦總統、孫運璿院長、蔣經國總統這些人,您認為陳水扁蔡英文賴清德之流稱得上【好的政治家】嗎?」再論威權,目前這樣忽視民意的「自我感覺良好」而一意孤行,不威權嗎?不也是個獨裁者?只是運氣好不是生在紛亂年代,不須靠殺人來生存的獨裁者罷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64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jimmy
正好在網路上看到諷刺林義雄與反核四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Npru6sgaSs

07-31 00:01

小魚兒諸葛亮
林義雄還偷吃呢XD07-31 00:03
jimmy
絕食5小時也好意思拿出來講XD

07-31 00:05

小魚兒諸葛亮
沒Guts07-31 00:10
jimmy
某一集辛普森家庭的劇情是美枝競選市長,她本來想大展鴻圖,誰知當選後才發現改革真的沒那麼容易。

舉個現實的例子,台灣的電不夠該怎麼辦?

解決辦法1:蓋核四如何?
反對意見:反對!核四很危險,台灣不能有下一個福島!

解決辦法2:那麼火力發電如何?
反對意見:反對!空氣汙染已經夠嚴重了,不能再次汙染!

解決辦法3:那麼水力發電呢?
反對意見:愚蠢!水力發電的電量太低,根本不能解決問題!

解決辦法4:那麼風力發電總行了吧?
反對意見:反對!製造噪音,干擾民眾的休息!

解決辦法5:既然如此,那就限電算了!
反對意見:反對!剝奪人民的權益,堅決反對!

「既然如此,你們自己說該如何解決?」
答:這是你們該解決的問題呀!怎麼推給我們了?

07-31 00:11

小魚兒諸葛亮
哈哈XD07-31 00:15
jimmy
先前不也有個名人在電視上說屈原是為了不被焚書坑儒而投河(江)自盡的嗎?
他還說孔子是扼殺新聞自由的第一人,妨礙人權。
相反的,西方的蘇格拉底主張個人權利,言下之意就是孔子的觀點不如蘇格拉底。

然而,這種觀點其實就跟「華盛頓沒有殺人」一樣是個假前提,因為蘇格拉底認為人們本來就不平等,他贊成奴隸制度,反對民主。搞了半天,這個言論的發表者完全是為了貶低特定人物而扭曲令一個名人的觀點嘛。

07-31 00:18

小魚兒諸葛亮
曹老師歷史0分07-31 00:19
germanland
民主进步党在消灭国民党反动派消灭中华民国流亡政府方面功不可没 极大的改变了两岸实力的对比 为祖国统一大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XD

07-31 08:30

聖騎獵師
阿道夫.希特勒wwwwwwwwwwwww

08-01 0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魚有GO正】警察被撞... 後一篇:【轉貼】《七龍珠 Z》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