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受刑人】3.哥哥-2

作者:暮羽是一隻水母│2018-07-30 17:14:16│巴幣:4│人氣:162
(2)
  二十七年來,我第一次走進法院。

  遠看那一棟砌著白色磚瓦的法院,與一般在台灣常見的舊型辦公大樓沒有兩樣,給人一種很平易近人的感覺,若不特別說這棟建築是地方法院,我還真以為是普通公務員辦公的地方。

  我緩緩地走到法院大門口前,門旁的匾額大大寫著『臺灣桃園地方法院』八個大字,不知為何,當我一瞧見匾額上的字後,心中竟感到無比焦慮且不安。

  法院裡先映入我眼簾的是如同普通國營事業會設置的服務窗口,似乎是能提供民眾做一些法務諮詢服務,且在諮詢櫃台前,不時有義工時常來回走動詢問來訪的民眾。

 
 
  『我到法院了...』

  『你還好嗎?一個人沒問題吧?』

  『沒事的我很好,只是這裡...我不知道,我開始感到很害怕緊張,不知道為什麼...』

  『別害怕,雖然我不在你身旁,但有事第一時間可以先跟我說的。我先去忙了,可能有一段時間不能回你訊息』

  『快去忙吧,別擔心我了,我很好的』
 

 
  我很好嗎?自己其實也不知該怎麼去解釋現在心中那般混亂的心緒,關掉手機螢幕後那股莫名的空虛感又湧上來,我輕晃了頭部試圖甩掉腦海那些不愉快的思緒。

  抬起頭環視周遭的環境,我不禁下意識地嚥了嚥口水,如同入了虎穴般讓我心頭頓時湧上一陣恐懼,過了好一回才回神發現有一位義工不知何時悄悄地走到我身旁。

  「這位先生,請問你需要什麼服務嗎?」一名看起來大約四十幾歲的阿姨熱心地走到我旁邊溫和地問著。

  「...我是今天要出庭的被害者家屬。」



 

 
  兇手被法警帶了出來。

  自從妹妹死後,我鮮少去注意電視新聞報導的內容,就連兇手的樣子也一直是很模糊的,直到今日出庭,我才真正認真看到兇手的真實樣貌。

  他的外貌其實長得相當斯文秀氣,身形也略顯單薄瘦弱,是那種讓我很難與殘忍的殺人犯做連結的男子,若我沒記錯的話,印象中他才剛滿二十二歲而已,但小自己五歲的兇手如今看起來遠比我還蒼老,不知是不是因為遭到羈押的關係。

  「現在宣布正式開庭。」坐立在法庭正中間,身著黑底藍邊法袍的審判長敲了法槌向眾人宣布。

  身為受害者(原告)家屬的我在法庭上僅能在旁聆聽所有的審理過程,無法進行申訴,僅能表達意見。

  我能表達什麼意見呢?如果表達意見能扭轉所有審判結果,那我願意說上三天三夜換來給所有受害家屬真正的正義。

  「被告於四月十日中午十二點十三分時,於桃園市區一家義式餐廳與死者一起吃飯,大約一點半多左右,被告與死者發生了激烈爭吵,在當時引起不小的騷動,餐廳服務生也一度來勸架,最後在一點五十三分時,被告先到櫃台結帳,之後兩人便離開餐廳,詳細的情景可以看餐廳監視器拍下的錄影畫面。」位於我左側被告方的律師,在法庭上開始播放當天中午監視器的畫面,能清楚看見在一點半時,兇手和妹妹的激烈爭吵。

  「我當時就坐在他們後面,真的是吵得很兇,把我孩子都嚇哭了!」當天在餐廳的目擊證人在法庭上如此說著。

  「啊丟目災咧差啥啊(就不知道在吵什麼啊),挖哥務起叫伊們咖聲小雞咧(我還有叫他們小聲一點),系在係起系挖啊(實在是氣死我了)!」

  「說他們吵什麼嗎?好像隱約有聽到分手個詞吧,然後女生那邊好像還說什麼『你都騙我,這大騙子不信守承諾』之類的話吧,我不是很確定呢,因為自己也不是聽很清楚。」

  「都是那個女生在歇斯底里啊,從頭到尾都看到那女生在亂吼亂叫,男生到是一直好言相勸的樣子,看起來是在談判啦,應該是男方想要分手但女方不要啦。」

  歇斯底里?亂吼亂叫?這完全跟我印象中文靜的筠萱兜不上來。

  聽完所有餐廳的目擊證人發言後,被告方的律師站起身說:「經過剛剛所有目擊證人所陳述,可以合理知曉兩人是因分手的事情而爭執。」

  「異議!這些目擊證人所提出的證詞,不足以確定被告及死者當時就是在談分手。」原告方的檢察官提出了異議。

  「異議有效。」坐在法官席上的審判長以平靜的聲音宣判著。

  接下來的審判過程中,我們這方的檢察官拿出許多相關證據,能合理解釋楊方杰便是殺害筠萱的兇手,其中當他拿出一把被密封在密封袋裡,刀刃上還殘有暗沉紅色血漬的菜刀時,我忽然感到一陣暈眩及反胃,而我眼角的餘光這時剛好瞥到兇手,見到他如此冷靜平淡的樣子更讓我作嘔。

  「這把刀是在被告家中的庭院裡找到的,經DNA檢驗出來,刀刃上留下的血漬是死者廖筠萱的,而這把刀的刀柄也經過指紋確認,確認是被告的指紋。」檢察官以平淡的語氣敘述著。

  「這條繩索則是在距離被告家不遠的公園草地裡找到的,這條繩索上的指紋有被告以及死者的,而繩子的紋路與死者脖子上的勒痕是符合的,能合理推斷被告先以這條繩索勒死死者,而死者生前曾經掙扎過所以不斷拉扯繩子,因此才會在繩索上留下死者的指紋。」

 
  『我...我不想死...放...放開我...』


  我的腦中無限迴盪著妹妹在被繩索勒斃的當下痛苦掙扎的模樣,似乎自己現在只要一閉眼,當天兇殺的情景便在我眼前重新播放。

  「死者被被告以鈍物敲暈後,在被告要以繩索勒死死者前又清醒...」檢察官拿著裝在密封袋,同樣也殘留暗褐色血漬的鐵鎚子說著:「清醒後的死者相當驚恐並拼命掙扎,但無奈死者力氣過小,最終兇手還是將之勒斃。勒斃後兇手便使用這把刀將死者分屍成七塊,分別是頸上的頭部、左臂...」

  「嘔!嘔!嘔!」

  「這位先生你沒事吧?」

  「我...我沒事...謝謝」

  聽到將筠萱分屍成七塊的我終於忍不住那一肚子的噁心,我痛苦的扶助前側木製的圍欄,額頭不斷滲出冷汗,全身更是無法克制地顫抖,向來自詡自己不怕大風大浪的我卻在聽到妹妹被分屍成七塊後,完全抑制不了心中的恐懼。

  那遲遲揮之不去的噁心不斷的拉扯自己的軀體,似要被撕碎般的痛楚,讓我意識逐漸模糊,法庭上的所有話語我再也聽見...

  「現在傳被告上應訊台接受應訊。」

  那一句話轟地一聲讓我回過神來,我征征地抬起頭來,看著法警將兇手押到中央的應訊台上。

  是他...就是他殺了筠萱!

  一股怨恨由心中升起,那股恨意濃烈的要衝破自己的身軀。我從未想過自己會在有生之年如此憎恨一個人,恨到我想從檢察官手上奪走那把他將筠萱分屍的刀子,在他身上千刀萬剮。

  「法官,我沒有什麼想說的話,就直接判我死刑吧。」楊方杰簡單俐落的一句話,讓在場眾人都感到錯愕不已。

  這句話讓法官席上的三位法官不禁都有些訝異,但審判長很快就以咳嗽掩飾剛剛的訝異:「你連能在法庭上自白的機會都不願意說嗎?」

  「不需要,只要判我死就可以了。」他淡淡地回答:「我是殺人兇手已經是證據確鑿,即使現在讓我申辯,我想也沒有什麼意義了。」

  「所以,請判我死刑吧。」



生完這篇後真的是耗完我的腦力,然後現在後面又有點卡文了QQ
如果是追這部的巴友們要先說聲抱歉,這部會更新的比白梅賦還要慢,而且寫的比較趕可能會有錯字若冗詞,如果有抓蟲抓到的也可以在底下留言~~
有空也想跟大家聊聊受刑人的靈感如何來的,是在一個非常奇葩的點想到的X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59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黑暗|都市|兇殺|社會寫實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嗚嗚嗚QAQ
哥哥看到自己妹妹生前被殺害的東西,而且上面還有殘留血漬,想必心中那一股作噁感和憎恨感一定非常的大QAQ
重點兇手都還這麼冷血QAQ
感覺哥哥到時真的會爆發QAQ

大大的靈感是從新聞報紙上來的嗎/////
還是從電視劇呢>///<

07-31 12:30

暮羽是一隻水母
我的靈感爆發的很奇怪其實
是某一天出去玩時,我爸載著我,太無聊的我腦袋瓜開始亂想,忽然想到前幾年的捷運隨機殺人事件,想到新聞媒體永遠都把焦點放在死者和兇手,而那些被害人家屬在瞬間痛失至親卻是我們從未關注的,想必一定很痛心吧....

原本要寫成隨機殺人的,後來幾番思考後還是給兇手安一個理由殺人,而著墨的點不是兇手多可惡,而是失去至親的家屬後來的日常,再融入其他元素(像都不回家的哥哥...),最後就變成現在的受刑人了~~07-31 13:15
夜梓的臨殃
原來如此wwwww
我覺得大大超厲害的////
居然可以因此想到這麼好的故事//////

07-31 13:45

暮羽是一隻水母
也沒有啦哈哈零零妳太過獎了~~
應該說我如果要很認真想一部小說的話通常都不會有靈感,都要在很奇怪的點才會想到哈哈,每個人都不一樣~~07-31 14: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ozo1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受刑人】3.哥哥-1... 後一篇:想幫小說換個封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