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推坑】《物物語》戀愛與羈絆的付喪物語

作者: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物物語│2018-07-28 19:38:12│巴幣:42│人氣:5071



作品:

《物物語》
もののがたり
作者:鬼軍曹(オニグンソウ)


《物物語》是漫畫家オニグンソウ先生創作的青年向漫畫作品,於2014年5月號-2016年1月號連載在集英社旗下漫畫雜誌《月刊ミラクルジャンプ》,而後又於2016年2月移籍至《月刊ウルトラジャンプ》(ULTRA JUMP)刊載。

物物語這部作品這我很久以前就在追的作品,今天下定決心要來安利這部作品。
作者鬼軍曹目前的主力是人型刀兵台灣也有代理,但這部物物語由於沒有代理所以在台灣較為冷門,更會因為聽到名字以為是物語系列而不追的人大有人在。

以故是題材來說這部是陳腔濫調的付喪神、腐舊不堪的男恨付喪神、女討厭人類的套路。
就以故事結構來看。主線是憎恨父喪神的男主漸漸被討厭人類的女主所感化、然而女主也漸漸的相信男主這結構看起來不是很新穎。
但我得說鬼軍曹老師的角色刻畫非常厲害,角色人物個性鮮明、故事節節奏也算不錯,雖然作者描述故事套路很固定但也引人入勝。

首先就先看他的畫風乍看之下簡單樸實

實則細膩刻劃

作者的分鏡表現手法更是常常讓身為讀者的我看的津津樂道

尤其是作者在故事節奏上對應角色的喜怒哀樂表現出來的畫面非常鮮明。當然還有緩和氣氛的搞笑橋段。

那麼這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故事呢?



故事建立在日本有著管理付喪神的組織名叫塞眼

咱們的男主角岐兵馬是塞眼三大家族之一的繼承人。

個性直率笨拙且頑固,對於付喪神有著強烈的恨意。
這又是為什麼呢?因為兵馬在年幼時,他所最愛的家人哥哥跟姊姊慘遭付喪神唐傘所殺害

對於付喪神的恨意永無止盡,不分善惡只管生殺

然而這有違岐家現任當家岐造兵也就是兵馬的爺爺的理念,爺爺理念是以和為貴,希望以和平的方式引導付喪神的靈魂回歸常世(陰間)

因此為了讓他明白這道理爺爺給他一個課題那便是跟長期與付喪神住在一起的長月牡丹同居,讓他了解付喪神與人之間的羈絆,要是拒絕他就會被趕出塞眼。

牡丹長期與付喪神一起相處宛若家人,由於父母在牡丹年幼時早逝、爺爺妥付他的付喪神們照顧牡丹,這些付喪神就是牡丹的父母親兄弟姊妹。

於是與人共存的付喪神與害怕人類的少女跟憎恨付喪神的少年這三者交織的故事便開始了。
這邊沒多提為什麼牡丹會害怕人類,是因為我覺得會劇透所以想留給對於這部故事有興趣的讀者去看,會發現鬼軍曹老師對於角色的刻劃真的非常的厲害。

乍看一下大家一定會以為這只是單純的戰鬥漫畫。的確我不否認這部漫畫戰鬥分鏡非常出色也是看點之一,但這部真正可看性的地方是角與角色之間互動與刻劃。

這樣敘述下可能很多人以為這部主線是兩個價值觀不同的人互相摩合並且讓男主的復仇之路上擁有正確的心態,當然我也不否認這點,但真正的主線作者一直有強調。
這部漫畫真正的主線就是戀愛!

沒錯本作的主線一直都不是戰鬥或是復仇,由於男主真的非常正直、三觀奇正,即便面對很多復仇的機會都嚴正拒絕。這部作品要描述是一個笨拙的男人跟一個內向的女人(?)相戀的故事。
為什麼牽扯到戀愛?
女主角牡丹的家人付喪神們的設定就是日本古時候女兒出嫁要用的道具!

然而這部特色當然不只如此,鬼軍曹老師的戰鬥分鏡個人認為算是獨樹一格。

戰鬥系統雖然不能說是新穎但至少在那些既有的規定所展現出來的打鬥我認為也可以算是這部漫畫的特色。
接下可能有些許劇透請斟酌閱讀。
先不說付喪神是以自身的容器作為武器進行戰鬥的方式。就讓我們先來看看本做相當於陰陽師這存在的塞眼是怎麼樣戰鬥。
首先除了基本上塞眼大多是用體術戰鬥外也會用符咒進行戰鬥

然而的符咒用法也會根據塞眼的不同,雖然作者沒有明確給出規則但能推敲個一二。

作為男主角一定要跟其他人不一樣!咱們的兵馬身為塞眼三大家族之一有一個特殊的秘密武器
雖然兵馬常常拿來用。就是"引手"

什麼是後引手?
引手就是通往黃泉時需要越過的那道"門"的拉把,可以將陰間與陽間萬物分開



作為一部作品當然有缺點先撇開爛大街的復仇、爛俗的付喪神、固定公式的男孩遇上女孩。
這部作品我覺最大缺點就是作者都是用相同的套路。
就是一直重複著乍看之下男主很強其實沒有但又很強的套路(?)。
最新的一話著實讓我驚豔就是男主角終於真正的使用自己的引手。
分鏡所展現出來的畫面我感覺非常振奮。

由於很久沒寫安利文了,對於許多輟詞都忘了該怎麼使用。
現在的我對於寫文章過於生疏不知道該怎麼描述這部作品了。
總之我非常推薦這部作品,熱血的劇情暖心的人物互動!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推這部作品剩下的只能用圖片來推了(´・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363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物物語|もののがたり|鬼軍曹|オニグンソウ|漫畫|JUMP|熱血|青春|戀愛|戰鬥

留言共 4 篇留言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夭壽-口-上次看到你事2015的事情.......

07-29 15:05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e3]完全不會寫了也完全不會有人來看07-29 16:21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太心折了RRRRRRRRRRRR

07-29 22:31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e3]07-29 22:39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話說回來......這段時間只是沒寫文章而已嗎@@還是有再開坑這樣?

08-02 13:04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看人氣吧。只是沒啥人在看稿的我有點懶得動筆(雖然不動筆就找不會原來的文筆)08-02 17:20
vision
請問一下 這部跟物語系列的關係是

12-30 12:36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沒關係。不同作品12-30 2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WEN541201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敗家】「10月是個沒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