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升級!入門綜合擴大機Onkyo A-9010開封介紹試聽

作者:Sakura_lk│2018-07-28 19:04:08│巴幣:40│人氣:8516

已經聽膩了我之前介紹的入門擴大機Lepy LP-2024a+了嗎?想要來升級了嗎?
在英國的What’s HiFi上獲得了5顆星的A-9010,這台的聲音到底是什麼樣子呢?
除了Onkyo A-9010本次還讓大家試聽我的另一台擴大機Marantz PM6006,來看看我的開箱吧!
Youtube開箱中還會提到我是怎麼用便宜的價格來玩我的音樂數位串流。


★Youtube開箱



★開箱 升級!入門綜合擴大機Onkyo A-9010開封介紹試聽

這次一樣是從日本Amazon直接購買回來的商品,Amazon有說到這一類的商品不會再用箱子作外包裝,而是直接用產品外包裝來寄送。
但是收到的時候幾乎沒有外箱損傷,很棒!


技術規格:
定格出力44W+44W(8Ω)(1KHz、0.08%以下THD、2ch駆動時)
最大出力85W+85W(4Ω、1kHz、2ch駆動時、JEITA)
頻率響應10Hz~100kHz/+1dB、-3dB(LINE1)
SN比92dB(LINE、IHF-A)、
喇叭阻抗4~16Ω
官方完整參數介紹


先來看看正面,第一眼就會注意到正中間大大的音量旋鈕。
銀色外表前板還有髮絲紋的感覺很漂亮。


開關、低音、高音及平衡旋鈕。
整個選轉的力道剛剛好,旋轉到正中間的時候會有一種輪子進入到坑洞的阻力感讓你知道目前在正中心。


直通、響度、Line5、耳機輸出以及輸入源切換旋鈕。
使用直通的功能可以繞過高低音及平衡減少耗損來取得更好的音質,響度則是在比較低的音量聆聽時使用響度可以補足高音及低音的強度。


再來是背面。
這邊要提到一個這台擴大機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這一台在日本及英國販售的版本是沒有光纖輸入也沒有DAC,所以背面看起來實在非常簡單。


背後的輸入源有黑膠輸入、Line1234及Line Out,在過來右邊則是有一組喇叭輸出。




★比較試聽

這次要來比較試聽的是Onkyo A-9010以及我目前主力的Marantz PM6006這兩台綜合擴大機,試聽喇叭是Sonus Faber Chameleon B

Onkyo A-9010(上面那一台)


Marantz PM6006(下面這一台)


先來說說Marantz PM6006:
整體的感覺很柔,人像是在整個樂團的前面一點點還是保有清晰不會被音樂、樂器蓋住(跟onkyo比較後),聲音的平衡性恰到好處。
可以感受的到聲音的圓滑度。
是一台可以長時間舒服享受音樂的擴大機。

再來是Onkyo A-9010:
一開聲就能感受到非常亮的中頻,如果聽的是人聲的話會感受到人站的非常的前面,人聲清晰很亮。
聲音有活力動感十足,但是在我的小房間試聽會感受到低音沒有很出來,很有可能因為中頻很突出所以變得音量不會開很大。
我有試著把音量再開大但是結果不好,因為音量開大後突出的中頻會讓你受不了,所以我選擇去增加Bass,Bass的量就會剛剛好。

所以這兩台的取向是完全不一樣的,輕鬆地聽音樂Marantz PM6006,聲音活力動感Onkyo A-9010。
但是最好還是到音響店去試聽過後再來選擇會比好唷,擴大機要跟著你的喇叭搭配才會有更好的效果。


所以看到價格後可以知道我們這次比較的擴大機並不是同一個級別,所以聲音的完整度以及功能會有差異,但是聲底是不會變很多的,所以還是可以給各位做個參考。
對了上面的Youtube開箱你看了嗎?裡面還有說到我是怎麼來玩音樂的數位串流這個只有在影片中才有介紹唷!
好的以上就是本次的開箱 升級!入門綜合擴大機Onkyo A-9010開封介紹試聽。
我的音響之旅還會一直持續下去…


★後記


目前房間的樣子。

喜歡的話記得給個GP唷^^
  
facebook 主要頻道 Game頻道

Facebook專頁開張!最新攝影照片、活動都在這上面唷!
Youtube主題為Figure開箱 / Figure攝影實況 / 動漫週邊產品 / 3C開箱 / 攝影設備 / 攝影教學 / 遊戲實況 訂閱頻道就能收到最新消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36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arantz|Onkyo|入門綜擴|綜擴|綜合擴大機|入門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最愛Gazette
PM6006用家路過

07-28 20:33

夜天衣
手機俠

07-28 22:56

一劍封邪兵燹
不錯看啊! 很棒啊!

07-29 14:59

Gakki
這價錢好心動啊!

10-09 18: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lk3307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Figur... 後一篇:[達人專欄] 推力增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