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起步謊壞道麻、休憩Cure girl、終點尚無止盡(粉絲向文章)

作者:夜雨葵│2018-07-27 01:48:22│巴幣:6│人氣:140
  我先說喔,這個粉絲向其實是指我自己。

  你要先對我有一定程度上的了解才看得懂我在寫啥,就算不認識我大概也能知道我在寫啥,就是一知半解和全盤揭曉的差別罷了。

  其實沒什麼差別,只是提醒一下,不要帶著期待的熱情偷看陌生人的心情小記。

  雖然我的標題寫得很炫,但本文其實和那些被點名的動漫作品沒什麼關係,這句話絕對是騙你的。

  關於我個人開始看輕小說,要追溯到我__的時候。(請原諒我為了保持年紀的神秘感而不願透漏此處的__是國小、國中或高中,至於大學那當然是不可能,這句話有可能是騙你的。)

  那時候最火紅的動畫叫做涼宮春日,還是低等屁孩的我不僅感受到京都動畫的強大,也被谷川天才般的劇情深深感動。

  明明不知道動畫實際上到底在演什麼,但就是感覺很好看。這件事看上去很蠢,但,谷川流他做到了!

  他成功釣到我去看涼宮春日的原作小說,當時還在就讀__的我,甚至連約翰.史密斯是誰都不知道。

  時至今日,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消失》是神作,劇情好像還記得七七八八,確實是很精彩的系列,雖然除了消失以外的劇情也被我忘的九九十十了。

  自此開始感受到輕小說魅力,之後我又從學校圖書館持續看了《仰望半月的夜空》、《文學少女》、《零之使魔》、《魔法禁書目錄》、《灼眼的夏娜》等膾炙人口的作品。

  一直到這個時期,我都只是純粹的讀者,壓根沒想過要自己來寫部小說。漫畫倒是在筆記本上畫過幾部,當時比起小說家我更想當漫畫家。

  一直到我認清自己沒有繪畫天分...才怪,其實我藝術課的分數很高喔,只要是關於繪畫的作業,我都拿到95分以上,不過全班最低也有80分啦。

  一直到我閱讀了人生第一次感受到腦隨炸裂般的震撼作時,我第一次有了想自己寫小說的想法。想畫漫畫是因為看了《神To戰國學生會》,單純是覺得畫面很帥,劇情?已經忘了。

  想寫小說則是因為看了《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

  我覺得自己看完第一集就成為入間腦粉了...其實也沒這麼誇張,至少《電波女與青春男》我就半個字都沒看過。

  個人非常喜愛《謊壞道麻》這部作品,愛到我現在寫作都會跟著設定一個很會碎碎念的主角,然後搞出一部部不怎麼受歡迎的小說,什麼不怎麼受歡迎,根本完全沒人看嘛!

  入間電波不是能夠大賺錢的筆法,跟著他寫的我真是蠢死了。但我還是很喜歡這種方式,愛不釋手啊!騙你的。

  總之,不僅是看輕小說,邁入中二畢業期的我開始玩GalGame了。

  而其中,個人認為經典中的經典非《魅肉之香》不可。

  不單純是因為她是我完全打通的第一部GalGame,裡面的人物和劇情都是我直到現在最喜歡的一部。

  於是豪宅啦、千金大小姐成為了我第二喜歡使用的要素。

  藉由謊壞和魅肉的灌溉,我心中感受到了無比的澎湃激動!兵貴神速的完成個人第一部網遊作品。

  啥鬼啦,網遊?

  之後我體認到我根本不是寫這塊的料,尤其肉體搏鬥憑我貧乏的想像力根本想不出什麼精彩的橋段。順帶一提,戰鬥描述我參考了《9S》,不是尼爾那個,是有土撥鼠公主坐鎮的《9S》,已經被電擊文庫腰斬的《9S》。

  於是這部連作者本人都不承認的作品就這樣成功埋葬在黑暗中了,可喜可賀。順帶一提,這是公開作品,但是你無論怎麼找都找不到,我當然沒有刪文,只是放在誰都想不到的地方罷了,對,那是個連作者本人我都不記得在哪的暗黑地帶。

  體認到自己不該跟風寫痛苦的文體後,我再一次將目光放到入間身上,然後移開,開始玩起Gal Game。

  總覺得要寫出一個順手的小說好像還缺了點東西,當然照著《謊壞道麻》和《魅肉之香》獲得的感動去寫可能寫得出來,但不用細想也知道以我初學者的水準不可能造出那類神作的氛圍,只會弄巧成拙罷了。

  於是,為了獲得簡單純粹的心動動,我當時玩的遊戲叫做《Cure Girl》

  玩完遊戲的我深受感動,不只是下面流湯的那種感動,而是本作塑造的悠閒氛圍。和各式各樣的女學生在聊天逛街、有些酸甜卻不痛苦的戀愛相處。

  就是這個了!

  於是,想著要重現《Cure Gilrl》那種閒閒氣氛的真.處女作《那年夏天,我和九歲的女兒相遇》就這樣出世。

  由盛轉衰,寫完本作帶給我非常痛苦又甜蜜的回憶,具體我就不描述了。

  總之,很久很久很久之後,其實也就是現在啦。距離我開始創作小說,直至今日,差不多兩週年了,實際寫完全的小說作品有四部,不過公開的只有兩部。

  我審視自己一路走來的回憶與收穫,不斷思考究竟該怎麼寫作,也無數次想著乾脆別寫了,習慣零回覆的我簡直才是零的執行人,越寫越傷心。

  於是最終我決定,成為小眾作家。

  這個所謂的小眾,有很大機率是只有我自己。

  為了我自己的寫作。

  參入《謊壞道麻》的戲謔碎念(我永遠支持阿道騙你的)

    《魅肉之香》的迂迴暖心(我永遠喜歡冷嬌叶沙耶)

    《Cure Girl》的悠閒氣氛(我永遠...其實沒有特定喜歡哪個女角,倒是來來娘包的BGM我異常喜歡)。

  那樣感覺好像很厲害的大作,其實並沒有寫,應該是騙你的。

  這樣的創作能走多遠,最終的終點仍未知。

  我只是繼續寫著,不知能走向何方的夢。

  繼續追逐著,不知是否存在的微光。


  以上便是我寫給我的粉絲,這個所謂的粉絲很大機率只有我自己,的心情日記。

  希望我可以,帶給你感動。

  希望你不會,贈與我訣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19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街
加油

10-09 15:31

夜雨葵
謝謝,現在回頭來看這篇文章挺害羞的
突然有人留加油也真是有點驚訝,感謝你的加油10-10 05:45
肚有三層
25,然後粉絲報到

11-10 23:34

夜雨葵
您好,能看見你真好。我明天之後就要休息一陣子了,感謝您這段時間的支持。11-10 2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zz122e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春宵與梁柚,在山林之間的... 後一篇:那年春天妳寄來了包裹,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