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3 GP

世界的新角度

作者:+9神聖騎士卡│2018-07-26 21:56:48│巴幣:104│人氣:1001
終於能寫日誌了……

為什麼不能寫?除了忙碌之外,更多的是我沒有好的想法。

又或者說我有了想法,但認為這個想法不適合拿出來分享,這些想法並不能幫助人們改變他們對待自己生活的方式,毫無幫助。

而如今,我有了一些可以稱之為體悟的分享。

首先要感謝……(又不是在頒獎)

總之要感謝從以前到現在曾經提供過想法給我的人、事、物,不管是透過何種方式來豐富我的生命經驗,否則不會有如今的思想產生。

我們每一個人活在世界上都不容易。

真的,大家都很辛苦。

你能夠有辦法打開手機或電腦來閱讀到我寫的隻字片語,都需要無數的安排累積、無數人的辛苦努力、無數次幸運的險死還生。其中只要一個環節出錯,我們可能就是擦身而過。

這其中有很大的因素是因為你的堅強,一路走來有那麼多的艱辛,你都用你的方式去完成挑戰,千萬不要小看這樣的自己,你們可能不曉得自己有多努力,可是這個世界知道。

(先給大家一個溫暖擁抱)

每一個人都希望被愛、每一個人都想感受溫暖、被在乎。

+=+=+=+=+=+=+=+=+=+==(本文約8000字,文長)

以下我要說的觀點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應該說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同意或者抱持疑惑。
但是我卻在這茫茫人海之中得到了平靜。

這份喜悅讓我很願意分享給來看我文章的你。
對。
就是你。

就算可能被排斥,希望你多多少少,能夠感受到一點點也好、一點點也好。
那份我獲得的平靜和喜悅。
還有愛與生活的全新美感。

+=+=+=+=

天地有情


從靈性的角度來看,天地是有情的。

看看我們四周。

不管此時環繞在你身邊的是什麼物品,他們是怎麼來到你身邊的?

買來的、原本就有的、朋友送的……

更深入一點去想這些物品的來源,就像農場履歷一般,從自然界中生長、開採、粹煉、製造、運輸販售到你身邊。

陪伴你很久嗎?當你在使用這些物品的時候,其實你的思想、情緒、你的一切感受,也會傳達到這些物件上,有些人會對物件產生感情,這是很合理的,不要覺得奇怪。

這不只是這樣物品陪伴我們很久,而是因為人的在乎,那份意念確實會傳達到物品,你愛護他,他也會愛你,只是我們平常不知道罷了。

我們很少仔細去聆聽自己身體的聲音,何況是這些身外之物。

「聽過以前原住民怎麼砍樹的故事嗎?他們就聚集在一起,包圍那顆樹,日夜不停地咒罵祂,那棵樹不用人砍,自己就會死了……」-心中的小星星

不知各位有沒有看過「因為水知道」這本書,這系列也有影片,當人的情緒散發出來,水能夠準確的接收到,產生分別。不管是愛還是恨、是希望還是勇氣。

水是一個很好的載體,它來者不拒,什麼都會吸收。

地上的磚石也是有愛的,他們埋藏在地底經過了億萬年的壓縮、擠壓,才在這個時代被開採,打磨,鋪設到你面前。很少人在意,因為一切是這麼理所當然。

「一切物品,都是因為我需要而來,都是因為人類需要發展而出現。」

但是你如果仔細聆聽,他們很高興有人注意到他們,你可以去從中感受那份喜悅。

包括你平常搭乘的交通工具、供你使用的電腦、手機,無一不是這地球自然資源的匯聚,在這些資源裡面,大樹有靈、土地有靈、礦石有靈、花草樹木一切皆有靈。

所有組成你現實的一切,都是因為愛而出現。

你可以將這些當成是一廂情願地想法,萬物只是「自然」而已,沒有生命。

但是如果你可以試著感受,從你身邊的物品開始,你會對你的生活有不一樣的體會。

+=+=+=+=+=+=+=

「我不信,怎麼可能?」

我們常聽取「大腦」的聲音,很少有機會為自己發展出更多的可能。

但是你願意嘗試看看嗎?對著你眼前之物,回想一下你們相遇的過程,這個物品服務你的經歷,發出感謝之意,你一定會收到回饋,不管是當下突然出現的平靜感也好、安定感也好、或者是你能感受到淡淡的幸福感或者愛的感覺嗎?一點點也沒關係。

就是這樣,你會發現,你看世界的眼光變了。

這就是轉念。

沒有什麼困難或者需要大師的教導。

這世界的愛原本就在我們身邊。

這是我們認識世界的新角度。

+=+=+=+=+=+=+=+=

如果只聽從理智的聲音:科學和現實


科學,替信徒解決了無數難題,人們對於不能理解的事物,非常仰賴科學。彷彿只要科學實證就是最終解答,科學儼然成了人類廣泛信仰的另一種宗教-「科學教」。

成立的數百年以來,科學教不主張信神,信仰的是「實證」,而實證又仰賴著科學儀器、科技發展的限制,每突破一階,能獲得更多的實證。

科學家,就是一群比我們專精世界樣貌、規則的人。好比科學宗教裡面的祭司和神職人員,受到信徒的崇敬,人們必須透過他們的翻譯來瞭解科學現在的樣貌,他們整理歸納的結論和描述宇宙、萬物的紀錄是傳世的典籍。

大部分的科學家並不藏私,他們樂於分享、發表,只是近年隨著科技越來越突破,科學所呈現的面貌也讓民眾越來越難以辨認、遠遠超出理智能理解的範圍。

+=+=+=+=+=+==

愛因斯坦:「鬼魅般的量子力學。」


「量子糾纏」(Quantum Entanglement)

即是當兩顆次原子粒子(比原子更小的粒子如電子、中子、光子等等)接近時可以彼此纏結,它們的特性會產生連帶關係,即使將顆粒子分開,它們仍然有某種特殊的連結,當其中一顆粒子被測量的時候,必然瞬即影響另一顆粒子。

舉例,電子與所有基本粒子都一樣都有一種自旋特性,在你未測量它之前,它的旋轉方向都是模糊及不確定的,當它一但被觀察,你就會知道它是上旋還是下旋;如果一粒電子與另一粒電子處於「糾纏」狀態,當其中一粒電子被測出是向上旋,那麼另一粒電子必然是向下旋,無論兩粒電子相距多遠,結果都會一樣。

試想像有兩個只有藍色與紅色的俄羅斯轉盤,一個放在北極,另一個放在南極。當一個轉盤的指針停在紅色,那麼另一個轉盤必然是藍色,聽起來非常神奇,但這就是量子糾纏的現象,這現象最初由愛因斯坦發現,但他也以「鬼魅般的超距作用」此等不科學的描述加以形容。

因為這真的超不科學。

你能想像處在宇宙的兩端,有兩個量子能瞬間做出相對的反應嗎?

「量子糾纏」突破了時間、空間的限制、突破了光速的限制。

+=+=+=+=+=+=

「科學正在飛速進步,嘗試解析這個宇宙」


「1982年,在巴黎大學由物理學家Alain Aspect所領導的一組研究人員,他們進行了一項也許會成為二十世紀最重要的實驗。你不會在晚間新聞中聽到這件事。雖然有些人相信,他們的發現可能會改變科學的面貌。

  Aspect和他的小組發現,在特定的情況下,次原子的粒子們,例如電子,同時向相反方向發射後,在運動時能夠彼此互通信息。不管彼此之間的距離多麼遙遠,不管它們是相隔十尺或十萬萬里遠,它們似乎總是知道相對一方的運動方式,在一方被影響而改變方向時,雙方會同時改變方向。這個現象的問題是,它違反了愛因斯坦的理論:沒有任何通訊能夠超過光速。」

以上現象就是量子糾纏,運動版。

由於超過了光速就等於是能夠打破時間的界線,這使一些物理學家試圖用複雜的方式解釋Aspect的發現。例如,倫敦大學的物理學家David Bohm相信Aspect的發現是意味著:

客觀現實並不存在,儘管宇宙看起來具體而堅實,其實宇宙只是一個幻象,一個巨大而細節豐富的全像攝影相片(Hologram)。

一百年前,在沒有先進的儀器的時候,先知愛因斯坦就說過:「現實、過去、現在、未來的區分只不過是幻象而已,雖然這的確是很頑強的幻象。」

然而一百年來科學都沒有進步嗎?有。

愛因斯坦發現這個糾纏現象、到現在我們已經能進一步假設、假設之後就是實證,有越來越多的實驗證明去支持這個理論,這都是最近幾年(2010後)的事情而已。估狗就能看到很多,只是現階段的舉證真的很難讓平民腦理解。XD我們期待有個好的淺顯易懂的吸收方式。就像以下的敘述。

「Bohm相信次原子的粒子能夠彼此保持聯繫,而不管它們之間的距離多遠,不是因為它們之間來回發射著某種神秘的信號,而是因為它們的分離是一種幻象。」

「為了使人們更容易想象出他的假設,Bohm提供了以下的描述:想象一個水族箱,裡面有一條魚。也想象你無法直接看到這個水族箱,你對它的了解是來自於兩臺電視攝影機,一臺位於水族箱的正前方,另一臺位於側面。當你看著兩臺電視監視器時,你可能會認為在兩個螢光幕上的魚是分離的個體。畢竟,由於攝影機是在不同的角度,所得到的影像也會稍有不同。但是當你繼續注視這兩條魚時,你會覺察到兩者之間有特定的關係。當一條魚轉身時,另一條也會做出互相配合的轉身;當一條面對前方時,另一條會總是面對側方。如果你沒有覺察到整個情況,你可能會做出結論,認為這兩條魚一定是在互相心電感應。但是顯然這並非事實。」

為此我製作了一張圖,幫助大家理解。



「如果次原子粒子的表面分離是一種幻象,這表示在現實的更深層次,宇宙中的一切都是相互包含、密切關連的。」

「比如說,在人腦中的一個碳原子中的一個電子,是連接到太陽表面的一個氫原子中的一個質子,而它們又連接到所有在水中游泳的鮭魚,所有跳動的心臟,及天上所有星辰的次原子粒子。每個事物都溝通貫穿著一切事物,一切事物都交互貫穿於一個事物(一即一切,一切即一)」

「然人類的本性是去分類處理宇宙中的種種現象,一切的分類都是必要的假像,而一切的終極本質是一個無破綻的巨網。」

「一即一切,一切即一。」

讓我想到MIB星際戰警裡面的獵戶座,掛在貓項圈上像顆小彈珠,但其實包含整個星系。



「尺寸不是問題,重要的東西也可以很小。」

即使是你的身體,人身的小宇宙,你的細胞裡面也蘊藏了你整個人的密碼(DNA),我們可以透過細胞裡面的DNA解析你整個人的全貌,為什麼不能從更小的光子量子中,窺見整個宇宙?

「Bohm不是唯一發現宇宙是一個全像攝影式幻象的研究者。在腦部研究的領域中,史坦福大學的腦神經學家Karl Pribram也完全相信現實的全像式本質。」

「但是當Pribram的全像式腦部模型與Bohm的理論放在一起時,才顯現其最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方:如果這個世界的堅固只是一種次要的現實,而真正“存在”的是一團全像攝影式的波動,而如果頭腦也具有全像式結構,只從這團波動中取出部份的波動,轉換成感官知覺,那麼客觀現實是什麼呢?

簡單地說,客觀現實就停止了存在。正如東方宗教的教義,物質世界是一種maya(瑪雅:魔幻),一種幻象。

雖然我們也許以為我們是實質的生物,活在一個實質的世界中,這也是一個幻象。我們其實是漂浮在一個充滿波動的大海中的「接收者」,我們從這個大海中抽取出來,並轉變成實質世界的波動,只是這個超級全像式幻象的許多波動之一。


  這種對於現實的驚人新觀點,Bohm與Pribram的合成理論,被稱為全像式模型理論(holographic paradigm)。這個理論風靡了世界。一群人數逐漸增加的研究者相信,這也許是科學到目前為止,關於現實最準確的模型。

更有甚者,有些人相信它可以解釋許多科學以前未能解釋的神秘現象,甚至「使超自然也成為自然的一部份。

「許多研究者注意到許多超心理學的現象,在全像式模型理論下變得較為容易瞭解。在這個宇宙中,一切都是相互連結的,心電感應其實就是進入了全像式的層次。如果一個分別的個體A的意念能夠傳送到個體B的腦中,如果這兩個分離的個體原來已經是連接的,這種現象就很容易瞭解。同樣的,以精神力量來移動遠處事物的能力(psychokinesis大搬運)也變得比較不神秘,因為在一個具有無限連接的宇宙中,個體與被移動的物體已經是一體的。」

「Bohm與Prigram也指出:許多宗教或神秘經驗,如與宇宙合一的超越體驗,或許也是因為進入了全像式領域之中。如他們所言,也許過去許多偉大的神秘體驗者所談論的一種『宇宙一體』的感覺,只是因為他們知道如何進入他們心靈中一切真正與宇宙合一的那部份。」

「在全像式的宇宙中,我們改變現實結構的可能性(潛能和神通)是無止境的。目前我們所覺知的『現實』只是一幅畫布,等待我們著手畫任何我們想要的圖畫。」



「任何事都有可能,例如用意念的力量來彎曲湯匙,因為神通原是一切生命的本能,魔術是我們的天生能力,這並不比我們在夢中創造現實的作法更不可思議。」



「甚至連我們對現實最基本的看法都成為可疑的,因為在一個全像式的宇宙中,甚至連隨機偶發的事件都可視為是根據全像式原理,預先經過安排的(冥冥之中皆有定數的概念)。世界上沒有偶然和巧合,同步的或有意義的巧合都不是意外,而現實的一切都可視為一種隱喻,因為連最偶然的事件都隱藏著因果的平衡和必然。」


+=+=+=+=+=+=

2013年左右發表的「全息宇宙理論」並未撼動「幻覺」。


科學再怎麼偉大的發現,還是改變不了我們生存於此,會肚子餓、受傷會痛、無法超脫物質的現實,所以人們有更多不去關心、不去理解這個世界的理由。

「我們一切物質世界的構成其實是個幻象。」這個新聞還不如電視新聞上的政治議題轟動。

這讓我想到電影-「駭客任務」中,如果你對著母體內的人說:「你所知的世界並不是這樣子,這是一切是假的。」(母體操控了人類的大腦)

那人應該會回你說:「噢,那又怎樣?」

在他眼前的牛肉一樣多汁美味,誰說每個人都想從幻覺裡面醒來?





當你覺得現在的生活已經很好,我們怎麼苛責他不願醒來?

補充:
駭客任務裡面母體的概念

目前最接近的體驗,應該是VR類的遊戲了,聲音、光、觸覺慢慢也能有了

+=+=+=+=+=+=

最強的已知用火。

+=+=+=+=+=+=

講到宇宙阿、外太空啊,光子、量子啦~就覺得離我們好遠,與我們的生活無關。
但不要以為這跟我們的生活無關……

這一系列的進展就是科學

想知道世界的面貌→探索最小的物質→發現量子糾纏→100年後,「全息宇宙理論」

「全息宇宙理論」帶出了一切如夢幻泡影的結論。可是大多數的人不在乎後面帶出來的結論,他們只在乎量子糾纏怎麼應用,建構量子網路、量子電腦。

這個跟什麼一樣?跟愛因斯坦發現了E = mc^2
但是人就想要拿來做炸彈一樣。

沒辦法,要是科學不能用,沒人會砸錢研究吧,所以叫科學去賺錢似乎也很理所當然,這也是科學要提升的輪迴XD。

當然目前的發展可能還沒這麼危險,或者是我們沒有意識到……

2017年06月18
中國科學家在量子應用領域的重大突破,這下可說是超英趕美了。

雖然不懂原理,但已經製作出可以應用的設備了,就像我們不懂得火焰燃燒的原理,但懂得怎麼生火烤肉……已知用火。

「中國研究者:以往所有方法最多只能將糾纏量子發到相距100公里以內的接收站,即意味著只能應用在一個城市之內。」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潘建偉教授及其率領的團隊發布一項重大研究成果,實驗衛星「墨子號」成功將糾纏的量子從太空發射到地球上相距1200公里的兩座接收站,這大概相等於香港與上海之間距離。」

「潘建偉指,這是創造出全球量子網絡的第一步,也是重大的一步,該研究亦於周五(16日)在美國權威科學學術期刊《Science》刊登。」

加拿大滑鐵盧大學(University of Waterloo)量子計算研究所教授Norbert Lütkenhaus:「這是人類首次擁有一個衛星與地面之間的量子通道,而你真的可以使用它。人們已經很多很多年來討論它,但這些人(中國科學家)真的達成了。」

奧地利物理學家Anton Zeilinger亦表示︰「(這次測試)顯示中國做了一個正確決定……我個人相信,未來的網際網路將會建基於這些量子原理。」潘建偉指,未來5年內,他們將計劃發射一些著重應用的量子衛星升空。

量子網路、量子電腦的意義在哪裡?

傳輸距離不存在。

電線、電磁波變得落伍,什麼4G、5G的速度、光纖網路都不值一提,因為這些通訊方式最快的傳輸就是光速,而量子可以「完全即時」。

人類會擁有一個超越時間空間的通訊裝置,就算旅行、殖民到火星,也不用像電影一樣,等待個30分鐘才能收到訊號,可以即時連線。就算到宇宙任何遙遠的角落,也可以即時連線!

你的電腦不用電流去跑運算訊號,而是即時運算,所以什麼上網、下載也就是一瞬間的事情,如果電腦能連接你的大腦,根本你的意念一動,資料就傳好了。

這樣你可以想像,甚至人類可以像灌頂一樣學習知識……一瞬間下載了一大堆古往今來的教科書(腦袋能不能承受不知道。)

量子理論應用甚至能讓A物體出現在B地,時空跳躍、轉移,所謂我們不科學的事情,其實超科學的。

「不然外星朋友怎麼能做到星際旅行?」

朝這個面向解釋就有解了,光速?別開玩笑了,光速飛行都要以「年」為單位到達某星球。

+=+=+=

「如果你用愛看宇宙,你一定能看見宇宙的愛。」


以前人類覺得能觀測到的宇宙已經超大了,隨著我們的眼界打開,這世界、宇宙的廣大和多樣性再次超越人類的想像。



如果現實的堅固只是一個全像式的幻象,就不能再說腦部產生意識。而是意識創造了腦部─以及身體,還有環繞著我們四周的一切,被我們當成實質的世界。 

看過電影「星際效應」的朋友,應該還記得電影中提到:愛是能夠穿透時間、空間隔閡的力量,雖然科幻,這個想法裡,「愛」就像所謂的量子糾纏,既然一切都是意識,這一切一點也不奇怪了。

我們以為的超現實、超科幻、多重空間、多重維度(次元)、平行宇宙,一切有跡可尋。

我們雖然能觀察到,不見得能去到,就像我們很早就觀察到月球,但是真正去到那裡又花了多少年?這是兩回事。不代表月球不存在,並且實際踏上去後,我們許多假設與想像才得到了印證的機會。

如果你能稍稍理解「宇宙是意識投影」的話,你就能理解「意識在宇宙間的重要性」。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愛恨全在一念之間。」

「如果你用愛看宇宙,你一定能看見宇宙的愛。」

這些變得一點也不奇怪了。

+=+=+=+=+=+=+=+=

「我和愛」


看完了物理學進展,那麼來聊聊意識,意識這麼重要,我們要用什麼角度來看世界?

人家說「心中有佛,看人都是佛;心中有大便,看別人都是大便。」意即於此。
最近還被柯P拿講。(笑)

(影片參考就好,不看也沒關係)

最容易被觀察到的意識就是「我」。

人會自私,也是因為有了你我之分,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看看,如果把「我」的意識擴散到周遭物品,也就出現了「我的東西」、我的電扇、我的書桌、我的書包,我的工具、以致於我的房間、我的家。

大部分的人都會很在乎關於「我的東西」,在乎、保護、不喜歡我的東西被別人碰、不喜歡我的領域被人侵入。

但這份情感很多是出自佔有、和所屬權。大部分的人都還是只愛自己,所以周邊所有「我的東西」都是服務我而存在的。當他們使用完畢了,就一點也不可惜,因為這一切是他們理所當然的。他們是我買的,理所當然要被我使用。我有權力支配他們。

有些人因此不愛惜物品,就像支配著一群人的國王,完全不體恤為他服務的人民。

更多的時候那個「我」的範圍更侷限了,他們只愛自己,愛自己的慾望。用身體來服務慾望,就像使用物品來服務身體,失去節制、不愛惜身體、聽不見身體的聲音渴求。

「所做的一切為了滿足慾望時,連身體也不愛了。」

就像孤高的國王,因為我們只聽得見「我」的聲音、那個我,其實是「慾望」的聲音。

但是如果你把這份對我的「愛」,從慾望擴展到你的身體上,你會愛惜它、你會保護他、你會裝扮它、你會感激他能帶著你度過生活的每一天。如果沒有這副身軀,你有好多的事情無法經驗。

如果你的愛擴展到你身邊的物品上、你會珍惜它、愛惜它、感謝有他們的出現帶給你生活的便利,感謝他們的服務,愛物、惜物。有些人會幫東西取名字,這不奇怪,其實是加深了你們之間的連結,你投設了更多的關心。

如果你的愛擴展到你的房間、你居住的房子,你會感謝他們提供安穩和遮風避雨的空間、你會打理、照顧你的居住環境、整理房子、整理環境,不只是愛乾淨的表現,同時也是愛自己,因為你體認到了所有服務你、包容你、保護你、與你同在的萬物,因著愛而聚合來到你身邊。



公共的空間、物品,他們不只服務你,還要服務更多的人,他們理當受到更多的愛才對,不是嗎?

很可惜因為人只看的見自己、或者只看見自己的慾望,所以他們看不到這些服務他們的公物、總是覺得與自己無關。

道路、建築、公車、甚至腳下的土地、環境、地上的花草、陽光、空氣、水……



如果有人能看見他們的付出,愛他們,他們一定非常開心。



擴展你的愛,碰觸到身邊的人,你會發現,那麼多的人們,其實就是你,照映出你的不快樂、你的不開心、你能感到的喜悅和幸福他們也有、你感受過的難過和沮喪他們也同樣能經驗,你與他沒什麼不同。

一個人疑惑的時候,你可以從他們身上看到過去的自己。

一個人犯錯的時候,你也可以從他們身上看到自己。就像看小孩子一樣。

人們犯錯的時候,如果是你犯了同樣的錯,一定比較快能寬恕自己,對嗎?


把我、和愛一起放大,所謂的大我、小我,在這裡有了不同的詮釋和解讀,大我不一定代表更高的自我成就,而是擴展自己「我和愛」的範圍。

你的我有多大,你的愛就有多大;
你的愛多大、你的我就有多大。

不必緊握,因為你未曾失去。

一切只是因為你以為你們有分別。

其實你、你們、還有宇宙萬物本是一體。

你所缺少的只需要把自己和愛的範圍擴大,如此你能「擁有」的一定更多、你所能感受到愛的回饋也更多。

你眼前物品對你的愛你能感受、你周邊房舍對你的愛你能感受、你呼吸空氣中的愛你能感受,你腳下土地的愛你能感受、你所居住的城市的愛你能感受……



你所在的島嶼的愛你能感受……



你所愛的越多、越能感受到他們全都在回饋你,整個星球都在回饋你……

為了你察覺到他們而雀躍。



(NASA朱諾號探測器拍攝美麗的地球)







謝謝你看完這篇文章,願你能感受到愛。

+=+=+=+=+=


參考文章:
【科學新發現】宇宙只是一個幻象,世界是意識的投影

全息投影的宇宙觀 原文 : Michael Talbot 譯者 : 魯宓

全息宇宙是真的?理論結果令人驚訝

科學與愛


※圖片不為本人創作,僅示意用途。

我覺得我沒有寫得很好,很難表達,原本是比較偏向情感面的文章,為了顧及大家理智的抗拒,多了很多理論和知識、科學性的東西……反而變得有點複雜了。最後我有試著拉回來。(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1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7 篇留言

Fashion Steven
上次拜訪差不多約一月左右,此刻撥冗時間來您的屋子讀文,看完後覺得您從生活中尋找美好事物的這項觀點還不錯。

人相處久了,自然會產生情感,而這種情感也成為人一生中重要的一環。而人來到世上,皆存在「他」個人本身的使命,「情」、「念」、「心境」促使他循序漸進達成這些使命,直至盡頭。

今年我大概九月當兵去,待退伍後若有空,後續再來您的小屋走走。

07-26 22:49

+9神聖騎士卡
感謝分享體悟,那就等您行伍歸來。(笑)07-27 01:26
閒逛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小宇宙。

07-26 23:13

+9神聖騎士卡
內宇宙也是奧妙無比。07-27 01:25
幻燁
其實....不知道為什麼 我自己在看完這篇文章後發現後面跟人有關的部分我自己已經多少有落實在生活上了 也許不會改變別人(或是短時間內看不出來)但一念之差 必能改變我們自己的內心 以及散發出來的能量

07-27 00:37

+9神聖騎士卡
感覺不錯,能去經驗到的學習最深刻了。別人是最難改變,改變自己是很划算的選擇。07-27 01:27
小刀
我聽過有人去別人家做客,抱怨生意上的事,說得非常激動,氣憤連連,當晚主人家一缸魚死光光,怨氣很傷。

看到湯匙,我也曾經用念力想掰彎它,那是國中犯的傻事,不敢讓家人知道,一直到現在我仍堅信著,只是我能量不夠。

念力會影響周遭的事物及有生命的東西,不可置否,巴友的負能量會左右我,今天來一篇負能量文,眾人祝福給予加油,隔兩天又來一篇自怨文,巴友們繼續加油打氣,但是那位巴友並沒有吸收正能量,一兩個月來都是負面文,後來我只按GP不留言了,我不知道該說甚麼?心裡的無力感說不上來。

我是容易受感染的人,將心比心,說好話或許帶點虛偽,不過我希望傳遞溫暖氣息,但是有人的解讀扭曲,那麼枉費我的善意了。

神聖兄的科學論述十分透徹,更證驗我當初的歪理是對的,感動,愛是無限大,無限遼闊,如果不愛或愛得少,那麼世界隨之宅小,只愛自己的人可想而知。

07-27 03:48

+9神聖騎士卡
魚死光的事情真的太恐怖了,看來是不好的情緒都被水接收了,裡面的魚兒……

哈哈!彎曲湯匙我也有!想要超能力嘛~
我還試想是不是質量的問題,重的不動了,那最輕的呢?不管用羽毛跟衛生紙都沒辦法讓他們移動分毫啊!

要能看見話語裡面的愛也是需要練習的,慢慢來,如果不能被看見,我們也不去苛責對方,因為他還需要更多的時間、有更多的體驗和練習才能察覺周遭的愛。所以也不要難過感到無力了。(拍拍)

看到這些原文訊息會感到雞皮疙瘩XD,科學也在追上腳步,與宗教、哲學,解釋世界的方式越來越趨近一致,這會讓我感到人類的學識、經驗漸漸融為一體,一起合作去找出真相。

能感受到愛的經驗真的很好,愛你喔!(笑)07-27 10:22
(๑˘• ¸•)˘{鳴aiRN7⁆
印象中,
曾在 Div 的《地獄系列》某處看到過大概如後的內容──
既非川海!之所以海納百川,皆因為(ㄨㄟˊ)水。

──水,被賦予了包容的代表。

如同 +9 所述「水是好的載體」這部分。


萬物皆有靈,生命是為靈之壹──
這樣的自然信仰,算是還滿喜歡的。


看到「隨即偶發,可視為藉『全像式原理』預先安排」又或「冥冥中,自有定數」那類的,
就想到了最近剛看完的《推理筆記(映畫版)》裡有提及的《拉普拉斯決定論》。

07-27 07:43

+9神聖騎士卡
既非川海!之所以海納百川,皆因為(ㄨㄟˊ)水。
在這裡面我也看到了無分你我的一體性,本質都是水,川啊、海啊……不過是人類的分類。

謝謝你喜歡這樣的自然信仰,以前我也覺得地球很重要、環保很重要、社會議題很重要、公平正義很重要……再爭取、討論中會覺得想要付出更多、關注更多。

但是從這個「萬物皆靈,生命為一」的角度來看世界,能夠變得更有包容和愛,也知道自己為什麼而爭取、時時刻刻感謝周遭的存在,這是對我的「活在當下」最好註解。

謝謝你告訴我《拉普拉斯決定論》,來去估狗!哈哈!
量子領域真的很有趣,薛丁格的貓啊什麼的……「月亮只有在你抬頭看的時候才存在」
這些論述都非常有意思。07-27 11:08
+9神聖騎士卡
拉普拉斯決定論也是很科學的啊,這有點像是大數據的預測,如果你能掌握全世界的大數據,計算每一個變因,理論上你確實可以預測未來。(笑)

但是如果宇宙有多重和無限性,又不能被預測了,又或者可以預測「已知的接近值」,數據庫越完整預測準確越高。(笑)
那大概又回到像世界盃,雖然大家拿到的資料都覺得德國會贏,總是有爆冷的超越預測存在出現!XDD07-27 14:08
大漠倉鼠
讚!下班後來看~

07-27 07:58

+9神聖騎士卡
歡迎回家燒腦~XD07-27 14:08
鬼才
量子糾纏真的超浪漫
「一即一切,一切即一。」這個概念在鋼之煉金術師也有,漫畫是寫"一為全,全為一"
以後我也會想研究宇宙哲學,感覺非常有趣

07-27 09:29

+9神聖騎士卡
真的很有趣!越看越神奇……但確實是科學的極致觀察到的現象。
科學的邏輯是:既然能觀測到存在,那麼就要有合理解釋。
所以科學開始為了「無法反駁的超自然現象」去找解答……找出解答後,就納入科學裡面了。
這樣想起來,很多古代人認為的「超自然」,其實現在是「很自然」。同理可證,現在的「超自然」也不是絕對的超自然。
用這種面向來看待事情,一切皆有可能,太有趣了。07-27 09:46
虚ろな光
前面我有一個想法

就是為什麼 這個因果是為什麼

我從過去所經歷的一切 是為了現在的這一刻還是未來的這一刻?

我從不信人的付出得不到回報

我想.....白鯨記的作者應該也有這樣想過

但是......現在的社會 唉.....兄弟 一言難盡阿 就怕一講會講一大堆去XD


另外下半段的宇宙 我是覺得宇宙外面被次元包覆 然後會又更強的次元和宇宙這樣(被打)

不過科學日新月異 或許未來 目前所知的真實也有可能被推翻 怕><

07-27 10:47

+9神聖騎士卡
辛苦你了。(拍拍)
我也想過,現在的這一切,是過去的因,還是現在的果?
我存活至今的準備,就是為了現在這個鬼樣子?那未來呢?
其實你經歷過的,絕不會白費,一旦你選擇付出,宇宙絕對不會讓這白費……相對的惡意也是。

也許你會認為結果並不是自己想要的,但是在很多沒有經歷過這些的人的眼光中,你真的已經超厲害,很棒了,在這麼困難的情況下,忍受各種壓力,做出決定還要實行。

經歷了那麼多,你還挺到現在,這過程就是一種處理,在宇宙中,解答的方式不止一種,至少你嘗試了其中一種。

繼續保持你認為該走的道路,人類就是要這樣子繼續加油、持續反思,才有可能翻轉我們面臨的各種困境、自己身上的、家庭上的、以致於社會和地球環境。07-27 11:01
鈔票裡的魚
我又不小心回太長了哈哈哈~
直接發在小屋,歡迎來坐XD
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072193

07-27 12:43

+9神聖騎士卡
超好的,很認真欸你。(笑)
謝謝啦,我過去看了!07-27 13:54
湛藍琴海
宇宙就存在於你我之間,內心的宇宙、與人之間的宇宙、地球外的宇宙.......我們只是在太空梭上,不斷尋找不迷航的方法而已,直到永恆。

07-27 15:18

+9神聖騎士卡
嗯,我也經常覺得我是穿上人類衣服,或者想像自己操縱著人類軀體行動的靈魂,哈哈!
那我看到妳的時候應該要說:嗨,琴海號!07-27 15:25
(๑˘• ¸•)˘{鳴aiRN7⁆
對於「想像是穿上人類的其他衣服,及其後想法」這部分,
想到了:個人也有個還滿奇怪的想像。


人類這軀殼承載著靈魂,不過這邊說的靈魂呢……
卻不是源自於地球。是的,在那奇異的想法中,
靈魂源自外星……不,或許再準確地說,
應該是純粹只有意識被置入了名為人類的「容器」之中。

──(印象中)有言:會有這麼樣的想法,
認為自己是被禁錮在身體的(另個)靈魂等──

也就是說,
身在地球的軀體是被外星生命賦予了「監牢」的使命,
而在裡面的意識呀、靈魂啊等等的,
其實只是遙遠於外星的那些生命體,
被神奇的技術留置在此罷了。


──以上,自個兒腦內有過的神奇想像。

07-27 17:37

+9神聖騎士卡
是的,宇宙生命這麼多,靈魂又無限多的話,人類的靈魂原本不屬於地球也很正常的,你說的跟我的認知一樣喔!
我也有看過那個「監牢說」好像有人寫成書……但我不這麼認為。也許這裡是一個很辛苦又充滿痛苦的地方,但是我覺得這裡像個考場、學校而不是監牢一樣的地方。

因為監牢的功能是監禁,不需要讓你學任何東西,如果是監牢的話直接把你關起來就好了。不需要讓我們認識這麼多的人事物、也不需要有什麼體會讓你經驗了。

我反而覺得隨著時間過去,靈魂的經驗更加豐富、懂得進退應對。(笑)你腦袋的聲音激盪出來的想法很不錯喔!07-27 22:03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有很多都看不太懂,先收藏一個,哪天開悟了再回來看。

向來認為人對宇宙的認知是和科學分割開,原來人總是會把哲學與科學掛勾,現在不少東西都要靠科學去詮釋了。魚的那個試驗我想起薛丁格的貓,看上去有兩個狀態,由此之中只有一個真相。

人總是為了某些目的而存在,即使有些人自我隔離,但事後一到,定會把其他人牽涉進來(比方是被收屍)。今天是如何,明天可能有所變化,我想也是量子在作崇吧。不變的事物只會存在於創作中。

神聖也有研究科學嗎,我也翻過哲學的書籍,多半也跟科學沾上邊。

07-27 18:49

+9神聖騎士卡
沒錯,薛丁格的貓也是非常有趣的想像實驗。其實我覺得人類有在進化,不管是哲學、科學還是宗教、靈修,每一種知識都在幫助地球描述這個世界的全貌。

所以以前看起來很分歧的,現在越來越趨近了!

算是人類智慧的總集帶領著大家吧,雖然一開始探索的道路不太一樣,但我相信最後會殊途同歸,將人類帶往最終的解答。
07-27 22:07
+9神聖騎士卡
這樣子想就不會歧視任何的宗教、或者是科學哲學信仰,大家都是為了地球好啊!07-27 22:07
白金公主-馨梨
一切都是愛...((啥
其實如果科技和魔法兩種世界讓我選,我會選磨法...((沒人問妳

07-27 21:06

+9神聖騎士卡
可愛的回答,對啦!一切都是愛喔!!!
說不定這兩個是可以結合的。謝謝小馨看完,生活不盡如意,但是希望妳也能感受到周邊各種各樣的愛喔!(笑)07-27 22:09
(๑˘• ¸•)˘{鳴aiRN7⁆
由於自己也不是很確定啦(畢竟,很健忘)──我猜,

或許自己這「監牢說」源自於曾看過《關鍵報告》這部影集的延伸聯想吧。


雖然在那內容裡,並未有外星人這部份,但是卻有著近未來感的奇特監牢──

那有點像《名偵探柯南(裡的某部映化版)》裡曾出現,供人躺入;用以進入類似虛擬世界的裝置。
(那部,好像是《貝克街的亡靈》吧!沒記錯的話啦。)

又或許類似《槍彈辯駁2》裡,那群78屆學生們所躺進的裝置。

──不過,在那電影裡的是呈現垂直狀態;也就是囚犯算是“站著的”。


然後,應該是後來就將這裝置,潛意識地與所感興趣的外星生命那方面作連結吧。 [e34]

07-27 22:22

+9神聖騎士卡
你提的作品裡面我只有看過《關鍵報告》,不過各種各樣的作品都帶著一點訊息,累積成了我們現在的想法。我是很感謝這些經驗,但是這些知識需要內化,變成智慧來改善生活。
我想在前方充滿未知的世界裡面一定有危險,會因為我們無法辨別而踏進去,所以在眾多作品的提點下,多去思考驗證總是沒錯的。07-28 00:17
薄荷
進入科學部分之後敝人就有看沒有懂了XD
可能是俺喜歡奇幻>>>科學所以大腦解讀不能#
不過天地有情那段讓人聯想到付喪神──
器物在積年累月經人使用或者放置之後就會成精。
可能是懷念往昔時光,也可能是被拋棄的怨念,
總之付喪神也算是一種日久生情(?)下產生的妖怪w

07-28 13:23

+9神聖騎士卡
沒關係,其實我本來是沒有這個部份的,就怕讀者覺得我太一廂情願,所以又找了一些科學新視角的佐證,文章就變這樣了。(笑)
我也相信人心的意念很強,大家共同膜拜的話,也會產生能量,出現意識的集合,靈獲得更多的能力就會像薄荷說的那樣。

換言之,集氣想要幫助某人的話,也是有用的喔!07-28 13:33
真蓋特哥吉拉
不知道自己的心是不是也是黑的,所以看這世界總是太多不公不義......更不喜歡刻意把“愛”給掛在嘴上。

我個人是相信兩件事。1.這世界上肯定有因果律;而且絕對是有無論如何都不能跨越的界線。跨越了,就是要付出代價。2.這世界其實是個超大型瘋人院......

07-28 15:12

+9神聖騎士卡
能看見很多不公不義表示你有強烈正義感,我看到的是雖然你看到很多黑,但你的心不黑,也是希望這個世界變好才會如此。(笑)
沒關係,這就是你所經驗到的,好好體驗,體驗沒有對錯。07-28 16:48

WW絕對不會有光明想法的我XD

07-29 19:05

+9神聖騎士卡
去體驗現在的想法就好了。(笑)07-29 19: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3喜歡★junezz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 後一篇:生氣的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