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短篇]是誰

作者:4654534198│2018-07-26 00:00:13│巴幣:56│人氣:1076
在我面前是一把手槍,幾天前在黑市入手,因為我經濟狀況,只有兩顆子彈。

買槍的因由是跟我失敗我人生有關,我必須要作出一個了結,告別我悲劇的一生。

你可能說,了結自己為何要兩顆,因為我不只要解決自己,我還要拉一人跟我進地獄,一個讓我落得如斯田地的人。

是誰?老實說我還未決定好。

其中一個考慮的目標是我的父親,他在年輕時沒有好好打拼,令我們家境沒有很好。窮人就不應該生小孩,更不應該晚生,我大學畢業了他就要退休了,現在經濟負擔都落在我身上了,有想過我的感受嗎?

罷了,我不想浪費子彈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人。

另一個是我母親,她的罪在於她望子成龍的心態,在小時侯就打算把我當成天才來培養,我的童年只有一堆又一堆的練習,一節又一節的補習課,一堂又一堂的興趣班,卻沒有尊重過我的喜好。

算了,我不要背負逆子的罪名死去。

下一個是我弟弟,只會花錢去打電動,每天宅在家中當米蟲!不上學,不工作,正正宗宗的隱蔽青年,人生前途大概只有完蛋兩字。

不過慢性自殺的人,不必花費我的子彈。

除了家人,還有一大票候選人。那個某某老師,每天只想隨便教教領工資算了,能替他帶來成績的就是好學生,沒有資質的對他來說只是路邊小石,對欺凌事件視而不見,造成我今天反社會人格的一大功臣。還有當年欺負我的甲乙丙丁,只會欺善怕惡,我不知多少次被他們搶去飯錢而捱餓,讓我過一個猶如地獄的校園生活。

可惜老師早就已仙遊,甲乙丙丁在我畢業之後也失去蹤影了,不然我必定會多買一匣為民除害。

還有我前女友,交往時每天罵我不上進,說到底還是嫌我沒錢,結果那貪錢的賤婦還是給了我一頂綠帽,去跟了有錢人在一起。

要不是他們跑了去外國結婚,我早就把這對狗男女打死。

說到底最該死還是我的朋友們,有的叫了我去讀不賺錢又不是我興趣的科目,有的出來工作之後只會建議別人投身公識,有的難得出來吃個飯不是炒股就是聊公事,要不然就講樓市,仿彿統統都在提醒我提早停掉追夢之旅。

不過,以上的世俗化的嘍囉,終究也是社會造成,幹掉他們也是無補於事。

終究也是政府的愚民政策,讓此地只能以金融炒賣發財,以公職換來穩定收入,令人民視錢為命,看不起窮人,看不起賺不了錢的事業,看不起自吃其力的人。

要幹掉政府,一只軍隊大概也不夠吧。

終究到底,是誰讓我如此落魄,我現在大概有了答案,他教我每天只會埋怨,故步自封的以不同的藉口去怠惰自己的人生,每日每夜循環著抑鬱的螺旋,卻不會為自己的未來踏前一步。

是誰?其實那人一直就在我眼前。

我向門上的鏡子開了一槍,再把冒著硝煙的槍口塞往口中。

永別了。

砰!

~完~

(自殺乃戲劇效果,請勿模仿/生命熱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0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厭世文|負能量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還不錯欸(這個殺手不太冷讓我點了進來

07-26 02:59

4654534198
這部我超愛看
07-26 10:41
鱈魚
把燙到爆的槍口直接塞嘴巴也是滿有勇氣的。

07-26 07:04

4654534198
我想過這問題,但都要自殺了,應該是顧不上07-26 09:42
深犬
  雖然很短,但昨天深夜讀完的當下很震撼。我通常不太喜歡通篇用自述手法撰寫的小說,容易枯燥無味(因為會有事件不能用演,必須用說的缺點),但這篇真的很厲害,用兩顆子彈破題加勾起懸念,再一點一點揭露主角過去的人生背景,最後以一個既衝擊又富有寓意的結尾來快速收掉。雖然篇幅短,但完整性極高,沒有任何可添加上去的橋段,也沒有任何可刪減掉的情節。

  本來想著這無可挑剔的小說不需要我多嘴留言,所以按完GP收藏就去睡了,不過今天看到遙大在公會宣傳時表示想要心得,就來獻醜了[e16]

07-26 19:21

4654534198
誇獎了,如果喜歡這風格你可以在Fb找寄贅民,我也是受他啟發,自己也在研究寫出更多類似的文章/小說。07-26 23:25
深犬
  補充:特別喜歡文內主角對他人訴說恨意到最後,卻用一句「但是怎樣怎樣,算了」的部分。尤其是對象也已經過得不太好的時候(病臥的惡父,過世的劣師),有種「恨也不過滄海一粟」的感慨。特別讓我聯想到琦君的某篇散文,標題我忘了(講姨母跟髮簪的故事,國文課本常有的),很有那種重擊胸口的力道。

07-26 19:27

瑟夫
好有震攝力的結尾[e11]~~完美呈現出現代人怨人而不檢視自身的心態......不過想勸主角不用如此極端,自殺無濟於事,活著才有改變的可能啊⋯⋯
真的很喜歡這樣的鋪排!

07-26 20:48

4654534198
過獎了,謝謝wwww
自殺乃戲劇效果,請勿模仿
07-26 23:20
金氧伴(MOSFET)
--> 買到假槍的下場: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191346

07-26 21:12

4654534198
看完了,蠻有趣的~
07-26 23:25
吉風翅
結尾簡單俐落
一開始還真的不會想到那第二個子彈也是給自己的

07-26 22:48

4654534198
謝謝讚賞~~
原本打算給一匣他,但兩顆子彈更能帶出主題
07-26 23:27
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
簡簡單單的短篇,道盡這主角的所有的無奈。

明明有更多人都想要殺,兩顆子彈卻只能向自己(鏡中我是視為靈魂的自己)宣洩。

我想,他下次能面對吧,一樣的無奈,期望他有不放棄的理念支撐他。

09-22 22:39

4654534198
嘛,人生路上總有無奈的時候,看大家要用什麼的態度去面對吧
09-23 00:01
小刀
兩顆子彈留著,給自己一個機會,努力拼一次,如果沒結果再來死。

10-16 21:23

4654534198
去打劫銀行嗎xd10-16 21:28
小馬
你所說的都是現今的社會弊端,很常見,震憾人心,讚哦!

10-16 2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jackyiu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殺手與魔法使—人物介紹... 後一篇:【粵語】港式粵語懶人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