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古林肯比之鳴 - 人海浪潮】磨合(三)

作者:痛飲狂歌│2018-07-25 22:53:11│巴幣:4│人氣:100



任務內容
   以創作表達自身角色面對加達里基先遣人海戰術的過程。雖然先以較弱的軍隊組成來消耗,但數量可觀,外加加達里基與耶阿特交界多山與高地,戰鬥上更是千變萬化。
   此外狂王亞倫格林還會逼迫派平民偽裝的軍隊作為戰術來聲東擊西。但耶阿特基於要保有資源所以並不會收容戰俘(養戰俘是很浪費資源的)
   另外要注意的是,並不會遇到加達里基的特產狂戰士軍團,因為目前加達里基方針是要先消耗敵人(耶阿特)在派狂戰士一舉拿下。
   寫在耶阿特防線上戰爭的過程。
   如後勤、醫療、前線戰鬥等。
   雖然對方算是較弱的軍隊,但數量可觀,冒險者勢單力薄,必須動點腦筋來擋如此人潮。在地融洽時想必各位做好準備,可以與耶阿特軍與自身的準備一同奮戰。
   此外若遇到加達里基平民偽裝的假軍隊,有誤殺的可能。耶阿特基於戰略方針並不會收容平民,角色也可以選擇去處理這些可憐人。

本篇選【遇到加達里基平民偽裝的假軍隊



「所以說,那邊那群人是...加達里基來的【前鋒軍】?」
「不是,他們只是平民 - 準確來說是和其他同伴走散了的難民。」
「但他們是加達里基人不是?!在資源已經不夠的現在,你還給他們弄吃的幹嘛!」我盡量壓低音量以免被那群加達里基人聽到「難到你打算照顧那群人嗎?」
「為什麼不行?」他稍微皺了皺眉頭,然後又嘆口氣「好吧,我知道你們現在資源吃緊,但是我分給他們的東西都是我自己買、自己做的...這樣也不行嗎?」
「就算是那樣,資源還是不夠 - 而且你也不可能照顧所有加達里基戰俘 - 」
「我知道 - 這件事我很久以前就知道了 - 所以我沒有主動到前線去,也幾乎沒有參與戰鬥任務。」他看向那些正在喝湯的加達里基人、用手揉了揉額頭「但還是遇到了 - 我能怎麼辦?」

我本來想說『你可以乾脆殺了他們』。
但是順著他的視線,我看到那幾個渾身是傷、餓到連燙嘴都來不及顧的喝著肉湯的傢伙 - 話又感覺說不出口。
「...你大可不管他們。」我猶豫了一會,將視線移回來 - 這才有辦法繼續說「如果你擔心『放著不管的話他們會死得很痛苦』什麼的...你其實可以 - 」

然後 - 該死的,我又什麼也說不出口了。
這次是因為那個傢伙看我的眼神。
他仰著臉、用那對綠色的眼睛望著我 - 和前幾天那種略帶不滿的眼神相比,感覺更悲傷了 - 像是在哀求我不要把原本想講的話講完。
我只能把好不容易送的嘴邊的【殺了他們】幾個字又吞回去。

「我知道...我知道你的意思...那是比較快的、比較經濟的做法...」他別開頭,聲音低低的「但是啊 - 我認為那是所謂的『最終手段』...」

「...我聽說貝奧武夫王也是那麼做的。」我這麼告訴他「那才不是什麼最終手段,對於敵人...那已經是很合理、而且應該要優先的處置方法了。」
「那是因為他是王 - 他的責任和思考都跟我們不一樣。」聽到我這麼說,他反而像是想起什麼一樣的,露出了下定決心一般的表情「但我不是王 - 也不是軍人、不是商人,也不能算是耶阿特人 - 我只是個冒險者...很可能連冒險者都不是。所以、我做出的是我自己的決定 - 」
「所以你還是決定要救和照顧這群人?你連可以住的地方都沒有!」

「我會想辦法的 - 」他對著我露出苦笑,然後拍了拍臉頰給自己提振精神「就和你說的一樣,我沒辦法救所有人 - 可是,又有誰是能拯救所有人的呢?所以啊...至少 - 我有看到的部份,不能就這樣放棄 - 能幫的了一個是一個。」
「就憑你自己,要照顧這些人?到時候自己先累死 - 」
「嗯,很可能會兩頭空吧 - 」他居然點頭承認,然後又開始煮下一鍋湯「所以我得比之前更努力的做才行,什麼東西都不能浪費。買地的事也得加緊處理了 - 有了地之後就能讓他們有地方住、也能有相對安全的工作,那樣的話就應該能比較放心了吧...」

這傢伙還想買地嗎!要用來蓋什麼!糖果工廠不成?!
看著他邊哼歌邊往湯裡加入奇怪的肉塊,我決定不問 - 免得我失手把他掐死。

==========================

那群加達里基人圍坐在他燒起來的營火堆旁,喝著剛煮好的湯。他則是一個一個幫他們進行治療,同時跟我說他遇到這群人時的狀況。

總的聽下來 - 他原本打算到平時採藥的地方補充藥材,卻發現那裏正好有耶阿特軍和加達里基先遣軍在交戰,他只好先行迴避 - 這裡我打斷了一次
「等等,你迴避什麼!?你應該要去幫忙吧?!」
「幫誰?」
「啥?當然是耶阿特軍 - 」那些正在喝湯的傢伙有幾個看向我,我只好降低音量「你不是來幫耶阿特的冒險者嗎?」
他搖了搖頭
「首先,就和你看到的一樣,那些所謂的『先遣軍』根本連軍人都不算,數量多,卻連裝備都沒有。只是被派來送死的,和耶阿特正規軍交鋒只有被虐的份,沒有幫忙的必要...再來就是,冒險者是來救助龍災的...我知道這多少會和戰爭扯上關係,但我還是想儘量避免參與 - 而且我是藥劑師,我的能力也不適合衝過去幫忙啊...不管是要幫哪邊都一樣...不然只會拖後腿而已。」
「...」我用手扶著額頭「行,你繼續...」

照他的說法,他繞開戰區以後,到別的地方繼續採集藥草 - 結果遇到許多因為打不過耶阿特軍而四處逃跑、或是受傷動彈不得的加達里基人,所以他遇到一個就收一個...最後就變成一群人。而且這情況持續了好幾天。

「所以人數才會這麼多嗎...」我轉頭過去數 - 男女老少都有,唯一共通點就是虛弱的要死,看上去一副依然深陷於慌恐中的模樣「26、27、28、29...這裡已經有29人了,照你的說法肯定還會增加...說起來,你給他們吃什麼?」
「上次一起去打的蠻豬呀,怎麼了?」
「啥?!喂,你開玩笑的吧 - 先不說那不能算『一起』打的 - 蠻豬!?給這些身體虛弱的傢伙吃蠻豬?咬都咬不動吧!你在想什麼啊!」
「我不是讓他們吃肉的部分,而是內臟 - 不管肉再怎麼硬,內臟部分還是相對軟的。像昨天的煮豬肝湯和豬心就很軟。啊 - 我今天是煮腎和膀胱、旁邊還有炒子宮,你要吃一些嗎?」
「...不。」我立刻搖頭「不用了,我不餓。絕對不要給我。」

他露出一副【這樣啊...那就沒辦法了。真可惜...】的表情,又轉回去幫那群加達里基人盛湯 - 對,那鍋據說裡面放了...的湯。
我實在很懷疑他其實是魔女巫婆之類的。偽裝成和藹可親又無害的模樣,實際上是到處誘拐小孩子或弱者、使用奇怪的法術煮奇怪的藥做奇怪的事...媽的,越想越像是這麼一回事。
還是說,只是我想多了 - 其他南方來的冒險者也都是這麼奇怪的?

==========================

在我胡思亂想時,那些傢伙已經吃得差不多了,正在幫忙洗盤子和鍋子。
那種『沒辦法說出要殺了他們』的感覺又更強烈了。

「...他們...」看著那群人在那洗盤子,我其實挺驚訝 - 畢竟那些是加達里基人啊 - 應該要是互相敵對、不共戴天的敵人才對...但是他們卻很和平的在幫忙洗盤子「看起來真的一點也不像是軍人,感覺比佩吉特他弟還虛弱。」
「應該是被逼著送上戰場的吧,畢竟現在是戰爭時期...」桃滿邊回應我邊收拾已經被吃空的湯鍋 - 連那種東西都吃完了,看來他們真的很餓「我剛才問了一下...他們很多都和家人分離了,有好幾個無家可歸又無處可去...聽說狂王派出了很多這種人。」
「幸好我們的王不會幹這種事...如果是我和妮絲遇到這種事,我一定跟他拚命 - 」話脫口而出後我反而有點尷尬,畢竟實力差距太明顯,要是真遇到那種事、就算拚命「就算沒用。」

結果聽到我說的話後,桃滿居然抬起頭對我笑 - 很溫和的、坦率的笑。
這好像是我和他認識以來他笑的最好看的一次 - 居然是在我說我會拚命的時候,他欠揍嗎!
「我也是這麼想的 - 」他在我之前開口,臉上的笑容還未退去「雖然很可怕...但是我希望能成為那種『能為了想要保護的人發揮全力』的、了不起的人。」

「你...是理想主義笨蛋那種類型的人啊?」
「唔呃...不行嗎...」
「這到也不是不行...吧?」我聳聳肩「反正你都已經這麼做了,勸你大概也沒用 - 」

他一臉尷尬,我稍微看了眼那些加達里基人 - 已經洗完碗盤,拿出睡袋準備休息了。

「時間也很晚了...你沒什麼要緊事的話我就先走了,我明天要去看妮絲 - 你自己小心。」
「我知道 - 」他從剛才被我吐槽的尷尬中恢復過來,對我點點頭「還請幫我和妮絲問好。」



字數(扣標點):232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05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停屍房
有困難可以請大芬迪來幫忙哦~ヾ(´◓∀◔`)ノ~

07-28 23:39

痛飲狂歌
一個怕www07-28 23:43
白煌羽
辛苦了

07-29 1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古林肯比之鳴... 後一篇:【RPG公會】【角卡】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