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四肢發達,頭腦不簡單──鋼鐵墳墓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8-07-23 19:24:41│巴幣:4│人氣:260
「鋼鐵墳墓」睽違五年推出續集,在宣傳詐騙、中資介入、換導演等眾多緣故下慘遭滑鐵盧,這一片悽慘的評價反而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有點想親身探個究竟。撇開大暴死的第二集不談,我趁著這個機會,把久違的首集拿出來複習了一番。



本作雖然是主打席維斯史特龍和阿諾史瓦辛格兩位螢幕硬漢首度同台合作,不過多年後重看才發現,配角群的卡司其實也充滿驚喜。除了50 Cent演出史特龍的同事哈許,幫助史特龍傳送訊息的醫生是山姆尼爾,飾演哈柏典獄長的則是吉姆卡維佐。另外還有分別在片頭片尾有少許戲份的CIA女探員,居然是當時還沒因為影集「古戰場傳奇」而走紅的凱特瑞納巴爾夫。



史特龍的螢幕形象向來都和足智多謀扯不上邊,在電影中阿諾也乾脆地直接吐槽:「你看起來可沒這麼聰明」。史特龍幼年時曾因為醫療疏失而導致顏面神經受損,使他的臉部表情變化和多數演員比起來沒那麼豐富,不過雷布瑞林身為越獄高手的人物設定卻把這個劣勢化為優勢,皺著眉頭、默默深思的神情在別的電影可能會被評為一號表情,在本片卻能營造出老謀深算的味道。雷會選擇以測試監獄為己志的原因只有用史特龍的口白來交代,搭配上他刻在監獄桌上的圖案與收藏在辦公桌裡的畫作,手法簡單卻意外地有說服力。



擔任本片大反派的吉姆卡維佐使我相當驚艷。在補了整整三季的「疑犯追蹤」之後,我很喜愛吉姆卡維佐主演的前中情局探員約翰里斯,兼具硬漢與斯文兩大特質。而哈柏典獄長這角色和里斯比較起來斯文依舊,連打扮也是一樣西裝筆挺,吉姆卡維佐卻能夠藉由語調和舉止,突顯出哈柏典獄長陰柔凶狠的氣質,EQ也夠高,被雷的調虎離山之計打亂陣腳照樣從容不迫。只可惜最後犯蠢跑到雷的射程範圍內領便當,不然作為反派能有此表現算是相當稱職了。



至於鬥智的部分,藉由開場越獄的快速剪接搭配說明,就足以讓觀眾迅速體會到雷布瑞林的過人之處,被關入墳墓監獄後的幾個試探手段更是在淺顯易懂中帶有驚奇感,尤其是那個用紙片、原子筆和眼鏡做出六分儀的精妙手法簡直有如馬蓋先,著實讓人大開眼界。



動作戲則是偏向點綴,史特龍和阿諾的角色在設定上不是什麼退役軍人或神秘間諜,肉搏都比較直來直往,抄起手邊能用的東西就開打。值得一提的是夾雜在動作戲之中的幾個笑料很不賴,我特別喜愛那個自不量力的工人想阻止史特龍那幕,而阿諾扛起機關槍的慢動作畫面,搭配超殺的眼神簡直是魔鬼終結者上身了。



劇情有足夠的峰迴路轉,滿滿的鬥智鬥力,年老但是魅力依舊的史特龍與阿諾,作為一部純粹的娛樂片,實在沒必要要求更多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80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鐵墳墓|席維斯史特龍|阿諾史瓦辛格|吉姆卡維佐|山姆尼爾|疑犯追蹤|魔鬼終結者

留言共 1 篇留言

殺神浪客小馬哥
光看史特龍與阿諾合體就滿足了,劇情什麼的就不在乎。

07-24 07:48

漆黑的狼煙
還有吉姆卡維佐更是大加分啊XD07-24 15: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秒速5公分」、「言葉之... 後一篇:HALO說書時間:最後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