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最終境界】Armored Core : For Answer 03

作者:希望の光│2018-07-23 16:32:28│巴幣:6│人氣:206


主角介紹        隊友介紹


No.04 傭兵企業

    一旦談及企業實力的這個話題,那指的就是軍事武力方面了,而如果要評估一間企業軍事力量,一般而言會用三種兵器作為指標:

  • AC Armored Core
    能任意換裝和攜帶不同武器的戰鬥機器人。

  • AF Armored Force
    超大型機動要塞。

  • MTMuscle Tracer
    上一個世代的機種,機動性與戰力遠不如 AC。

    這個世界上 AC、AF、MT、與其他兵器的比例,數量上大約是 3:1:6:5。


   國家解體戰爭之前,戰場上多以 AC 作為主要兵器,而當時駕駛 AC 的人稱作 Raven,然而那場戰爭中大量的 Raven 戰死,為了補足駕駛員的缺口,新一代的 AC 機種問世,比起過去傳統的操作模式,這一世代用的是 AMSAllegory Manipulate System操作系統可以將駕駛者的能力直接反映在機體的戰鬥力上,然而這對駕駛者的 AMS 適應性有著極高要求,這是一種天生的素質,以訓練的方式去提高適性極為困難,所以這類擁有適應性的駕駛員被賦予了一個新的名詞 ── Links,而搭載新系統的 AC 機種則叫做 Next

  • 機體世代順序:MT  →  AC  →  Next

    雖然擁有 AMS 適應性的駕駛並不多,然而卻可以透過大腦手術來獲得,實際上也有存活下來的 Raven 成功轉成 Links 的例子,而且最重要的是,Links 不需要仰賴大量的軍事經驗,一般只要完成基礎的操作訓練,馬上就可以上戰場,因此這些人被視為是珍貴的戰力存在,日後依照『國際企業聯合』所做出的決議,所有企業、包含了 LINE ARK ,都同意主動放棄 Links 的所有權這些人交付給中立組織 ── 傭兵管理機構 Colored,而為了方便集中管裡與保護,他們會被賦予一個管理編號(Links No.),就如同莉絲他們所提到的 No.22,既然會以編號作為稱呼,那就代表著這個人一定是個 Links

    表面上,所有企業看似失去了這些寶貴戰力,但其實不然,因為那些原企業所屬的 AC 駕駛,根本無意接下其他企業的活,導致現在還是有企業『所屬傭兵』的說法存在,說來也諷刺,當初那個聯合決議背後真正目的,就是為了把所有 Links 集合起來,以供企業全體來使喚的意思,結果得到最大利益的依然是那些大財團,因為除了原屬的駕駛員之外,只要價碼夠高就可以雇傭到更優秀的 Links,這點,只要回顧過去各個企業間的『關鍵戰役,自然就可以看的出來。

    因此一些企業開始尋求解決之道,所得出的結果就是 AF,超大型機動要塞,所有 Next 的夢魘,以難以想像的火力差距,完全把 Links 擋在接戰距離之外,然而這些 AF 想當然是造價不斐的,光是維持費用就足以雇起優秀的傭兵,所以 AF 最終淪為一種威懾敵人的存在,它們被配置在企業主體所在的領土上,會議的場合上雖然被稱為是『企業的主要戰力』,但實為看門犬,同時也是最終防線,一旦失去了 AF,那麼這些企業就只能走上末路了。

┌────┐
└────┘

    ──── LINE ARK 所屬軍事港口內部。

    經過了幾個小時的海上航行,費札他們已經回到了 LINE ARK 的根據地,由於和其他小隊會談的時間訂在三天後,因此還有一時間可以稍事準備,話雖如此,但他們卻沒有要從航空母艦上離開的意思。

    「阿,是那個白色的機器人耶,已經變得破破爛爛

    望月從房間內的小窗戶往外頭一看,剛好目睹了港口的機械手臂,正在把重損的白色閃光吊掛下船的作業過程,而且那個機械手臂的操作人員居然不是別人,正是小隊成員之一的席德,他和費札站在一塊,兩人都穿著工作人員的制服與反光背心,表情上滿是無奈,看看房間裡的確也只有女生組在,這是因為男生組他們全部都出去『工作了,畢竟他們的身份可是這裡的船員呢。

    在完成靠港程序後,後勤補給與裝備整備什麼的,馬上就把整船的人弄得人仰馬翻,而那架幾乎被操成廢鐵的白色閃光,也當然必須盡快回到本部來進行維修,可以說是整個 LINE ARK 都動員了起來,只有品嚐著自己所帶咖啡的莉絲,與敷著面膜保養皮膚的維拉,還有愉快地看著窗外打發時間的望月,眼下大概也只有這三個女人才有如此愜意的心情了。

    當初費札小隊在 Colored 機構完成佈局之後,他們的下一個行動就是混入到反企業陣線 LINE ARK 的陣營裡,雖然和實力強大的企業群相比,這個地方肯定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不過這是有理由的,因為他們不但提早進入了世界,連同時間點也位在故事開端之前,這讓費札他們沒辦法掌握劇情走向,幾經考慮,最後只好選擇了反企業陣線,目的也不為別的,因為這裡正是主角第一次嶄露頭角的舞台,也就是說,當這個作品主角出現在這個基地的那一刻起,就代表故事正式開始了。

    而選擇作為船員的身份,則是莉絲的提案,因為說到這個作品在故事之前所發生的事情裡,她唯一只記得的就是 LINE ARK 會派遣白色閃光出擊 BFF 的這個事件,所以大家就以此作為依據,偷偷地摸進了唯一一艘配有 Next 航空母艦裡,說起來不管是 Colored 機構裡的佈局,還是成功混入到 LINE ARK 的陣營裡,這些都是多虧了維拉、莉絲和西姆的能力。

    GEASS 被愛】

    出自反叛的魯路修屬於視線信號的 GEASS 種類,發動時可以受到一定範圍愛護,不過並非是領域效果,因為還需要有目光接觸才行。

    這個是維拉的能力,出身於豪門的她,本來投足之間就已經能夠吸引眾人的目光,更不用說她豔麗的外表與凹凸有致的身材了,根本就是個騙讚製造機,而在獲得這個能力之後,功力更上一層樓,她可以輕易與地陌生人接觸,並消除對方一定程度的敵意,尤其對於男性有著卓越的效果,然而這也成了能力缺陷,因為他人的愛護之心在維拉魅力的影響下,很容易會朝著迷戀方向轉變,有可能造成複數對象的爭風吃醋而引發騷動,如果需要保持低調的時候,這會是個非常麻煩的能力,所以一般沒事的時候維拉都是被費札他們像現在這樣『封印在房間裡,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GEASS 修改別人的記憶

    同樣反叛的魯路修,同屬視線信號類那般需要目光接觸,這個能力如同字面上所說就是可以修改他人的記憶,而且它有三個特點,一是對同一人可以使用多次,第二是使用 GEASS 時必須直視對方的眼睛,第三,被消除的記憶會以關鍵字的方式進行消除,也就是只要與關鍵字有關的記憶全部都會一併消除。

    這個是莉絲持有的能力,也因此通常會和維拉一起行動,大致上的模式就是先由維拉吸引對象的目光降低戒心,然後再由莉絲修改其記憶,這個套路基本上還沒有失敗過,話雖如此,但這些 GEASS 的能力也非強勢,除了視線無法穿透面具、墨鏡這一類的物品,對於意志堅定之人也幾乎無效,另外身上帶有精神防禦,或是精神能力高於自己的人物,效果同樣也會大打折扣,以一般的劇情世界來說,那些端得出名字的要角,意志堅定程度幾乎都會很高,因此對 GEASS 有效的人可以是路人般的存在

    不過就算對象是個路人,維拉她們也沒辦法連續施展 GEASS 太多次,因為短時間連續使用的話,會有精神疲勞的副作用,所以當初傭兵管理機構的時候,她們只有對三位 Links 進行洗腦而已,又或者在這艘航母上,也只有對艦長以及指揮階層使用 GEASS,所以就算想要把整個傭兵機構收為己用,甚至是想控制一整個企業,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依照反叛的魯路修的劇情來看,如果 GEASS 到了完全型態,甚至是暴走的話,這些或許還有些許的可能性。

    魔力衣 ( 變換版 )】

    出自《盾之勇者成名錄》,由魔力所構成的衣服,在製作時需要使用魔力,使用者變身時可以將衣服還原為魔力收回體內,或是變化為配件,是變身能力者的好幫手,但由於僅限紡織品,因此沒有防禦能力,不過好處是損壞時可用魔力修復、以及在製作時可隨使用者意念改變衣裝。

    西姆初期的能力,如今的他能做到的可不只這些,經過修練之後,已經可以把魔力直接轉換成一大塊把人全部蓋住的布料,在籠罩住對象的瞬間,魔力布可以迅速貼合在外表上,並且可以隨著西姆的意念改變其長相以及服裝,如果要更考究一點話,也可以先脫衣服再使用魔力布,這樣的話,改變體型都也都可以辦到

    有一個典故叫做『指鹿為馬』,比喻的意思是故意顛倒是非、扭曲事實,然而西姆小弟的能力真的可以做到單手一指,鹿就變成河馬了,當然前提是有蓋魔力布的情況下,這個由魔力所構成的布料,其廣泛用途不用說,最主要都是用在費札小隊身上的偽裝,以及作為欺騙敵人的重要手段,甚至費札還曾經玩笑,說理論上只要有一個足夠大的魔力布,西姆恐怕就連地球上的環境都可以改變的了!

    然而在現實裡,這個魔力布也不是什麼完美的能力,首先,雖然是紡織品,但把整個人包覆其中其實是相當悶熱的,更不用說連口鼻都被覆蓋的情況下,呼吸會有一定程度的阻礙,雖然目前的作法是盡量降低這些部位紡織密,不過排汗的問題卻依舊無解,也就是說穿著的時間一久,身上可是會有味道的。

    再來是魔力供給的問題,魔力布要能夠持續發揮改變的能力,必須仰賴西姆供應的魔力,一旦中斷的話只能維持三分鐘,而且隨著經過的時間外型還會逐漸無法控制,目前他魔力穩定供給的範圍只能維持在半徑 50 公尺以內,隨著這個距離增加將會增加魔力消耗,最大的供給距離只能到 100 公尺左右,也就是說對費札他們使用魔力布的時候,基本上西姆人都會待在附近,就算能夠維持魔力供給好了,以他現在的魔力量,最多只能同時變換含自己在內的五個對象,時間也只能維持一個小時左右,為了避免魔力耗盡陷入昏迷,他通常會要求小隊行動不要超過30 分鐘,就必須要解除能力休息。

┌────┐
└────┘

    「今天真是累壞了

    房間門才剛開啟,連人影都還沒看見,席德他們的聲音就先傳了進來。

    「大家都辛苦了,來,請喝水

    看著男生組汗流浹背的走進房間,維拉遞上了大杯冰涼檸檬水,來勉勵他們一日的辛勞,雖然這是再普通不過的飲品,可是在這個時候喝,味道卻是特別清涼與甘甜,更重要的是由美女親手送上的東西,這滋味就是不是一樣,這麼完美的對象該上哪找呢?讓人想好好地愛護她。

    !!!

    費札察覺到了異樣,趕緊閉上雙眼喊道:

    「你個維拉,都說了不要把 GEASS 拿來調情,我可是像風一樣的男人,感情是不該被任何人束縛的,喂!席德、西姆你們沒事吧?」

    只見另外兩人輕鬆寫意的繞過了費札,他們一邊道謝一邊接過了維拉小姐手上的水杯,然後兩人動作一致的灌下大口水後,他們才用厭世的表情回答道:

    「那當然,我們可是“意志堅定之人”,現充什麼的通通爆炸吧!


最終境界系列故事
龍族教義童話故事 ├魔法老師 ├角色資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78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偉克斯
啊嘶(。∀゚ )這章感覺比較像過渡ㄉ感覺,暫時沒什麼感想(?
是說如果其實是夢幻之敵的話,寫起來可以不用這麼保守ㄉ說(。∀゚ )(?

07-23 18:14

希望の光
嘿阿,因為原作中有大量的專用名詞,雖然寫的時候已經簡化了不少,不過還是需要把幾個重要的說明一下,然後再順帶在交代幾個能力07-23 18:35
希望の光
另外,這篇也就是您上一篇問題的回答了(ゝ∀・)✧07-23 18:36
希望の光
也就是企業其實也有AC可以用,不過政治因素上,全都收到傭兵機構去了07-23 18:38
偉克斯
原來如此(。∀゚ )斯巴拉系~~

07-23 18: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he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Armore... 後一篇:《無限恐怖》名字測驗。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