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GL長篇】不是公主但有病04-不沾身(上)

作者:馥閒庭│2018-07-22 11:32:33│巴幣:1,036│人氣:740
江桃熙回去想了想,公主這啥意思?

現在穿越要交讀書心得?

但江府就衝著她跟公主當筆友,已經開始逼她寫了。

但在食物鏈底層的她能怎麼辦?

只好乖乖地寫了。

另一邊,穆熒涵等江桃熙回去後,也自己琢磨,這樣一個小姑娘,得到自己的青睞,應該會到處嚷嚷之類,藉著她的名頭幹點什麼。

但…沒有,據江府探子來報,那小姑娘還真的很誠懇的開始寫信,而且細心的給她介紹有哪些書好看,還乖乖標了章節書名。

洪澄放下那疊信,半天不知道要說什麼「這江三…」私底下,她跟穆熒涵會喊江桃熙江三,因為她姓江行三,這樣比較方便。

看著那普通之極的信件,洪澄勉強只能說,看的出來字裡行間,那小姑娘很用心的給公主殿下介紹書,但就是透著一股子書呆氣。

也不藉機攀談阿!也不說點什麼勾一下公主!這麼直肚腸的倒是真的沒見過!

連仗著公主名頭幹些壞事吧?也沒有!

拿到的特權不用嗎?

穆熒涵是個冷人,把回信的事情交給了素竹,便也不再管江桃熙,但每隔十幾日,她會讀江三寫過來的信,這樣的習慣竟不知不覺得養了起來。

而蔡雪琳也炸毛了,公主殿下的關心,不用誠惶誠恐一下嗎?

不用藉機跟江府要個小廚房什麼的嗎?

江桃熙怎麼就不會用一下啊!

但蔡雪琳的碎念,只換來江桃熙撥開他的貓頭「蔡雪琳,不要鬧喔!」她伸手揉揉蔡雪琳的貓頭,然後繼續寫著介紹書的信,她都是先自己打個草稿,然後請帳房先生替她寫好送去。

沒辦法,她雖然認得這裡的字,但卻不太會寫毛筆,她猜可能有什麼翻譯儀器,所以她在這邊的溝通、認字,大部分是沒有問題的。

蔡雪琳無奈,他為什麼是個3C黑,為什麼把溝通器撞壞了?

不過最近一件事情倒是引起桃熙的感嘆。

京城周府發生了對食謀殺的事件,聽聞是丈夫要毒殺小妾跟元配,她順嘴感嘆一句,男人真難伺候,要妻妾感情好,人家真的好上了,又覺得自己被背叛。

她寫在給素竹的私信上,比起跟公主相處,她其實最先熟悉的人,反而是婢女素竹,兩人雖然不是對等的身分,但卻非常投緣,她順口抱怨著,然後後把信裝好,封上蠟。

千萬不能讓江府那些人知道,若他們知道,自己這麼有個性,還不把自己打死?

但她才剛收拾好,就聽到女人的嚎哭聲出現在她的房間門口!

「三姐兒,你可要救救我兒啊!」一個婦人哭到自己眼前,一抬頭,眼淚沖了兩行粉,看起來非常可怕!

一旁的玉田皺眉,眼前哭泣的婦人是老爺的妾室,蓮姨娘,而蓮姨娘的兒子,也就是江桃熙的庶弟,前陣子中暑暈倒了,但是偏偏遇到了江湖郎中,一帖藥下去,不但沒好,反而更嚴重了。

沒有防水的化妝品,讓蓮姨娘的臉頗有歌德風的厭世感,江桃熙嚥嚥口水,把自己的髒話吞下去。

「蓮姨娘,你有什麼話,起來說吧?」她看著蓮姨娘,為孩子焦急的心態她知道,但是哭不能解決問題啊,而且滿院子的人,來找她幹嘛?

因為她跟公主通過信嗎?

她嘆息,人家大公主忙得很,哪有空理她這個小人物阿?

「三姐兒,求您給您弟弟請御醫吧!」蓮姨娘哭求的說:「多少銀子我都可以給您,求你幫幫我們吧?」

江桃熙更傻了。

請御醫哪會這麼簡單,她無言,但偏偏滿府的人,在蓮姨娘鬧過之後,靜的落針可聞,連玉田也在看著她,看她要怎麼處理。

「我可以去信給殿下,但沒辦法保證她會答應。」江桃熙謹慎地說,她能怎麼處理,就照實說吧!

蓮姨娘聽到後連忙點頭,她看著江桃熙握著毛筆寫,她不懂字,只覺得幾個字就好的事情,為什麼江桃熙可以寫這麼久?

難道三小姐其實並不想替自己求御醫,所以在信裡說小話?

蓮姨娘不認得字,也不知道江桃熙的個性,以為她是故意推拖,加上為了孩子已經熬了幾天,精神早就已經頹靡,更沒有什麼理智,心緒混亂的她,加上負面的想法,人也整個戒備了起來。

說起來,自己在江府,也沒有什麼恩惠到三小姐面前,自己甚至是她的庶母,那三小姐有什麼理由幫自己?

若是她唬弄住自己,然後轉身跟夫人邀功…

越想心越邪,想到自己多年為妾的委屈,還有虎兒生病的焦心,她突然覺得自己恨死這個世界了!

想到這,蓮姨娘摩娑著自己的袖口,她看著還在低頭寫字的江桃熙說:「原本我是不想這樣做的,但既然三小姐這樣狠心…」她突然拿出了刀,刺進了江桃熙手中。

江桃熙感覺手中一痛,她抱著手,看著眼神瘋狂的蓮姨娘「姨娘!你做什麼?」

一旁的玉田也嚇到了,趕快過來拉「蓮姨娘你做什麼!」

蓮姨娘癲狂的看著江桃熙「只要三小姐受傷,公主就會請御醫來看你吧!」她舉著刀已經殺紅了眼,如果江桃熙不重傷,說不定也無法驚動到公主。

「姨娘?」桃熙驚慌的看著她。

蓮姨娘眼神轉狠,看著江桃熙的表情目露凶光「這樣就能順便看看我的虎兒!為了虎兒…三小姐,我只能對不起你了!」

為了自己的孩子,即使拿別人的命來填也無所謂!

蓮姨娘舉起手上的刀,往江桃熙的手刺過去。

「你在說什麼鬼話!」江桃熙被嚇到,這怎麼回事!

她不是已經在寫信了嗎?

為什麼蓮姨娘好像瘋了一樣,桃熙害怕的縮在角落,看著蓮姨娘戒備著。

一旁的玉田眼見快要拉不住了,喊著江桃熙「小姐快跑!」

江桃熙趕緊轉身,跑出了院子。

她抱著手掌,一掌的溼熱,痛得要死,但想活命的心情讓她邁動雙腿,但她卻不知道該往哪跑,剛跑出院子,蓮姨娘就追了過來,看那個樣子,根本就是瘋魔了!

兩人就在江府的花園附近,玩起了『鬼抓人』,蓮姨娘是惡鬼,江桃熙是求命的人,她拼命在心裡罵娘,她到底做錯了什麼,老天爺要這樣玩她?

這時,卻看到蔡雪琳,那雪白的貓身從遠處跑過來,江桃熙吼著「蔡雪琳,不要去!」

蓮姨娘已經氣瘋了!

蔡雪琳只是隻貓,哪懂得抵抗阿!

江桃熙趕緊上前去攔,但蔡雪琳卻輕巧的跳過她,而江桃熙自己卻撞上牆。

痛痛痛痛!

江桃熙腦子裏面,除了痛沒有其他想法了,她驚恐的看著遠處的蓮姨娘,這時旁邊突然傳來一個男子的聲音。

「小姑娘你沒事吧?」

低醇好聽的聲音在耳邊傳來,但江桃熙卻無心管他。

「小心姨娘!」江桃熙大喊。

她看著那個俊秀的男子一轉身,身法俐落的打掉蓮姨娘的刀子,一旁有隨從衣著的人將她制住。

江桃熙這才鬆了一口氣。

一旁的玉田也披頭散髮的跑過來,她剛剛被蓮姨娘搞的狼狽不堪,但幸好平安了。

這樣的想法閃過江桃熙的腦海,她放鬆的同時,也昏了過去。

而接住江桃熙的人,秀眉一挑,這是投懷送抱來著?

--------------------

---------------------

小助手:我覺得桃熙有點衰(認真)
馥某:不是有點~是很...(*゚∀゚*)
熒涵:(拔劍)

(小彩蛋)京城周府發生了對食謀殺的事件,是《入骨》的憶霜&翠容喔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64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小說|原創|女女|長篇|現代|穿越

留言共 3 篇留言

北極熊
小熙應該有點脫線吧~ToT

07-22 11:58

馥閒庭
對~非常 (*゚∀゚*) 迷糊、脫線什麼都有07-22 12:17
重度百合控的緣~/銨銨
超乖~
原來信寫太慢會有危機,還好我沒有寫信的習慣~(抖)

07-22 14:38

馥閒庭
加上桃熙運氣也不太好就是 (((゚Д゚;)))07-23 01:48
宇佐木
嘖嘖~哪來的瘋子.....

07-22 16:05

馥閒庭
一個過渡急躁的概念 XD07-23 01:48
馥閒庭
*度 07-23 0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長篇】不是公主但有... 後一篇:【GL長篇】不是公主但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