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8 GP

思想

作者:白羊│2018-07-22 08:27:42│巴幣:196│人氣:232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62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尊重|包容|黑白|漫畫|同性戀|影響|思想|父權

留言共 18 篇留言

Hasturˊnis
沒有原則的人....030

07-22 08:38


這就像 我把你上了 你就會喜歡我的歪理是滿像的=H=

07-22 08:58

雲月
樓上問題是還真的有發生過這種事啊...

07-22 09:49

VIP級傲嬌控
跟這一樣的概念?
https://i.imgur.com/rXpvYRA.jpg

07-22 10:13

碼農白蘭度
樓上外道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可是知名的心理學症狀唷
女權自助餐本來就常被人詬病 扭曲到連平權主義者都被他們當成敵人這麼誇張=3=

07-22 10:23

Selier
嘲諷100 wwww

07-22 10:29

佚名
拒絕父權,你老爸表示非常憤怒。

07-22 10:54

JIN
同性戀和父權應該不能放一起說 一個是掌控方 一個是被動方

07-22 11:54

白羊
其實要看主題是什麼,如果我們現在的主題是控制
那麼你說的掌控方被動方的說法就成立,我認同。

但主題是?
【思想】
【人的思想是否這麼容易被影響/操控】

這個角度下
你所說的不能放在一起說的理由
我認為無法成立07-22 12:18
likwueron
父權不用讀啊,你每天都接觸的,至少它現在是,呃,以他們的說法是主流啦。
不過我對那些圈子沒什麼接觸,以我很久以前的經驗來說,他們是不會講「讀」父權,因為你每天都泡在其中。

07-22 13:02

白羊
他們會說

啊霸道總裁這些題材很父權
啊童話故事書很父權

啊這個那個很父權

然後說
【我們生活在這麼多父權思想的產物的環境之中,所以我們一定會受到父權影響】
然後他們能夠斷定這些影響能夠凌駕個人自由意志

不過我說的這些是題外話就是了
07-22 13:05
AO翻迷因
如果"大家都泡在父權裡"+"父權這麼容易影響人",
那麼為什麼還會有"反父權的人"出現?

說實話這種"父權有強大感染力"還有"父權到處都是"的說法很詭異,
跟某群人說同性戀一起養小孩會讓小孩"長期泡在同性戀"裡
導致小孩"被同性戀教育變成同性戀"的說法一樣,
讓人難以理解...

07-22 13:20

白羊
題外話

所以我覺得這些人會這麼傲慢的原因之一
就是她們沉醉在【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優越感。

父權會慢慢控制你的人生哦?
只有我這種資質的人才看得破,怎樣?07-23 04:43
搖滾牛肋骨高空攔截
可是把什麼都賴在父權的想法也不太對吧,總覺得這個詞兒被濫用了。

07-22 14:36

白羊
是的,要探討父權這詞如何被濫用,又是另一個很大的議題(以前有略略談過,但每次在父權定義這個議題都釣不到人來深入討論,它們只愛在這類話題說“都是父權的錯”07-22 14:38
白羊
這就類似

我說都是男人的錯

但每次想談,男人如何做錯?
我就會玩消失差不多的概念。07-22 14:39
AO翻迷因
還不簡單,
自助餐的邏輯就是不喜歡的就是父權,
帥哥幫忙開門叫做友善的幫助女性,
不帥的普通人開門叫做性騷擾的父權產物~

07-22 14:51

叔叔
當一個人說出X你娘的時候就代表他是父權主義者了...你說過了嗎?

07-22 18:10

修道之人心中有佛
這個...以當事人的經驗來說 總地說就是敵我不分 只是路過也中獎 真是深有體會...

07-22 19:25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人類一向會把有利和不利的事用2種標準來看待...=w=a(嘛...我也一樣就是了...

07-24 00:03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雙重標準無所不在.....

巴哈上車標準就是個例子-口-

07-24 11:19

芽吟琉雪
這樣講乍聽之下有道理,但實際上並不能如此解讀。
主要是我們社會本來就充斥著父權結構,而我們長期受這種價值觀影響;
反之過往甚少討論同性戀的議題,一般人甚至存有誤解和歧視,而在生物學上要改變自己性向也不是像價值選擇那樣地容易。

所以,道德等價值選擇可以改變,好比今天信耶穌明天信阿拉;但今天異性戀明天變同性戀,這種事情幾乎不可能發生。

09-05 21:41

白羊
也就是你的前提是【社會本來就充斥著父權結構】【而我們長期受這種價值觀影響】

所以你以這些前提得出這些結論
而我對你結論沒意見

我比較有興趣的事你的前提

例如
請問社會如何充斥著父權結構呢?
詳細是指哪一種結構呢?例如?(針對這點很多人會打模糊仗避而不談,不懂你會如何回應)

何謂父權呢?(因為客觀定義的父權與一些被用爛的女權定義不一樣)

還有就是
請問“被價值觀影響”與結果有何關系?(說白了世間萬物都有影響,所以該說明的不是有影響這點,而是明確描述如何影響,什麼影響,而該影響是否“確實”造成這樣的因果關係,沒有的話只不過是濫用影響這個詞罷了)
09-05 21:53
芽吟琉雪
學術性的講法,將父權分為公父權(public patriarchy)與私父權(private patriarchy) 。私父權奠基於家戶的生產關係,家庭是女人所在的場域,由個別男人(夫或父)作為受益者與壓迫者,其主要的壓迫策略是「排除」(將女人排除於政治與市場勞動之外)。公父權則奠基於家戶外的其他結構(但仍與家戶緊密相連) ,女人以群體的方式被剝削,卻未被排除,而是從屬於其中,故主要的壓迫策略是「區隔」。(參 陳昭如教授,<不服從的女人>,收錄於《公民抗爭與不服從運動的法律評價》台大研討會資料,2014.4.26,16頁)

不過這一大段文謅謅的文字,倒不如實際找數據來說明。最明顯從薪資就可知道,今年3月我國勞動部指出,去年我國女性平均時薪271元,男性為315元,兩性薪資差距為14%,等同女性需多工作52天才能達到與男性年薪相同,今年同酬日為2月21日,和去年相同,也是6年來首見同酬日沒有減少的狀況。(來源: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301001469-260405)
換言之雖然我國很早就有女性政治權力和工作權等,但主要的父權作用卻是在公領域發生,而這就是所謂的影響(之一)。

09-06 09:31

白羊
你所謂的學術性講法
是指以女性主義為主的性別學術對吧?

09-06 11:10
白羊
不過你提出的實際數據有個很大的問題

資薪與父權有何關聯?

不是丟出數據就等於證實

你至少也說說,數據究竟是那一部分與你想證實的內容有直接的關聯

請問你這段數據
與你上一個留言所說的【社會本來就充斥著父權結構】【而我們長期受這種價值觀影響】有和關聯?

你是不是找了一個沒直接關聯的數據當做根據惹?(
09-06 11:13
白羊
順便補充一下
女性主義“學術”的父權
與客觀上的父權其實有衝突。

不建議你把女性主義“學術”中的父權定義當成客觀事實到處傳教。
這其實沒有很學術。09-06 11:15
白羊
再補充一下

因為你要引用別人的文章其實也ok

但最重要的部分你跳過了
你還是要指出,究竟現在的問題(社會)那一部分如你所引用的文章所描述的一樣。

指不出的話,其實你的內容就非常空乏
大概跟基督教傳教士拿聖經當做事實,但又無法證實事實與聖經的關聯性差不多等級。09-06 11: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8喜歡★lbtt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責任... 後一篇:哪一個更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